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杆体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打磨 装置


1.本发明涉及打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杆体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打磨,是表面改性技术的一种,一般指借助粗糙物体来通过摩擦改变材料表面物理性能的一种加工方法,主要目的是为了获取特定表面粗糙度。
3.现有一种杆体形状的机器零件,其顶端上设有凸块30,该机器零件生产出来之后,其杆体上携带一些凸起颗粒,需要进行打磨消除掉,一般的设备无法对该结构的机械零件进行打磨,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种用于该杆体打磨的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杆体打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包括方形框,方形框内设有第一滑块,第一滑块上设有连接轴,连接轴的靠内一侧设有第二滑块,还包括固定盘,固定盘的中心处固定设有固定杆,固定盘上设有前后相通的转筒,转筒与固定盘转动相连,固定杆的一端与固定盘固定相连,固定杆的另一端设有支架,转筒的边缘设有转盘,转盘的靠内一侧设有驱动器。
6.优选的,转筒和转盘的边缘均设有啮齿,转筒与转盘通过啮齿构成齿合相连。
7.优选的,固定盘的边缘处设有第一凸杆,第一凸杆上设有连接杆,转筒的靠外一侧边缘设有中空的框体,第二滑块位于框体被,第二滑块上设有第二凸杆,连接杆的一端与第一凸杆转动相连,连接杆的另一端与第二凸杆转动相连。
8.优选的,方形框包括互相平行的第一横板和第二横板,第一横板的左右两端上设有第一通孔,第二横板的左右两端上设有第二通孔,第一通孔的边缘设有方向向上的凹陷条,凹陷条与第一通孔相连通,且凹陷条未贯穿第一横板。
9.优选的,第一横板的前后两侧均设有凹槽,凹槽上设有插块。
10.优选的,第二通孔位于第一通孔的正下方。
11.优选的,还包括打磨件,打磨件由固定板和压环组成,打磨件位于第二通孔的正下方。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该打磨装置便于操作,且自动化程度高,只需要启动驱动器,通过转盘带动转筒旋转,转筒带动框体旋转,框体通过第一滑块带动方形框上下移动,方形框带动杆体上下移动,达到对杆体打磨的目的;2.该打磨装置很好的匹配了杆体的形状和结构,设有凹陷条用于放置杆体的凸块,设置凹槽用于插上插块对杆体的位置进行固定,防止杆体上端从第一通孔中被顶出,结构更加合理。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的框体及其部分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的插块的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的杆体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方形框;2、第一滑块;3、连接轴;4、第二滑块;5、固定盘;6、固定杆;7、转筒;8、支架;9、转盘;10、驱动器;11、第一凸杆;12、连接杆;13、第二凸杆;14、第一横板;15、第二横板;16、第一通孔;17、第二通孔;18、凹陷条;19、框体;20、凹槽;21、插块;22、打磨件;23、固定板;24、压环。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包括方形框1,方形框1内设有第一滑块2,第一滑块2上设有连接轴3,连接轴3的靠内一侧设有第二滑块4,还包括固定盘5,固定盘5的中心处固定设有固定杆6,固定盘5上设有前后相通的转筒7,转筒7与固定盘5转动相连,固定杆6的一端与固定盘5固定相连,固定杆6的另一端设有支架8,转筒7的边缘设有转盘9,转盘9的靠内一侧设有驱动器10。
17.转筒7和转盘9的边缘均设有啮齿,转筒7与转盘9通过啮齿构成齿合相连,转盘9转动带动转筒7旋转。
18.固定盘5的边缘处设有第一凸杆11,第一凸杆11上设有连接杆12,转筒7的靠外一侧边缘设有中空的框体19,第二滑块4位于框体19被,第二滑块4上设有第二凸杆13,连接杆12的一端与第一凸杆11转动相连,连接杆12的另一端与第二凸杆13转动相连。
19.方形框1包括互相平行的第一横板14和第二横板15,第一横板14的左右两端上设有第一通孔16,第二横板15的左右两端上设有第二通孔17,第一通孔16的边缘设有方向向上的凹陷条18,凹陷条18与第一通孔16相连通,且凹陷条18未贯穿第一横板14。
20.第一横板14的前后两侧均设有凹槽20,凹槽20上设有插块21,插块21用于对杆体进行限位。
21.第二通孔17位于第一通孔16的正下方,杆体能够穿过第一通孔16和第二通孔17。
22.还包括打磨件22,打磨件22由固定板23和压环24组成,打磨件22位于第二通孔17的正下方,打磨件22不仅起着对杆体的表面打磨的功能,还起着对杆体放置后的下端进行限位和固定,防止其打磨过程中晃动的作用。
23.工作原理:将杆体的下端穿过第一通孔16和第二通孔17,伸入到方形框1的下方,杆体的下端穿过打磨件22的压环24,杆体顶端的凸块30位于第一横板14上的凹陷条18中,将插块21插入到第一横板14上的凹槽20中,杆体上下移动时不会从第一通孔16中被顶出,
启动驱动器10,驱动器10带动转盘9旋转,转盘9带动转筒7旋转,转筒7带动框体19旋转,框体19旋转过程中,框体19中的第二滑块4受到连接杆12的拉引作用,在框体19中做远离或者靠近转筒7的运动,且框体19在旋转过程中,通过第一滑块2带动方形框1的位置升高或者降低,进而带动杆体被压环24打磨,框体19在旋转过程中,会发生上下高度的移动和左右位置的移动,其上下高度的移动能够带动方形框1上下移动,其左右位置的移动通过第一滑块2在方形框1中的滑动被消除掉,不会使方形框1发生左右位置的移动,这就是该杆体打磨装置的工作原理。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包括方形框(1),其特征在于:方形框(1)内设有第一滑块(2),第一滑块(2)上设有连接轴(3),连接轴(3)的靠内一侧设有第二滑块(4),还包括固定盘(5),固定盘(5)的中心处设有固定杆(6),固定盘(5)上设有前后相通的转筒(7),转筒(7)与固定盘(5)转动相连,固定杆(6)的一端与固定盘(5)固定相连,固定杆(6)的另一端设有支架(8),转筒(7)的边缘设有转盘(9),转盘(9)的靠内一侧设有驱动器(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转筒(7)和转盘(9)的边缘均设有啮齿,转筒(7)与转盘(9)通过啮齿构成齿合相连。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固定盘(5)的边缘处设有第一凸杆(11),第一凸杆(11)上设有连接杆(12),转筒(7)的靠外一侧边缘设有中空的框体(19),第二滑块(4)位于框体(19)被,第二滑块(4)上设有第二凸杆(13),连接杆(12)的一端与第一凸杆(11)转动相连,连接杆(12)的另一端与第二凸杆(13)转动相连。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方形框(1)包括互相平行的第一横板(14)和第二横板(15),第一横板(14)的左右两端上设有第一通孔(16),第二横板(15)的左右两端上设有第二通孔(17),第一通孔(16)的边缘设有方向向上的凹陷条(18),凹陷条(18)与第一通孔(16)相连通,且凹陷条(18)未贯穿第一横板(14)。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第一横板(14)的前后两侧均设有凹槽(20),凹槽(20)上设有插块(21)。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第二通孔(17)位于第一通孔(16)的正下方。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打磨件(22),打磨件(22)由固定板(23)和压环(24)组成,打磨件(22)位于第二通孔(17)的正下方。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杆体打磨装置,包括方形框,方形框内设有第一滑块,第一滑块上设有连接轴,连接轴的靠内一侧设有第二滑块,还包括固定盘,固定盘的中心处固定设有固定杆,固定盘上设有前后相通的转筒,转筒与固定盘转动相连,固定杆的一端与固定盘固定相连,固定杆的另一端设有支架,转筒的边缘设有转盘,转盘的靠内一侧设有驱动器,转筒和转盘的边缘均设有啮齿,转筒与转盘通过啮齿构成齿合相连,固定盘的边缘处设有第一凸杆,第一凸杆上设有连接杆,连接杆的一端与第一凸杆转动相连,连接杆的另一端与第二凸杆转动相连。该打磨装置便于操作,自动化程度高,且很好的匹配了杆体的形状和结构,结构更加合理。结构更加合理。结构更加合理。


技术研发人员:李永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云和县恒毅模具厂
技术研发日:2021.04.20
技术公布日:2021/10/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