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暖气 吹风 ptc

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暖气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


背景技术:

2.电暖气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产品,目前,国内的电采暖方式主要分为发热电缆地板辐射采暖、电热膜采暖和电暖气等,其中电暖气的发展势头最猛,吹风式ptc电暖气又是其中最为平和的一种采暖方式,可以很好的对使用者提供温润的供暖,供暖效果较为舒适。
3.现有的ptc电暖气通常采用支腿放置在地面、桌面等位置,但是这样电暖气的位置移动很不方便,使得电暖气的使用舒适度较低,并且使用时不方便进行角度的调节,仅仅使用手动进行大幅度的角度调节,使得调节效果很不理想,并且使用一段时间后调节会很不稳定,使用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以解决电暖气角度调节效果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设有转轴,转轴固定安装在底座的左侧上端,所述转轴上设有电暖气本体,电暖气本体可以沿着转轴进行左右转动,所述电暖气本体的外侧设有出气口,出气口设于电暖气本体的外侧表面,所述电暖气本体的另一侧设有波纹管,波纹管的一端固定粘接在电暖气本体的外侧,另一端固定粘接在底座的上端,所述波纹管的另一端设于底座上,所述电暖气本体的外侧设有固定块,固定块固定焊接在电暖气本体的外表面,所述固定块内设有滑动槽,滑动槽设于固定块的中心位置,所述滑动槽内滑动连接有滑轮,滑轮限位在滑动槽内,使得滑轮只能在滑动槽内进行上下滑动,所述滑轮的外侧设有铰接座,铰接座焊接在滑轮的外侧,铰接座的外侧表面可以在固定块的外表面上滑动,所述铰接座上铰接有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的一端铰接在铰接座上,另一端固定焊接在底座上,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下端设于底座上。
6.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下端设有滚轮,滚轮设有四个,分别设于底座的四角处。
7.优选的,所述底座内设有空腔,空腔设于底座的下端位置,所述空腔内设有小型顶缸,小型顶缸设有四个分别焊接在空腔的上壁四角处。
8.优选的,所述小型顶缸的下端设有滑动板,滑动板焊接在小型顶缸的下端。
9.优选的,所述滑动板的外侧滑动连接于空腔的内壁,滑动板的截面积和空腔的截面积大小相同,使得滑动板可以在空腔内壁进行稳定的滑动。
10.优选的,所述滑动板的下端设有支撑块,支撑块的上端焊接在滑动板的下端,支撑块的下端可以穿出底座,并且支撑块的上端为左右两个板件,下端为圆柱型。
11.优选的,所述支撑块穿过底座套接于滚轮的外表面,支撑块的下端圆柱可以套接
在滚轮上,并且伸出长于滚轮的位置,将底座进行支撑,使得滚轮悬空,有效的避免滚轮随意滑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1.该电暖气可以通过滚轮进行随意的移动,当确定位置后,可以将小型顶缸打开,使得小型顶缸带动滑动板在空腔内滑动,直到将支撑块伸出底座,将滚轮完全包裹,使得滚轮悬空,方便将电暖气的位置进行固定。
13.2.该电暖气可以通过电动伸缩杆带动滑轮在滑动槽内滑动,同时沿着铰接座进行转动,使得电暖气本体可以沿着转轴进行转动,方便电暖气本体进行角度的调节,使用简单方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截面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截面图。
18.图中:1、底座;11、滚轮;21、空腔;22、小型顶缸;23、滑动板;24、支撑块;31、转轴;32、电暖气本体;33、出气口;34、波纹管;35、固定块;36、滑动槽;37、滑轮;38、铰接座;39、电动伸缩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请参阅图1

图4,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端设有转轴31,转轴31固定安装在底座1的左侧上端,转轴31上设有电暖气本体32,电暖气本体32可以沿着转轴31进行左右转动,电暖气本体32的外侧设有出气口33,出气口33设于电暖气本体32的外侧表面,电暖气本体32的另一侧设有波纹管34,波纹管34的一端固定粘接在电暖气本体32的外侧,另一端固定粘接在底座1的上端,波纹管34的另一端设于底座1上,电暖气本体32的外侧设有固定块35,固定块35固定焊接在电暖气本体32的外表面,固定块35内设有滑动槽36,滑动槽36设于固定块35的中心位置,滑动槽36内滑动连接有滑轮37,滑轮37限位在滑动槽36内,使得滑轮37只能在滑动槽36内进行上下滑动,滑轮37的外侧设有铰接座38,铰接座38焊接在滑轮37的外侧,铰接座38的外侧表面可以在固定块35的外表面上滑动,铰接座38上铰接有电动伸缩杆39,电动伸缩杆39的一端铰接在铰接座38上,另一端固定焊接在底座1上,电动伸缩杆39的下端设于底座1上。
20.请参阅图1、图2和图3,底座1的下端设有滚轮11,滚轮11设有四个,分别设于底座1的四角处。
21.请参阅图1、图2和图3,底座1内设有空腔21,空腔21设于底座1的下端位置,空腔21内设有小型顶缸22,小型顶缸22设有四个分别焊接在空腔21的上壁四角处。
22.请参阅图1、图2和图3,小型顶缸22的下端设有滑动板23,滑动板23焊接在小型顶缸22的下端。
23.请参阅图1和图2,滑动板23的外侧滑动连接于空腔21的内壁,滑动板23的截面积和空腔21的截面积大小相同,使得滑动板23可以在空腔21内壁进行稳定的滑动。
24.请参阅图1和图2,滑动板23的下端设有支撑块24,支撑块24的上端焊接在滑动板
23的下端,支撑块24的下端可以穿出底座1,并且支撑块24的上端为左右两个板件,下端为圆柱型。
25.请参阅图1和图2,支撑块24穿过底座1套接于滚轮11的外表面,支撑块24的下端圆柱可以套接在滚轮11上,并且伸出长于滚轮11的位置,将底座1进行支撑,使得滚轮11悬空,有效的避免滚轮11随意滑动。
26.本方案的工作原理是:使用时,可以将电暖气本体32放置在桌面上,使得滚轮11与桌面接触,当需要对电暖气本体32进行移动时,可以将电暖气本体32进行推动,使得电暖气本体32下端的滚轮11在桌面上进行滚动,方便对电暖气本体32的位置进行移动,当需要将电暖气本体32的位置进行固定时,可以将小型顶缸22打开,小型顶缸22带动滑动板23在空腔21内壁下滑,带动支撑块24下移,使得支撑块24穿过底座1将滚轮11完全包裹,直到使得滚轮11悬空,通过支撑块24支撑在桌面上,此时电暖气本体32的位置固定牢固;当需要进行角度调节时,可以打开电动伸缩杆39,电动伸缩杆39伸长,使得电动伸缩杆39的一端沿着铰接座38转动,同时带动滑轮37在滑动槽36内向上滑动,使得电暖气本体32沿着转轴31进行反向的转动,保证电暖气本体32可以进行稳定的角度改变,并且角度的改变控制更加容易。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端设有转轴(31),所述转轴(31)上设有电暖气本体(32),所述电暖气本体(32)的外侧设有出气口(33),所述电暖气本体(32)的另一侧设有波纹管(34),所述波纹管(34)的另一端设于底座(1)上,所述电暖气本体(32)的外侧设有固定块(35),所述固定块(35)内设有滑动槽(36),所述滑动槽(36)内滑动连接有滑轮(37),所述滑轮(37)的外侧设有铰接座(38),所述铰接座(38)上铰接有电动伸缩杆(39),所述电动伸缩杆(39)的下端设于底座(1)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下端设有滚轮(1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内设有空腔(21),所述空腔(21)内设有小型顶缸(22)。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其特征在于:所述小型顶缸(22)的下端设有滑动板(23)。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板(23)的外侧滑动连接于空腔(21)的内壁。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板(23)的下端设有支撑块(24)。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块(24)穿过底座(1)套接于滚轮(11)的外表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吹风式PTC电暖气,包括底座,底座的上端设有转轴,转轴上设有电暖气本体,电暖气本体的外侧设有出气口,电暖气本体的另一侧设有波纹管,波纹管的另一端设于底座上,电暖气本体的外侧设有固定块。该电暖气可以通过滚轮进行随意的移动,当确定位置后,可以将小型顶缸打开,使得小型顶缸带动滑动板在空腔内滑动,直到将支撑块伸出底座,将滚轮完全包裹,使得滚轮悬空,方便将电暖气的位置进行固定;该电暖气可以通过电动伸缩杆带动滑轮在滑动槽内滑动,同时沿着铰接座进行转动,使得电暖气本体可以沿着转轴进行转动,方便电暖气本体进行角度的调节,使用简单方便。便。便。


技术研发人员:王晔 许红维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黄骅市沃曼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8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