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磁吸眼镜旋转结构的头盔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头盔 头部 旋转 防护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头部防护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具有磁吸眼镜旋转结构的头盔。


背景技术:

2.现在的电动车头盔的挡风镜片具有升起和降下两种状态。但是现在的电瓶车头盔的转动角度较少,同时也并不可靠,在行驶过程中,容易由于车辆行驶造成的震动而发生松动导致镜片无法维持需要的状态。为了解决这一缺陷,亟需一种转动定位角度较多、可靠性较强的眼镜旋转结构。
3.中国专利公告号cn107625221a,名称为头盔及其两用护目镜片,该申请案公开了一种头盔,包括头盔壳体及设于头盔壳体上的两用护目镜片,两用护目镜片包括防风镜片及护目机构,护目机构包括固定杆、操作杆、弹性件及遮光膜,固定杆装设于防风镜片上,操作杆与固定杆铰接,操作杆与防风镜片之间共同围成一容纳空间;操作杆的一端朝向该容纳空间弯折以形成一卡钩,弹性件在压缩状态下收容于容纳空间中,弹性件的一端与固定杆固定连接,弹性件的另一端抵接于卡钩上,遮光膜的其中一侧与弹性件连接,操作杆受力转动时能够带动卡钩翘起,弹性件恢复原状以带动遮光膜展开并铺设于防风镜片上,以起到护目效果。该头盔具备防风和遮光功能。它具有定位角度较少的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克服了现在的头盔镜片定位角度较少的不足,提供了一种具有磁吸眼镜旋转结构的头盔,它能实现多种角度定位,根据用户需要自定义设置。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具有磁吸眼镜旋转结构的头盔,包括挡风镜片和帽主体,所述挡风镜片转动连接帽主体,帽主体的两侧上固定连接有挡位件,挡风镜片内侧对应挡位件的位置设有若干沿周向方向布置的挡位齿,挡位件上设有与所述挡位齿啮合的挡位缺口,挡位件的芯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磁性件,挡风镜片在所述挡位齿围成的齿环的心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磁性件,所述挡风镜片经第一磁性件和第二磁性件吸附在帽主体上。
7.定位由挡位件和挡位齿构成的齿环实现多种挡位。齿环中的啮合齿面朝齿环的环心。啮合齿与挡位缺口啮合实现挡风镜片与帽主体之间的可靠连接。挡风镜片与帽主体之间的连接并不是越高越好的,既要在形式过程中不易由于振动而改变挡位也要在需要调节挡位时足够顺滑,本发明采用磁吸式的结构,当外力拨动挡风镜片时,在啮合齿与挡位缺口的作用下产生轴向的弹性力,将第一磁性件和第二磁性件推开,二者之间的磁力下降,防风镜片可以实现转动。当调节到位后,防风镜片的形状复位,啮合齿再次与挡位缺口啮合,同时,第一磁性件和第二磁性件吸附在一起。由此实现较多的挡位和合适的调节挡位的阻力用于克服调节挡位的阻力以及使用时维持当先挡位的力。
8.作为优选,挡位件包括挡位卡圈和挡位卡环,挡位卡圈上设有定位孔和缺省槽,挡
位卡环的周向方向设有对应定位孔的定位销和对应缺省槽的挡位缺口,定位销插装在定位孔中,挡位缺口通过缺省槽伸出。上述结构描述了挡位件的具体结构,其由挡位卡圈和挡位卡环构成,二者采用分体再拼接的结构实现,降低了生产难度。
9.作为优选,帽主体上设有用于通过挡位卡圈的通孔,挡位卡圈的底部向外周方向伸出有定位凸边,定位凸边的外径较所述通孔直径更大,定位凸边固定连接在帽主体上。上述结构实现了挡位卡圈在帽主体的连接定位强度较大。
10.作为优选,挡位卡圈上设有两定位孔,所述两定位孔对称分布在挡位卡圈两侧。上述结构实现挡位卡圈和挡位卡环之间的连接是固定连接的。
11.作为优选,挡风镜片设有通过第二磁性件的通孔,挡风镜片的外侧设有限位凸缘,限位凸缘固定连接有磁铁盖片。磁铁盖片通过粘贴或其他固定连接的方式将第二磁性件封装在挡风镜片中。
12.作为优选,第一磁性件和第二磁性件均为磁铁。磁铁的材料为铷磁铁。
13.作为优选,所述挡风镜片为塑料透明材质。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1)定位的角度较多,使用者可以根据需要将挡风镜片定位到需要的位置;(2)维持挡位的力足够大不会在行驶中由于振动改变挡位也不会多大以致于调节困难。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爆炸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示意图;
17.图3是图1a处的放大图;
18.图中:挡风镜片1、帽主体2、第一磁性件3、第二磁性件4、挡位卡圈5、定位孔6、缺省槽7、定位凸边8、挡位卡环9、挡位缺口10、齿环11、挡位齿12、限位凸缘13、磁铁盖片14。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通过具体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具体描述,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根据权利要求限定和覆盖的多种不同方式实施。
20.实施例:
21.一种具有磁吸眼镜旋转结构的头盔,如图1至3所示,包括挡风镜片1和帽主体2,所述挡风镜片为塑料透明材质。所述挡风镜片1转动连接帽主体2,帽主体2的两侧上固定连接有挡位件,挡风镜片1内侧对应挡位件的位置设有若干沿周向方向布置的挡位齿12,挡位件上设有与所述挡位齿12啮合的挡位缺口10,挡位件包括挡位卡圈5和挡位卡环9,挡位卡圈5上设有定位孔6和缺省槽7,挡位卡环9的周向方向设有对应定位孔6的定位销和对应缺省槽7的挡位缺口10,定位销插装在定位孔6中,挡位缺口10通过缺省槽7伸出。上述结构描述了挡位件的具体结构,其由挡位卡圈5和挡位卡环9构成,二者采用分体再拼接的结构实现,降低了生产难度。帽主体2上设有用于通过挡位卡圈5的通孔,挡位卡圈5的底部向外周方向伸出有定位凸边8,定位凸边8的外径较所述通孔直径更大,定位凸边8固定连接在帽主体2上。上述结构实现了挡位卡圈5在帽主体2的连接定位强度较大。挡位卡圈5上设有两定位孔6,所述两定位孔6对称分布在挡位卡圈5两侧。上述结构实现挡位卡圈5和挡位卡环9之间的连
接是固定连接的。
22.挡位件的芯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磁性件3,挡风镜片1在所述挡位齿12围成的齿环11的心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磁性件4,所述挡风镜片1经第一磁性件3和第二磁性件4吸附在帽主体2上。挡风镜片1设有通过第二磁性件4的通孔,挡风镜片1的外侧设有限位凸缘13,限位凸缘13固定连接有磁铁盖片14。磁铁盖片14通过粘贴或其他固定连接的方式将第二磁性件4封装在挡风镜片1中。第一磁性件3和第二磁性件4均为磁铁。磁铁的材料为铷磁铁。
23.定位由挡位件和挡位齿12构成的齿环11实现多种挡位。齿环11中的啮合齿面朝齿环11的环心。啮合齿与挡位缺口10啮合实现挡风镜片与帽主体2之间的可靠连接。挡风镜片与帽主体2之间的连接并不是越高越好的,既要在形式过程中不易由于振动而改变挡位也要在需要调节挡位时足够顺滑,本发明采用磁吸式的结构,当外力拨动挡风镜片1时,在啮合齿与挡位缺口10的作用下产生轴向的弹性力,将第一磁性件3和第二磁性件4推开,二者之间的磁力下降,防风镜片可以实现转动。当调节到位后,防风镜片的形状复位,啮合齿再次与挡位缺口10啮合,同时,第一磁性件3和第二磁性件4吸附在一起。由此实现较多的挡位和合适的调节挡位的阻力用于克服调节挡位的阻力以及使用时维持当先挡位的力。
24.使用时将挡位卡圈5卡入到帽主体2中,其主体伸出,然后将挡位卡环9卡入到挡位卡圈中,然后将磁铁盖片14将磁铁盖入到挡风镜片1中,然后将组装完的防风镜片吸附在带有挡位结构的帽主体2上。第一磁性件3、挡位卡圈5、挡位卡环9以及帽主体2组装为一体,防风镜片、第二磁性件4以及磁铁盖片14组成为一体。
25.通过挡位齿12与挡位缺口10的配合实现防风镜片锁定在不同的高度上。
26.以上所述的实施例只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的方案,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在不超出权利要求所记载的技术方案的前提下还有其它的变体及改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