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2: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锅炉 大比例 燃用准东煤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


背景技术:

2.随着燃煤价格的上涨,使用准东煤的比例在增大,大比例使用准东煤后会另锅炉尾部受热面积灰、结焦,会影响锅炉的安全运行。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
4.上述的目的通过以下的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其组成包括:高温过热器、高温再热器、低温再热器和炉膛,所述的低温再热器的入口处和所述的高温过热器与所述的高温再热器的迎火面处前、后墙分别安装有子吹灰器,所述的前墙的子吹灰器与所述的后墙的子吹灰器位置正对,所述的炉膛上安装有多个母吹灰器,所述的母吹灰器的气源母管与所述的子吹灰器的气管连通。
6.所述的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所述的吹灰器为蒸汽吹灰器。
7.有益效果:
8.1.本实用新型低温再热器的入口处和高温过热器与高温再热器的迎火面处前、后墙分别安装有子吹灰器,前墙的子吹灰器与后墙的子吹灰器位置正对,可以将此处的积灰强制吹散,避免在此处形成灰墙,保证锅炉的安全运行。
9.2.本实用新型的母吹灰器的气源母管与子吹灰器的气管连通,子吹灰器的气源通过母吹灰器的气源母管引入,节省安装空间,不需要另外加装气源供给设备。
10.附图说明:
11.附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中:1、高温过热器;2、高温再热器;4、子吹灰器;5、母吹灰器;6、低温再热器。
13.具体实施方式:
14.实施例1:
15.一种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其组成包括:高温过热器1、高温再热器2、低温再热器6和炉膛,所述的低温再热器的入口处和所述的高温过热器与所述的高温再热器的迎火面处前、后墙分别安装有子吹灰器4,所述的前墙的子吹灰器与所述的后墙的子吹灰器位置正对,所述的炉膛上安装有多个母吹灰器5,所述的母吹灰器的气源母管与所述的子吹灰器的气管连通。
16.实施例2:
17.根据实施例1所述的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所述的吹灰器为蒸汽吹灰器。
18.此超高压燃煤锅炉通过低温再热器的入口处和高温过热器与高温再热器的迎火面处前、后墙分别安装有子吹灰器,前墙的子吹灰器与后墙的子吹灰器位置正对,可以将此
处的积灰强制吹散,避免在此处形成灰墙,保证锅炉的安全运行,同时在准东煤内掺配高岭土等添加物,掺配比例为准东煤与添加物为16:9,通过此添加物的添加使得可燃性添加物在燃烧过程中形成的高温硅铝酸盐化合物,可以捕获在煤热解及初期燃烧过程中逃逸出的活性钠,从而解决了结渣和沾污的问题,提高高温钠煤的燃用比例。


技术特征:
1.一种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其组成包括:高温过热器、高温再热器、低温再热器和炉膛,其特征是:所述的低温再热器的入口处和所述的高温过热器与所述的高温再热器的迎火面处前墙、后墙分别安装有子吹灰器,所述的前墙的子吹灰器与所述的后墙的子吹灰器位置正对,所述的炉膛上安装有多个母吹灰器,所述的母吹灰器的气源母管与所述的子吹灰器的气管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其特征是:所述的吹灰器为蒸汽吹灰器。

技术总结
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随着燃煤价格的上涨,使用准东煤的比例在增大,大比例使用准东煤后会另锅炉尾部受热面积灰、结焦,会影响锅炉的安全运行。本实用新型包括:高温过热器(1)、高温再热器(2)、低温再热器(6)和炉膛,所述的低温再热器的入口处和所述的高温过热器与所述的高温再热器的迎火面处前、后墙分别安装有子吹灰器(4),所述的前墙的子吹灰器与所述的后墙的子吹灰器位置正对,所述的炉膛上安装有多个母吹灰器(5),所述的母吹灰器的气源母管与所述的子吹灰器的气管连通。本实用新型用于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新型用于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新型用于大比例燃用准东煤超高压锅炉。


技术研发人员:王利明 郭晓峰 李宝祥 张东 张冲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红雁池分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30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