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耳挂可循环利用的口罩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罩 循环利用 耳挂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口罩领域,具体为一种耳挂可循环利用的口罩。


背景技术:

2.口罩是一种常用的医疗防护用品,其佩戴在口鼻部位以用于过滤进入口鼻中的空气,达到阻挡、过滤异味或有害气体,利于佩戴者进行作业,以及保护呼吸系统免受伤害等功能,但是现在的一些口罩在使用时存在一些问题,现在的一些口罩上的耳挂是固定在口罩上的,使用时不方便把耳挂拆卸下来对耳挂循环利用,由于人脸的差异,通常口罩的耳挂会预留的长一点,但是现在的一些口罩在使用时不能调节耳挂的长度,导致一些脸小的人带口罩比较松,不能很好的与面部贴合,不能对佩戴者提供有效的防护。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耳挂可循环利用的口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耳挂可循环利用的口罩,包括口罩本体、耳挂、限位块和调节块,所述口罩本体上开设有通孔,所述耳挂外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与口罩本体滑动连接,所述连接块外侧设有拉杆,所述拉杆贯穿连接块,所述拉杆与连接块滑动连接,所述拉杆贯穿限位块,所述拉杆与限位块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块与连接块滑动连接,所述拉杆与通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调节块外侧固定连接有海绵垫,所述耳挂贯穿调节块,所述耳挂与调节块滑动连接,所述耳挂贯穿海绵垫,所述耳挂与海绵垫滑动连接。
6.优选的,所述限位块外侧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连接块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调节块顶端面设有把手,所述把手贯穿调节块,所述把手与调节块转动连接,所述把手底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螺纹轴,所述第一螺纹轴底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底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螺纹轴,所述第二螺纹轴与调节块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螺纹轴外侧和第二螺纹轴外侧均螺旋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贯穿调节块,所述滑块与调节块滑动连接,所述滑块外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与调节块滑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第一螺纹轴的螺纹方向与第二螺纹轴的螺纹方向相反,且第一螺纹轴和第二螺纹轴对称分布在连接轴的上下两侧。
9.优选的,所述定位块外侧固定连接有防滑垫,所述防滑垫与调节块滑动连接,所述防滑垫与耳挂滑动连接,所述防滑垫是由防滑材质的橡胶制成的。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连接块、拉杆、限位块和弹簧,当口罩本体不能使用时,通过拉动拉杆让拉杆离开口罩本体,当拉杆与口罩本体不接触时,可以把口罩本体从连接块上拆卸下来,从而口罩不能使用时可以方便的把耳挂拆卸下来,能够对耳挂进行循环利用;
12.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调节块、把手、第一螺纹轴、第二螺纹轴和定位块,在佩戴的过程中当耳挂较长时,拉住耳挂然后把调节块向靠近口罩本体的方向移动,移动到合适距离后,通过转动把手带动第一螺纹轴转动,第一螺纹轴通过连接轴带动第二螺纹轴转动,第一螺纹轴和第二螺纹轴分别带动滑块滑动,滑块通过定位块带动防滑垫运动能够固定耳挂,从而使用时可以调节耳挂的长度,能够让口罩与佩戴者的面部很好的贴合,能够提供好的防护。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调节块的左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连接块的俯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口罩本体、2

耳挂、3

连接块、4

拉杆、5

限位块、6

弹簧、7

通孔、8

调节块、9

海绵垫、10

把手、11

第一螺纹轴、12

连接轴、13

第二螺纹轴、14

滑块、15

定位块、16

防滑垫。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0.一种耳挂可循环利用的口罩,包括口罩本体1、耳挂2、限位块5和调节块8,口罩本体1上开设有通孔7,耳挂2外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3,连接块3与口罩本体1滑动连接,连接块3外侧设有拉杆4,拉杆4贯穿连接块3,拉杆4与连接块3滑动连接,拉杆4贯穿限位块5,拉杆4与限位块5固定连接,限位块5与连接块3滑动连接,拉杆4与通孔7的内壁滑动连接,调节块8外侧固定连接有海绵垫9,这种设置能够保证佩戴者的舒适性,耳挂2贯穿调节块8,耳挂2与调节块8滑动连接,耳挂2贯穿海绵垫9,耳挂2与海绵垫9滑动连接。
21.限位块5外侧固定连接有弹簧6,弹簧6的另一端与连接块3固定连接,这种设置能够带动拉杆4复位;调节块8顶端面设有把手10,把手10贯穿调节块8,把手10与调节块8转动连接,把手10底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螺纹轴11,第一螺纹轴11底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轴12,连接轴12底端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螺纹轴13,第二螺纹轴13与调节块8转动连接,第一螺纹轴11外侧和第二螺纹轴13外侧均螺旋连接有滑块14,滑块14贯穿调节块8,滑块14与调节块8滑动连接,滑块14外侧固定连接有定位块15,定位块15与调节块8滑动连接,这种设置能够固定耳挂2;第一螺纹轴11的螺纹方向与第二螺纹轴13的螺纹方向相反,且第一螺纹轴11和第二螺纹轴13对称分布在连接轴12的上下两侧,这种设置能够让两个滑块14的运动方向相反;定位块15外侧固定连接有防滑垫16,防滑垫16与调节块8滑动连接,防滑垫16与耳挂2滑动连接,防滑垫16是由防滑材质的橡胶制成的,这种设置能够稳定的固定耳挂2。
22.工作流程:当口罩本体1不能使用时,通过拉动拉杆4让拉杆4离开口罩本体1,当拉
杆4与口罩本体1不接触时,可以把口罩本体1从连接块3上拆卸下来,从而口罩不能使用时可以方便的把耳挂2拆卸下来,能够对耳挂2进行循环利用,把耳挂2安装在新的口罩本体1上时,通过拉动拉杆4把拉杆4从连接块3内部拉出,然后把新的口罩本体1放入到连接块3内部,让拉杆4对准口罩本体1上的通孔7,松开拉杆4在弹簧6的作用下会带动拉杆4复位,拉杆4会穿过口罩本体1上的通孔7,能够把耳挂2安装在口罩本体1上,可以对继续使用耳挂2,在佩戴的过程中当耳挂2较长时,拉住耳挂2然后把调节块8向靠近口罩本体1的方向移动,移动到合适距离后,通过转动把手10带动第一螺纹轴11转动,第一螺纹轴11通过连接轴12带动第二螺纹轴13转动,第一螺纹轴11和第二螺纹轴13分别带动滑块14滑动,滑块14通过定位块15带动防滑垫16运动能够固定耳挂2,从而使用时可以调节耳挂2的长度,能够让口罩与佩戴者的面部很好的贴合,能够提供好的防护。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