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电 托架 通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风电塔筒,尤其涉及一种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随着风力发电技术的推广与运用,风塔行业突飞猛进,各大风力发电主机厂商加大对风塔的研发投入。由于风电行业竞争激烈化,各大厂商在研发新机型的同时,又增加了同一类型产品的数量,风塔制造商承接的项目越来越多,堆场的塔筒一个接一个,在车间或者外场的转运时间和运输成本将是一个必须考虑的问题。
3.公告号为cn212563537u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用于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使用时将三角底座与底座支撑板焊接成型,起到稳定支撑的作用,通过第二螺栓连接三角底座,起到连接和固定的作用,通过可调节滑板在三角底座上的滑槽中滑动,在a

g档位孔处停止,并通过可调节滑板两侧连接板中的第一螺栓与档位孔之间进行紧固,实现适用不同直径塔筒的安装,同时本装置中聚氨酯垫板会在当塔筒放下时,起到保护塔筒表面的作用。
4.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其中结构零件较多,导致生产成本上升,且通过可调节滑板两侧连接板中的第一螺栓与档位孔之间进行紧固,操作较为麻烦,不方便使用。
5.针对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


技术实现要素:

6.(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7.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能够解决现有的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结构零件较多,导致生产成本上升,且通过可调节滑板两侧连接板中的第一螺栓与档位孔之间进行紧固,操作较为麻烦,不方便使用的问题。
8.(二)技术方案
9.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一端固定设有固定支撑座,所述底座上另一端滑动连接有活动支撑座,所述底座上靠近所述活动支撑座的位置设有用来限制所述活动支撑座的限位组件。
10.所述底座上均匀设有若干个滑动道,所述活动支撑座的下端面均匀设有若干个与所述滑动道相匹配的滚轮,所述滚轮在所述滑动道内滚动。
11.优选的,所述固定支撑座与所述活动支撑座相对的两个与塔筒接触的侧面均为倾斜支撑面,所述倾斜支撑面上设有缓冲槽,所述缓冲槽内均匀设有若干个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的上端设有与所述缓冲槽相匹配的缓冲板,所述缓冲板的上端面设有缓冲防滑垫。
12.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包括固定在所述底座上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固定有调节齿轮;所述活动支撑座正对所述限位组件的侧壁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下端面设有与所述调节齿轮相啮合的边齿。
13.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还包括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一侧连接有限位块;所述固定
板侧壁设有调节槽,所述限位块与所述调节槽滑动连接,所述限位块与所述调节槽的内底面之间连接有限位弹簧,所述限位板的外壁设有调节杆。
14.优选的,所述固定支撑座与所述活动支撑座上均设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上栓有用于固定塔筒的弹性绳。
15.优选的,所述固定支撑座与所述活动支撑座相对且相靠近的两个侧壁均设有橡胶垫。
16.优选的,所述调节齿轮的外壁设有摇杆。
17.(三)有益效果
18.1、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其中设有底座、固定支撑座、活动支撑座和限位组件,活动支撑座在底座上移动,通过限位组件对活动支撑座进行限位,从而使得使得活动支撑座与固定支撑座之间的距离适用于不同直径的塔筒,结构较为简单,操作方便快捷,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
19.2、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其中需要调节活动支撑座与固定支撑座之间的距离时,首先,向下按动调节杆,调节杆带动限位板和限位块一起挤压限位弹簧向下移动,解除限位板对边齿的限位作用;然后,转动摇杆,摇杆带动调节齿轮转动,调节齿轮与边齿相啮合,从而带动活动支撑座在底座上移动,从而方便调节活动支撑座与固定支撑座之间的尺寸以此适用于不同直径的塔筒;等到活动支撑座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后,去除对调节杆的作用,受限位弹簧复位力的作用,使得限位块被抵制与所述调节槽的上底面相接触,且限位板的上端超出所述固定板的高度并卡接在边齿的凹齿内,使得活动支撑座被限位,固定支撑座和活动支撑座起到稳定支撑的作用。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局部放大示意图。
22.其中:1底座、10滑动道、2固定支撑座、3活动支撑座、31倾斜支撑面、32缓冲槽、33缓冲板、34缓冲防滑垫、35凹槽、36边齿、37连接环、38橡胶垫、4限位组件、41固定板、42调节齿轮、43限位板、44摇杆、45调节槽、46限位弹簧、47调节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4.参阅图1

图2,一种风电塔筒的通用托架,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上一端固定设有固定支撑座2,所述底座1上另一端滑动连接有活动支撑座3,所述底座1上靠近所述活动支撑座3的位置设有用来限制所述活动支撑座3的限位组件4。
2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只需要对活动支撑座3进行移动,通过限位组件4对活动支撑座3进行限位,从而使得使得活动支撑座3与固定支撑座2之间的尺寸适用于不同直径的塔筒。
26.所述底座1上均匀设有若干个滑动道10,所述活动支撑座3的下端面均匀设有若干个与所述滑动道10相匹配的滚轮,所述滚轮在所述滑动道10内滚动;其中,滑动道10和滚轮
相配合,使得活动支撑座3在移动时更加顺畅和方便。
27.参阅图2,所述限位组件4包括固定在所述底座1上的固定板41,所述固定板41上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固定有调节齿轮42;所述活动支撑座3正对所述限位组件4的侧壁设有凹槽35,所述凹槽35的下端面设有与所述调节齿轮42相啮合的边齿36。
28.所述调节齿轮42的外壁设有摇杆44。
29.在上述技术方案中,转动摇杆44,摇杆44带动调节齿轮42转动,调节齿轮42与边齿36相啮合,从而带动活动支撑座3在底座1上移动,从而方便调节活动支撑座3与固定支撑座2之间的尺寸以此适用于不同直径的塔筒。
30.所述限位组件4还包括限位板43,所述限位板43的一侧连接有限位块;所述固定板41侧壁设有调节槽45,所述限位块位于所述调节槽45内,所述限位板43位于所述调节槽45的外部,所述限位块与所述调节槽45滑动连接,所述限位块与所述调节槽45的内底面之间连接有限位弹簧46,所述限位板43的外壁设有调节杆47。
31.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正常状态下,受限位弹簧46的作用,使得限位块被抵制与所述调节槽45的上底面相接触,且限位板43的上端超出所述固定板41的高度并卡接在边齿36的凹齿内,使得活动支撑座3被限位。
32.在具体工作时,需要调节活动支撑座3与固定支撑座2之间的距离时,首先,向下按动调节杆47,调节杆47带动限位板43和限位块一起挤压限位弹簧46向下移动,解除限位板43对边齿36的限位作用;然后,转动摇杆44,摇杆44带动调节齿轮42转动,调节齿轮42与边齿36相啮合,从而带动活动支撑座3在底座1上移动,从而方便调节活动支撑座3与固定支撑座2之间的尺寸以此适用于不同直径的塔筒;等到活动支撑座3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后,去除对调节杆47的作用,受限位弹簧46复位力的作用,使得限位块被抵制与所述调节槽45的上底面相接触,且限位板43的上端超出所述固定板41的高度并卡接在边齿36的凹齿内,使得活动支撑座3被限位,固定支撑座2和活动支撑座3起到稳定支撑的作用。
33.所述固定支撑座2与所述活动支撑座3相对的两个与塔筒接触的侧面均为倾斜支撑面31,所述倾斜支撑面31上设有缓冲槽32,所述缓冲槽32内均匀设有若干个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的上端设有与所述缓冲槽32相匹配的缓冲板33,所述缓冲板33的上端面设有缓冲防滑垫34。
34.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塔筒被直接放置在调节好的固定支撑座2与活动支撑座3之间,缓冲槽32、缓冲弹簧缓冲板33和缓冲防滑垫34对于塔筒有缓冲作用,从而减轻塔筒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损伤;缓冲防滑垫34起到保护塔筒表面的作用,且也有利于防止塔筒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位置偏移。
35.所述固定支撑座2与所述活动支撑座3上均设有连接环37,所述连接环37上栓有用于固定塔筒的弹性绳;其中,通过弹性绳与两个连接环37相配合加强塔筒的固定,从而提高塔筒固定的稳定性。
36.所述固定支撑座2与所述活动支撑座3相对且相靠近的两个侧壁均设有橡胶垫38;其中,橡胶垫38的设置能够减少固定支撑座2与活动支撑座3之间发生意外碰触时所造成的撞击力。
37.本实用新型中设有底座1、固定支撑座2、活动支撑座3和限位组件4,活动支撑座3在底座1上移动,通过限位组件4对活动支撑座3进行限位,从而使得使得活动支撑座3与固
定支撑座2之间的距离适用于不同直径的塔筒,结构较为简单,操作方便快捷,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
38.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