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拉杆 组件 多功能 特别 拉杆箱


1.本实用新型涉及拉杆组件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


背景技术:

2.拉杆箱指具有拉杆和滚轮的行李箱,因其使用方便而广泛使用,拉杆箱可以手提也可以拖动,方便行走时拖着,大大减轻使用者的身体负担,而拉杆箱的拉杆组件是拉杆箱中的核心部件,因此,拉杆组件的功能优劣对拉杆箱的整体质量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3.但是现有的拉杆组件存在以下缺点:1、结构简单,拉杆的上下移动不是很平稳,容易产生跑偏的现象;2、不具有添加润滑油的功能,使用时间长久之后,拉杆的移动可能会变得困难。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6.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包括拉杆和套筒,所述拉杆的下端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壁设置有滑轨,所述套筒内壁的一侧设置有插槽,所述拉杆的外壁设置有滑块,所述拉杆一侧的下端焊接有压缩弹簧且压缩弹簧的一侧连接有插销,所述套筒外壁的上端均设置有注油口。
7.进一步地,所述拉杆的下端位于套筒的内部。
8.进一步地,所述插槽的数量设置有四组。
9.进一步地,所述滑块位于滑轨内。
10.进一步地,所述注油口与滑轨连通。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通过设置插槽和插销,使用者将拉杆所在的高度进行调节,以便于拉拽,从而实现对拉杆的高度位置进行平稳且快速调节的目的。
13.2.通过设置注油口,使用者可向注油口添加润滑油,之后润滑油可以自行渗入滑轨的内部,有利于滑块的移动,避免因滑块与滑轨之间产生较大的摩擦而使得移动困难。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的图1中a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的注油口和滑轨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拉杆;2、套筒;3、插槽;4、插销;5、压缩弹簧;6、滑块;7、注油口;8、滑轨。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9.如图1

3所示,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包括拉杆1和套筒2,所述拉杆1的下端设置有套筒2,所述套筒2的内壁设置有滑轨8,所述套筒2内壁的一侧设置有插槽3,所述拉杆1的外壁设置有滑块6,所述拉杆1一侧的下端焊接有压缩弹簧5且压缩弹簧5的一侧连接有插销4,所述套筒2外壁的上端均设置有注油口7。
20.其中,所述拉杆1的下端位于套筒2的内部。
21.本实施例中如图1、2所示,拉杆1能够在套筒2的内部进行移动,套筒2能够对拉杆1的移动进行限位的保护。
22.其中,所述插槽3的数量设置有四组。
23.本实施例中如图1、2所示,插槽3可以便于使用者将拉杆1进行不同高度的调节。
24.其中,所述滑块6位于滑轨8内。
25.本实施例中如图1、2、3所示,滑块6能够沿着滑轨8的轨迹进行移动。
26.其中,所述注油口7与滑轨8连通。
27.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使用者可向注油口7添加润滑油,之后润滑油可以自行渗入滑轨8的内部。
28.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使用时,使用者将拉杆1上拉,带动插销4进行移动,使得插销4上移,通过压缩弹簧5的弹力,插销4受到套筒2内壁的挤压,整体的位置会向拉杆1的方向进行收缩,待插销4移动至与插槽3相对应的位置时,再通过压缩弹簧5的弹性恢复力,即可将插销4顶起并驱使插销4嵌入插槽3的内部,插槽3能够对插销4进行限位,进而将拉杆1进行限位固定,使用者如需对拉杆1进行上下调节时,继续将拉杆1上拉或者下压,在本新型中,插槽3的边缘呈弧形,而插销4呈球形,因此,可以驱使插销4脱离插槽3,而在移动的过程中,滑块6和滑轨8的组合作用能够使得拉杆1的移动更加的平稳,避免产生跑偏的现象,从而对拉杆1的高度位置进行调节,进一步地,使用者可向注油口7添加润滑油,之后润滑油可以自行渗入滑轨8的内部,经过拉杆1的移动,滑块6与滑轨8之间会产生摩擦,进而润滑油可以附着于滑块6以及滑轨8上,有利于滑块6的移动,进而促使拉杆1移动的更加平稳且迅速。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使用者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包括拉杆(1)和套筒(2),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1)的下端设置有套筒(2),所述套筒(2)的内壁设置有滑轨(8),所述套筒(2)内壁的一侧设置有插槽(3),所述拉杆(1)的外壁设置有滑块(6),所述拉杆(1)一侧的下端焊接有压缩弹簧(5)且压缩弹簧(5)的一侧连接有插销(4),所述套筒(2)外壁的上端均设置有注油口(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杆(1)的下端位于套筒(2)的内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槽(3)的数量设置有四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6)位于滑轨(8)内。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注油口(7)与滑轨(8)连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包括拉杆和套筒,所述拉杆的下端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壁设置有滑轨,所述套筒内壁的一侧设置有插槽,所述拉杆的外壁设置有滑块,所述拉杆一侧的下端焊接有压缩弹簧且压缩弹簧的一侧连接有插销,所述套筒外壁的上端均设置有注油口。本实用新型拉杆箱的多功能拉杆组件不仅具有促进拉杆进行快速且平稳的移动的功能,而且还能够对拉杆和套筒部位添加润滑油,实用性高,经久耐用,且使用便利,适合广泛推广使用。泛推广使用。泛推广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吴祯权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贺盛精密塑胶(苏州)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