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船舶的水动力节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9: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船舶 装置 节能 动力


1.本实用新型涉及船舶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船舶的水动力节能装置。


背景技术:

2.船舶是各种船只的总称,船舶是能航行或停泊于水域进行运输或作业的交通工具,按不同的使用要求而具有不同的技术性能、装备和结构型式,船舶的种类非常的多,船舶主要作为交通工具,渔船属于船舶的一种,渔船是一种打鱼工具。
3.目前渔船上会设置有转动的反光镜拉进行驱鸟,防止鸟类将船上的鱼叼走,而现有的渔船上的转动反光镜大多数都是老电机进行驱动的,从而会消耗电力,浪费能源。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船舶的水动力节能装置,来解决上述背景故事中提到的问题。
6.2、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8.一种船舶的水动力节能装置,包括u型架和转杆,所述u型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倾斜设置的安装架,且安装架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转杆贯穿u型架的两侧壁,且转杆与u型架的两侧壁转动连接,转杆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动力盘,动力盘的外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等距分布的动力板,转杆相贯穿传动框,且转杆与传动框转动连接,且转杆上固定套装有主动斜锥齿轮,u型架的上壁贯穿有滑筒,且滑筒与u型架转动连接,滑筒的下端贯穿传动框的上壁,且滑筒与传动框的上壁转动连接,滑筒的下端固定套装有从动斜锥齿轮,且从动斜锥齿轮与主动斜锥齿轮啮合连接,且滑筒内滑动连接有滑杆,滑杆上固定连接有驱鸟机构,且滑杆上固定套装有警示机构。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传动框上表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上端固定连接在u型架的内底面。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筒的上端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鸟机构包括横板和反光镜,滑筒外周面的上侧固定连接有三个横板,且横板的两个相对侧面均固定连接有反光镜。
12.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警示机构包括转盘和彩带,滑杆上固定套装有转盘,且转盘的外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彩带。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中,横板带动反光镜转动,从而使得反光镜向四周反射光芒,对鸟类产生刺激,防止鸟类靠近,对渔船上的鱼起到保护的作用,同时通过渔船前进而形成的水动力带动横板和反光镜转动,不需要电力驱动,从而节约能源。
15.2.本实用新型中,渔船前进而形成的水动力带动滑杆转动,从而使得转盘带动彩
带转动,同样起到警示驱鸟的作用,加强驱鸟的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传动框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u型架;2、安装架;3、固定板;4、转杆;5、动力盘;6、动力板;7、传动框;8、支撑板;9、滑筒;10、滑杆;11、转盘;12、彩带;13、锁紧螺栓;14、从动斜锥齿轮;15、主动斜锥齿轮;16、横板;17、反光镜。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船舶的水动力节能装置,包括u型架1和转杆4,所述u型架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倾斜设置的安装架2,且安装架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3,转杆4贯穿u型架1的两侧壁,且转杆4与u型架1的两侧壁转动连接,转杆4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动力盘5,动力盘5的外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等距分布的动力板6,转杆4相贯穿传动框7,且转杆4与传动框7转动连接,且转杆4上固定套装有主动斜锥齿轮15,u型架1的上壁贯穿有滑筒9,且滑筒9与u型架1转动连接,滑筒9的下端贯穿传动框7的上壁,且滑筒9与传动框7的上壁转动连接,滑筒9的下端固定套装有从动斜锥齿轮14,且从动斜锥齿轮14与主动斜锥齿轮15啮合连接,且滑筒9内滑动连接有滑杆10,滑杆10上固定连接有驱鸟机构,且滑杆10上固定套装有警示机构。
21.所述传动框7上表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8,且支撑板8的上端固定连接在u型架1的内底面;支撑板8对传动框7起到支撑的作用。
22.所述滑筒9的上端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13;拧松锁紧螺栓13便可以上下滑动滑杆10,从而调节滑杆10的高度,拧紧锁紧螺栓13便可以将滑杆10给固定住。
23.所述驱鸟机构包括横板16和反光镜17,滑筒9外周面的上侧固定连接有三个横板16,且横板16的两个相对侧面均固定连接有反光镜17;使用本装置的时候,首先将固定板3固定在小型渔船上,并使得动力盘5和动力板6位于水中,当渔船前进的时候,水力带动动力板6转动,从而使得动力盘5通过转杆4带动主动斜锥齿轮15转动,从而使得从动斜锥齿轮14带动滑筒9和滑杆10同时转动,从而使得横板16带动反光镜17转动,从而使得反光镜17向四周反射光芒,对鸟类产生刺激,防止鸟类靠近,对渔船上的鱼起到保护的作用,同时通过渔船前进而形成的水动力带动横板16和反光镜17转动,不需要电力驱动,从而节约能源。
24.所述警示机构包括转盘11和彩带12,滑杆10上固定套装有转盘11,且转盘11的外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彩带12;同时渔船前进而形成的水动力带动滑杆10转动,从而使得转盘11带动彩带12转动,同样起到警示驱鸟的作用,加强驱鸟的效果。
25.使用时:首先将固定板3固定在小型渔船上,并使得动力盘5和动力板6位于水中,当渔船前进的时候,水力带动动力板6转动,从而使得动力盘5通过转杆4带动主动斜锥齿轮
15转动,从而使得从动斜锥齿轮14带动滑筒9和滑杆10同时转动,从而使得横板16带动反光镜17转动,从而使得反光镜17向四周反射光芒,对鸟类产生刺激,防止鸟类靠近,对渔船上的鱼起到保护的作用,同时通过渔船前进而形成的水动力带动横板16和反光镜17转动,不需要电力驱动,从而节约能源。
26.在本实用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前”、“后”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的限制,本实用中,还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安装”、“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成型连接,也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术语在本实用中的具体含义。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