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污泥压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压滤 污泥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污泥压滤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相应的污水、污泥生产量也随之迅速增加。目前,我国年产生污泥约6000万吨(含水率80%),预计至2025年,我国年产生污泥超过10000万吨(含水率80%)。目前,我国产生的污泥主要的去向是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随着污水处理率的不断提高,所产生的大量污泥会占用大量的垃圾填埋场,同时,适宜的垃圾填埋场所也越来越有限。
3.现有技术开发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污泥压滤装置,如cn211367373u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污泥压滤装置,该实用新型将刮板在压板进行前进压缩污泥时随着压板进行直线运动,压板进行收缩后退时,刮板跟随压板进行直线运动的同时进行旋转运动,从而对压板上吸附的污泥进行刮除清理,但是它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以下不足之处,壳体内壁以及过滤网上残留的污泥无法去除掉,经过长时间的压滤工作,污泥堆积在壳体内壁以及过滤网上,影响污泥的压滤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污泥压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污泥压滤装置,包括壳体、污泥泵、挤压板以及清洗板,所述壳体上表面的中间位置设置有盖板,所述壳体上方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进泥管,所述进泥管的末端连接有污泥泵,所述壳体下方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排泥管,且在排泥管与壳体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一阀门,所述壳体的中间位置设置有过滤网,所述壳体与过滤网之间的顶部设置有挤压板,所述壳体与过滤网之间的底部设置有清洗板,所述挤压板和清洗板均为圆环状,所述清洗板的内外两侧均设置有多个毛刷。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清洗板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一液压杆,所述第一液压杆延长到壳体的外部,且在第一液压杆的末端连接有第一液压气缸,所述第一液压气缸固定在壳体上。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毛刷的末端均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设置在清洗板的内部。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挤压板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二液压杆,所述第二液压杆延长到壳体的外部,且在第二液压杆的末端连接有第二液压气缸,所述第二液压气缸固定在壳体上。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壳体侧壁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多个喷嘴,所述喷嘴的末端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末端连接有水箱,且在进水管与水箱的连
接处设置有第二阀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盖板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卡扣,并通过卡扣将盖板卡接在壳体上。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壳体底部的中间位置设置有排水管,且在排水管与壳体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三阀门。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本实用新型在清洗板的内外两侧均设置有毛刷,可以定期对壳体内壁以及过滤网上的污泥进行清除,避免挤压板长时间的压滤工作,残留的污泥堆积在壳体内壁以及过滤网上,造成壳体内壁变厚、过滤网网孔变小,从而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压滤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污泥压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a

a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2中b处局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壳体;101、盖板;102、进泥管;103、排泥管;104、第一阀门;105、卡扣;2、污泥泵;3、挤压板;301、第二液压杆;302、第二液压气缸;4、清洗板;401、第一液压杆;402、第一液压气缸;5、过滤网;6、毛刷;601、电机;7、喷嘴;701、进水管;702、水箱;703、第二阀门;8、排水管;801、第三阀门。
具体实施方式
19.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污泥压滤装置,包括壳体1、污泥泵2、挤压板3以及清洗板4,所述壳体1上表面的中间位置设置有盖板101,所述壳体1上方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进泥管102,所述进泥管102的末端连接有污泥泵2,通过污泥泵2控制污泥进入壳体1中,所述壳体1下方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排泥管103,且在排泥管103与壳体1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一阀门104,定期打开第一阀门104,将经过压滤后污泥排出,所述壳体1的中间位置设置有过滤网5,所述壳体1与过滤网5之间的顶部设置有挤压板3,所述壳体1与过滤网5之间的底部设置有清洗板4,所述挤压板3和清洗板4均为圆环状,所述清洗板4的内外两侧均设置有多个毛刷6,可以定期对壳体1的内壁以及过滤网5上的污泥进行清除,避免挤压板3长时间的压滤工作,残留的污泥堆积在壳体1的内壁以及过滤网5上,造成壳体1内壁变厚、过滤网5网孔变小,从而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压滤效率。
20.在图1和图2中,所述清洗板4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一液压杆401,所述第一液压杆401延长到壳体1的外部,且在第一液压杆401的末端连接有第一液压气缸402,所述第一液压气缸402固定在壳体1上,在对壳体1的内壁以及过滤网5清洗的过程中,通过第一液压气缸402的工作,使得第一液压杆401带动清洗板4反复的上下运动,实现了对壳体1的内壁以及过滤网5清洗工作。
21.在图1、图2和图3中,所述毛刷6的末端均连接有电机601,所述电机601设置在清洗板4的内部,在对壳体1的内壁以及过滤网5清洗的过程中,通过电机601驱动毛刷6的转动,提高了毛刷6对壳体1的内壁以及过滤网5的清洗效率,进一步提高了污泥压滤的工作效率。
22.在图1和图2中,所述挤压板3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二液压杆301,所述
第二液压杆301延长到壳体1的外部,且在第二液压杆301的末端连接有第二液压气缸302,所述第二液压气缸302固定在壳体1上,在对污泥压滤的过程中,通过第二液压气缸302的工作,使得第二液压杆301带动挤压板3向下挤压,实现了对污泥的压滤工作。
23.在图1和图2中,所述壳体1侧壁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多个喷嘴7,所述喷嘴7的末端连接有进水管701,所述进水管701的末端连接有水箱702,且在进水管701与水箱702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二阀门703,在对壳体1的内壁以及过滤网5进行清洗的过程中,打开第二阀门703,使得水箱702中的水通过喷嘴7喷洒在壳体1的内壁以及过滤网5上,提高了毛刷6对壳体1的内壁以及过滤网5的清洗效率,进一步提高了污泥压滤的工作效率。
24.在图1和图2中,所述盖板101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卡扣105,并通过卡扣105将盖板101卡接在壳体1上,在对污泥进行压滤工作时,将盖板101卡接在壳体1上,确保壳体1与盖板101之间保持密闭状态,避免壳体1内的污泥飞溅出来,造成环境污染。
25.在图1和图2中,所述壳体1底部的中间位置设置有排水管8,且在排水管8与壳体1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三阀门801,工作人员定期打开第三阀门801,将经过压滤后的清水通过排水管8排出,实现资源的回收利用。
26.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