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阀门固定插销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阀门 插销 固定 特别 加工


1.本实用新型属于阀门加工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阀门固定插销。


背景技术:

2.阀门是用来开闭管路、控制流向、调节和控制输送介质的参数(温度、压力和流量)的管路附件。阀门是流体输送系统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调节、导流、防止逆流、稳压、分流或溢流泄压等功能。用于流体控制系统的阀门,从最简单的截止阀到极为复杂的自控系统中所用的各种阀门,其品种和规格相当繁多。
3.现有的诸多阀门,大多都是没用把手的,给调节带来诸多不便,同时由于其设计的结构缺陷,在阀门工作过程中,当对阀体进行调节时,连接毂与阀体的连接处容易出现跟转、松动等问题,容易导致其工作不稳定,同时,也容易出现工人误操作误拨的情况,这就会对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因而现有的阀门还有待于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实用新型目的:为了克服以上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阀门固定插销,其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易于生产,通过在阀体上设置插销对阀体进行控制,能够有效的防止阀门跟着阀体转动,从而有效的提高了阀体工作的稳定性。
5.技术方案: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阀门固定插销,包括:插销,所述插销包括插销杆件和插销顶件,所述插销顶件设于插销杆件的顶部,且所述插销杆件上设有一组卡点。
6.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阀门固定插销,其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易于生产,通过在阀体上设置插销,通过插销与把手以及阀体的相互配合,能够有效的防止阀门在调节时出现跟转问题,从而有效的提高了阀体工作的稳定性。
7.其中,所述卡点包括用于向上锁止的第一卡点、用于防松配合的第二卡点和用于防止误拨的第三卡点,所述第一卡点、第二卡点和第三卡点自上至下依次设于插销杆件上。所述卡点的设置,能够根据使用的需要通过卡点对阀门不同的位置进行卡位,提高其连接的稳定性和使用的稳定性。
8.进一步的,所述插销顶件呈l型,其一侧设有与阀体契合的弧形凹槽,一侧设有用于安装防盗绳的固定孔。
9.此外,还包括阀体、把手和阀杆,所述阀体上设有拱顶,所述把手的一端设有连接毂,所述连接毂设于拱顶上方,所述阀杆一端插于拱顶内,另一端与设于连接毂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毂上设有穿孔,所述穿孔中设有凸起,所述插销插于穿孔中,其一侧的弧形凹槽与凸起相配合。
11.更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毂的下方设有连接部,所述连接部的外侧设有止挡片。
12.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拱顶的一侧设有止挡板,所述止挡板的高度高于拱顶的高度,所述连接部设于拱顶的上方,所述止挡板设于两止挡片之间。
13.更进一步的,所述止挡片呈l型,所述止挡片与拱顶相配合。
14.本实用新型所述插销杆件的一侧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卡于止挡板侧面的凸部上。
15.本实用新型所述阀体包括阀体本体,所述阀体本体内设有阀板,所述阀杆的下部插于阀板中,所述阀体本体的一端设有橡胶垫片,另一端设有螺帽,位于螺帽的端口设有防尘盖,所述阀板与防尘盖之间设有铝箔封口片和发泡垫片。
16.上述技术方案可以看出,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阀门固定插销,其结构简单、设计合理,通过在阀体上设置插销,通过插销与把手以及阀体的相互配合,能够有效的防止阀门在调节时出现跟转问题,从而有效的提高了阀体工作的稳定性。
18.2、本实用新型中插销上设有卡点,所述卡点的设置,让其能够根据使用的需要通过卡点对阀门不同的位置进行卡位,对阀门进行向上锁止,防止松动,也能够有效的防止误拨,提高其连接的稳定性和使用的稳定性。
19.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把手采用独特的结构设计,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提高其使用的舒服性。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插销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图;
25.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把手的结构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明本实用新型。
实施例
27.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
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
30.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2.如图所示的一种阀门固定插销,包括:插销1,所述插销1包括插销杆件11和插销顶件12,所述插销顶件12设于插销杆件11的顶部,且所述插销杆件11上设有一组卡点13。
33.本实施例中所述卡点13包括用于向上锁止的第一卡点131、用于防松配合的第二卡点132、和用于防止误拨的第三卡点133,所述第一卡点131、第二卡点132和第三卡点133自上至下依次设于插销杆件11上。
34.本实施例中所述插销顶件12呈l型,其一侧设有与阀体2契合的弧形凹槽121,一侧设有用于安装防盗绳的固定孔122。
35.本实施例中还包括阀体2、把手3和阀杆4,所述阀体2上设有拱顶21,所述把手3的一端设有连接毂31,所述连接毂31设于拱顶21上方,所述阀杆4一端插于拱顶21内,另一端与设于连接毂31连接。
36.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毂31上设有穿孔301,所述穿孔301中设有凸起302,所述插销1插于穿孔301中,其一侧的弧形凹槽121与凸起302相配合。
37.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毂31的下方设有连接部311,所述连接部311的外侧设有止挡片312。
38.本实施例中所述拱顶21的一侧设有止挡板211,所述止挡板211的高度高于拱顶21的高度,所述连接部311设于拱顶21的上方,所述止挡板211设于两止挡片312之间。
39.本实施例中所述止挡片312呈l型,所述止挡片312与拱顶21相配合。
40.本实施例中所述插销杆件11的一侧设有凹槽111,所述凹槽111卡于止挡板211侧面的凸部2111上。
41.本实施例中所述阀体2包括阀体本体22,所述阀体本体22内设有阀板23,所述阀杆4的下部插于阀板23中,所述阀体本体22的一端设有橡胶垫片24,另一端设有螺帽25,位于螺帽25的端口设有防尘盖26,所述阀板23与防尘盖26之间设有铝箔封口片27和发泡垫片28。
42.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这些改进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