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MOS管的焊接工装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装 焊接 用于 mos

一种用于mos管的焊接工装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焊接工装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mos管的焊接工装。


背景技术:

2.目前,对于mos管(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 field

effect transistor,mosfet,金属

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的焊接,通常是需要套热缩管来保证mos管的引脚的位置,但需要将mos管挨个套入热缩管中,导致焊接前需要较长的准备时间。由于热缩管仅限制了引脚的高度,易导致焊接不良的问题,具体体现为mos管在焊后易出现倾倒、歪斜等现象,在后续需要对mos管进行扶正处理。这就导致了生产效率较低,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生产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mos管的焊接工装,能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mos管的焊接工装,包括座体和盖体,所述座体的至少一个侧面记为工作侧面,所述工作侧面上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向下延伸至所述座体的底部,所述限位槽内设有用于挂设mos管的定位销,所述限位槽用于放置mos管且所述mos管的引脚能够自所述限位槽向下伸出,所述盖体盖设于所述工作侧面上,且所述盖体遮挡至少一部分的所述限位槽。
5.可选的,所述盖体遮挡所述限位槽的上部。
6.可选的,所述座体上设有第一磁铁,所述盖体上设有与所述第一磁铁相对应的第二磁铁,所述第一磁铁和所述第二磁铁相吸。
7.可选的,所述第一磁铁设置于所述限位槽的上方。
8.可选的,所述第一磁铁的数量为两个,所述第二磁铁的数量为两个。
9.可选的,所述定位销朝向所述盖体的一端与所述工作侧面相平。
10.可选的,所述盖体和所述座体可拆卸连接。
11.可选的,所述座体为电木板座。
12.可选的,所述座体为合成石座。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mos管的焊接工装,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在于:
14.本实用新型的用于mos管的焊接工装,包括座体和盖体,座体的至少一个侧面记为工作侧面,工作侧面上设有限位槽,限位槽向下延伸至座体的底部,限位槽内设有用于挂设mos管的定位销,限位槽用于放置mos管且mos管的引脚能够自限位槽向下伸出,盖体盖设于工作侧面上,且盖体遮挡至少一部分的限位槽。将mos管挂在定位销上并置于限位槽中,能够对mos管的高度进行限位,且mos管不会左右晃动,盖体和限位槽的槽底共同限制mos管,使其不会前后晃动,从而将mos管定位,无需套热缩管,减少经济成本。而且焊接后mos管不易发生倾倒、歪斜的现象,焊接效果好,无需后续的扶正处理,从而提供生产效率,降低生产
成本。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座体的正视图。
16.图2是a

a处的剖视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盖体的正视图。
18.图4是b

b处的剖视图。
19.图中,1、座体;2、盖体;11、工作侧面;12、限位槽;13、定位销;14、第一磁铁;21、第二磁铁。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4.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请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优选实施例的一种用于mos管的焊接工装,包括座体1和盖体2,座体1的至少一个侧面记为工作侧面11,工作侧面11上设有限位槽12,限位槽12向下延伸至座体1的底部,限位槽12内设有用于挂设mos管的定位销13,限位槽12用于放置mos管且mos管的引脚能够自限位槽12向下伸出,盖体2盖设于工作侧面11上,且盖体2遮挡至少一部分的限位槽12。
26.这里的工作侧面11,可以是座体1的一个侧面也可以是多个侧面。工作侧面11可以设置限位槽12和定位销13,将mos管进行定位,同时也可配置一个或多个相应的盖体2。在具体的生产应用中,可以按需设置。
27.将mos管挂在定位销13上并置于限位槽12中,能够对mos管的高度进行限位,且mos管不会左右晃动,盖体2和限位槽12的槽底共同限制mos管,使其不会前后晃动,从而将mos管定位,无需套热缩管,减少经济成本。而且焊接后mos管不易发生倾倒、歪斜的现象,焊接效果好,无需后续的扶正处理,从而提供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28.在本实施例中,设置定位销13朝向盖体2的一端与工作侧面11相平。这样设置的
话,盖体2和座体1就需要设置为可拆卸连接。在使用时,先将盖体2和座体1分离,将mos管挂在定位销13上并将mos管置于限位槽12中,再将盖体2安装回座体1上,使得mos管的上下、前后、左右方向均被限制,从而将mos管定位。在其他实施例中,也可设置定位销13的长度较短,当盖体2在座体1上时,定位销13与盖体2之间具有一定的距离。这样的结构,盖体2和座体1也可设置为不可拆卸。这是由于,可以沿着定位销13和盖体2之间的距离,将mos管插入限位槽12中,调整mos管的位置,使得定位销13穿过mos管上的通孔,实现将mos管挂设在定位销13上。
29.在本实施例中,盖体2遮挡限位槽12的上部。这样设置,能够将mos管的下部露出,便于后续的焊接工作的正常进行。
30.座体1上设有第一磁铁14,盖体2上设有与第一磁铁14相对应的第二磁铁21,第一磁铁14和第二磁铁21相吸。当盖体2盖设在座体1上时,第一磁铁14和第二磁铁21因吸引力贴合在一起。一方面能够引导盖体2的位置,另一方面能够保证盖体2和座体1的连接强度,保证mos管的顺利定位。第一磁铁14设置于限位槽12的上方。第一磁铁14的数量为两个,第二磁铁21的数量为两个。在其他实施例中,第一磁铁14和第二磁铁21的位置以及数量,均可按需设置。
31.座体1和盖体2均能够耐高温,比如座体1可以为电木板座或合成石座,盖体2可以电木板盖和合成石盖。
32.综上,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mos管的焊接工装,其能够将mos管定位,无需套热缩管,减少经济成本;而且焊接后mos管不易发生倾倒、歪斜的现象,焊接效果好,无需后续的扶正处理,从而提供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3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替换,这些改进和替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