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道路施工用废弃混凝土再利用处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22: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弃 混凝土 再利用 道路 施工


1.本发明涉及废弃混凝土块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道路施工用废弃混凝土再利用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2.混凝土是指由胶凝材料将集料胶结成整体的工程复合材料的统称。通常讲的混凝土一词是指用水泥作胶凝材料,砂、石作集料;与水(可含外加剂和掺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经搅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称普通混凝土,它广泛应用于土木工程。
3.混凝土具有原料丰富,价格低廉,生产工艺简单的特点,因而使其用量越来越大,同时混凝土还具有抗压强度高,耐久性好,强度等级范围宽等特点,在道路施工过程中,混凝土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4.在道路施工现场浇筑混凝土时,混凝土可能会有多余,施工人员会将不用的混凝土丢弃,过段时间后,丢弃的混凝土会凝固成块,凝固后的混凝土在施工场地周围,不仅影响施工现场的美观性,而且造成了环境污染,而且凝固后的混凝土强度比较大,无法直接使用,需要将混凝土破碎才能用于再次利用,破碎后的混凝土主要含有石子和砂子,而且石子与砂子无法再次用于拌和混凝土,如果将石子与砂子就地丢弃,就会造成资源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道路施工用废弃混凝土再利用处理设备,解决了废弃混凝土凝固后影响施工现场的美观性、而且造成了环境污染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道路施工用废弃混凝土再利用处理设备,包括:底座;破碎装置;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包括搅拌箱、注水管、配料管、第二驱动电机、转轴和搅拌杆,所述搅拌箱一侧的顶部插接有注水管,所述搅拌箱另一侧的顶部插接有配料管,所述搅拌箱一侧的中心处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二驱动电机,所述第二驱动电机输出端焊接有贯穿搅拌箱的转轴,所述转轴外壁通过螺栓均匀固定安装有搅拌杆;导料管;加热箱,所述加热箱包括陶瓷加热灯和支撑杆,所述加热箱内壁的顶部通过螺栓对称固定安装有陶瓷加热灯,所述加热箱顶部的两侧均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支撑杆;砖块模具,所述砖块模具包括振动电机和砖块成型槽,所述砖块模具两侧均通过螺栓对称固定安装有振动电机,所述砖块模具上表面的中心处开设有砖块成型槽;控制模块;供电模块,所述控制模块与供电模块电性耦接;所述加热箱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底座上表面的中心处,所述砖块模具滑动安装在加热箱内部,所述搅拌装置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支撑杆顶部,所述导料管底部与加热箱螺纹连接,所述导料管顶部与搅拌装置螺纹连接,所述破碎装置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搅拌装置顶部;所述控制模块分别与第二驱动电机、陶瓷加热灯和振动电机电性耦接。
7.其中,还包括:投料斗,所述投料斗插接在破碎装置顶部的中心处。
8.其中,所述底座还包括万向轮,所述万向轮设置有四个;所述万向轮分别通过螺栓
固定安装在底座下表面的四个边角处。
9.其中,所述破碎装置还包括破碎箱、主动辊、从动辊、第一驱动电机、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所述主动辊转动安装在破碎箱内部的一侧,所述从动辊转动安装在破碎箱内部的另一侧,所述第一驱动电机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破碎箱外壁的一侧,所述主动辊轴芯的一端贯穿破碎箱与第一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主动齿轮套接在主动辊轴芯贯穿破碎箱的一端,所述从动齿轮套接在从动辊轴芯贯穿破碎箱的一端;所述第一驱动电机与控制模块电性耦接,所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相啮合。
10.其中,所述破碎装置还包括破碎凹槽和破碎凸块,所述破碎凹槽与破碎凸块相配合;所述破碎凹槽均匀开设在主动辊外壁,所述破碎凸块均匀套接在从动辊外壁。
11.其中,所述破碎装置还包括第一轴承,所述第一轴承设置有四个,四个第一轴承分别对称镶嵌在破碎箱两侧;所述主动辊轴芯的两端与从动辊轴芯的两端均位于对应的第一轴承内部,所述主动辊轴芯与从动辊轴芯均与第一轴承转动连接。
12.其中,所述导料管还包括自控阀门,所述自控阀门设置在导料管内部的中心处,所述自控阀门与控制模块电性耦接;所述自控阀门用于控制导料管的开合。
13.其中,所述加热箱还包括滑槽,所述滑槽对称开设在加热箱内壁的底部;所述砖块模具还包括滑块,所述滑块通过螺栓对称固定安装在砖块模具底部;所述滑块与滑槽相配合。
14.其中,所述搅拌装置还包括第二轴承,所述第二轴承设置有两个,两个第二轴承分别镶嵌在搅拌箱两侧的中心处;所述转轴两端分别位于第二轴承内部,所述转轴与第二轴承转动连接。
15.其中,所述供电模块还包括二次电池,所述二次电池可单独充电以备后续使用。
16.以上方案,首先通过破碎装置将混凝土块破碎,然后破碎后的混凝土落入到搅拌装置内,接着通过注水管向搅拌箱内注入定量的水,通过配料管注入定量的外加剂,然后通过控制模块开启第二驱动电机,然后第二驱动电机通过转轴带动搅拌杆在搅拌箱内转动,从而将混凝土碎料与外加剂均匀的混合,然后通过导料管将拌和后的混凝土输送到砖块成型槽内,同时通过控制模块开启振动电机,通过振动电机带动砖块模具振动,使混凝土料均匀的铺设在砖块成型槽内,待混凝土料将砖块成型槽铺设满后,关闭振动电机,同时打开陶瓷加热灯,通过陶瓷加热灯产生热量将砖块成型槽内部的混凝土料烘干,从而制作成混凝土砖块,这样不仅能够将废弃混凝土处理掉,而且能够将废弃混凝土再次利用,节约了资源。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整体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整体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破碎装置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搅拌装置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发明砖块模具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发明硬件控制系统结构示意图。
23.图1

6中:10

底座;11

万向轮;20

破碎装置;21

破碎箱;22

主动辊;23

从动辊;
24

破碎凹槽;25

破碎凸块;26

第一驱动电机;27

第一轴承;28

主动齿轮;29

从动齿轮;30

搅拌装置;31

搅拌箱;32

注水管;33

配料管;34

第二驱动电机;35

转轴;36

搅拌杆;37

第二轴承;40

导料管;41

自控阀门;50

加热箱;51

滑槽;52

陶瓷加热灯;53

支撑杆;60

砖块模具;61

滑块;62

振动电机;63

砖块成型槽;70

投料斗;80

硬件控制系统;81

控制模块;82

供电模块;83

二次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24.在下文中,将参考附图描述本发明的各种实施方式。然而,实施方式可以按各种形式实施,而不应被认为限制于本文中提及的结实施方式。而是,提供这些实施方式是为了使得本发明向本领域技术人员完整地传达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另外,为了避免混淆本公开的主题,可能没有详细描述或示出己知的功能或结构。
25.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
26.请参阅图1

5,图1为本发明整体主视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整体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破碎装置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搅拌装置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砖块模具俯视结构示意图。
27.本实施例中,包括:底座10、破碎装置20、搅拌装置30、导料管40、加热箱50、砖块模具60和投料斗70。
28.其中,底座10可以铁、铜、钢、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或合金材料制成。
29.进一步地,底座10的整体形状呈长方体结构,例如:边长1.5米、宽长1.5米、高0.1米的长方体,或边长1.2米、宽长1.2米、高0.2米的长方体。
30.其中,底座10还包括万向轮11,万向轮11设置有四个。
31.其中,四个万向轮11分别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底座10下表面的四个边角处,通过四个万向轮11共同支撑住底座10,防止底座10在水平面上发生倾斜,同时方便了混凝土处理机的整体移动。
32.进一步地,万向轮11可以是铁芯万向轮或者铝芯万向轮,万向轮11可以是尼龙,聚氨酯,橡胶,铸铁等材料制成。
33.其中,破碎装置20还包括破碎箱21、主动辊22、从动辊23、第一驱动电机26、主动齿轮28和从动齿轮29;所述主动辊22转动安装在破碎箱21内部的一侧,所述从动辊23转动安装在破碎箱21内部的另一侧,所述第一驱动电机26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破碎箱21外壁的一侧,所述主动辊22轴芯的一端贯穿破碎箱21与第一驱动电机26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主动齿轮28套接在主动辊22轴芯贯穿破碎箱21的一端,所述从动齿轮29套接在从动辊23轴芯贯穿破碎箱21的一端;所述主动齿轮28与从动齿轮29相啮合。
34.其中,破碎箱21可以铁、铜、钢、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或合金材料制成。
35.进一步地,破碎箱21的整体形状可以是正方体或长方体,例如:边长1.5米、高1.2米的长方体,或边长1.5米、高1.5米的正方体。
36.其中,主动辊22与从动辊23均不锈钢材料制成,主动辊22与从动辊23位于同一水平面上,通过主动辊22与从动辊23形成一个隔离层,能够将混凝土块阻挡住,然后通过破碎装置20将混凝土块破碎。
37.其中,第一驱动电机26可以是交流异步电机、无刷直流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的其
中一个,通过第一驱动电机26能够带动主动辊22在破碎箱21内部转动。
38.其中,主动齿轮28和从动齿轮29组成一个齿轮组,在第一驱动电机26带动主动辊22在破碎箱21内部转动时,通过主动齿轮28与从动齿轮29配合,同时能够带动从动辊23与主动辊22相反方向转动。
39.其中,破碎装置20还包括破碎凹槽24和破碎凸块25,所述破碎凹槽24与破碎凸块25相配合;所述破碎凹槽24均匀开设在主动辊22外壁,所述破碎凸块225均匀套接在从动辊23外壁。
40.其中,破碎凹槽24为主动辊22一体成型结构,破碎凸块25为从动辊23一体成型结构,在破碎混凝土时,通过破碎凸块25与破碎凹槽24配合将混凝土挤压碎,防止破碎凸块25与破碎凹槽24在挤压的过程中发生变形。
41.其中,破碎装置20还包括第一轴承27,所述第一轴承27设置有四个,四个第一轴承27分别对称镶嵌在破碎箱21两侧;所述主动辊22轴芯的两端与从动辊23轴芯的两端均位于对应的第一轴承27内部,所述主动辊22轴芯与从动辊23轴芯均与第一轴承27转动连接。
42.其中,第一轴承27由耐磨材料制成,第一轴承27采用金属直线轴承,金属直线轴承是一种以低成本生产的直线运动系统,用于无限行程与圆柱轴配合使用,由于承载球与轴呈点接触,故使用载荷小,钢球以极小的摩擦阻力旋转,从而能获得高精度的平稳运动。
43.其中,在主动辊22与从动辊23转动的过程中,通过第一轴承27协助主动辊22与从动辊23转动,防止主动辊22与从动辊23在转动时被卡住,保证看主动辊22与从动辊23能够正常转动。
44.其中,搅拌装置30包括搅拌箱31、注水管32、配料管33、第二驱动电机34、转轴35和搅拌杆36,所述搅拌箱31一侧的顶部插接有注水管32,所述搅拌箱31另一侧的顶部插接有配料管33,所述搅拌箱31一侧的中心处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二驱动电机34,所述第二驱动电机34输出端焊接有贯穿搅拌箱31的转轴35,所述转轴35外壁通过螺栓均匀固定安装有搅拌杆36。
45.其中,搅拌箱31可以铁、铜、钢、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或合金材料制成。
46.进一步地,搅拌箱31的整体形状可以是正方体或长方体,例如:边长1.5米、高1.2米的长方体,或边长1.5米、高1.5米的正方体。
47.其中,搅拌箱31与破碎箱21的截面尺寸相同。
48.其中,注水管32插接在搅拌箱31一侧的顶部,通过注水管32能够向搅拌箱31内部加注清水。
49.其中,配料管33插接在搅拌箱31远离注水管32一侧的顶部,通过配料管33能够向搅拌箱31内部加注混凝土外加剂。
50.进一步地,注水管32与配料管33位于同一高度。
51.其中,第二驱动电机34可以是交流异步电机、无刷直流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的其中一个,通过第二驱动电机34能够带动转轴35转动。
52.其中,转轴35转动安装在搅拌箱31内部的中心处,转轴35呈圆柱体结构,转轴35的直径尺寸可以是3厘米、4厘米或5厘米。
53.进一步地,转轴35可以铁、钢、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或合金材料制成。
54.其中,搅拌杆36设置有十个,并且十个搅拌杆36分成两组,每五个搅拌杆36组成一
组。
55.其中,搅拌杆36呈长方体结构,例如:长1.1米、宽0.1米、厚0.1米的长方体,或长1.2米、宽0.08米、厚0.05米的正方体。
56.进一步地,搅拌杆36可以铁、钢、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或合金材料制成。
57.进一步地,搅拌杆36相对转轴35存在倾角,且搅拌杆36与转轴35之间的倾角可以是5
°
、7
°
或9
°
,通过将搅拌杆36设置一定的倾斜角度,方便了搅拌杆36搅拌混凝土料。
58.其中,搅拌装置30还包括第二轴承37,所述第二轴承37设置有两个,两个第二轴承37分别镶嵌在搅拌箱31两侧的中心处;所述转轴35两端分别位于第二轴承37内部,所述转轴35与第二轴承37转动连接。
59.其中,第二轴承37由耐磨材料制成,第二轴承37采用金属直线轴承,金属直线轴承是一种以低成本生产的直线运动系统,用于无限行程与圆柱轴配合使用,由于承载球与轴呈点接触,故使用载荷小,钢球以极小的摩擦阻力旋转,从而能获得高精度的平稳运动。
60.其中,导料管40还包括自控阀门41,所述自控阀门41设置在导料管40内部的中心处,所述自控阀门41用于控制导料管40的开合。
61.其中,自控阀门41包括阀体、上阀盖、和阀内组件。
62.其中,加热箱50包括陶瓷加热灯52和支撑杆53,所述加热箱50内壁的顶部通过螺栓对称固定安装有陶瓷加热灯52,所述加热箱50顶部的两侧均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支撑杆53。
63.其中,加热箱50呈长方体结构,加热箱50正面镂空。
64.进一步地,加热箱50可以铁、钢、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或合金材料制成。
65.其中,陶瓷加热灯52由螺旋型电阻丝穿过专门设计的耐高温陶瓷瓷砖延伸构成,可弯曲,金属外壳陶瓷纤维构成隔热层,形成有效的高温度。
66.其中,陶瓷加热灯52包括基体、发热性和釉层。
67.进一步地,基体由热震性好的陶瓷材料组成;发热性由高质量的镍铬合金丝烧制而成;釉层由远外辐射性能好的金属氧化物原料组成并放入适量的添加剂提高辐射强度增强坯釉适应性。
68.其中,支撑杆53呈圆柱体结构,支撑杆53可以铁、钢、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或合金材料制成。
69.其中,砖块模具60包括振动电机62和砖块成型槽63,所述砖块模具60两侧均通过螺栓对称固定安装有振动电机2,所述砖块模具60上表面的中心处开设有砖块成型槽63。
70.其中,砖块模具60呈长方体结构,砖块模具60可以铁、钢、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或合金材料制成。
71.其中,振动电机62是在转子轴两端各安装一组可调偏心块,利用轴及偏心块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得到激振力,从而带动砖块模具60振动。
72.其中,砖块成型槽63呈方形凹槽,砖块成型槽63内壁均匀涂覆有一层防粘涂层,所述防粘涂层之外涂覆还有一层疏水涂层。
73.其中,防粘涂层防止混凝土料粘附在砖块成型槽63内壁,疏水涂层防止砖块成型槽63内壁粘附有水珠。
74.进一步地,防粘涂层是由各类高性能抗蚀材料与改性增韧耐热树脂进行共聚反应
形成的聚合物,能够有效提高聚合物的防粘附性能。
75.进一步地,疏水涂层可以是氟/硅材料或者有机

无机杂化材料。
76.进一步地,由于有机

无机杂化材料常具有纳米结构,不仅可提供含特定微观结构的粗糙度,还能获得显著的静态疏水性,从而提高疏水效果,并且与防粘涂层结合后,能够大幅度提高砖块模具60的使用寿命。
77.其中,加热箱50还包括滑槽51,所述滑槽51对称开设在加热箱50内壁的底部;砖块模具60还包括滑块61,所述滑块61通过螺栓对称固定安装在砖块模具60底部;通过滑块61与滑槽51相配合,方便了将砖块模具60滑动安装在加热箱50内部,方便了砖块模块60的安装与取出。
78.其中,投料斗70插接在破碎装置20顶部的中心处,投料斗70可以铁、铜、钢、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或合金材料制成。
79.其中,投料斗70呈倒圆锥形结构,投料斗70可以是直径为0.5米、0.6米、0.7米或0.8米的圆。
80.其中,所述加热箱50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底座10上表面的中心处,所述砖块模具60滑动安装在加热箱50内部,所述搅拌装置30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支撑杆53顶部,所述导料管40底部与加热箱50螺纹连接,所述导料管40顶部与搅拌装置30螺纹连接,所述破碎装置20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搅拌装置30顶部。
81.以上方案,将废弃混凝土块投放到投料斗70内,然后混凝土块落入破碎箱21内,同时打开第一驱动电机26,然后第一驱动电机26工作带动主动辊22转动,然后通过主动齿轮28与从动齿轮29配合,带动从动辊23转动,同时通过破碎凹槽24与破碎凸块15配合将混凝土块挤压破碎,然后破碎后的混凝土渣落入到搅拌装置30内,接着通过注水管32向搅拌箱31内注入定量的水,通过配料管33注入定量的外加剂,然后开启第二驱动电机34,然后第二驱动电机34通过转轴35带动搅拌杆36在搅拌箱31内转动,从而将混凝土碎料与外加剂均匀的混合,待混凝土碎料搅拌结束后,打开自控阀门41,然后通过导料管40将拌和后的混凝土输送到砖块成型槽63内,同时开启振动电机62,通过振动电机62带动砖块模具60振动,使混凝土料均匀的铺设在砖块成型槽63内,待混凝土料将砖块成型槽63铺设满后,关闭振动电机62,同时打开陶瓷加热灯52,通过陶瓷加热灯52产生热量将砖块成型槽63内部的混凝土料烘干,从而制作成混凝土砖块,这样不仅能够将废弃混凝土处理掉,而且能够将废弃混凝土再次利用,节约了资源。
82.请参阅图6,图6为本发明硬件控制系统结构示意图,其中图中两元器件间的连接线表示这个两个元器件电性耦接。
83.本实施例中,硬件控制系统80包括:控制模块81、供电模块82、第一驱动电机26、第二驱动电机34、自控阀门41、陶瓷加热灯52和振动电机62。
84.其中,控制模块81可以是包括至少一个处理器在内的电路,还可以是包括至少一个单片机在内的电路,也可以为多种电路或者芯片的组合形式,只要可以实现相应功能即可。可以理解的是,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控制模块61还可以为常见的由放大器、比较器、三极管、mos管等组合起来的电路以纯粹硬件方式实现相应功能。
85.其中,供电模块82可以包括二次电池83。
86.其中,二次电池83可以是镍氢电池、镍镉电池、铅蓄电池和锂电池,通过二次电池
83可单独充电以备后续使用。
87.其中,第一驱动电机26可以是交流异步电机、无刷直流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的其中一个,通过第一驱动电机26能够带动主动辊在破碎箱内部转动。
88.其中,第二驱动电机34可以是交流异步电机、无刷直流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的其中一个,通过第二驱动电机34能够带动转轴转动。
89.其中,自控阀门41包括阀体、上阀盖、和阀内组件,自控阀门41用于控制导料管40的开合。
90.其中,陶瓷加热灯52包括基体、发热性和釉层。
91.进一步地,基体由热震性好的陶瓷材料组成;发热性由高质量的镍铬合金丝烧制而成;釉层由远外辐射性能好的金属氧化物原料组成并放入适量的添加剂提高辐射强度增强坯釉适应性。
92.其中,振动电机62采用yzs

1.5

2振动电机,振动电机62是在转子轴两端各安装一组可调偏心块,利用轴及偏心块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得到激振力,从而带动砖块模具振动。
93.以上方案,首先将混凝土块投放到投料斗内,然后混凝土块进入到破碎装置内,同时通过控制模块81打开第一驱动电机26,然后第一驱动电机26带动破碎装置将混凝土块破碎,然后破碎后的混凝土落入到搅拌装置内,接着通过注水管向搅拌箱内注入定量的水,通过配料管注入定量的外加剂,再通过控制模块81打开第二驱动电机34,通过第二驱动电机34带动搅拌装置工作,从而将混凝土碎料与外加剂均匀的混合,待混凝土碎料搅拌结束后,通过控制模块81打开自控阀门41,然后通过导料管将拌和后的混凝土输送到砖块成型槽内,同时通过控制模块81开启振动电机62,通过振动电机62带动砖块模具振动,使混凝土料均匀的铺设在砖块成型槽内,待混凝土料将砖块成型槽铺设满后,通过控制模块81关闭振动电机62,同时通过控制模块81打开陶瓷加热灯52,通过陶瓷加热灯52产生热量将砖块成型槽内部的混凝土料烘干,从而制作成混凝土砖块,这样不仅能够将废弃混凝土处理掉,而且能够将废弃混凝土再次利用,节约了资源。
9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9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