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干燥器 空气 自动检测 装置 性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干燥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空气干燥器是通过加热使物料中的湿分汽化逸出,以获得规定湿含量的固体物料的机械设备。很多行业的生产和动力均需用干燥的压缩空气,如汽车生产公司车辆喷漆、假发生产、工业流水生产线、设备等动力用气等。使用干燥的压缩空气可以使产品保质保量,使设备延长使用寿命。
3.但是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干燥器往往缺乏检测装置,一旦空气干燥器因为故障等情况无法达到干燥效果时,工人无法判断经空气干燥器干燥后的空气是否达到标准,且无法对空气干燥器的性能进行检测。因此,亟需设计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来解决上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空气干燥器缺乏检测装置,无法进行性能检测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包括机壳,所述机壳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湿空气管,所述湿空气管的内壁固定安装有进气湿度检测器,所述湿空气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换热器,所述换热器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干燥空气管,所述干燥空气管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出气湿度检测器,所述换热器的一侧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气液分离器,所述气液分离器的底部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蒸发器,且蒸发器的顶部外壁通过管道与换热器的底部外壁连接,所述机壳的顶部内壁通过螺栓安装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的内部设置有数据收集模块,所述数据收集模块的一侧外壁电性连接有数据储存模块,所述数据储存模块的底部外壁电性连接有中央处理模块,所述控制箱的底部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温度探测器,所述机壳的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警报灯,所述机壳的正面外壁设置有显示屏。
7.进一步的,所述机壳的底部内壁固定安装有压缩机,所述压缩机的一侧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气化器,且气化器的顶端通过管道与蒸发器的一侧外壁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机壳的底部内壁固定安装有储液箱,所述储液箱一侧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冷凝器,且冷凝器的一侧外壁通过管道与压缩机的一侧外壁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储液箱的一侧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干燥过滤器,所述干燥过滤器的一端连接有膨胀阀,且膨胀阀的一端通过管道与蒸发器的一侧外壁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气液分离器的下方通过管道连接有自动排水阀,所述蒸发器的底部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自动排污阀。
11.进一步的,所述机壳的底部外壁焊接有立柱,所述立柱的底端套机有底座,所述底
座的内部设置有弹簧。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通过设置的进气湿度检测器和出气湿度检测器,进气湿度检测器检测和出气湿度检测器检测分别自动检测出未干燥的空气湿度和干燥后的空气湿度,便于对比干燥前后的空气湿度,对空气干燥器的性能实现自动检测。
14.2.通过设置的警报灯和显示屏,当干燥空气管中的湿度或蒸发器周围的温度异常时,警报灯发出报警声,提醒工人处理异常,显示屏显示湿空气管和干燥空气管的内部湿度以及蒸发器周围温度,便于工人实时掌握信息。
15.3.通过设置的底座和弹簧,底座增加了立柱与地面的摩擦力,弹簧具有减震作用,减轻了空气干燥器工作时产生的震动,提高空气干燥器性能和寿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a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的控制系统示意图。
20.图中:1机壳、2湿空气管、3进气湿度检测器、4换热器、5干燥空气管、6出气湿度检测器、7气液分离器、8蒸发器、9控制箱、 10数据收集模块、11数据储存模块、12中央处理模块、13温度探测器、14警报灯、15显示屏、16压缩机、17气化器、18储液箱、19 冷凝器、20干燥过滤器、21膨胀阀、22自动排水阀、23自动排污阀、 24立柱、25底座、26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需要说明的是,当组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组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设置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设置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23.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4.参照图1

4,一种空气干燥器性能自动检测装置,包括机壳1,机壳1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湿空气管2,潮湿的空气经湿空气管2 进入换热器4中,湿空气管2的内壁固定安装有进气湿度检测器3,进气湿度检测器3用于检测未干燥的空气湿度,湿空气管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换热器4,潮湿的空气进入换热器4中,与换热器4中的热空气进行热交换,实现加热
干燥的效果,换热器4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干燥空气管5,干燥后的空气经干燥空气管5排出,干燥空气管 5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出气湿度检测器6,出气湿度检测器6用于检测干燥后的空气湿度,换热器4的一侧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气液分离器 7,气液分离器7把压缩空气和凝结液分离,实现真正干燥压缩空气的目的,气液分离器7的底部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蒸发器8,且蒸发器8的顶部外壁通过管道与换热器4的底部外壁连接,蒸发器8起压缩空气与冷媒热交换的作用,机壳1的顶部内壁通过螺栓安装有控制箱9,控制箱9的内部设置有数据收集模块10,数据收集模块10用于收集进气湿度检测器3、出气湿度检测器6和温度探测器13传输来数据,数据收集模块2将收集的数据传输给数据存储模块11,数据收集模块10的一侧外壁电性连接有数据储存模块11,数据存储模块11用于将数据收集模块10传输来的数据进行存储,数据储存模块 11的底部外壁电性连接有中央处理模块12,中央处理模块12调用数据存储模块11中的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并向警报灯14和显示屏15发出指令,控制箱9的底部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温度探测器13,温度探测器13用于检测蒸发器8周围的温度,机壳1的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警报灯14,当干燥空气管5中的湿度或蒸发器8周围的温度异常时,警报灯14发出报警声,提醒工人处理异常,机壳1 的正面外壁设置有显示屏15,显示屏15用于显示湿空气管2内部湿度、干燥空气管5内部湿度和蒸发器8周围温度。
25.进一步的,机壳1的底部内壁固定安装有压缩机16,压缩机16 带动制冷剂的流通,压缩机16将低温的空气缩成高温高压气体,压缩机16的一侧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气化器17,且气化器17的顶端通过管道与蒸发器8的一侧外壁连接。
26.进一步的,机壳1的底部内壁固定安装有储液箱18,储液箱18 一侧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冷凝器19,且冷凝器19的一侧外壁通过管道与压缩机16的一侧外壁连接,经压缩机16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冷凝器19内冷凝成液态把吸收的热量发给需要的加热的水中。
27.进一步的,储液箱18的一侧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干燥过滤器20,干燥过滤器20吸收水分和过滤杂质,干燥过滤器20的一端连接有膨胀阀21,且膨胀阀21的一端通过管道与蒸发器8的一侧外壁连接,膨胀阀21起节流降压的作用,防止出现蒸发器8面积利用不足和敲缸现象。
28.进一步的,气液分离器7的下方通过管道连接有自动排水阀22 自动排水阀22排出气液分离器7中水分,蒸发器8的底部外壁通过管道连接有自动排污阀23,自动排污阀23排出蒸发器8中的污水。
29.进一步的,机壳1的底部外壁焊接有立柱24,立柱24便于安装底座25,立柱24的底端套机有底座25,底座25增加了立柱24与地面的摩擦力,底座25的内部设置有弹簧26,弹簧25具有减震作用,减轻了空气干燥器工作时产生的震动,提高空气干燥器性能和寿命。
30.工作原理:使用时,潮湿的空气经湿空气管2进入换热器4中,潮湿的空气进入换热器4中,进气湿度检测器3检测未干燥的空气湿度,与换热器4中的热空气进行热交换,干燥后的空气经干燥空气管 5排出,出气湿度检测器6检测干燥后的空气湿度,同时温度探测器 13检测蒸发器8周围的温度,数据收集模块10用于收集进气湿度检测器3、出气湿度检测器6和温度探测器13传输来数据,数据收集模块2将收集的数据传输给数据存储模块11,中央处理模块12调用数据存储模块11中的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并向警报灯14和显示屏 15发出指令,显示屏15显示湿空气管2内部湿度、干燥空气管5内部湿度和蒸发器8周围温度,当干
燥空气管5中的湿度或蒸发器8周围的温度异常时,警报灯14发出报警声,提醒工人处理异常。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