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放置药物的口罩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用品 口罩 放置 药物


1.本实用新型属于防护用品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可放置药物的口罩。


背景技术:

2.口罩常见的有3类,医用口罩、活性炭口罩、n95口罩,作用是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进出佩戴者口鼻的用具。目前市场上的口罩样式众多,使用环境也各不相同,为提升佩戴时候的舒适度结构也各不相同。长时间的佩戴口罩会对人们的呼吸有一定的影响,有些人会不太习惯带上口罩时呼吸到的气味,因此需要为口罩配一些改善气味的东西,同时,对于一些呼吸道疾病,在佩戴口罩的同时再加上一些药物,在呼吸过程中便可以通过药物气味对疾病进行治疗。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放置药物的口罩,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口罩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口罩体两侧固定连接有口罩带,所述口罩体正面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单向阀、储药室,所述储药室包括固定连接在所述口罩体上的底座,所述底座为圆柱管状且其一端开口并螺纹配合安装有密封盖,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两边开设有透气孔,所述挡板中心转动配合安装有透气板,所述透气板上方在所述底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压在所述透气板上表面边缘,所述透气板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盖板。
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透气板上均匀开设有槽口。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盖板与所述透气孔相对应且大于所述透气孔。
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在口罩体上设置了单向阀在呼气时能够使气体更容易排出,能够有效降低口鼻部位的温度,避免给佩戴者带来呼吸不畅的问题,另外设置了储药室,可以在其中放置治疗呼吸疾病的药物,从而改善口罩内部的气味及环境,带给佩戴者更好的呼吸感受和佩戴体验,且有助于口鼻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而且储药室的透气孔可根据需要进行调节,从而调节呼吸时药物的进入量,更能够满足不同的使用需要。
附图说明
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储药室的局部结构剖视图;
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透气板的结构示意图。
10.图中:1

口罩体、2

储药室、201

底座、202

密封盖、203

挡板、204

透气孔、205

限位块、206

透气板、207

盖板、3

单向阀、4

口罩带。
具体实施方式
11.实施例1
12.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可放置药物的口罩,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包括口罩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口罩体1两侧固定连接有口罩带4,所述口罩体1正面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单向阀3、储药室2,所述储药室2包括固定连接在所述口罩体1上的底座201,所述底座201为圆柱管状且其一端开口并螺纹配合安装有密封盖202,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203,所述挡板203两边开设有透气孔204,所述挡板203中心转动配合安装有透气板206,所述透气板206上方在所述底座201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05,所述限位块205压在所述透气板206上表面边缘,所述透气板206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盖板207。
13.所述透气板206上均匀开设有槽口。
14.所述盖板207与所述透气孔204相对应且大于所述透气孔204。
1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拧下密封盖202,将药物放置在透气板206上,盖好密封盖202佩戴好口罩后,药物散发出来的气味会穿过透气板206并从透气孔204处进入到口罩体1内侧,从而呼吸时便可以吸到药物气味,如需要调整药物进入的量,可以转动透气板206,使盖板207封挡在透气孔204处,从而调整透气孔204开启的大小来调整药物气味的进入量。在吸气时单向阀3关闭,使气体只能通过口罩体1过滤后再进入,而在呼气时单向阀3会打开,从而便于呼出气体的快速排出。
16.本文中未详细说明的部件为现有技术。
17.上述虽然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而不具备创造性劳动的修改或变形仍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放置药物的口罩,包括口罩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口罩体(1)两侧固定连接有口罩带(4),所述口罩体(1)正面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单向阀(3)、储药室(2),所述储药室(2)包括固定连接在所述口罩体(1)上的底座(201),所述底座(201)为圆柱管状且其一端开口并螺纹配合安装有密封盖(202),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203),所述挡板(203)两边开设有透气孔(204),所述挡板(203)中心转动配合安装有透气板(206),所述透气板(206)上方在所述底座(201)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05),所述限位块(205)压在所述透气板(206)上表面边缘,所述透气板(206)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盖板(20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放置药物的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气板(206)上均匀开设有槽口。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放置药物的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207)与所述透气孔(204)相对应且大于所述透气孔(204)。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放置药物的口罩。采用的技术方案,包括口罩体、储药室、单向阀、口罩带。本实用新型在口罩体上设置了单向阀在呼气时能够使气体更容易排出,能够有效降低口鼻部位的温度,避免给佩戴者带来呼吸不畅的问题,另外设置了储药室,可以在其中放置治疗呼吸疾病的药物,从而改善口罩内部的气味及环境,带给佩戴者更好的呼吸感受和佩戴体验,且有助于口鼻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而且储药室的透气孔可根据需要进行调节,从而调节呼吸时药物的进入量,更能够满足不同的使用需要。更能够满足不同的使用需要。更能够满足不同的使用需要。


技术研发人员:钱澄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钱澄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