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体式 花盆 陶瓷 排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体式陶瓷花盆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


背景技术:

2.陶瓷花盆是用于种植花卉的一种器具,人们在对花卉进行浇水的时候,往往把握不好水量,若水浇得过多,多余的水会直接渗流出来,从而给人带来烦恼。而传统的陶瓷花盆都喜欢在花盆的底部放置有储水的底盘,但是底盘均是橡胶材质,使得容易损坏,且水渗出较多的时候根本不能将水储存起来,使得水直接流入到外部,造成浪费,并且影响环境,而现有的陶瓷花盆虽有便于排水的功能,但没有很好的做到浇水时控制水量的大小,常规的滴灌方式很容易造成植物水分过多,容易烂根影响正常的生长,不利于花卉的正常扎根。
3.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任务是针对以上不足,提供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来解决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包括花盆本体,所述花盆本体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中部开设有若干漏孔,所述花盆本体一侧设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轴贯穿所述花盆本体固定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通过轴承与所述花盆本体内壁活动连接,所述丝杠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块一,所述滑块一底端固定连接有清理机构,所述花盆本体内部且位于所述丝杠下方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花盆本体通过若干连接杆固定连接有矩形通管,所述矩形通管顶端固定连接有导水管,所述导水管端口贯穿所述花盆本体,并延伸至所述花盆本体内,所述导水管位于所述花盆本体外设有水泵,所述水泵通过横杆与所述花盆本体固定连接,所述花盆本体两侧内壁均设有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下方固定连接有弹性伸缩杆,所述弹性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一侧固定连接有套板,所述套板下方固定连接有堵板,所述套板内壁设有转动轮,所述矩形通管底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滴水管,所述滴水管与所述转动轮偏心连接,并贯穿所述转动轮,所述花盆本体远离所述电机一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集屑箱。
6.进一步的,所述清理机构包括固定杆和清理棒,所述滑块一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底端固定连接有清理棒,所述清理棒两端固定连接有滑动机构。
7.进一步的,所述滑动机构包括滑块二和滑槽,所述过滤网顶端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设有滑块二,所述滑块二与所述清理棒固定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二、传动轴、伞齿轮一和伞齿轮二,所述花盆本体两侧且位于所述弹性伸缩杆的上方均固定连接有电机二,所述电机二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一端固定连接有伞齿轮一,所述伞齿轮一啮合有伞齿轮二,所述伞齿轮二的轴心处与所述滴水管固定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丝杠表面靠近所述电机一的一端螺纹连接有限位块。
10.进一步的,所述堵板上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与所述滴水管底端端口相匹配。
11.进一步的,所述集屑箱与所述花盆本体内壁之间开设有开口。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1、该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通过导水管、矩形通管、水泵、弹性伸缩杆、套板、堵板、转动轮、滴水管和通孔,能够使得转动的滴水管带动转动轮做偏心运动,使得水能够周期性的通过滴水管和堵板上的通孔进入到花盆内,从而避免了浇水过多,影响花卉正常生长,也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
14.2、通过清理机构和滑动机构,实现了在花盆内多余的水渗入下来后,能够及时的清理过滤网表面残留的泥土和杂屑,避免这些泥土和杂屑堆积,从而堵塞过滤网,影响工作效率;
15.3、通过驱动机构,实现了电机带动滴水管转动,可以省去人工操作,更加快捷方便,通过丝杠上的限位块,可以实现限定滑块在丝杠上的位置。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9.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中的支撑板与堵板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中的套板与转动轮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中清理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2.图6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的俯视图。
23.附图标记:
24.1、花盆本体;2、隔板;3、漏孔;4、电机一;5、丝杠;6、滑块一;7、过滤网;8、集屑箱;9、连接杆;10、矩形通管;11、导水管;12、水泵;13、弹性伸缩杆;14、支撑板;15、套板;16、堵板;17、转动轮;18、滴水管;19、固定杆;20、清理棒;21、滑块二;22、滑槽;23、电机二;24、传动轴;25、伞齿轮一;26、伞齿轮二;27、限位块;28、通孔;29、开口。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6.请参阅图1

6,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一体式便于排水的陶瓷花盆,包括花盆本体1,所述花盆本体1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2,所述隔板2中部开设有若干漏孔3,所述花盆本体1一侧设有电机一4,所述电机一4外接电源,所述电机一4的输出轴贯穿所述花盆本
体1固定连接有丝杠5,所述丝杠5通过轴承与所述花盆本体1内壁活动连接,所述丝杠5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块一6,所述滑块一6底端固定连接有清理机构,所述花盆本体1内部且位于所述丝杠5下方固定连接有过滤网7,所述花盆本体1通过若干连接杆9固定连接有矩形通管10,所述矩形通管10顶端固定连接有导水管11,所述导水管11端口贯穿所述花盆本体1,并延伸至所述花盆本体1内,所述导水管11位于所述花盆本体1外设有水泵12,所述水泵12通过横杆与所述花盆本体1固定连接,所述水泵12外接电源,所述花盆本体1两侧内壁均设有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下方固定连接有弹性伸缩杆13,所述弹性伸缩杆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4,所述支撑板14一侧固定连接有套板15,所述套板15下方固定连接有堵板16,所述套板15内壁设有转动轮17,所述矩形通管10底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滴水管18,所述滴水管18与所述矩形通管10连通,所述滴水管18与所述转动轮17偏心连接,并贯穿所述转动轮17,所述花盆本体1远离所述电机一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集屑箱8,所述集屑箱8远离所述花盆本体1的一侧设有箱门。
27.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驱动机构带动滴水管18转动,从而带动转动轮17转动,使得水能够周期性的从滴水管18和堵板16上的通孔28中滴落到花盆本体1中,能够浇水时的水量,避免了浇水过多,从而影响花卉的正常生长。
28.请参阅图1

6,对于清理机构来说,所述清理机构包括固定杆19和清理棒20,所述滑块一6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9,所述固定杆19底端固定连接有清理棒20,所述清理棒20两端固定连接有滑动机构;对于滑动机构来说,所述滑动机构包括滑块二21和滑槽22,所述过滤网7顶端两侧开设有滑槽22,所述滑槽22内部设有滑块二21,所述滑块二21与所述清理棒20固定连接。
29.对于所述驱动机构来说,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二23、传动轴24、伞齿轮一25和伞齿轮二26,所述花盆本体1两侧且位于所述弹性伸缩杆13的上方均固定连接有电机二23,所述电机二23为防水电机且外接电源,所述电机二23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传动轴24,所述传动轴24一端固定连接有伞齿轮一25,所述伞齿轮一25啮合有伞齿轮二26,所述伞齿轮二26的轴心处与所述滴水管18固定连接。
30.对于丝杠5来说,所述丝杠5表面靠近所述电机一4的一端螺纹连接有限位块27;对于堵板16来说,所述堵板16上开设有通孔28,所述通孔28与所述滴水管18底端端口相匹配;对于集屑箱8来说,所述集屑箱8与所述花盆本体1内壁之间开设有开口29,所述花盆本体1底部装有水,水位不超过所述过滤网7。
31.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清理机构和滑动机构实现了能够及时的清理过滤网7表面残留下来的泥土和杂屑,避免了这些泥土和杂屑在过滤网7表面堆积,造成过滤网7堵塞,从而影响工作效率。
32.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33.在实际应用时,该装置的电子器件的控制开关集中在一处,方便操作人员使用,启动水泵12,将花盆本体1底部中的水通过导水管11抽入到矩形通管10中,水再通过矩形通管10上的滴水管18向下滴落,启动电机二23,电机二23的输出轴带动传动轴24转动,从而使得传动轴24上的伞齿轮一25转动,伞齿轮一25通过啮合传动使得伞齿轮二26转动,从而使得滴水管18转动,滴水管18又带动转动轮17在套板15内壁做偏心运动,进而能够推动套板15
往复摆动,当滴水管18与堵板16上的通孔28对准时,水就能滴落到花盆本体1中,使得水能周期性的通过滴水管18和通孔28滴落下来,当花盆本体1内的水过多时,水会通过隔板2上的漏孔3渗下来,此时启动电机一4,电机一4的输出轴带动丝杠5转动,使得滑块一6在丝杠5表面来回移动,通过过滤网7上的滑槽22和滑块二21,使得清理棒20在过滤网7表面来回移动,从而将过滤网7表面上的泥土和杂屑清理到集屑箱8中,防止过滤下来的泥土堆积,堵塞过滤网7影响工作效率,过滤后的水进入到花盆本体1底部可以再利用。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