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鞋面 鞋子 塑形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鞋子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


背景技术:

2.鞋是便于人走路、保护脚不受伤的一种工具,有着悠久的发展史,鞋子在加工时,需要对鞋面进行热塑形加工。
3.传统的鞋面热塑形设备在塑形过程中,通常是通过加热板进行塑形,导致物料不能充分进行加热塑形,使用效果较差,且传统的鞋面热塑形设备在塑形过程中,设备的外壳的温度会受到塑形时的热量影响而升高,用户容易受到烫伤,保护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通过水泵可将容纳腔内的高温液体输送到加热腔内,对塑形块进行加热,从而可对物料进行充分加热塑形,提高使用效果,通过隔热层可将塑形时的高温隔绝住,从而可避免用户被烫伤,提高保护效果。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塑形块,所述底座的内部一侧开设有腔室,所述腔室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水管,所述水管的一端固定安装于塑形块内部开设的加热腔的下端面,所述水管的另一端固定安装于底座内部另一侧开设的容纳腔的侧面,所述容纳腔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回水管,所述回水管的端部连通于加热腔的下端面另一侧,所述容纳腔的内部下端面均匀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加热丝,所述底座的上端面接触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下端面开设有塑形槽,所述塑形槽滑动套接于塑形块的侧面,通过水泵可将容纳腔内的高温液体输送到加热腔内,对塑形块进行加热,从而可对物料进行充分加热塑形,提高使用效果,通过隔热层可将塑形时的高温隔绝住,从而可避免用户被烫伤,提高保护效果。
7.进一步的,所述塑形块为导热金属材料制成,通过塑形块可对物料进行充分加热塑形,提高塑形效果。
8.进一步的,所述腔室的侧面开设有散热孔,通过散热孔可将水泵工作产生的热量散失出去,提高散热效果。
9.进一步的,所述盖板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隔热层,厚度为2mm,隔热层为气凝胶毡材料制成,可将塑形时的热量进行隔绝,避免用户被烫伤。
10.进一步的,所述盖板的上端面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把手,把手为隔热材料制成,可避免用户直接接触盖板即可将盖板打开,进一步提高保护效果。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2.(1)本方案通过水泵可将容纳腔内的高温液体输送到加热腔内,对塑形块进行加热,从而可对物料进行充分加热塑形,提高使用效果,通过隔热层可将塑形时的高温隔绝
住,从而可避免用户被烫伤,提高保护效果。
13.(2)塑形块为导热金属材料制成,通过塑形块可对物料进行充分加热塑形,提高塑形效果。
14.(3)腔室的侧面开设有散热孔,通过散热孔可将水泵工作产生的热量散失出去,提高散热效果。
15.(4)盖板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隔热层,厚度为2mm,隔热层为气凝胶毡材料制成,可将塑形时的热量进行隔绝,避免用户被烫伤。
16.(5)盖板的上端面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把手,把手为隔热材料制成,可避免用户直接接触盖板即可将盖板打开,进一步提高保护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剖视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盖板结构侧面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底座结构侧面剖视图。
20.图中标号说明:
21.1底座、2塑形块、3腔室、4水泵、5水管、6加热腔、7容纳腔、8回水管、9安装槽、10加热丝、11盖板、12塑形槽、13散热孔、14隔热层、15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包括底座1,请参阅图1、图2和图3,底座1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塑形块2,塑形块2为导热金属材料制成,通过塑形块2可对物料进行充分加热塑形,提高塑形效果,底座1的内部一侧开设有腔室3,腔室3的侧面开设有散热孔13,通过散热孔13可将水泵4工作产生的热量散失出去,提高散热效果,腔室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水泵4,型号为hqb

3500,水泵4与开关与外部电源通过导线串联连接,水泵4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水管5,水管5的一端固定安装于塑形块2内部开设的加热腔6的下端面,水管5的另一端固定安装于底座1内部另一侧开设的容纳腔7的侧面,容纳腔7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回水管8,回水管8的端部连通于加热腔6的下端面另一侧,通过水管5和回水管8可将容纳腔7与加热腔6连通,从而可对加热腔6进行循环加热,提高使用效果,容纳腔7的内部下端面均匀开设有安装槽9,安装槽9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加热丝10,通过加热丝10可对容纳腔7内的液体进行加热,避免液体温度过低而影响塑形,底座1的上端面接触连接有盖板11,盖板11的下端面开设有塑形槽12,塑形槽12滑动套接于塑形块2的侧面,通过塑形槽12和塑形块2的配合,可对物料进行塑形,盖板1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隔热层14,厚度为2mm,隔热层14为气凝胶毡材料制成,可将塑形时的热量进行隔绝,避免用户被烫伤,盖板11的上端面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把手15,把手15为隔热材料制成,可避免用户直接接触盖板11即可将盖板11打开,进一步提高保护效果。
24.使用时,将物料放置在塑形块2上,然后将盖板11盖上,在塑形槽12和塑形块2的配合下,可使得物料形变层待塑形形状,然后控制水泵4工作,水泵4将容纳腔7内的高温液体通过水管5输送到加热腔6内对塑形块2进行加热,从而可对物料进行充分加热塑形,提高使用效果,加热腔6内的高温液体再通过回水管8回流到容纳腔7内进行循环使用,塑形过程中,在隔热层14的作用下,可将塑形过程中的热量进行隔绝,从而可避免用户被烫伤,提高保护效果。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塑形块(2),所述底座(1)的内部一侧开设有腔室(3),所述腔室(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水泵(4),所述水泵(4)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水管(5),所述水管(5)的一端固定安装于塑形块(2)内部开设的加热腔(6)的下端面,所述水管(5)的另一端固定安装于底座(1)内部另一侧开设的容纳腔(7)的侧面,所述容纳腔(7)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回水管(8),所述回水管(8)的端部连通于加热腔(6)的下端面另一侧,所述容纳腔(7)的内部下端面均匀开设有安装槽(9),所述安装槽(9)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加热丝(10),所述底座(1)的上端面接触连接有盖板(11),所述盖板(11)的下端面开设有塑形槽(12),所述塑形槽(12)滑动套接于塑形块(2)的侧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塑形块(2)为导热金属材料制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腔室(3)的侧面开设有散热孔(1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1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隔热层(14),厚度为2mm。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11)的上端面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把手(15)。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鞋面热塑形设备,属于鞋子领域,包括底座,底座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塑形块,底座的内部一侧开设有腔室,腔室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水泵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水管,水管的一端固定安装于塑形块内部开设的加热腔的下端面,水管的另一端固定安装于底座内部另一侧开设的容纳腔的侧面,容纳腔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回水管,回水管的端部连通于加热腔的下端面另一侧,容纳腔的内部下端面均匀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加热丝。该鞋面热塑形设备,通过水泵可将容纳腔内的高温液体输送到加热腔内,对塑形块进行加热,从而可对物料进行充分加热塑形,提高使用效果。提高使用效果。提高使用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贾昌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星邦鞋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9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