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处理 体式 装置 消毒 过滤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特别是涉及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属于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水处理的方式包括物理处理和化学处理。人类进行水处理的方式已经有相当多年历史,物理方法包括利用各种孔径大小不同的滤材,利用吸附或阻隔方式,将水中的杂质排除在外,吸附方式中较重要者为以活性炭进行吸附,阻隔方法则是将水通过滤材,让体积较大的杂质无法通过,进而获得较为干净的水;
3.但现有的水处理装置体型较大,且使用功能较为单一,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体型较大,功能单一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采用如下技术技术方案达到:
6.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有筒体,且筒体的顶部安装有进水管,所述筒体的内顶部设置有环形板,所述环形板与筒体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气体仓,所述环形板的外侧均匀开设有排气孔,所述筒体的外部安装有臭氧发生器,且臭氧发生器的输出端与气体仓的内部导通,所述筒体的内部中间位置处转动安装有转杆,所述转杆的顶部安装有扇叶,所述筒体的内底部固定有定位环,所述定位环设置有两组,且定位环的顶部皆开设有杂质槽,所述筒体内底部的一组定位环之间设置有第一滤网,所述筒体内底部的另一组定位环之间设置有第二滤网,所述第二滤网位于第一滤网的顶部,所述第一滤网与第二滤网的顶部皆设置有刮板,所述刮板与转杆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底座顶部远离筒体的一侧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入端与筒体的内底部连通。
8.优选的:所述第一滤网内部网孔的孔径小于第二滤网内部网孔的孔径。
9.优选的:所述环形板之间的底端固定有网板。
10.优选的:所述筒体外侧的底部开设有透明窗,且透明窗上设置有液位线。
11.优选的:所述定位环的内侧皆开设有弧形槽。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筒体一侧臭氧发生器以及筒体底部滤网的设置,使得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同时进行消毒与过滤,提高了装置的功能性,筒体内部转杆、扇叶、刮板组成的传动机构的设置,利用水流进入时的冲击力能够带动转杆进行转动,并利用转杆上的刮板对第一滤网与第二滤网表面的杂质进行清除,确保了装置的长时间使用,且过滤残渣的清理更加方便,同时利用通过扇叶的转动能够对
水流进行打散,筒体内部环形板的设置,与筒体之间形成气体仓,并利用环形板上的排气孔能够均匀的将臭氧进行排放,并与打散之后的水流进行接触混合,提高了装置的消毒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定位环剖视图。
17.图中:1、底座;2、筒体;3、进水管;4、环形板;5、气体仓;6、排气孔;7、臭氧发生器;8、转杆;9、扇叶;10、定位环;11、杂质槽;12、第一滤网;13、第二滤网;14、刮板;15、水泵;16、弧形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技术领域人员更加清楚和明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实施例及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不限于此。
19.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固定有筒体2,且筒体2的顶部安装有进水管3,筒体2的内顶部设置有环形板4,环形板4与筒体2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气体仓5,环形板4的外侧均匀开设有排气孔6,筒体2的外部安装有臭氧发生器7,且臭氧发生器7的输出端与气体仓5的内部导通,筒体2的内部中间位置处转动安装有转杆8,转杆8的顶部安装有扇叶9,筒体2的内底部固定有定位环10,定位环10设置有两组,且定位环10的顶部皆开设有杂质槽11,筒体2内底部的一组定位环10之间设置有第一滤网12,筒体2内底部的另一组定位环10之间设置有第二滤网13,第二滤网13位于第一滤网12的顶部,第一滤网12与第二滤网13的顶部皆设置有刮板14,刮板14与转杆8固定连接。
20.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底座1顶部远离筒体2的一侧安装有水泵15,水泵15的输入端与筒体2的内底部连通,利用水泵15的启动,方便对筒体2内部的水进行排出。
21.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第一滤网12内部网孔的孔径小于第二滤网13内部网孔的孔径,降低了单组过滤网的负荷,且提高了过滤效果。
22.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环形板4之间的底端固定有网板,确保水能够均匀的下落。
23.在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筒体2外侧的底部开设有透明窗,且透明窗上设置有液位线,便于对筒体2内部的液位进行观测。
24.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定位环10的内侧皆开设有弧形槽16,防止过滤水直接流入到杂质槽11的内部,方便对杂质进行清理。
25.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的工作过程如下:
26.步骤1:使用时,接通电源,然后将待处理的水从进水管3进入到筒体2的内部,水流冲击在扇叶9上,带动转杆8进行转动,水流被扇叶9打散,同时启动臭氧发生器7,将产生的臭氧送入到气体仓5的内部,并从排气孔6排出,与打散的水花接触,进行消毒处理;
27.步骤2:消毒处理之后的水,通过第一滤网12与第二滤网13进行过滤,过滤掉的杂
质粘连在滤网上,由于转杆8的转动,带动刮板14的转动,对滤网上的杂质进行扫落,并将杂质扫入到杂质槽11的内部进行储存。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实施例,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的顶部固定有筒体(2),且筒体(2)的顶部安装有进水管(3),所述筒体(2)的内顶部设置有环形板(4),所述环形板(4)与筒体(2)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气体仓(5),所述环形板(4)的外侧均匀开设有排气孔(6),所述筒体(2)的外部安装有臭氧发生器(7),且臭氧发生器(7)的输出端与气体仓(5)的内部导通,所述筒体(2)的内部中间位置处转动安装有转杆(8),所述转杆(8)的顶部安装有扇叶(9),所述筒体(2)的内底部固定有定位环(10),所述定位环(10)设置有两组,且定位环(10)的顶部皆开设有杂质槽(11),所述筒体(2)内底部的一组定位环(10)之间设置有第一滤网(12),所述筒体(2)内底部的另一组定位环(10)之间设置有第二滤网(13),所述第二滤网(13)位于第一滤网(12)的顶部,所述第一滤网(12)与第二滤网(13)的顶部皆设置有刮板(14),所述刮板(14)与转杆(8)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顶部远离筒体(2)的一侧安装有水泵(15),所述水泵(15)的输入端与筒体(2)的内底部连通。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滤网(12)内部网孔的孔径小于第二滤网(13)内部网孔的孔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板(4)之间的底端固定有网板。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2)外侧的底部开设有透明窗,且透明窗上设置有液位线。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环(10)的内侧皆开设有弧形槽(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消毒过滤一体式小型水处理装置,属于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有筒体,且筒体的顶部安装有进水管,所述筒体的内顶部设置有环形板,所述环形板与筒体的内壁之间设置有气体仓。本实用新型筒体一侧臭氧发生器以及筒体底部滤网的设置,使得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同时进行消毒与过滤,提高了装置的功能性,筒体内部转杆、扇叶、刮板组成的传动机构的设置,利用水流进入时的冲击力能够带动转杆进行转动,并利用转杆上的刮板对第一滤网与第二滤网表面的杂质进行清除,确保了装置的长时间使用,且过滤残渣的清理更加方便,同时利用通过扇叶的转动能够对水流进行打散。扇叶的转动能够对水流进行打散。扇叶的转动能够对水流进行打散。


技术研发人员:王姣颖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四川中青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2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