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气阀可偏心旋转的顶靠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阀 偏心 装置 旋转


1.本发明涉及气阀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气阀可偏心旋转的顶靠装置。


背景技术:

2.气阀是压缩机中用来控制气体进出气缸的部件。主要由阀座、阀片、弹簧与升程限制器组成。阀片与阀座之间的升启高度或闭合决定了气体通道的大小和密闭。弹簧主要用以推动阀片关闭,也可减轻阀片开启时与升程限制器的撞击。
3.目前,气阀在使用时一般是通过驱动装置使得气阀进行旋转。
4.但是,气阀在旋转的时候缺少一种顶靠装置,容易使得气阀在旋转的时候发生轴向窜动,影响气阀的正常使用,因此提出本发明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气阀可偏心旋转的顶靠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气阀在旋转的时候缺少一种顶靠装置,容易使得气阀在旋转的时候发生轴向窜动,影响气阀的正常使用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气阀可偏心旋转的顶靠装置,包括底座,底座内侧设置有气阀本体,底座上滑动连接有顶靠柱,顶靠柱的一端设置有顶靠盘,顶靠盘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四个球面轴承,且四个球面轴承的一侧与气阀本体之间均相贴合,顶靠柱顶部开设有若干个限位销孔,底座顶部固定连接有压缩弹簧,压缩弹簧的顶端弹性连接有限位板,且限位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插销,限位插销的一端贯穿底座的顶部,且限位插销的延伸端位于限位销孔内侧,并且限位插销与底座之间为间隙配合。
8.优选的,底座为l型结构,限位插销的一端通过滑槽贯穿底座竖直段的顶部,底座的竖直段上开设有滑动孔,且顶靠柱与滑动孔之间为间隙配合,并且滑动孔与滑槽之间相互连通,四个球面轴承与顶靠盘之间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顶靠柱为圆角矩形,顶靠盘为圆形,四个球面轴承呈环形阵列分布。
9.优选的,顶靠柱一端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顶靠盘的一侧两端均开设有螺纹槽,安装板上开设有通孔,且通孔内滑动连接有固定螺栓,并且固定螺栓的一端与螺纹槽内侧之间通过螺纹旋合连接。
10.优选的,限位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圆形金属片。
11.优选的,顶靠柱内侧开设有通槽,通槽内侧嵌接有吸附软管,吸附软管的一端贯穿顶靠盘,且吸附软管的延伸端连通有吸盘,并且吸附软管与顶靠盘之间为间隙配合,吸盘的一侧与顶靠盘之间相互贴合,底座的一侧设置有风机,且风机的吸风口连通有吸风软管,并且吸风软管的一端与吸附软管之间相互连通。
12.优选的,吸附软管上安装有截止阀。
13.优选的,底座的竖直段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两个支撑板相对应一侧的一
端均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两个挤压弹簧相对应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稳固板,且稳固板的内侧转动连接有夹持轴。
14.优选的,稳固板为u型结构,夹持轴的两端与稳固板的内侧两侧之间均通过转轴转动连接。
15.本发明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拉动限位板,压缩弹簧向外伸展,限位插销进行滑动,滑动顶靠柱,将顶靠盘上的球面轴承移动到与气阀本体的盘底相贴合,滑动好顶靠柱的位置后,松开限位板,压缩弹簧释放弹性势能,将限位插销插入到限位销孔中,对顶靠柱的位置进行限定,利用球面轴承对气阀本体进行顶靠,通过滑动顶靠柱的位置实现气阀本体前后顶靠位置的调节,球面轴承与气阀本体盘底为滑动摩擦,从而能防止气阀本体转动时发生轴向窜动,即使气阀本体与顶靠盘的轴心偏移一定距离,也能正常旋转。
17.本发明还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8.1、通过吸附软管、吸盘、风机和吸风软管之间的配合,利用风机吸风的吸力加强顶靠盘和球面轴承对气阀本体的顶靠,但并不将气阀本体吸紧,不影响其旋转,防止气阀本体旋转过程中偏移的距离过大,影响正常工作。
19.2、设置截止阀,可以控制气体出风量的大小,从而控制对气阀本体吸力的大小,进而可以控制气阀本体发生偏移范围的大小,较为的实用。
20.3、通过支撑板、挤压弹簧、稳固板和夹持轴之间的配合,提高顶靠柱的稳定性,避免顶靠柱在滑动孔产生摆动,进而可以更好的对气阀本体进行顶靠。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发明正视剖视图;
23.图2为本发明外观图;
24.图3为本发明中顶靠盘处的侧视图;
25.图4为本发明中图1的a区放大图;
26.图5为本发明中稳固板和夹持轴的侧视示意图。
27.图中:1、底座;2、支撑板;3、挤压弹簧;4、稳固板;5、夹持轴;6、顶靠柱;7、限位销孔;8、滑动孔;9、吸附软管;10、通槽;11、截止阀;12、吸风软管;13、风机;14、滑槽;15、限位插销;16、压缩弹簧;17、限位板;18、圆形金属片;19、顶靠盘;20、球面轴承;21、吸盘;22、气阀本体;23、固定螺栓;24、通孔;25、螺纹槽;26、安装板。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9.实施例一
30.参照图1

5,一种气阀可偏心旋转的顶靠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内侧设置有气阀本体22,底座1上滑动连接有顶靠柱6,顶靠柱6的一端设置有顶靠盘19,顶靠盘1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四个球面轴承20,且四个球面轴承20的一侧与气阀本体22之间均相贴合,顶靠柱6顶部开设有若干个限位销孔7,底座1顶部固定连接有压缩弹簧16,压缩弹簧16的顶端弹性连接有限位板17,且限位板1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插销15,限位插销15的一端贯穿底座1的顶部,且限位插销15的延伸端位于限位销孔7内侧,并且限位插销15与底座1之间为间隙配合。底座1为l型结构,限位插销15的一端通过滑槽14贯穿底座1竖直段的顶部,底座1的竖直段上开设有滑动孔8,且顶靠柱6与滑动孔8之间为间隙配合,并且滑动孔8与滑槽14之间相互连通,四个球面轴承20与顶靠盘19之间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顶靠柱6为圆角矩形,顶靠盘19为圆形,四个球面轴承20呈环形阵列分布。限位板1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圆形金属片18。
31.具体的,拉动限位板17,压缩弹簧16向外伸展,限位插销15进行滑动,滑动顶靠柱6,将顶靠盘19上的球面轴承20移动到与气阀本体22的盘底相贴合,滑动好顶靠柱6的位置后,松开限位板17,压缩弹簧16释放弹性势能,将限位插销15插入到限位销孔7中,对顶靠柱6的位置进行限定,利用球面轴承20对气阀本体22进行顶靠,通过滑动顶靠柱6的位置实现气阀本体22前后顶靠位置的调节,从而能防止气阀本体22转动时发生轴向窜动,球面轴承20与气阀本体22盘底为滑动摩擦,即使气阀本体22与顶靠盘19的轴心偏移一定距离,也能正常旋转,而且方便对不同直径的气阀进行顶靠。
32.实施例二
33.顶靠柱6一端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26,顶靠盘19的一侧两端均开设有螺纹槽25,安装板26上开设有通孔24,且通孔24内滑动连接有固定螺栓23,并且固定螺栓23的一端与螺纹槽25内侧之间通过螺纹旋合连接。
34.具体的,设置安装板26、螺纹槽25、固定螺栓23和通孔24,方便对顶靠盘19和球面轴承20一起进行更换,提高使用的便捷性和长久性。
35.实施例三
36.顶靠柱6内侧开设有通槽10,通槽10内侧嵌接有吸附软管9,吸附软管9的一端贯穿顶靠盘19,且吸附软管9的延伸端连通有吸盘21,并且吸附软管9与顶靠盘19之间为间隙配合,吸盘21的一侧与顶靠盘19之间相互贴合,底座1的一侧设置有风机13,且风机13的吸风口连通有吸风软管12,并且吸风软管12的一端与吸附软管9之间相互连通。吸附软管9上安装有截止阀11。
37.具体的,通过吸附软管9、吸盘21、风机13和吸风软管12之间的配合,利用风机13吸风的吸力加强顶靠盘19和球面轴承20对气阀本体22的顶靠,但并不将气阀本体22吸紧,不影响其旋转,防止气阀本体22旋转过程中偏移的距离过大,影响正常工作,设置截止阀11,可以控制气体出风量的大小,从而控制对气阀本体22吸力的大小,进而可以控制气阀本体22发生偏移范围的大小,较为的实用
38.实施例四
39.底座1的竖直段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2,两个支撑板2相对应一侧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3,两个挤压弹簧3相对应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稳固板4,且稳固板4的内侧转动连接有夹持轴5。稳固板4为u型结构,夹持轴5的两端与稳固板4的内侧两侧之间均
通过转轴转动连接。
40.具体的,通过支撑板2、挤压弹簧3、稳固板4和夹持轴5之间的配合,提高顶靠柱6的稳定性,避免顶靠柱6在滑动孔8产生摆动,进而可以更好的对气阀本体22进行顶靠。
4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内。本发明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