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漏风自检测功能的上下开闭式挡板门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挡板 漏风 地说 检测 功能


1.本发明涉及挡板门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具有漏风自检测功能的上下开闭式挡板门。


背景技术:

2.挡板式隔离门主要用于电厂中含尘浓度低,泄露要求不严的烟风管道上的运行隔离。它具有全开全关两个功能,且启闭转动灵活,驱动力矩小,有较好的密封措施,能承受较高的工作压力和工作温度。挡板的启闭角度为90
°
,启闭时间不大于45秒。挡板式隔离门按矩形管道的公称通径规格确定。
3.脱硫挡板门用于电厂烟风管道中作截流介质作用,它具有全开全闭功能,使介质在管道中全部流通或关断,一般不作调节门使用,在挡板门使用的过程中,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安装在挡板门上的密封垫因氧化和磨损导致其密封性变差,从而会有部分的烟气从密封垫的缝隙中泄漏出,对大气和环境造成影响。
4.然而,当烟气发生泄漏时,由于挡板门安装在管道内部,维修人员往往不能够及时发现管道内的具体情况,且难以快速准确找到密封垫需要修补的具体方位,因此提出一种漏风自检测功能的上下开闭式挡板门。


技术实现要素:

5.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漏风自检测功能的上下开闭式挡板门,相比现有挡板门,本设计能够有效增强挡板门的密封性,并在挡板门闭合状态下自动对风力进行检测,当出现漏风现象时,还能通过改变颜色的方式来提醒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7.2.技术方案
8.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9.一种具有漏风自检测功能的上下开闭式挡板门,包括运输管道,所述运输管道上侧壁插接有密封挡板,所述运输管道上侧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横板,所述固定横板与运输管道之间固定连接有防风伸缩筒,所述运输管道上侧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框架,所述固定横板上侧壁转动连接有螺纹杆,且螺纹杆与固定框架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上端固定连接有圆盘,所述运输管道下侧内壁开凿有与密封挡板相匹配的密封插槽,所述密封挡板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与其相连通的密封软囊,所述密封挡板内部位于密封软囊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条,两个所述限位条内部滑动连接有磁力塞,所述运输管道左右两侧内壁均开凿有多个密封槽,多个所述密封槽内部滑动连接有移动塞,所述移动塞内部镶嵌有磁力块,所述运输管道位于密封槽后侧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螺纹孔,且多个螺纹孔内部均安装有风力检测筒,相比现有挡板门,本设计能够有效增强了挡板门的密封性,同时在挡板门闭合状态下自动对风力进行检测,当出现漏风现象时通过改变颜色的方式来提醒维修人员进行维
修。
10.进一步的,所述移动塞与密封槽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弹力拉绳,能够拉动移动塞复位,使其通过移动塞触发风力检测筒将限位防护块拉回。
11.进一步的,所述风力检测筒包括与运输管道螺纹连接的检测螺纹套壳,所述检测螺纹套壳一端固定连接有弹性透明膜,所述检测螺纹套壳内部滑动连接有顶力塞,所述移动塞内部镶嵌有触发磁片,所述顶力塞内部镶嵌有引导铁片,螺纹连接的检测螺纹套壳便于对使用后的风力检测筒进行更换,通过磁力块能够使引导铁片同步移动,从而触发风力检测筒。
12.进一步的,所述顶力塞上插接有连接软管,所述连接软管内部固定连接有断裂着色棒,当连接软管受到较大的力时,则会挤压断裂着色棒,使其断裂。
13.进一步的,所述检测螺纹套壳内部固定连接有定位杆,所述断裂着色棒与定位杆之间固定连接有弹力筋,所述断裂着色棒包括脆性存筒,所述脆性存筒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圆盘,所述脆性存筒内部填充有着色剂,且弹力筋与其中一个连接圆盘固定连接,能够拉动断裂着色棒的一端,使得断裂着色棒内部的着色剂快速溶解。
14.进一步的,所述连接软管远离顶力塞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防护块,所述限位防护块上固定连接有感风阻片,能够增大阻力,使得风力过大时,风力能够吹动感风阻片摇摆,从而使断裂着色棒断裂,限位防护块起到限位的作用,避免感风阻片还位于检测螺纹套壳内时被风力吹动摇晃,导致断裂着色棒提前断裂。
15.进一步的,所述限位防护块与感风阻片均为轻质材料制成,且限位防护块为空心结构制成,便于对限位防护块和感风阻片进行稳定的支撑。
16.进一步的,所述移动塞上开凿有透气孔,所述密封挡板上开凿有进气孔,能够有效避免移动塞在移动的因气压的原因产生较大的阻力,从而使得移动塞无法移动或卡顿,密封挡板上的进气孔也是解决了因气压导致磁力塞难以移动的问题。
17.进一步的,所述连接软管内壁镶嵌有两个横向铰杆,且两个横向铰杆铰接设置,使得连接软管只能够横向摆动,进一步增强了连接软管对限位防护块的支撑力。
18.3.有益效果
19.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20.(1)本方案通过旋转圆盘来调节密封挡板的开闭,在密封挡板闭合的过程中,通过磁力塞与移动塞之间相互吸引的磁力,来使它们相互靠近,磁力塞在移动时能够增大密封软囊内部的气压,使密封软囊与密封槽更为贴合,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密封挡板与运输管道之间的密封性,且镶嵌在顶力塞内部的引导铁片,能够在移动塞移动时与移动塞同步移动,从而利用顶力塞内将感风阻片带出,使其对风力进行检测,当出现漏风现象时,感风阻片会不断被风吹动摇摆,促使断裂着色棒被折断,致其内部的着色剂不断流出,利用弹力筋拉动断裂后的着色棒一端,能够促进着色剂与水的溶解速度,让技术人员及时的发现、维修。
21.(2)移动塞与密封槽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弹力拉绳,能够拉动移动塞复位,使其通过移动塞触发风力检测筒将限位防护块拉回。
22.(3)风力检测筒包括与运输管道螺纹连接的检测螺纹套壳,检测螺纹套壳一端固定连接有弹性透明膜,检测螺纹套壳内部滑动连接有顶力塞,移动塞内部镶嵌有触发磁片,
顶力塞内部镶嵌有引导铁片,螺纹连接的检测螺纹套壳便于对使用后的检测螺纹套壳进行更换,通过磁力块能够使引导铁片同步移动,从而触发风力检测筒。
23.(4)顶力塞上插接有连接软管,连接软管内部固定连接有断裂着色棒,当连接软管受到较大的力时,则会挤压断裂着色棒,使其断裂。
24.(5)检测螺纹套壳内部固定连接有定位杆,断裂着色棒与定位杆之间固定连接有弹力筋,断裂着色棒包括脆性存筒,脆性存筒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圆盘,脆性存筒内部填充有着色剂,且弹力筋与其中一个连接圆盘固定连接,能够拉动断裂着色棒的一端,使得断裂着色棒内部的着色剂快速溶解。
25.(6)连接软管远离顶力塞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防护块,限位防护块上固定连接有感风阻片,能够增大阻力,使得风力过大时,风力能够吹动感风阻片摇摆,从而使断裂着色棒断裂,限位防护块起到限位的作用,避免感风阻片还位于检测螺纹套壳内时被风力吹动摇晃,导致断裂着色棒提前断裂。
26.(7)限位防护块与感风阻片均为轻质材料制成,且限位防护块为空心结构制成,便于对限位防护块和感风阻片进行稳定的支撑。
27.(8)移动塞上开凿有透气孔,密封挡板上开凿有进气孔,能够有效避免移动塞在移动的因气压的原因产生较大的阻力,从而使得移动塞无法移动或卡顿,密封挡板上的进气孔也是解决了因气压导致磁力塞难以移动的问题。
28.(9)连接软管内壁镶嵌有两个横向铰杆,且两个横向铰杆铰接设置,使得连接软管只能够横向摆动,进一步增强了连接软管对限位防护块的支撑力。
附图说明
29.图1为本发明运输管道处的结构示意图;
30.图2为本发明主视剖视图;
31.图3为本发明俯视剖视图;
32.图4为图3中a处的放大图;
33.图5为图3中b处的放大图;
34.图6为图5中c处的放大图;
35.图7为本发明断裂着色棒处的结构示意图;
36.图8为本发明连接软管处的结构示意图。
37.图中标号说明:
38.1运输管道、2密封挡板、3固定横板、31防风伸缩筒、4固定框架、5螺纹杆、6圆盘、7密封插槽、8密封软囊、9限位条、10磁力塞、11密封槽、12移动塞、121磁力块、122透气孔、13弹力拉绳、14风力检测筒、141检测螺纹套壳、142弹性透明膜、143顶力塞、144触发磁片、145引导铁片、146连接软管、1461横向铰杆、147弹力筋、148定位杆、15断裂着色棒、151脆性存筒、152连接圆盘、153着色剂、16限位防护块、17感风阻片。
具体实施方式
3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
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4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42.实施例1:
43.请参阅图1

4,一种具有漏风自检测功能的上下开闭式挡板门,包括运输管道1,运输管道1上侧壁插接有密封挡板2,运输管道1上侧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横板3,固定横板3与运输管道1之间固定连接有防风伸缩筒31,运输管道1上侧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框架4,固定横板3上侧壁转动连接有螺纹杆5,且螺纹杆5与固定框架4螺纹连接,螺纹杆5上端固定连接有圆盘6,运输管道1下侧内壁开凿有与密封挡板2相匹配的密封插槽7,密封挡板2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与其相连通的密封软囊8,密封挡板2内部位于密封软囊8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条9,两个限位条9内部滑动连接有磁力塞10,运输管道1左右两侧内壁均开凿有多个密封槽11,多个密封槽11内部滑动连接有移动塞12,移动塞12内部镶嵌有磁力块121,运输管道1位于密封槽11后侧开凿有多个均匀分布的螺纹孔,且多个螺纹孔内部均安装有风力检测筒14,在对挡板门进行开闭时,需要技术人员旋转圆盘6利用螺纹杆5推动密封挡板2下降,达到介质在管道中全部流通或关断的目的,在密封挡板2下降的过程中,磁力塞10与移动塞12相吸,使得磁力塞10和移动塞12相互靠近,磁力塞10挤动密封软囊8,使得密封软囊8与密封槽11更为贴合,移动塞12在移动的过程中能够触发断裂着色棒15,移动塞12上开凿有透气孔122,密封挡板2上开凿有进气孔,能够有效避免移动塞12在移动的因气压的原因产生较大的阻力,从而使得移动塞12无法移动或卡顿,密封挡板2上的进气孔也是解决了因气压导致磁力塞10难以移动的问题。
44.请参阅图3

5,风力检测筒14包括与运输管道1螺纹连接的检测螺纹套壳141,检测螺纹套壳141一端固定连接有弹性透明膜142,检测螺纹套壳141内部填充有纯净水,检测螺纹套壳141内部滑动连接有顶力塞143,移动塞12内部镶嵌有触发磁片144,顶力塞143内部镶嵌有引导铁片145,顶力塞143上插接有连接软管146,连接软管146内壁镶嵌有两个横向铰杆1461,且两个横向铰杆1461铰接设置,使得连接软管146只能够横向摆动,进一步增强了连接软管146对限位防护块16的支撑力,连接软管146内部固定连接有断裂着色棒15,连接软管146远离顶力塞143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防护块16,限位防护块16与感风阻片17均为轻质材料制成,且限位防护块16为空心结构制成,能够增强对限位防护块16和感风阻片17的支撑,避免因限位防护块16与感风阻片17的重量导致断裂着色棒15断裂。限位防护块16上固定连接有感风阻片17,在移动塞12移动的过程中,通过移动塞12上的触发磁片144来吸
动顶力塞143同步移动,并利用连接软管146将限位防护块16推出,使得在密封挡板2闭合的过程中,限位防护块16能够自动探出,在感风阻片17感知到风力时,则会顺着风向不断摆动,在风力的作用下,使得连接软管146内的断裂着色棒15被折断。
45.请参阅图5

6,检测螺纹套壳141内部固定连接有定位杆148,断裂着色棒15与定位杆148之间固定连接有弹力筋147,断裂着色棒15包括脆性存筒151,脆性存筒151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圆盘152,脆性存筒151内部填充有着色剂153,且弹力筋147与其中一个连接圆盘152固定连接,在断裂着色棒15被折断后,通过弹力筋147拉动断裂着色棒15的一端,加快着色剂153与水溶解,使水的颜色快速发生改变,方便技术人员及时发现维修。
46.请参阅图3

4,移动塞12与密封槽11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弹力拉绳13,在密封挡板2未闭合的状态下,通过固定横板3能够拉动移动塞12回到原位,并通过触发磁片144使得限位防护块16再次进入至检测螺纹套壳141内,通过限位防护块16的限位,能够避免风力吹动感风阻片17发生摇摆。
47.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