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固定器 头发 松紧 生活用品 可调节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用品领域,特别是头发固定器,具体涉及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


背景技术:

2.发爪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固定头发的产品,其具有发型定型和头发固定的作用。现有的发爪对头发的固定程度确定,对于不同发量的用户无法自由地调节发爪的松紧,同一款发爪无法适合不同人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包括第一发爪和第二发爪,第一发爪和第二发爪的爪子互相错开,所述第一发爪的尾部设置有转轴,所述第二发爪的尾部设有通孔,所述转轴穿过通孔将所述第一发爪与所述第二发爪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发爪的尾部上还设有一组第一调节齿轮,第二发爪尾部上还设有一组第二调节齿轮,所述第一调节齿轮与第二调节齿轮采用棘齿,所述第一调节齿轮与第二调节齿轮啮合后只能单方向转动,反方向的转动被限制。
5.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调节齿轮和第二调节齿轮分别通过齿轮固定板固定在第一发爪和第二发爪上。
6.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调节齿轮与第二调节齿轮共有两对,分别设置在所述扭簧7的两侧,两对齿轮之间的间距略大于扭簧的宽度。
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发爪和第二发爪上分别设有限位板。
8.进一步的,所述转轴上穿设有扭簧和弹簧,所述扭簧的两个端部分别紧靠第一发爪和第二发爪。
9.进一步的,所述转轴的一端设有限位部,所述限位部通过将转轴的端部挤压后形成,另一端上设有端帽,端帽直径大于转轴直径。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发爪尾部上设有第一复位按压部,所述第二发爪上设有第二复位按压部,所述弹簧的一端与一第一调节齿轮非齿轮面紧靠,另一端被端帽限位。
11.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复位按压部上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上设有端盖,所述端帽设置在端盖内。
12.本实用新型巧妙地利用了棘齿啮合的齿轮只能正向转动,反向转动受限的特点,方便地能调节发爪的松紧,同时能方便地松开发爪,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

第一发爪,2

第二发爪,3

第一调节齿轮,4

第二调节齿轮,5

齿轮固定板,6

转轴,7

扭簧,8

弹簧,9

第一复位按压部,10

第二复位按压部,11

限位板,12

端盖,13

限位部。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7.如图1

2所示,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包括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的爪子互相错开,所述第一发爪1的尾部设置有转轴6,所述第二发爪2的尾部设有通孔,所述转轴6穿过通孔将所述第一发爪1与所述第二发爪2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发爪1的尾部上还设有一组第一调节齿轮3,第二发爪2尾部上还设有一组第二调节齿轮4,所述第一调节齿轮3与第二调节齿轮4采用棘齿,所述第一调节齿轮3与第二调节齿轮4啮合后只能单方向转动,反方向的转动被限制。
18.所述转轴6上穿设有扭簧7和弹簧8,所述第一调节齿轮3与第二调节齿轮4共有两对,分别设置在所述扭簧7的两侧,所述第一调节齿轮3和第二调节齿轮4分别通过齿轮固定板5固定在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上。两对齿轮之间的间距略大于扭簧7的宽度,确保在取下按压时,第一调节齿轮3和第二调节齿轮4上的棘齿能相互分离。所述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上分别设有限位板11。
19.所述转轴6的一端设有限位部13,所述限位部13通过将转轴6的端部挤压后形成,另一端上设有端帽,端帽直径大于转轴直径。所述扭簧7的两个端部分别紧靠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所述第一发爪1尾部上设有第一复位按压部9,所述第二发爪2上设有第二复位按压部10,所述弹簧8的一端与一第一调节齿轮3非齿轮面紧靠,另一端被端帽限位。所述第二复位按压部10上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上设有端盖12,所述端帽设置在端盖12内。
20.使用时,将发爪放在预先整理好的头发上,用手按压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相互正向转动,直至得到合适的松紧,第一调节齿轮3和第二调节齿轮4的棘齿相互啮合卡紧后无法反向转动,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相对位置固定,此时扭簧7被扭转蓄力。需要取下发爪时,通过拇指和食指分别按压第一复位按压部9和第二复位按压部10上,此时,弹簧8被压缩,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相对位移,在位移到一定程度后,第一调节齿轮3和第二调节齿轮4的棘齿会相互脱离,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在扭簧7的作用下反向转动,直至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上的限位板11接触限位后停止转动,将固定的头发释放;松开手指后,弹簧8复位,第一调节齿轮3和第二调节齿轮4重新啮合。


技术特征:
1.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包括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的爪子互相错开,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发爪(1)的尾部设置有转轴(6),所述第二发爪(2)的尾部设有通孔,所述转轴(6)穿过通孔将所述第一发爪(1)与所述第二发爪(2)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发爪(1)的尾部上还设有一组第一调节齿轮(3),第二发爪(2)尾部上还设有一组第二调节齿轮(4),所述第一调节齿轮(3)与第二调节齿轮(4)采用棘齿,所述第一调节齿轮(3)与第二调节齿轮(4)啮合后只能单方向转动,反方向的转动被限制。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调节齿轮(3)和第二调节齿轮(4)分别通过齿轮固定板(5)固定在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上。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调节齿轮(3)与第二调节齿轮(4)共有两对,分别设置在扭簧(7)的两侧,两对齿轮之间的间距略大于扭簧(7)的宽度。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上分别设有限位板(11)。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6)上穿设有扭簧(7)和弹簧(8),所述扭簧(7)的两个端部分别紧靠第一发爪(1)和第二发爪(2)。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6)的一端设有限位部(13),所述限位部(13)通过将转轴(6)的端部挤压后形成,另一端上设有端帽,端帽直径大于转轴直径。7.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发爪(1)尾部上设有第一复位按压部(9),所述第二发爪(2)上设有第二复位按压部(10),所述弹簧(8)的一端与一第一调节齿轮(3)非齿轮面紧靠,另一端被端帽限位。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复位按压部(10)上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上设有端盖(12),所述端帽设置在端盖(12)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调节松紧的发爪,属于生活用品领域,包括第一发爪和第二发爪,第一发爪和第二发爪的爪子互相错开,所述第一发爪的尾部设置有转轴,所述第二发爪的尾部设有通孔,所述转轴穿过通孔将所述第一发爪与所述第二发爪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发爪的尾部上还设有一组第一调节齿轮,第二发爪尾部上还设有一组第二调节齿轮,所述第一调节齿轮与第二调节齿轮采用棘齿,所述第一调节齿轮与第二调节齿轮啮合后只能单方向转动,反方向的转动被限制。本实用新型巧妙地利用了棘齿啮合的齿轮只能正向转动,反向转动受限的特点,方便地能调节发爪的松紧,同时能方便地松开发爪,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使用方便。使用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吴建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义乌市厚景饰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4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