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果树种植用成熟果实防破损转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转运 果树 破损 果实 种植


1.本实用新型涉及果树转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果树种植用成熟果实防破损转运装置。


背景技术:

2.果树指果实可食的树木。指能提供可供食用的果实、种子的多年生植物及其砧木的总称。果树分为木本落叶果树(包括仁果类果树、核果类果树、浆果类果树、坚果类果树、柿枣类果树)、木本常绿果树(包括柑果类果树、荔枝、龙眼、枇杷、杨梅、椰子、杧果、油梨等)和多年生草本果树(包括香蕉、菠萝、草莓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果树移栽已经越来越普遍,果树的好坏直接影响果树的存活率,果树的存活率又直接影响种植人员的经济收入,所以对果树的转运要求就要增高。
3.然而现有的果树转运装置存在以下问题:
4.目前果树转运的时候大多都是通过绳子将果树直接固定在车上,通过绳子固定果树较为麻烦,有时在运输的过程中果树上的果实磕碰到车子或者墙壁会导致果实破损,从而导致经济损失的问题。
5.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果树转运装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果树种植用成熟果实防破损转运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目前果树转运的时候大多都是通过绳子将果树直接固定在车上,通过绳子固定果树较为麻烦,有时在运输的过程中果树上的果实磕碰到车子或者墙壁会导致果实破损,从而导致经济损失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果树种植用成熟果实防破损转运装置,包括底座、侧面基座、固定臂和顶座,所述底座下端固定安装有车轮,所述底座上端右侧固定安装有第四液压缸,且第四液压缸上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导柱,所述底座左侧固定安装有牵引环,所述侧面基座下端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侧面基座后侧中间固定安装有第一液压缸,且第一液压缸前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液压杆,并且第一液压杆前端固定安装有双向齿轮杆,所述侧面基座左侧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三液压缸,且第三液压缸上侧固定连接有第三液压杆,所述侧面基座前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架,且固定架前侧内部固定连接有转轴,并且转轴中间固定安装有齿轮臂,所述固定臂后端固定连接有齿轮臂,且齿轮臂左侧固定连接有双向齿轮杆,所述固定臂内部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二液压缸,且第二液压缸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液压杆,并且第二液压杆左侧固定安装有卡爪,所述固定臂前侧内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导杆,且定位导杆左端固定安装有卡爪,所述顶座左侧下端固定安装有第三液压杆,所述顶座右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导柱,所述顶座内侧固定安装有弹簧,且弹簧左侧固定连接有帆布,并且帆布中间固定安装有拉链。
8.优选的,所述侧面基座内部左右侧两侧对称安装有2组第三液压缸,且顶座通过第
三液压杆与侧面基座形成滑动结构,并且第定位导柱通过第四液压缸与顶座形成滑动结构。
9.优选的,所述侧面基座左右两侧对称安装有2组固定架,且齿轮臂通过转轴与固定架形成转动结构。
10.优选的,所述双向齿轮杆通过第一液压杆与第一液压缸形成滑动结构,且齿轮臂通过双向齿轮杆与固定架形成转动结构,并且卡爪通过第二液压杆与固定臂形成滑动结构。
11.优选的,所述帆布中间前后两侧对称安装有2条拉链,且帆布左右两侧对称安装有10个弹簧。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果树种植用成熟果实防破损转运装置固定果树方便简单,并且在固定果树的同时可以有效保护果树上侧的果实,防止果实发生磕碰;
13.1、侧面基座左右两侧对称设有2组固定架,齿轮臂通过转轴与固定架形成转动结构,双向齿轮杆通过第一液压杆与第一液压缸形成滑动结构,齿轮臂通过双向齿轮杆与固定架形成转动结构,卡爪通过第二液压杆与固定臂形成滑动结构,将果树放在底座上端,通过2个卡爪将果树的主干部分夹住,从而固定住果树,果树固定方式简单;
14.2、侧面基座内部左右侧两侧对称设有2组第三液压缸,顶座通过第三液压杆与侧面基座形成滑动结构,结构帆布中间前后两侧对称安装有2条拉链,帆布左右两侧对称安装有10个弹簧,调整顶座的高度到达果树枝干下侧,通过拉链将果树枝干固定在帆布上侧,从而将果树枝干的果实保护起来,防止果实发生碰撞造成破损。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齿轮臂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右侧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座;2、牵引环;3、车轮;4、第四液压缸;5、定位导柱;6、侧面基座;7、第一液压缸;8、第一液压杆;9、双向齿轮杆;10、固定架;11、转轴;12、齿轮臂;13、固定臂;14、第二液压缸;15、第二液压杆;16、卡爪;17、定位导杆;18、第三液压缸;19、第三液压杆;20、顶座;21、弹簧;22、帆布;23、拉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果树种植用成熟果实防破损转运装置,包括底座1、牵引环2、车轮3、第四液压缸4、定位导柱5、侧面基座6、第一液压缸7、第一液压杆8、双向齿轮杆9、固定架10、转轴11、齿轮臂12、固定臂13、第二液压缸14、第二液压
杆15、卡爪16、定位导杆17、第三液压缸18、第三液压杆19、顶座20、弹簧21、帆布22和拉链23,底座1下端固定安装有车轮3,底座1上端右侧固定安装有第四液压缸4,且第四液压缸4上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导柱5,底座1左侧固定安装有牵引环2,侧面基座6下端固定连接有底座1,侧面基座6后侧中间固定安装有第一液压缸7,且第一液压缸7前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液压杆8,并且第一液压杆8前端固定安装有双向齿轮杆9,侧面基座6左侧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三液压缸18,且第三液压缸18上侧固定连接有第三液压杆19,侧面基座6前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架10,且固定架10前侧内部固定连接有转轴11,并且转轴11中间固定安装有齿轮臂12,固定臂13后端固定连接有齿轮臂12,且齿轮臂12左侧固定连接有双向齿轮杆9,固定臂13内部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二液压缸14,且第二液压缸14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液压杆15,并且第二液压杆15左侧固定安装有卡爪16,固定臂13前侧内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导杆17,且定位导杆17左端固定安装有卡爪16,顶座20左侧下端固定安装有第三液压杆19,顶座20右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导柱5,顶座20内侧固定安装有弹簧21,且弹簧21左侧固定连接有帆布22,并且帆布22中间固定安装有拉链23。
22.本例中侧面基座6内部左右侧两侧对称安装有2组第三液压缸18,且顶座20通过第三液压杆19与侧面基座6形成滑动结构,并且第定位导柱5通过第四液压缸4与顶座20形成滑动结构,帆布22中间前后两侧对称安装有2条拉链23,且帆布22左右两侧对称安装有10个弹簧21,调整顶座20的高度到达果树枝干下侧,通过拉链23将果树枝干固定在帆布22上侧,从而将果树枝干的果实保护起来,防止果实发生碰撞造成破损。
23.侧面基座6左右两侧对称安装有2组固定架10,且齿轮臂12通过转轴11与固定架10形成转动结构,双向齿轮杆9通过第一液压杆8与第一液压缸7形成滑动结构,且齿轮臂12通过双向齿轮杆9与固定架10形成转动结构,并且卡爪16通过第二液压杆15与固定臂13形成滑动结构,将果树放在底座1上端,通过2个卡爪16将果树的主干部分夹住,从而固定住果树,果树固定方式简单。
24.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果树种植用成熟果实防破损转运装置时,首先根据图1

3所示,将牵引环2挂在车辆后侧,底座1通过车轮3随着牵引环2进行移动,将果树放在底座1右侧上端,第一液压杆8通过第一液压缸7向后滑动,双向齿轮杆9随着第一液压杆8向后移动,双向齿轮杆9带动左右两侧的齿轮臂12进行转动,2个齿轮臂12转动使得固定臂13两个合并,2个卡爪16到达果树主干两侧,第二液压杆15通过第二液压缸14进行滑动,使得2个卡爪16合并将果树主干夹住,固定住果树;
25.根据图4所示,顶座20通过第三液压杆19通过进行滑动,调整顶座20的高度到达果树枝干下侧,通过拉链23将果树枝干固定在帆布22上侧,从而将果树枝干的果实保护起来,防止果实发生碰撞造成破损。
26.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