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耕机机头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9: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旋耕机 机头 农业机械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业机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旋耕机机头。


背景技术:

2.旋耕机是与拖拉机配套完成耕、耙作业的耕耘机械。因其具有碎土能力强、耕后地表平坦等特点,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能够切碎埋在地表以下的根茬,便于播种机作业,为后期播种提供良好种床。
3.按其旋耕刀轴的配置方式分为横轴式,立轴式和斜置式三类,旋耕机由机头、耕深调节装置、罩壳和拖板等组成。
4.旋耕机在使用过程中通过机头来对地下的根茬进行剪切,同时对土壤进行破碎,便于进行挖掘以及后续的播种,传统的旋耕机在使用过程中无法对刀头之间的间距进行更改,从而只能够适配同等尺寸的刀头,传统的旋耕机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来对刀头进行更换,使得旋耕的效率大大降低,因此需要一种旋耕机机头。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旋耕机机头。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旋耕机机头,包括固定箱,所述固定箱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由固定箱的外部贯穿至固定箱的内部,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末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杆,所述固定箱的底部开设有连接槽,所述传动杆由固定箱的内部贯穿至固定箱的外部,所述传动杆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轮,所述固定箱的内部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槽的侧壁上滑动连接有调整块,所述调整块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由固定箱的内部贯穿至固定箱的外部,所述调整块的侧壁上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侧壁上滑动连接有限位机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活动设置在固定槽内部上的限位杆,所述定位槽的侧壁上开设有多个限位槽,所述限位杆的末端与限位槽的侧壁相抵紧,所述限位杆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末端与调整块的侧壁固定连接,所述传动杆与连接杆的侧壁上均滑动连接有刀头,所述刀头的侧壁上沿着连接杆的中线对称开设有卡槽,两个所述卡槽的侧壁上均滑动连接有锁定杆,所述传动杆与连接杆的底部均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卡块,两个所述锁定杆的末端均与卡块的侧壁固定连接,两个所述锁定杆的侧壁上沿着锁定杆的中轴线对称开设有锁定槽,两个所述锁定槽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锁定机构,所述连接杆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二传动轮。
8.优选地,所述锁定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锁定槽侧壁上的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末端固定连接有锁定块,所述锁定块由锁定槽的内部贯穿至锁定杆的外部。
9.优选地,所述第一转动轮与第二传动轮之间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
10.优选地,所述传动杆与连接杆的材质为均为奥氏体不锈钢。
11.优选地,所述第二弹簧的材质为弹簧钢。
12.优选地,所述第一弹簧与限位杆相绕设。
13.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电机、传动杆、第一转动轮、第二传动轮之间的配合使用,从而能够在驱动电机的驱动下使得连接杆开始转动,进而使得刀头开始转动,当需要对刀头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时,向外拉动限位杆,此时限位槽失去对限位杆的限位作用,从而能够对调整块的位置进行快速调整,再对传送的长度进行调整就可以实现对刀头之间距离的改变,进而可以适配多种尺寸的刀头,便于对各种土地进行旋耕。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锁定块与第二弹簧之间的配合使用,可以在刀头工作的时候对刀头进行固定,当需要对刀头进行拆卸更换的时候,向着锁定槽的内部捏动锁定块就可以使得锁定块失去对刀头的限位作用,再将卡块从连接杆的底部卸下,就可以实现对刀头的取出,便于对刀头进行更换,使得旋耕的效率大大提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旋耕机机头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a部分放大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b部分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c部分放大图。
20.图中:1固定箱、2驱动电机、3传动杆、4第一转动轮、5连接槽、6定位槽、7调整块、8连接杆、9第二传动轮、10刀头、11限位槽、12固定槽、13限位杆、14第一弹簧、15锁定块、16卡块、17卡槽、18锁定杆、19锁定槽、20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参照图1

4,一种旋耕机机头,包括固定箱1,固定箱1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2,驱动电机2的输出轴由固定箱1的外部贯穿至固定箱1的内部,驱动电机2的输出轴末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杆3,固定箱1的底部开设有连接槽5,传动杆3由固定箱1的内部贯穿至固定箱1的外部,传动杆3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轮4,固定箱1的内部开设有定位槽6,定位槽6的侧壁上滑动连接有调整块7,调整块7的侧壁上转动连接有连接杆8,传动杆3与连接杆8的材质为均为奥氏体不锈钢,奥氏体不锈钢结构稳定不易生锈,能够长时间使用不需要进行更换,连接杆8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二传动轮9,第一转动轮4与第二传动轮9之间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连接杆8由固定箱1的内部贯穿至固定箱1的外部,调整块7的侧壁上开设有固定槽12,固定槽12的侧壁上滑动连接有限位机构,限位机构包括活动设置在固定槽12内部上的限位杆13,定位槽6的侧壁上开设有多个限位槽11,限位杆13的末端与限位槽11的侧壁相抵紧,限位杆13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14,第一弹簧14与限位杆13相绕设,第一弹簧14的末端与调整块7的侧壁固定连接,传动杆3与连接杆8的侧壁上均滑动连接有刀头10;
23.刀头10的侧壁上沿着连接杆8的中线对称开设有卡槽17,两个卡槽17的侧壁上均滑动连接有锁定杆18,传动杆3与连接杆8的底部均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卡块16,两个锁定杆18的末端均与卡块16的侧壁固定连接,两个锁定杆18的侧壁上沿着锁定杆18的中轴线对称开设有锁定槽19,两个锁定槽19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锁定机构,锁定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锁定槽19侧壁上的第二弹簧20,第二弹簧20的材质为弹簧钢,第二弹簧20的末端固定连接有锁定块15,锁定块15由锁定槽19的内部贯穿至锁定杆18的外部,通过锁定机构可以实现对刀头10的固定,避免刀头10在工作过程中发生晃动。
24.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先启动驱动电机2,驱动电机2带动传动杆3开始转动,传动杆3使得第一转动轮4开始转动,第一转动轮4在转动的过程中通过传送带使得第二传动轮9开始转动,第二传动轮9带动连接杆8开始转动,从而可以使得传动杆3与连接杆8底部设置的刀头10开始转动,进而可以对土地进行旋耕;
25.向外拉动限位杆13,此时限位槽11失去对限位杆13的限位作用,从而对调整块7的位置进行快速调整,再对传送的长度进行更改就可以实现对刀头10之间距离的改变,进而能够适配多种尺寸的刀头,便于对各种土地进行旋耕;
26.刀头10在长时间的旋耕过程中表面可能会出现破损等现象,此时向着锁定槽19的内部捏动锁定块15就可以使得锁定块15失去对刀头10的限位作用,再将卡块16从连接杆8的底部卸下,就可以实现对刀头10的取出,便于对刀头10进行取出,再将新的刀头10插入到连接杆8中,此时将锁定杆18对准卡槽17插入,由于锁定块15的截面呈坡型从而能够向内收缩滑入到锁定槽19中,随着锁定杆18的继续插入,第二弹簧20的弹力使得锁定块15向外运动实现对刀头10的固定,避免刀头10在工作过程中发生晃动。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