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滚轮导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输送 导向 滚轮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流输送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滚轮导向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的举升机构大都采用传送带对物体进行传送,利用传送带的摩擦力来对物体进行传送,但是传送带对物体传送时,传送带的摩擦力较大,易对物体造成损坏,现需一种可降低摩擦力的传送装置,利用滚轮的滚动摩擦对物体进行输送,但是滚轮的高度一般是固定的,不易进行调节。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滚轮高度易进行调节的滚轮导向装置。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滚轮导向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方设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一侧设有滚轮,所述滚轮的中部通过转轴与安装座转动连接,所述安装座背离滚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滚轮中部的转轴固定连接,所述底座上设有带动滚轮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
5.优选地,所述升降机构包括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所述安装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所述安装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位于第一连接块后侧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正面一侧的左右两端均设有滑块,且滑块沿着固定板侧面的水平方向滑移,两个所述滑块对称设置在固定板的两侧,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的数量均为两个,且两个第一转轴位于第二连接块和滑块之间,所述第一转轴的两端均与第二连接块和滑块铰接,所述第二转轴位于第一连接块和滑块之间,且第二转轴的两端均与第一连接块和滑块铰接,所述固定板上设有带动滑块沿着固定板侧面的水平方向滑移的驱动机构。
6.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螺杆,所述固定板靠近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一侧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块,且螺杆位于两个第三连接块之间,所述螺杆与第三连接块转动连接,所述螺杆两端螺纹的旋转方向相反,所述螺杆的一端延伸出第三连接块的外部,所述滑块与螺杆螺纹连接。
7.优选地,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且伸缩杆位于第一连接块背离固定板的一侧,所述伸缩杆和的上方安装座之间设有减震器。
8.优选地,所述伸缩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底块,所述安装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顶块,所述减震器的两端分别与顶块和底块可拆卸式连接。
9.优选地,所述顶块和底块正对减震器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柱,所述减震器上开设有供限位柱放置的卡槽,所述顶块和底块正对减震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套块,所述套块的底部开设有圆槽,所述圆槽的槽底通过弹簧与滑杆滑动连接,所述滑杆与圆槽滑动连接,两个所述圆槽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挡块。
10.优选地,两个所述挡块相对的一侧均为倾斜面结构。
11.优选地,所述滚轮的外围固定套接有防磨套。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
13.1、通过设置螺杆、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利用螺杆转动带动两个滑块沿着螺杆所在的直线进行移动,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沿着两端的铰接点进行转动,则滚轮在竖直方向上进行升降,调节起来十分便捷。
14.2、通过设置减震器,减震器的设置使得滚轮在转动时保持稳定,且减震器可进行安装和拆卸,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减震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顶块侧视图。
18.1、底座;2、第一连接块;3、第二转轴;4、滑块;5、第一转轴;6、安装座;7、电机;8、滚轮;9、防磨套;10、第二连接块;11、螺杆;12、固定板;13、挡块;14、减震器;15、底块;16、伸缩杆;17、滑杆;18、套块;19、顶块;20、凹槽;21、圆槽;22、限位柱;23、第三连接块;24、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9.参照图1至图3对本实用新型一种滚轮导向装置实施例做进一步说明。
20.一种滚轮导向装置,见图1,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方设有安装座6,安装座6的一侧设有滚轮8,滚轮8的中部通过转轴与安装座6转动连接,安装座6背离滚轮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7,电机7的输出轴与滚轮8中部的转轴固定连接,底座1上设有带动滚轮8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电机7驱动滚轮8进行转动,对物体进行输送,利用升降机构带动滚轮8进行升降,实现了滚轮8高度的改变,调节起来十分便捷。
21.见图1,升降机构包括第一转轴5和第二转轴3,安装座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2,安装座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10,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位于第一连接块2后侧的固定板12,固定板12正面一侧的左右两端均设有滑块4,且滑块4沿着固定板12侧面的水平方向滑移,两个滑块4对称设置在固定板12的两侧,第一转轴5和第二转轴3的数量均为两个,且两个第一转轴5位于第二连接块10和滑块4之间,第一转轴5的两端均与第二连接块10和滑块4铰接,第二转轴3位于第一连接块2和滑块4之间,且第二转轴3的两端均与第一连接块2和滑块4铰接,固定板12上设有带动滑块4沿着固定板12侧面的水平方向滑移的驱动机构。利用驱动机构带动滑块4沿着固定板12侧面的水平方向滑移,则第一转轴5和第二转轴3随之进行转动,进而带动安装座6在竖直方向上进行升降,则滚轮8随之进行升降。
22.见图1,驱动机构包括螺杆11,固定板12靠近第一转轴5和第二转轴3一侧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三连接块23,且螺杆11位于两个第三连接块23之间,螺杆11与第三连接块23转动连接,螺杆11两端螺纹的旋转方向相反,螺杆11的一端延伸出第三连接块23的外部,滑块4与螺杆11螺纹连接。转动螺杆11,则与螺杆11螺纹连接的滑块4沿着螺杆11所在的直线进行滑移。
23.见图2,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6,且伸缩杆16位于第一连接块2背离固定
板12的一侧,伸缩杆16和的上方安装座6之间设有减震器14。当螺杆11转动带动滚轮8在竖直方向上升降时,减震器14的设置避免滚轮8在升降的过程中发生偏移或发生振动,使得滚轮8在升降的过程中保持稳定,从而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24.见图2,伸缩杆1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底块15,安装座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顶块19,减震器14的两端分别与顶块19和底块15可拆卸式连接。减震器14与装置可进行拆卸式连接,若减震器14发生损坏,便于减震器14的更换。
25.见图3,顶块19和底块15正对减震器14的一侧开设有凹槽20,凹槽20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柱22,减震器14上开设有供限位柱22放置的卡槽,顶块19和底块15正对减震器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套块18,套块18的底部开设有圆槽21,圆槽21的槽底通过弹簧24与滑杆17滑动连接,滑杆17与圆槽21滑动连接,两个圆槽21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挡块13。将减震器14带有卡槽的一个插入限位柱22中,则减震器14被限制住,再将挡块13向两侧推拉,当减震器14放入凹槽20中时,释放挡块13,由于弹簧24的弹性作用,挡块13对减震器14起到阻挡的作用,避免减震器14从凹槽20中滑出,安装起来十分便捷。
26.见图3,两个挡块13相对的一侧均为倾斜面结构。挡块13的倾斜面设计便于人们可直接将减震器14放入凹槽20的内部。
27.见图1,滚轮8的外围固定套接有防磨套9。当滚轮8滚动在对物体进行传送时,防磨套9直接与物体接触,避免滚轮8直接与物体接触造成磨损。
28.工作原理:首先,根据需要对滚轮8的高度进行调整,转动螺杆11,则与螺杆11螺纹连接的两个滑块4在水平方向上移动,第二转轴3和第一转轴5随之进行转动,进而带动安装座6和滚轮8在竖直方向上升降,当滚轮8到达合适的位置时,停止转动螺杆11,若需要对减震器14进行更换,将挡块13分别向两侧推拉,再将减震器14上设有卡槽的一侧插入限位柱22中,故减震器14被限定牢固,当减震器14放入凹槽20中时,释放挡块13,由于弹簧24的弹性作用,挡块13对减震器14起到阻挡的作用,则减震器14被安装牢固,最后利用电机7带动滚轮8转动,从而对物体进行传送,即可。
2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