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种箱或肥箱分体上盖开启侧挂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农业机械 上盖 分体式 结构


1.本实用新型属于农业机械,主要涉及一种分体式种箱或肥箱的上盖侧挂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新材料不断出现,传统的由钢板材料经冲压、铆接构成的种箱或肥箱已逐渐消失,且箱盖与箱体间采用的合页连接方式也被淘汰。目前,采用塑料材料注塑加工的种箱或肥箱已成为市场选购的主导产品。由于塑料材料重量轻、强度好、耐腐蚀性强、注塑加工简易方便、制造成本低廉等诸多特点,深受农业用户的欢迎。由于现用的塑料种箱或肥箱采用箱体与箱盖分体设置,作业使用时将箱盖扣盖在箱体上端部卡扣固定成一体,但是,在向种箱或肥箱内补充种子或肥料或清理种、肥箱体时,当将箱盖从箱体上拆取下来后,箱盖不易保管存放,多以随意放置在土地上的方法处理,不仅操作不便,还易造成箱盖的损坏,技术操作也不规范。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生产使用的实际需求,设计一种种箱或肥箱分体上盖开启侧挂结构,达到技术操作规范合理、操作简易方便、箱盖不易损坏的目的。
4.本实用新型的基本设计是:种箱或肥箱分体上盖开启侧挂结构包括箱体和箱盖,所述箱盖扣盖在箱体上端部上呈密闭卡扣锁定配合,在所述箱盖朝向箱体腔内的内壁面上设置开口卡式挂钩。
5.本实用新型可将从箱体上端拆取下来的箱盖利用设置在箱盖内侧面上的开口卡式挂钩顺利方便地卡挂在箱体侧部立壁上端部位上,具有结构简单、卡挂方便、快捷、省工省力省时、技术操作规范合理、箱盖不易损坏的特点。
附图说明
6.图1是种箱或肥箱分体上盖开启侧挂结构示意图;
7.图2是图1的a向视图。
8.图中件号说明:
9.1、箱盖、2、箱体、3、开口卡式挂钩。
具体实施方式
1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描述。一种种箱或肥箱分体上盖开启侧挂结构包括箱体2和箱盖1,所述箱盖1扣盖在箱体2上端部上呈密闭卡扣锁定配合,在所述箱盖1朝向箱体2腔内的内壁面上设置开口卡式挂钩3。
11.当需要向箱体2内注入种子或肥料时,可将从箱体2上端部上开启拆卸下来的箱盖1通过其内壁面上的开口卡式挂钩3与箱体2侧壁上端部位的卡入配合,将箱盖1立向卡挂在
箱体2侧部上。


技术特征:
1.一种种箱或肥箱分体上盖开启侧挂结构,包括箱体(2)和箱盖(1),所述箱盖(1)扣盖在箱体(2)上端部上呈密闭卡扣锁定配合,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箱盖(1)朝向箱体(2)腔内的内壁面上设置开口卡式挂钩(3)。

技术总结
种箱或肥箱分体上盖开启侧挂结构属于农业机械;在箱体上端部上呈密闭卡扣锁定的扣盖安装箱盖,在所述箱盖朝向箱体腔内的内壁面上设置开口卡式挂钩,当将箱盖从箱体上拆卸下后,可通过开口卡式挂钩将箱盖立向卡挂在箱体侧部位上;本结构解决了箱盖从箱体上取下后不易且无法保管存放、易造成箱盖损坏及技术操作不规范的问题,具有结构简单、卡挂方便快捷、箱盖不易损坏、技术操作合理规范的特点。技术操作合理规范的特点。技术操作合理规范的特点。


技术研发人员:王福礁 寻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哈尔滨百信农业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