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施工 运输设备 电力电缆 电力 电缆线路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电缆施工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


背景技术:

2.电缆线路由通信电缆及其附属设备构成的电信号传输系统。通信电缆是由多根相互绝缘的芯线或导体按一定方式绞合而成的线束,电缆线路可用于传送电报、电话、图像、数据和电视节目等,在电缆线路的施工过程中需要对通过运输装置对电缆线路进行运输,但是现有的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还存在一些问题:
3.1、现有的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通常缺少有效的定位结构,使电力电缆线人员在无人操作时自动收放,影响使用;
4.2、现有的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在对电力电缆线收放时,电力电缆线人员混乱缠绕,使用非常的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包括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行进轮,所述固定底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把手,所述的固定底座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支撑轴,所述支撑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收放把手,所述支撑轴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收放轮,所述收放轮的一端卡接有定位卡块,所述定位卡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弹簧,所述定位卡块的一端搭接有顶杆,所述顶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
7.所述支撑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疏导架,所述疏导架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中部套接有疏导块,所述疏导块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调节螺杆,所述调节螺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调节手轮。
8.可选的,所述支撑架的内部开设有和支撑轴相适配的槽孔,通过支撑架对支撑轴进行支撑,便于支撑轴对收放轮进行定位。
9.可选的,所述收放把手的一端开设有和支撑轴相适配的固定槽,所述收放把手和定位卡块分别位于固定底座的两端,通过收放把手和支撑轴便于手动对收放轮进行转动。
10.可选的,所述收放轮位于支撑架的中部,所述收放轮的一端开设有若干个和定位卡块相适配的定位槽,通过收放轮对电力电缆线进行收放,通过定位卡块对收放轮进行定位。
11.可选的,所述定位卡块位于固定底座的内部,所述定位弹簧远离定位卡块的一端和固定底座固定连接,通过定位弹簧对定位卡块施加作用力。
12.可选的,所述顶杆位于固定底座的内部,所述顶杆设置为阶梯杆,所述复位弹簧远
离顶杆的一端和固定底座固定连接,所述顶杆的一端设置为弧形,通过顶杆对定位卡块施加作用力。
13.可选的,所述疏导架的内部开设有与支撑杆和调节螺杆相适配的定位槽,所述支撑杆和调节螺杆平行,通过调节螺杆和支撑杆对疏导架进行支撑。
14.可选的,所述疏导块的底部设置有凸台,所述疏导块位于收放轮的上方,通过疏导块对电力电缆线进行导向。
15.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6.1、该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通过脚踩顶杆,使顶杆压缩复位弹簧,通过顶杆一端的弧形对定位卡块施加作用力,使定位卡块向远离固定底座的方向移动,使定位卡块拉伸定位弹簧,解除定位卡块和收放轮之间的卡死作用,通过手动转动收放把手,使收放把手通过支撑轴带动收放轮转动,通过收放轮对电力电缆线进行收放,进而能够有效的对收放轮进行定位,避免收放轮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转动,影响电力电缆线的使用,提高了对电力电缆线运输的防护性。
17.2、该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通过收放轮收放电力电缆线时,通过转动调节手轮,使调节手轮带动调节螺杆转动,使调节螺杆通过螺纹传动带动疏导块移动,通过疏导块底部的凸台对收放轮表面收放的电力电缆线进行疏导定位,使收放轮能够有顺序的对电力电缆线进行收放,进而能够避免电力电缆线混乱缠绕,便于电力电缆线的使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收放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顶杆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疏导块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底座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

固定底座,2

支撑架,3

支撑轴,4

收放把手,5

收放轮,6

定位卡块,7

定位弹簧,8

顶杆,9

复位弹簧,10

疏导架,11

支撑杆,12

疏导块,13

调节螺杆,14

调节手轮。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5.如图1

5所示,一种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它包括固定底座1,固定底座1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行进轮,固定底座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把手,的固定底座1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2,支撑架2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支撑轴3,支撑轴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收放把手4,支撑轴3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收放轮5,收放轮5的一端卡接有定位卡块6,定位卡块6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弹簧7,定位卡块6的一端搭接有顶杆8,顶杆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9;支撑架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疏导架10,疏导架10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1,支撑杆11的中部套接有疏导块12,疏导块12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调节螺杆13,调节螺杆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调节手轮14,支撑架2的内部开设有和支撑轴3相适配的槽孔,通过支撑架2对支撑轴
3进行支撑,便于支撑轴3对收放轮5进行定位,收放把手4的一端开设有和支撑轴3相适配的固定槽,收放把手4和定位卡块6分别位于固定底座1的两端,通过收放把手4和支撑轴3便于手动对收放轮5进行转动,收放轮5位于支撑架2的中部,收放轮5的一端开设有若干个和定位卡块6相适配的定位槽,通过收放轮5对电力电缆线进行收放,通过定位卡块6对收放轮5进行定位,定位卡块6位于固定底座1的内部,定位弹簧7远离定位卡块6的一端和固定底座1固定连接,通过定位弹簧7对定位卡块6施加作用力,顶杆8位于固定底座1的内部,顶杆8设置为阶梯杆,复位弹簧9远离顶杆8的一端和固定底座1固定连接,顶杆8的一端设置为弧形,通过顶杆8对定位卡块6施加作用力,疏导架10的内部开设有与支撑杆11和调节螺杆13相适配的定位槽,支撑杆11和调节螺杆13平行,通过调节螺杆13和支撑杆11对疏导架10进行支撑,疏导块12的底部设置有凸台,疏导块12位于收放轮5的上方,通过疏导块12对电力电缆线进行导向。
26.该种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在使用时,通过脚踩顶杆8,使顶杆8压缩复位弹簧9,通过顶杆8一端的弧形对定位卡块6施加作用力,使定位卡块6向远离固定底座1的方向移动,使定位卡块6拉伸定位弹簧7,解除定位卡块6和收放轮5之间的卡死作用,通过手动转动收放把手4,使收放把手4通过支撑轴3带动收放轮5转动,通过收放轮5对电力电缆线进行收放,进而能够有效的对收放轮5进行定位,避免收放轮5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转动,影响电力电缆线的使用,提高了对电力电缆线运输的防护性,该电力电缆线路施工用运输设备,通过收放轮5收放电力电缆线时,通过转动调节手轮14,使调节手轮14带动调节螺杆13转动,使调节螺杆13通过螺纹传动带动疏导块12移动,通过疏导块12底部的凸台对收放轮5表面收放的电力电缆线进行疏导定位,使收放轮5能够有顺序的对电力电缆线进行收放,进而能够避免电力电缆线混乱缠绕,便于电力电缆线的使用。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