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调节隔热的家用窗户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22: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隔热 窗户 自动调节 特别 装修装饰


1.本发明涉及建筑以及家用装修装饰设备的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自动调节隔热的家用窗户。


背景技术:

2.温度和阳光照射会直接导致室内温度升高,因此,窗户遮阳隔热是现有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的结构之一,隔热效果的优劣以及遮挡装置开启的时间会直接影响房间内的温度。
3.现有的隔热遮阳效果,多采用双层玻璃抽真空或填充隔温材料进行设置,此设计通常会影响视野,而为了达到根据环境温度控制的效果,通常是采用电控窗帘,即采用温度传感器、控制器、电机以及窗帘结构实现,利用检测的环境温度来控制窗帘的启闭。
4.上述方式虽然能够实现通过温度进行控制,但本身环境的温度也容易对窗帘的控制产生影响,比如温度较高的阴天,在这种方式情况下会造成没有阳光直射,但是环境本身温度较高,此时是否关窗帘与光照并无直接关系,会造成窗帘将窗户遮住影响采光,且电控的窗帘需要长期供电,使得设备的制作成本以及使用成本都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自动调节隔热的家用窗户,其具有能够直接利用光照在玻璃上产生的热量控制折叠隔热板的伸出遮阳、隔热的优点。
6.本发明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一种自动调节隔热的家用窗户,包括框架,所述的框架内设有由外玻璃板和内玻璃板隔成的安装腔,所述的安装腔内安装有折叠隔热板装置,所述的安装腔靠近所述的外玻璃板一侧设有通过水平滑移限制所述的折叠隔热板装置伸缩的限位杆装置,所述的限位杆装置由于所述的外玻璃板供给的热量以及自身的弹性力进行驱动。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外层玻璃板与内层玻璃板之间的安装腔对折叠隔热板装置进行收纳,使得折叠隔热板装置封装,不会使得其运转产生危险;而限位杆装置配合折叠隔热板装置相互使用,一方面能够将外玻璃板的热量直接用于驱动限位杆装置,进而通过驱动杆装置控制折叠隔热板装置是否受限,控制折叠隔热板装置的弹出,另一方面,外层玻璃板温度低不高时,限位杆装置会限制折叠隔热板装置弹性伸出,进而使得折叠隔热板装置收纳在安装腔下端,不会影响窗户的视野。
8.进一步设置:所述的框架上端还设有受所述的折叠隔热板装置推动供气进而对所述的外玻璃板喷水降温的喷水装置;喷在所述的外玻璃板上的水流入至所述的折叠隔热板装置并驱动所述的折叠隔热板装置向下滑移后折叠收纳。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外玻璃板受热时,折叠隔热板装置在弹出的过程中,能够驱动喷水装置供水,进而将水喷在外玻璃板上进行降温,与此同时,水喷淋一段时间还能利用水驱动折叠隔热板装置折叠。
10.进一步设置:所述的折叠隔热板装置包括若干相互铰接的折叠板,最下端一块所述的折叠板铰接于所述的安装腔下端,最上端一块所述的折叠板与水平推板下端相互铰接;每块所述的折叠板朝向所述的外玻璃板一侧均设有吸水海绵,所述的吸水海绵吸附喷淋在所述的外玻璃板上对其进行冷却的水,进而增加所述的折叠板的自重;所述的水平推板两侧对称设有驱动其稳定滑移的第一驱动件。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设置的吸水海绵能够吸收喷水装置供给的水,进而单独增加每一块折叠板的自重,使得折叠板之间能够相互作用,进而更加有利于驱动整个折叠隔热装置的收纳,与此同时,折叠板之间的挤压力还能对吸水海绵进行挤压,进而将吸收了外玻璃板的热量的水挤出回收再利用,进而实现外玻璃板上热量的回收利用。
12.进一步设置:所述的第一驱动件包括通过支杆与所述的水平推板相连的滑块,所述的支杆与所述的滑块滑移安装于所述的框架上设置的滑槽内,所述的滑块下端设有驱动所述的水平推板不受压时向上滑移的压缩弹簧。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滑块与滑槽的配合,使得水平推板能够始终保持水平状态在竖直方向上滑移,压缩弹簧的设置有利于在折叠隔热板装置不受限制时,能够自动弹起。
14.进一步设置:所述的安装腔下端设有对所述的折叠隔热板装置进行折叠收纳的收纳腔,所述的收纳腔的上端低于所述的外玻璃板与所述的内玻璃板下端面,所述的限位杆装置设置于所述的收纳腔一侧端面;所述的安装腔上端面固设有由隔板隔出的活塞仓,且所述的活塞仓在水平面上的投影与所述的水平推板在水平面上的投影相互重合。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收纳腔的上端低于所述的外玻璃板与所述的内玻璃板下端面,而限位杆装置设置在收纳腔的一侧,使得折叠隔热板装置能够隐藏在框架中,进而不会影响本设备的视野,利用隔板隔离出活塞仓使得水平推板向上滑移是能够将活塞仓内的气体供给喷水装置,使得折叠隔热板装置伸出的同时能够对外玻璃板进行喷淋降温。
16.进一步设置:所述的限位杆装置包括水平滑移安装于滑移腔内的限位杆、设置于滑移腔一侧并通过自身回复力驱动限位杆伸出滑移腔的弹性件以及设置于滑移腔另一侧将所述的外玻璃板的热量转化为驱动限位杆缩回的第二驱动件;所述的限位杆上端设有不限制所述的水平推板向下滑移的斜面。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斜面的设置使得外玻璃板被降温后,限位杆的伸出并不会影响折叠隔热板装置的折叠,进而使得水平推板能滑入收纳腔,达到防止热量进入房间的目的。
18.进一步设置:所述的第二驱动件包括通过自身体积膨胀进而驱动所述的限位杆缩回所述的滑移腔内的膨胀气仓,所述的膨胀气仓通过至少一根气管连通受热气体腔,所述的所述的受热气体腔设置于所述的外玻璃板内侧,且所述的受热气体腔内填充满受热膨胀气体;所述的膨胀气仓、所述的气管以及所述的受热气体腔密封连接。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设置在外玻璃板内填充受热膨胀气体,使得气体受热膨胀能够通过气管进入膨胀气仓,进而驱动限位杆缩回滑移腔,进而使得外玻璃板受热时,限位杆不限制折叠隔热板装置,使得折叠隔热板装置自动弹出进行遮阳隔热。
20.进一步设置:所述的喷水装置包括设置于所述的框架上端的水仓、设置于水仓上端的供水管、连通水仓上端与所述的活塞仓上端的弯管以及若干连通水仓下端的伸缩喷淋
组件;所述的喷水装置还包括连接所述的收纳腔下端的排水管。
21.进一步设置:所述的伸缩喷淋组件包括受到水的压力时伸入所述的隔板与所述的外玻璃板之间的伸缩管,所述的伸缩管上设有若干朝向所述的外玻璃板的喷淋孔。
2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设置在水仓上端的供水管进行注水,在利用弯管将气体倒入水仓内水的上端面,对水进行加压,进而使得水能够推入伸缩管,进而使得喷淋孔张开进行供水,而不受压时,伸缩管会收纳,进而可限制喷淋供出水,进而达到防止漏水的目的,而排水管的设置,能够将喷出的对的外玻璃板的进行降温后的水进行回收利用。
附图说明
23.图1是本发明设备的结构图;图2是本发明的侧视剖切示意图;图3是图2中a位置的放大图;图4是第一驱动件的结构示意图;图5是本发明设备在限位杆装置位置的剖切示意图;图6是图5中b位置的放大图。
24.图中,框架1、外玻璃板11、内玻璃板12、安装腔13、收纳腔14、隔板15、活塞仓16、排水管17、折叠隔热板装置2、折叠板21、水平推板22、吸水海绵23、第一驱动件20、支杆201、滑块202、滑槽203、压缩弹簧204、限位杆装置3、滑移腔31、限位杆32、弹性件33、斜面34、第二驱动件30、膨胀气仓301、气管302、受热气体腔303、喷水装置4、水仓41、供水管42、弯管43、伸缩喷淋组件40、伸缩管401、喷淋孔402。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6.一种自动调节隔热的家用窗户,如图1、图2所示,包括框架1,框架1设置为矩形,框架1一侧可铰接在窗框上,也可直接将框架1作为窗框,进而将整个设备固定在墙上,框架1的两个侧面分别安装外玻璃板11和内玻璃板12,外玻璃板11、内玻璃板12以及框架1两侧的竖直杆隔成安装腔12,安装腔13内安装有折叠隔热板装置2,装腔13靠近外玻璃板11一侧设有伸缩的限位杆装置3,限位杆装置3伸出时抵住折叠后的折叠隔热板装置2,进而将折叠隔热板装置2收纳在收纳腔14内,收纳腔14设置在安装腔13的下端,收纳腔14的上端低于外玻璃板11与内玻璃板12下端面,进而便于折叠隔热板装置2收纳后不影响窗户的视野,限位杆装置3设置于收纳腔14一侧端面,安装腔13上端面固设有由隔板15隔出的活塞仓16,且活塞仓16在水平面上的投影与水平推板22在水平面上的投影相互重合,使得水平推板22上移时能够为喷水装置4供气,进而驱动喷水装置4往外玻璃板11上喷水。
27.如图2、图3所示,折叠隔热板装置2包括若干相互铰接的折叠板21,最下端一块折叠板21铰接于安装腔13下端,最上端一块折叠板21与水平推板22下端相互铰接;每块折叠板21朝向外玻璃板11一侧均设有吸水海绵23,吸水海绵23吸附喷淋在外玻璃板11上对其进行冷却的水,进而增加折叠板21的自重;水平推板22两侧对称设有驱动其稳定滑移的第一驱动件20,本装置中的第一驱动件20可设置为由单片机或plc控制器控制的电推杆,单片机或plc控制器可与温度传感器电性连接,进而使得外玻璃板11的热量传递至单片机或plc控
制器用于控制电推杆的伸缩,本装置中的折叠板21可采用轻质隔热材料进行制作,例如采用隔热纤维或隔热面搭配轻质橡胶板进行制作,既不影响吸热,又有利于压缩弹簧204弹起整个设备,更能保证吸水海绵23吸水时,能够带动折叠隔热板装置2折叠收纳,吸水海绵23以及折叠板21的位置根据外玻璃板11位置进行设置,使得折叠板21伸出时,吸水海绵23能够抵在外玻璃板11上,进而便于吸水海绵23对喷水装置4喷出的水进行吸收。
28.如图2、图3所示,喷水装置设置在框架1的上端,其受到折叠隔热板装置2推动供给的气体压力作用,进而为外玻璃板11进行喷水降温,其喷在外玻璃板11上的水,流至折叠隔热板装置2后,能够驱动折叠隔热板装置2向下滑移后折叠收纳,喷水装置4包括设置于框架1上端的水仓41、设置于水仓41上端的供水管42、连通水仓41上端与活塞仓16上端的弯管43以及若干连通水仓41下端的伸缩喷淋组件40;喷水装置4还包括连接收纳腔14下端的排水管17,本装置中的供水管42能够连接冷水源,而排水管能够连接热水器或用水管,进而使得经过加热后的温水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供水管42正常使用时上端采用橡胶塞进行密封或直接在供水管42内设置自外向水仓41内单向导通压力单向阀,进而使得既不影响供水,又能使得折叠隔热板装置2供给的气体能够驱动水下移。
29.如图3所示,伸缩喷淋组件40包括受到水的压力时伸入隔板15与外玻璃板11之间的伸缩管401,伸缩管401上设有若干朝向外玻璃板11的喷淋孔402,本装置中的伸缩管401可直接设置为伸缩软管,也可设置为伸缩软管与伸缩弧板向弧配合的模式,设置为两者配合的结构时,有利于避免伸缩管401的形变,喷淋孔402内可设置为若干弧形橡胶板环形阵列分布的结构,进而使得受压时能够打开,而不受压时能够闭合避免漏水若采用伸缩弧板与伸缩软管相互配合时,可将喷淋孔402设置在伸缩弧板上,利用重叠的伸缩弧板对喷淋孔402进行堵塞,喷淋孔402设置在硬质的伸缩弧板上时,其内部可设置控制管径的转环或控制水细化的扇叶,进而控制出水速度,降低水在外玻璃板11内侧的流速,使得降温吸热效果更好。
30.如图4、图5所示,第一驱动件20包括通过支杆201与水平推板22相连的滑块202,支杆201与滑块202滑移安装于框架1上设置的滑槽203内,滑块202下端设有驱动水平推板22不受压时向上滑移的压缩弹簧204。
31.如图5、图6所示,限位杆装置3由于外玻璃板11供给的热量以及自身的弹性力进行驱动,限位杆装置3包括水平滑移安装于滑移腔31内的限位杆32、设置于滑移腔31一侧并通过自身回复力驱动限位杆32伸出滑移腔31的弹性件33以及设置于滑移腔31另一侧将外玻璃板11的热量转化为驱动限位杆32缩回的第二驱动件30;限位杆32上端设有不限制水平推板22向下滑移的斜面34,本装置中的弹性件33可设置为弹簧或弹性橡胶杆,第二驱动件30也可设置为与第一驱动件20类似的控制器控制的电推杆的模式,进而实现用温度来自动控制。
32.如图5、图6所示,第二驱动件30包括通过自身体积膨胀进而驱动限位杆32缩回滑移腔31内的膨胀气仓301,膨胀气仓301通过至少一根气管302连通受热气体腔303,受热气体腔303设置于外玻璃板11内侧,且受热气体腔303内填充满受热膨胀气体;膨胀气仓301、气管302以及受热气体腔303密封连接,膨胀气仓301内的气体可填充空气。
33.工作原理:初始状态时,所有装置均处于静止状态,折叠隔热板装置2处于折叠状态,并收纳在收纳腔14内,限位杆装置3的限位杆32伸出滑移腔31内,并抵住水平推板22的
上端,膨胀气仓301处于最小体积状态,膨胀气仓301、气管302、受热气体腔303组成的密封区域内填满受热膨胀气体,弹性件33处于自由状态,压缩弹簧204处于压缩状态,伸缩管401处于收缩状态,喷淋孔402闭合,水仓41内装入水,供水管42的上端采用单向阀或可拆的活塞块密封。
34.当外玻璃板11受热温度升高时,受热气体腔303内的气体随着温度的升高而膨胀,进而使得膨胀气仓301、气管302、受热气体腔303组成的整体区域内气体体积膨胀,膨胀气仓301体积进而增大,进而驱动限位杆32收缩回滑移腔31内,水平推板22不受限制,滑块202在压缩弹簧作用下带动水平推板22以及折叠板21向上移动,进而遮住整个窗户,起到遮阳和隔热的效果。
35.水平推板22向上滑移的至活塞仓16位置时,能够将活塞仓16内的气体经过弯管43推入水仓41上端,进而将水仓41内的水推入伸缩管401,使得伸缩管401被推出,喷淋孔402开启,使得水自喷淋孔402喷至外玻璃板11上,并沿着外玻璃板11向下流动,对外玻璃板11进行降温,并吸走外玻璃板11上的热量,流动的水落在吸水海绵23上,被吸水海绵23所吸收,吸水海绵23能够增加折叠板21的自重,进而带动所有折叠板21下移,同时带动水平推板22下移,直至回到收纳状态,此过程中,伸缩管401收回不再供水,吸水海绵上经过吸热的水经过排水管排出供给家庭使用,与此同时,通过供水管42为水仓41进行供水(供水管42以及排水管17的供水和抽水都可通过水泵驱动)。
36.由于外玻璃板11温度降低,膨胀气仓301、气管302、受热气体腔303组成的密闭腔内气体体积减小,膨胀气仓301体积减小,限位杆32再次伸出对折叠隔热板装置2进行限位。
37.上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发明的解释,其并不是对本发明的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在阅读完本说明书后可以根据需要对本实施例做出没有创造性贡献的修改,但只要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内都受到专利法的保护。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