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辣椒育苗用的种子自动催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7: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育苗 辣椒 催芽 装置 种子


1.本实用新型涉及辣椒育苗技术领域,主要涉及辣椒育苗用的种子自动催芽装置。


背景技术:

2.辣椒,别名:牛角椒、长辣椒、菜椒、灯笼椒,为木兰纲、茄科、辣椒属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近无毛或微生柔毛,分枝稍之字形折曲。叶互生,枝顶端节不伸长而成双生或簇生状,矩圆状卵形、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全缘,顶端短渐尖或急尖,基部狭楔形;花单生,俯垂;花萼杯状,不显著5齿;花冠白色,裂片卵形;花药灰紫色。果梗较粗壮,俯垂;果实长指状,顶端渐尖且常弯曲,未成熟时绿色,成熟后成红色、橙色或紫红色,味辣。种子扁肾形,淡黄色。
3.现有的辣椒在进行培育的时候,通过将辣椒种子置于培育箱内,然后在通过设置有温控系统来进行对应的控温,从而加快辣椒的催芽的效果。
4.但是,由于辣椒种子在进行催芽的过程中,当控制了温度,日光灯的照射会使得土壤水份的流失加快,进而在控制温度的同时需要一定比例的控制湿度。


技术实现要素:

5.1.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6.由于辣椒种子在进行催芽的过程中,当控制了温度,日光灯的照射会使得土壤水份的流失加快,进而在控制温度的同时需要一定比例的控制湿度的技术问题。
7.2.技术方案
8.辣椒育苗用的种子自动催芽装置,包括育苗箱,所述育苗箱底部设有水箱,所述水箱可拆卸连接转动式喷水结构,所述转动式喷水结构可拆卸连接于所述育苗箱内部;
9.所述育苗箱内部设有多个转动式夹持板,多个所述转动式夹持板上下方一侧、所述育苗箱内部设有空腔加热装置,且所述育苗箱内壁上设有多个温度感应计和多个湿度感应器,多个所述温度感应计和多个所述湿度感应器分别感应连接所述育苗箱内部各层的温度和湿度。
10.进一步的,所述转动式喷水结构包括水泵,所述水泵可拆卸连接于所述水箱内,且所述水泵可拆卸连接水管,所述水管可拆卸连接第一连接板,所述育苗箱内部第一丝杆和第一滑杆,所述第一丝杆和所述第一滑杆两端均轴承连接所述育苗箱内壁,且所述第一丝杆一端设有第一驱动电机,所述第一驱动电机可拆卸连接所述育苗箱,且所述第一丝杆和所述第一滑杆均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内部设有空腔,所述水管连接所述空腔,且所述第一连接板上设有多个第二滑槽,多个所述第二滑槽内部均设有第二驱动电机,所述第二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第一转动杆,所述第一转动杆可拆卸连接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内部设有第二空腔,所述空腔和所述第二空腔通过第二连接管可拆卸连接,且所述第二连接板下方设有多个雾喷头。
11.进一步的,所述转动式夹持板包括两个第一连接块,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块之间可
拆卸连接网格板,所述网格板一侧设有第三驱动电机,所述第三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二转动杆可拆卸连接盖板,所述盖板挤压连接所述网格板,且所述盖板呈网格型设置,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块一侧设有第三滑槽,所述第三滑槽可拆卸连接第一连接条,所述育苗箱内壁设有多个第二连接条,多个所述第二连接条中部设有第四驱动电机,所述第四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所述第一连接条。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二连接条上对称设有两个第一伸缩杆,所述第一连接条和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块一侧均设有两个第一连接孔,两个第一伸缩杆贯穿所述第一连接条与所述第一连接块上的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孔滑动连接。
13.进一步的,所述第三滑槽内壁设有橡胶板,所述第一连接条和所述第三滑槽均呈类“凸”字型设置,且所述第一连接条挤压连接所述橡胶板。
14.进一步的,所述空腔加热装置包括环形加热板和空气加热装置,所述环形加热板可拆卸连接于所述育苗箱侧壁,所述育苗箱外壁铰链连接密封门,所述空气加热装置可拆卸连接于所述密封门内壁。
15.进一步的,所述空气加热装置包括多个第三连接条,多个所述第三连接条上设有多个出气口,且多个所述第三连接条一端可拆卸连接第三连接管,所述第三连接管内设有第一导热柱,所述第一导热柱外侧设有多个加热杆,且所述第一导热柱下方、所述第三连接管下方设有第一风扇,且所述第三连接条内部空腔与所述第三连接管连接处设有第二风扇。
16.3.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育苗箱内部设置有多个温度感应计和湿度感应器,利用多个温度感应计和湿度感应器来实现育苗箱内部的温度和湿度的检测;
18.2.在通过设置有转动式喷水结构,通过转动和移动来进行每层水的喷洒,同时也不影响转动式夹持板的转动。
19.3.通过设置有空腔加热装置,利用空气加热在导入和灯管的双重形式得加热,来实现快速升温的效果。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转动式喷水结构示意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转动式夹持板结构示意图;
23.图4是本实用新型空腔加热装置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

育苗箱,11

温度感应计,12

湿度感应器,2

水箱,3
‑ꢀ
转动式喷水结构,31

水泵,32

水管,33

第一连接板331

空腔,332
‑ꢀ
第二滑槽,333

第二驱动电机,334

第一转动杆,335

第二连接板,336

第二空腔,337

第二连接管,338

雾喷头,34

第一丝杆,35
‑ꢀ
第一滑杆,36

第一驱动电机,4

转动式夹持板,41

第一连接块,411
‑ꢀ
第三滑槽,412

第一连接条,413

橡胶板,42

网格板,43

第三驱动电机,44

第二转动杆,45

盖板,46

第二连接条,461

第四驱动电机,5

空腔加热装置,51

环形加热板,52

空气加热装置,521

第三连接条,522

出气口,523

第三连接管,524

第一导热柱,525

加热杆,526

第一风扇,527

第二风扇。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将参照相关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全面的描述,附图中给出了本实用新型的若干实施例,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例的目的是使对本实用新型的公开内容更加透彻全面。
26.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设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27.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8.实施例,请参照附图1

4,辣椒育苗用的种子自动催芽装置,包括育苗箱1,所述育苗箱1底部设有水箱2,所述水箱2可拆卸连接转动式喷水结构3,所述转动式喷水结构3可拆卸连接于所述育苗箱 1内部;
29.所述育苗箱1内部设有多个转动式夹持板4,多个所述转动式夹持板4上下方一侧、所述育苗箱1内部设有空腔加热装置5,且所述育苗箱1内壁上设有多个温度感应计11和多个湿度感应器12,多个所述温度感应计11和多个所述湿度感应器12分别感应连接所述育苗箱1内部各层的温度和湿度。
30.请参照附图2,所述转动式喷水结构3包括水泵31,所述水泵 31可拆卸连接于所述水箱2内,且所述水泵31可拆卸连接水管32,所述水管32可拆卸连接第一连接板33,所述育苗箱1内部第一丝杆 34和第一滑杆35,所述第一丝杆34和所述第一滑杆35两端均轴承连接所述育苗箱1内壁,且所述第一丝杆35一端设有第一驱动电机 36,所述第一驱动电机36可拆卸连接所述育苗箱1,且所述第一丝杆34和所述第一滑杆36均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连接板33,所述第一连接板33内部设有空腔331,所述水管32连接所述空腔331,且所述第一连接板33上设有多个第二滑槽332,多个所述第二滑槽332 内部均设有第二驱动电机333,所述第二驱动电机333驱动轴连接第一转动杆334,所述第一转动杆334可拆卸连接第二连接板335,所述第二连接板335内部设有第二空腔336,所述空腔331和所述第二空腔336通过第二连接管337可拆卸连接,且所述第二连接板335下方设有多个雾喷头338。
31.请参照附图3,所述转动式夹持板4包括两个第一连接块41,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块41之间可拆卸连接网格板42,所述网格板42一侧设有第三驱动电机43,所述第三驱动电机43驱动轴连接第二转动杆44,所述第二转动杆44可拆卸连接盖板45,所述盖板45挤压连接所述网格板42,且所述盖板45呈网格型设置,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块41一侧设有第三滑槽411,所述第三滑槽411可拆卸连接第一连接条412,所述育苗箱1内壁设有多个第二连接条46,多个所述第二连接条46中部设有第四驱动电机461,所述第四驱动电机461驱动轴连接所述第一连接条412,所述第二连接条46上对称设有两个第一伸缩杆462,所述第一连接条412和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块41一侧均设有两个第一连接孔463,两个第一伸缩杆462贯穿所述第一连接条412与所述第一连接块41上的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孔463滑动连接,所述第三滑
槽411内壁设有橡胶板413,所述第一连接条412和所述第三滑槽411均呈类“凸”字型设置,且所述第一连接条412挤压连接所述橡胶板413。
32.请参照附图4,所述空腔加热装置5包括环形加热板51和空气加热装置52,所述环形加热板51可拆卸连接于所述育苗箱1侧壁,所述育苗箱1外壁铰链连接密封门13,所述空气加热装置52可拆卸连接于所述密封门13内壁,所述空气加热装置52包括多个第三连接条521,多个所述第三连接条521上设有多个出气口522,且多个所述第三连接条521一端可拆卸连接第三连接管523,所述第三连接管 523内设有第一导热柱524,所述第一导热柱524外侧设有多个加热杆525,且所述第一导热柱524下方、所述第三连接管523下方设有第一风扇526,且所述第三连接条521内部空腔与所述第三连接管523 连接处设有第二风扇527。
33.操作原理:当种子筛选完成后,先将种子置于所述网格板内,然后在通过第三驱动电机转动带动第二转动杆转动,从而盖板贴合箱门设置;
34.然后在通过水泵将水抽入第一空腔和第二空腔内,然后在通过第一驱动电机和第二驱动电机转动,从而实现移动式浇水,当一面浇水完成后,可以通过第三驱动电机转动带动盖板盖和,在通过第四驱动电机转动来实现翻转,在进行背面浇水。
35.浇水完成后,在通过环形加热板和空气加热装置双重加热结构进行对应的加热促进萌芽
36.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某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