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22: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金属粉末 切割机 金属 系统


1.本发明涉及金属粉末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2.金属粉末属于松散状物质,其性能综合反映了金属本身的性质和单个颗粒的形状及颗粒群的特性;一般将金属粉末的性能分为化学性能、物理性能和工艺性能。化学性能是指金属含量和杂质含量。
3.目前金属切割机对金属进行切割时会产生大量金属粉末,金属粉末漂浮于空气中,不仅容易导致工人吸入引发疾病,同时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且现有的金属粉末处理过于粗糙,导致金属杂质过高二次利用困难。
4.因此,我们提供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有利于提高金属粉末的回收率,避免工人吸入金属粉末引发疾病,减少金属粉末回收过程中杂质混入,同时提高回收金属的纯度。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包括金属粉末收集和金属粉末过滤,金属粉末通过金属粉末收集完成金属粉末的集中,在对金属粉末完成过滤筛分,根据不同材质的金属切割时产生的金属粉末进行分类,并将金属溶解形成液体,在对液体金属进行金属分离,金属分离包括有电解、化学反应和其他分离方式,并对液体金属进行冷却,冷却后的金属形成固体金属。
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金属粉末收集可采用粉末收集器对金属粉末进行收集。
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金属粉末过滤对金属粉末的粉尘杂质,可通过静电吸附灰尘,或者通过电磁铁对金属进行吸附。
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金属熔解需要通过热熔炉对金属熔化成液体金属。
1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金属分离包含有电解、化学反应和其他分离方式。
1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冷却通过水分对液态金属进行冷却。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3.本发明通过对切割产生的金属粉末进行集中收集,并通过过滤将杂质筛处,根据切割机切割金属不同对金属粉末进行分类,并对金属完成溶解和分离,最后冷却成型,有效地提高金属粉末回收流程,避免金属粉末漂浮空气的同时提高资源利用率。
附图说明
14.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其他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5.图1为本发明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的金属粉末处理系统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17.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18.具体实施例1
19.请参阅图1,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包括金属粉末收集和金属粉末过滤,金属粉末通过金属粉末收集完成金属粉末的集中,在对金属粉末完成过滤筛分,根据不同材质的金属切割时产生的金属粉末进行分类,并将金属溶解形成液体,在对液体金属进行金属分离,金属分离包括有电解、化学反应和其他分离方式,并对液体金属进行冷却,冷却后的金属形成固体金属,其中,切割机对金属进行切割时会产生金属粉末,粉末收集器对漂浮的金属粉末完成金属粉末收集,使得金属粉末集中成堆,同时可通过静电吸附的方式将粉末吸附,并通过滤网对金属粉末进行过滤,同时需要根据切割机切割的金属所产生的金属粉末进行分类处,同时热熔炉对成堆的金属粉末进行熔解,金属分离可通过电解、化学反应和其他分离方式的三种,可对不用材质的金属完成分离,并液体金属放入模具内进行冷却,最后完成成型。
20.具体实施例2
21.请参阅图1,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包括金属粉末收集和金属粉末过滤,金属粉末通过金属粉末收集完成金属粉末的集中,在对金属粉末完成过滤筛分,根据不同材质的金属切割时产生的金属粉末进行分类,并将金属溶解形成液体,在对液体金属进行金属分离,金属分离包括有电解、化学反应和其他分离方式,并对液体金属进行冷却,冷却后的金属形成固体金属,其中,切割机对金属进行切割时会产生金属粉末,粉末收集器对漂浮的金属粉末完成金属粉末收集,使得金属粉末集中成堆,同时可通过静电吸附的方式将粉末吸附,并通过滤网对金属粉末进行过滤,同时需要根据切割机切割的金属所产生的金属粉末进行分类处,同时热熔炉对成堆的金属粉末进行熔解,金属分离可通过电解、化学反应和其他分离方式的三种,可对不用材质的金属完成分离,并液体金属放入模具内进行冷却,最后完成成型
22.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所述金属粉末收集可采用粉末收集器对金属粉末进行
收集,其中,粉末收集器可对切割机产生的漂浮金属粉末进行集中收集。
23.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所述金属粉末过滤对金属粉末的粉尘杂质,可通过静电吸附灰尘,或者通过电磁铁对金属进行吸附,其中,对非金属粉末进行过滤,对金属粉末内的漂浮的粉末和其中杂质进行过滤清理。
24.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所述金属熔解需要通过热熔炉对金属熔化成液体金属,其中,热熔炉产生的高度对金属粉末进行热熔,使得金属粉末形成液体金属。
25.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所述金属分离包含有电解、化学反应和其他分离方式,其中,电解和化学反应可对不同金属进行分离。
26.本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所述冷却通过水分对液态金属进行冷却,其中,通过将液体金属放置于模具中,并通过水分进行冷却,将液体金属冷却成固体。
27.在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使用的时候,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为一种金属切割机用金属粉末处理系统,各个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