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定位销的足跟结构和制造鞋类制品的方法与流程

2021-09-25 05: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鞋类 制品 总体上 用于 包括


1.本公开总体上包括鞋类制品、制造鞋类制品的方法和用于鞋类制品的足跟结构。


背景技术:

2.传统上,将鞋类放置在足部上通常需要使用一只或两只手来拉伸鞋类鞋面的踝部开口,并且在足部插入期间保持后部部分,尤其是在相对柔软的鞋面和/或不具有足跟稳定器的鞋类的情况下。
附图说明
3.本文描述的附图仅用于说明目的,本质上是示意性的,并且旨在是示例性的而不是限制本公开的范围。
4.图1是足跟结构的侧视图;
5.图2是足跟结构的后透视图;
6.图3是足跟结构的底部平面图;
7.图4是可变形元件的局部透视图,各部分被剖开以显示构造的细节;
8.图5是足跟结构在负载下的侧视图;
9.图6是足跟结构在负载下的后视图;
10.图7是沿图5的线7

7截取的足跟结构的局部横截面图;
11.图8是具有足跟稳定器的足跟结构的侧视图;
12.图9是足跟结构的可变形元件的后透视图;
13.图10是足跟结构的基部的后透视图;
14.图11是彼此附接的可变形元件和基部的后透视图;
15.图12是鞋类制品的外侧透视图,示出了在图1的足跟结构插入之前的鞋面;
16.图13是鞋类制品的内侧透视图,示出了通过鞋面的内层和外层之间的开口插入的足跟结构的可变形元件,其中销延伸穿过外层中的孔;
17.图14是附接到基部的可变形元件和附接到可变形元件和基部的鞋面的侧面透视图;
18.图15是鞋类制品的外侧视图,其中以虚线示出的足部在插入期间压下足跟结构,并且示出了固定到鞋面外层的销的头部部分;
19.图16是足部完全插入的鞋类制品的外侧视图;
20.图17是鞋类制品和加热足跟结构的销中的一个的端部的工具的部分透视图;
21.图18是工具的透视图;
22.图19是沿图18中的线19

19截取的工具的局部横截面图;
23.图20是鞋类制品的部分透视图,其中销的头部部分通过图17的工具固定到鞋面的外部表面;
24.图21是沿图20中的线21

21截取的图20的销和鞋面的部分横截面图;
25.图22是图17的工具的模具表面的平面图;
26.图23是用于图17的工具的另一模具表面的平面图;
27.图24是用于图17的工具的另一模具表面的平面图;
28.图25是用于图17的工具的另一模具表面的平面图;
29.图26是用于图17的工具的另一模具表面的平面图;
30.图27是用于图17的工具的另一模具表面的平面图;
31.图28是具有足跟结构的另一鞋类制品的后透视图和部分视图;
32.图29是另一种足跟结构的后透视图;
33.图30是又一种足跟结构的后透视图;
34.图31是制造鞋类制品的方法的流程图。
具体实施方式
35.在实例中,鞋类制品可包括鞋面,该鞋面包括内层和外层,并在内层的内部限定足部容纳腔。外层限定至少一个孔。提供了一种足跟结构,其具有附接到刚性基部的可变形元件。可变形元件能够相对于基部在未塌缩和塌缩配置之间移动。可变形元件也设置在内层和外层之间,并且内层设置在可变形元件和足部容纳腔之间。提供至少一个销,并且该销从可变形元件和基部中的至少一个向外延伸,并延伸穿过外层中的孔。销固定在鞋面的表面上。
36.在一个或多个实施方式中,该鞋面外层可以包括多个孔并且该可变形元件可以包括内侧部分、外侧部分,以及足跟件。第一销可从足跟件向外延伸,并可定位在外层中的相应孔中。第二销可从内侧部分向外延伸并可定位在外层中的相应孔中。第三销可从内侧部分向外延伸并可定位在外层中的相应孔中。此外,这些销中的每一个可以固定在鞋面的表面上。
37.在另外的实施方式中,这些销中的每一个可以包括轴部分以及与该轴部分成整体的一体构造的头部部分。轴部分可以延伸穿过鞋面的孔中的一个,并且头部部分可以被结合在鞋面的表面上。
38.在一个方面,头部部分可以描绘数字、字母、符号、标志、物体或设计中的至少一个,或者可以具有特定的表面纹理,或者可以是特定的颜色。另外,这些销不必相同,因为这些销中的一个或多个可以描绘与其他销中的一个或多个不同的数字、字母、符号、标志、物体、设计、表面纹理或特定颜色。
39.在另一个方面,销可以从刚性基部的外围部分向外延伸。
40.在另外的配置中,可变形元件可以在可变形元件附接到基部之前设置在外层和内层之间。
41.在又一配置中,基部可包括位于基部的内侧上的锚固件接纳部和位于基部的外侧上的另一锚固件接纳部。每个锚固件接纳部可以包括至少一个针。可变形元件可包括位于元件内侧上的锚固件和位于元件外侧上的锚固件。这些锚固件中的每一个可包括至少一个孔,该至少一个孔用于接纳锚固件接纳部的相应针。
42.在又一配置中,可变形元件可以在可变形元件附接到基部之后设置在外层和内层之间。
43.在另一实例中,外层可包括从外层的下边缘延伸的多个接片,并且这些接片可用于将鞋面固定到刚性基部。
44.在另一实例中,可提供一种制造方法,其包括将可变形元件放置在鞋面的内层和鞋面的外层之间。可变形元件可包括朝向外层向外延伸的至少一个销。该方法可以包括穿过鞋面的外层插入可变形元件的至少一个销,使得至少一个销延伸穿过外层并且暴露在外层的外部表面。该方法可以包括利用可变形元件上的至少一个孔将可变形元件附接到刚性基部,该可变形元件接纳从基部延伸的至少一个针。该方法可以提供将该至少一个销固定在外层的外部表面上。
45.在另一配置中,该至少一个销可以包括多个销,并且鞋面的外层可以包括多个孔。这些销可以在第一布置中彼此间隔开。在第一布置中,这些孔可以彼此间隔开,使得孔与销对齐。
46.在另一实施方式中,该至少一个销可以被结合到外层的外部表面上。
47.另一方面包括将加热工具压靠在外层的外部表面上的至少一个销的端部上,以熔化抵靠外层的外部表面的端部。
48.另外的配置可以提供具有模具表面的加热工具,该模具表面在外层的外部表面上成形至少一个销的头部部分。挤压加热工具以熔化端部形成头部。该配置可以包括从一组加热工具中选择加热工具,每个加热工具具有模具表面,该模具表面具有描绘数字、字母、符号、标志、物体或设计中的至少一个的不同形状,或者具有不同的表面纹理。
49.在另外的实施方式中,响应于对该头部的特定形状或特定表面纹理的请求来选择该加热工具;所选择的加热工具的模具表面具有请求的特定的形状或特定的表面纹理。
50.另一方面包括通过内层和外层之间的开口将可变形元件放置在鞋面的内层和鞋面的外层之间并关闭该开口。
51.又一实施方式包括在相应的针上使用加热元件以增强可变形元件到基部的附接。
52.又一方面包括基部具有从基部的周边延伸并延伸穿过外层的一个或多个销。
53.在另外的实施方式中,当可变形构件处于未塌缩位置时,这些销和孔用于向可变形构件提供初始偏压。
54.在又一配置中,外层包括从下边缘延伸的多个接片,并且这些接片用于将基部固定到鞋面上。
55.当结合附图考虑时,本教导的上述特征和优点以及其他特征和优点从以下对用于实现本教导的方式的详细描述中变得显而易见。
56.参照附图,其中相同的附图标记指代相同的部件,图1至图3示出了作为鞋类制品的可变形结构构件的足跟结构10。足跟结构10是对美国专利第9,820,527号中所述的足跟结构的改进,该专利在此通过引用并入本文。足跟结构10便于足部进入本文所述的鞋类制品。对美国专利第9,820,527号中公开的结构的改进包括用作定位特征的销12,该销12用于在制造期间相对于鞋面精确地定位足跟结构10,如本文所述。在所示的实施例中,存在四个销12,其中只有三个在图1中可见。可以预见,沿着足跟结构10的任何部分可以定位任何数量的销12。
57.为了完整和清楚起见,首先转到美国专利第9,820,527号关于某些元件及其操作的描述,这些元件及其操作与本文的当前实施例相同(继续参照图1至图3),足跟结构10包
括至少一个基部14和至少一个可变形元件16。可变形元件16联接到基部14,并且通常嵌入和/或联接到足跟结构10所定位的鞋的后部部分,并且沿着该鞋的后部部分延伸。虽然单个可变形元件16可以围绕鞋的后部部分连续地延伸,但是根据下面描述的各种实施例,足跟结构10可以包括定位在两个分开且不同的可变形元件16之间的足跟件18。如本文所用,术语“可变形元件”是指可被弯曲或压缩但具有朝向非弯曲或未压缩状态移动的偏压的弹性柔性构件。关于可变形元件16的附加细节包括在下面。
58.根据各种实施例,可变形元件16联接到基部14。术语“基部”可以指鞋的刚性部分或区段,可变形元件16联接到该刚性部分或区段。基部14是指可变形元件16所联接的锚固连接点。基部14可以指外底或其部分、中底或其部分、内底或其部分、楔形件或其部分、鞋面或其部分(例如足跟稳定器),或设置在鞋的这些列出的部分之间和/或邻近这些列出的部分的其他合适的结构。
59.尽管在各种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直接联接、安装或附接到基部14,但在其他实施例中,基部14可任选地包括一个或多个锚固件20。在各种实施例中,锚固件20可以是基部14的一部分,该基部14的一部分将可变形元件16接合并将其保持在适当位置。在各种实施例中,锚固件20可与内底、中底、外底、鞋面或足跟结构定位在其中的其他后部部分鞋一体地形成,联接到内底、中底、外底、鞋面或足跟结构定位在其中的其他后部鞋,和/或位于内底、中底、外底、鞋面或足跟结构定位在其中的其他后部鞋之内或之间,或者之外。
60.在各种实施例中,例如,锚固件20设置在块或楔形件中。锚固件20可位于鞋面、足跟稳定器22(参照图8)或位于外底上方的其他装置中。锚固件20也可以位于中底和外底之间、鞋床和中底之间,和/或鞋面外部。在一个实施例中,中底可以被雕刻或切割以将锚固件20附接或容纳在鞋上。锚固件20也可附接到足跟稳定器22上或足跟稳定器22中。图8图示了根据本公开的示例实施例的锚定在足跟稳定器22中的线,其中足跟稳定器22成形为允许足跟塌缩。在各种实施例中,足跟结构10的基部14可包括延伸鞋的整个宽度的单个锚固件20,或者基部14可包括在鞋的相对侧(例如,外侧和内侧)上的两个锚固件20。
61.锚固件20通常是用于将可变形元件16和/或足跟件18固定到鞋上的结构。例如,参照图1至图3,基部14可以包括锚固件20和锚固件接纳部24。
62.如上面简要介绍的那样,可变形元件16通常是用于使足跟结构10从塌缩配置返回到未塌缩配置的结构。足跟结构10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可变形元件16,例如在鞋的任一侧上的一个可变形元件16。例如,单个可变形元件16可以从鞋的一侧移动到鞋的另一侧,并且可以附接到一个或多个锚固件20。
63.可变形元件16可以包括管、线、弹簧、形状记忆结构或材料等中的一个或多个。在示例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包括单个整体件。例如,根据各种实施例,可变形元件16的第一端部可嵌入或附接到左锚固件20(或整体锚固件20的左侧),可变形元件16的第二端部可嵌入或附接到右锚固件20(或整体锚固件20的右侧)。根据各种实施例,可变形元件16的中间部分可围绕足跟延伸(或联接到足跟件18或嵌入在足跟件18内)。
64.在各种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的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设置在鞋的鞋床下方。可变形元件16所连接的基部14的连接位置(例如,锚固件20)定位在鞋的鞋床下方。在各种实施例中,足跟结构10可被配置成使得鞋面的后部部分始终保持定位在鞋的鞋床上方。换句话说,根据各种实施例,不管足跟结构10是处于塌缩配置还是未塌缩配置,鞋面的后部部分
可保持在鞋的鞋床之上。
65.在其他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包括多个分开且不同的部件。例如,可变形元件16可包括两个分开的部件,其中第一部件具有嵌入或附接到左锚固件20(或整体锚固件20的左侧)的第一端部和嵌入或附接到足跟件18(或足跟件18的左踏板19)的左侧的第二端部,并且第二部件具有嵌入或附接到右锚固件20(或整体锚固件20的右侧)的第一端部和嵌入或附接到足跟件18(或足跟件18的右踏板19)的右侧的第二端部。多个分开且不同的部件可以例如用一个或多个卷带、编织外壳、包覆成型件(例如tpu)、热收缩管等固定在一起,它们中的每一个可以提供不同的稳定性和强度。作为非限制性实例,并且参照图4,可变形元件16可以包括一起封装或封装在盖、套筒、包覆成型件或热收缩管28中的一个或多个线26。一个或多个线26可以拱起、弯曲和摆动,然后返回到其初始/正常状态。
66.可变形元件16沿其长度和/或在沿其长度的不同点处可以具有可变的机械特性。这种变化可由可变形元件16、其多个分开且不同的部件中的一个或多个,和/或围绕可变形元件16的全部或一部分的固定件提供,该可变形元件16沿其长度具有可变的横截面、密度、材料和/或类似物。通过可变形元件16的厚度或形状的变化,或者沿着其长度具有恒定厚度或形状的扭转,又可以提供可变的横截面。在各种实施例中,多个可变形元件16可以包括相同或不同的机械特性,例如,它们可以彼此独立地挠曲。
67.在各种实施例中,参照图8,可变形元件16包括盖、套筒、包覆成型件或其他合适的结构(示意性地示出为元件30)。该盖30可以保护可变形元件16并且可以控制、引导、支撑和/或以其他方式影响可变形元件16的挠曲或压缩。在各种实施例中,基于其制造材料、形状、几何形状等,盖30被配置成通过将机械弯曲/变形力从可变形元件16传递到盖30来促进机械应力分布,以防止或至少抑制可变形元件因其经历的集中且重复的机械应力而可能导致的损坏或破损。例如,盖30可具有沿其长度变化的尺寸,例如图8所示的漏斗状锥形形状,以帮助分配应力并有助于可变形元件16的动态挠曲。在可变形元件16破损的罕见情况下,盖30可以提供至少一定程度的偏置,由此仍然能够实现一定程度的回弹以帮助鞋返回到未塌缩位置。此外,盖可以为可变形元件提供附加的衬垫和/或支撑,并且可以防止或至少抑制使用者感觉到可变形元件围绕足跟延伸。
68.可变形元件16可以进一步具有方向偏置。这样的偏置可以如上所述通过可变形元件16、其多个分开且不同的部件中的一个或多个,和/或围绕可变形元件16的全部或一部分的固定件来提供,该可变形元件16沿其长度具有可变的横截面、密度、材料和/或类似物。作为非限制性实例,可变形元件16可包括第一部件或线(例如,镍钛诺),该第一部件或线具有足够的弹性柔性以将足跟结构10从塌缩配置返回到未塌缩配置,并且还可包括第二部件或线(例如,石墨),该第二部件或线引导可变形元件16的一个或多个期望的曲率弧(例如,从鞋的侧面观察的弧,以及从鞋的端部观察的弧)。这两个部件可以用塑料涂层或护罩覆盖或封装,如上所述,这将在下面参照图8更详细地描述。足跟结构10可以通过使用者的足部从鞋的侧面或后足跟向下压而塌缩。足跟结构10可以偏离中心地(例如,从侧面)被下压并且仍然正常工作和反弹。
69.参照图5和图6,当足跟结构10在未塌缩配置32和塌缩配置34之间移动时,可变形元件16可呈现一个或多个期望的曲率弧。例如,可变形元件16可包括从鞋的侧面观察的第一曲率弧(图5)和从鞋的端部观察的第二曲率弧(图6)。在这点上,可变形元件16在一些实
施例中不是平面的。
70.曲率弧可以源自锚固件20,然而,在示例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不围绕鞋的基部14(例如,围绕内底、中底或外底)枢转(即,不枢转)。可变形元件16可以不可旋转地联接到基部14。在各种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和基部14(或锚固件接纳部24)之间的接合没有间隙,这意味着在两个部件16、14之间几乎没有或没有相对运动。
71.在一些实施例中,曲率弧沿其长度是恒定的,而在其他实施例中,弧沿其长度和/或在沿其长度的不同点处变化,例如通过表现出如上所述的可变机械特性。在一些实施例中,未塌缩配置和塌缩配置之间的变化可能是由于鞋的鞋面构造的约束。
72.具体参照图5,由可变形元件16呈现的从鞋的侧面观察的曲率弧在足跟结构10处于塌缩配置时可以具有第一曲率半径r1,并且在足跟结构10处于未塌缩配置时可以具有第二曲率半径r2(大于第一曲率半径r1)。在示例实施例中,第一曲率半径r1比第二曲率半径r2小约30%至约60%,或小约45%。
73.可变形元件16可包括一种或多种材料,例如碳钢、不锈钢、钛、镍钛(镍钛诺)和其他金属和合金(形状记忆或其他)、聚合物(形状记忆或其他)、复合材料、泡沫材料、石墨、碳纤维、玻璃纤维、tpc

et、硅橡胶、tpu和聚碳酸酯。例如,可变形元件16可以包括钛或钛丝。此外,一个或多个可变形元件16可由第一材料(例如钛)制成,并且一个或多个可变形元件16可由第二材料(例如石墨)制成,这有利地允许足跟结构10更容易变形,同时提供足跟结构10到其原始位置(即,未塌缩配置)的更快回弹。
74.在各种实施例中,参照图7,安装到基部14的可变形元件16的端部相对于延伸穿过基部14的竖直轴以一角度向外定向。根据各种实施例,这种成角度的定向允许可变形元件16围绕和/或遵循使用者的足跟的轮廓延伸。该可变形元件可以被配置成遵循处于未塌缩配置和/或处于塌缩配置的使用者的足部/足跟的自然轮廓。因此,在各种实施例中,足部的一侧(例如,内侧)上的可变形元件16的挠曲、曲率和/或长度可不同于足部的另一侧(例如,外侧)上的可变形元件16的曲率和/或长度。
75.可变形元件16的至少一部分可以连接到鞋的后部部分。例如,可变形元件16可在鞋开口的顶线附近附接到鞋,使得鞋的后部部分响应于足跟结构10改变到塌缩配置而塌缩,并且鞋的后部部分响应于足跟结构10恢复到未塌缩配置而回弹。在各种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的部分可以在鞋的后部部分(例如,四分之一部分)内移动。例如,可变形元件16可设置在鞋的四分之一部分或足跟稳定器的内表面和外表面之间,并且响应于可变形元件16的变形,可相对于鞋的内表面和外表面移动。在示例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或足跟件18可完全包含在鞋的后部部分内。虽然在一些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是用户可见的,但是在其他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是用户不可见的。
76.在各种实施例中,参照图5,可变形元件16从基部14向上和向后(即,朝向鞋的后部部分)方向延伸。根据各种实施例,可变形元件16的该延伸方向防止或至少抑制可变形元件16响应于使用者的足部的插入而相对于鞋开口基本向内折叠。当可变形元件16通常变形并响应于使用者的足部插入鞋中时,可变形元件16通常防止顶线(例如鞋开口的鞋领顶线)向内折叠或弯曲(即,防止鞋开口基本上塌缩)。然而,在各种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允许鞋开口的顶线的后部部分的形状变形并且轮廓与使用者的足部的形状一致。
77.在各种实施例中,如上所述,基部14可包括锚固件20和锚固件接纳部24。锚固件20
能够例如经由阻力配合、压缩配合、卡扣配合或经由互锁机构/配置来安装/联接到锚固件接纳部24。在这样的实施例中,可变形元件16可以首先联接到锚固件20,并且然后锚固件20可以安装/联接到锚固件接纳部24。参照图9至图11,示出了互锁配置。该配置包括具有锚固件20的可变形元件,锚固件20具有形成在其中的两个孔36。基部14可以是刚性构造,并具有形成在其中用于接纳锚固件20的锚固件接纳部24。每个锚固件接纳部24包括一对针38,该对针38接纳在锚固件20的孔36中。锚固件20在锚固件接纳部24中的接合以及具体地针38与孔36的接合带来用于将可变形元件16固定到基部14的卡扣配合。卡扣配合是锚固件20的边缘和锚固件接纳部24的边缘之间以及针38和孔36之间的摩擦配合的结果。显然,尽管在相应的锚固件接纳部24中示出了两个针,但是可以使用任何数量的针38和对应的孔36。
78.任选的足跟件18通常是这样一种结构:当足跟结构10处于未塌缩配置时,该结构用于将鞋的后部部分固定在使用者的足跟周围,并且当足跟结构10处于塌缩配置时,该结构用于将使用者的足部引导到鞋开口中,或者相对于鞋开口容纳使用者的足部。足跟结构10可以包括多个足跟件18。
79.现在从美国专利第9,820,527号的详细描述中转过来,现在将描述对美国专利第9,820,527号的实施例的改进。改进包括沿着在美国专利第9,820,527号中公开的元件的任何数量的部分供应销12。
80.销12在足跟结构10上的第一布置中彼此间隔开。第一布置是当装置10处于未负载位置时如图1至图3所示的销12的相对间隔(例如,不同销12之间的距离)。第一销12a可以与可变形元件16的足跟件18之一成一体并且从其向外延伸。第二销12b可以与可变形元件16的内侧部分成一体并且从其向外延伸。第二销12b示出为从可变形元件16的内侧向外延伸。第三销12c可以与可变形元件的外侧部分成一体并且从其向外延伸。第三销12c示出为从可变形元件的外侧向外延伸。在另一实施例中,第四销12d从基部14的后足跟区域向外延伸。
81.在图1至图3中,示出了在最终组装成鞋类制品之前的足跟结构10。在最终组装之前所示的阶段,销12通常是直的圆柱形轴,以恒定宽度延伸到末端。虽然示出了四个销12,但是足跟结构10可以具有更少或更多的销。附加的销12可以沿着可变形元件16、足跟件18和/或基部14的周边放置在任何地方。例如,在足跟件18上可以放置两个销12,其中一个销从足跟件18的每个踏板19向外延伸。提供至少两个间隔开的销12提供了在制造期间相对于鞋类鞋面精确定位足跟结构10的一些能力。通过提供四个销12,其中一个销12a在足跟件18上,一个销12d在基部14上,一个销12b在可变形元件16的内侧上,并且一个销12c在可变形元件16的外侧上,四个销12布置在第一布置中,该第一布置是四个间隔点,并非所有这些点都是共面的。这比仅两个或三个销更精确地在制造期间相对于鞋面定位足跟结构10。
82.销12的头部的材料可以是与可变形元件和/或基部相同的材料,选择销12的头部的材料以提供低于鞋层的熔化温度的熔化温度,销的头部设置在鞋层处,或者至少一个销的头部设置在鞋层处,如本文所述。销12的示例材料包括塑料(例如热塑性塑料)、复合材料和尼龙。用于销12的另一示例材料是聚醚嵌段酰胺,例如可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普鲁士王市的阿科玛(arkema)公司获得的销12的另一示例材料是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示例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是可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普鲁士王市的阿科玛(arkema)公司获得的bzm 7 0tl。这种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可以具有在iso 1183测试方法下1.07克/立方厘米的密度,在iso 868测试方法下在邵氏硬度d标度上75的瞬时硬度,在iso 527测试
方法(样品在23摄氏度和50%相对湿度下调理15天)下1800mpa的拉伸模量,和在iso 178测试方法(样品在23摄氏度和50%相对湿度下调理15天)下1500mpa的挠曲模量。用于销12的另一示例材料是尼龙12(具有或不具有玻璃纤维),例如可从美国明尼苏达州威诺那市(winona)的rtp公司获得的rtp 200f或rtp 201f。用于销12的另一示例材料是刚性热塑性聚氨酯(具有或不具有玻璃纤维),例如可从美国明尼苏达州威诺那市的rtp公司获得的rtp 2300或rtp 2301。用于销12的另一示例材料是乙缩醛(聚甲醛(pom))(具有或不具有玻璃纤维),例如可从美国明尼苏达州威诺那市的rtp公司获得的rtp 800或rtp 801。
83.图12示出了足跟结构10插入并固定到鞋面42之前的鞋类制品40的鞋面42。本文中的鞋类40被描述为休闲鞋或运动鞋,但是本教导还包括鞋类制品,其是礼服鞋、工作鞋、凉鞋、拖鞋、靴子或任何其他种类的鞋类。
84.鞋面42包括内层42a和外层42b。鞋面42限定内层42a内部的足部容纳腔46,和用于进入腔46的踝部开口48。内层42a设置在足部容纳腔46和外层42b之间(例如,更靠近设置在足部容纳腔46内的足部)。鞋面42可以是各种材料或材料的组合,例如四向拉伸尼龙织物、针织构造或其他材料。鞋面42的材料可以是柔性的,以允许鞋面42与足跟结构10一起在易于进入如本文所述的鞋类制品40的过程中移动。外层42b可以称为鞋面42的第一层,并且由具有第一熔化温度和第一燃烧温度的第一材料组成。
85.鞋类制品40包括足跟区域50、中足区域52和前足区域54。参照图12和图16,当人的足部被支撑在足部容纳腔46中的鞋底结构44上并且尺寸与鞋类制品40相对应时,足跟区域50通常包括鞋类制品40的与人的足部的后部部分相对应的部分,包括跟骨。鞋类制品40的前足区域54通常包括鞋类制品40的对应于足趾和连接跖骨与人的足部的趾骨的关节(在本文中可互换地称为“跖趾关节”、“跖骨

趾骨关节”或“mpj”关节)的部分。鞋类制品的中足区域52设置在足跟区域50和前足区域54之间,并且通常包括鞋类制品40的与人的足部的弓形区域相对应的部分,包括舟状关节。
86.鞋底结构44包括可以是鞋底层的一个或多个鞋底部件,例如外底、中底,或可被称为单鞋底的外底和中底的整体组合。鞋类鞋面42的下部部分可以例如通过粘合剂或以其他方式固定到鞋底结构44,和/或可以缝合或以其他方式固定到士多宝(strobel),士多宝又固定到鞋底层。此外,外层42b可以包括沿着外层42b的下边缘58延伸的多个附接接片56。这些接片56可用于将鞋面42附接到足跟结构的基部14,这将在下面更充分地描述。
87.鞋面42的外层42b具有孔60a、60b、60c和60d,这些孔60a、60b、60c和60d相对于彼此布置成与可变形元件10的销12和基部14相同的第一布置,并且因此可用作销12的互补定位特征。孔60a位于足跟区域50的后部,在鞋面42上相对较高。孔60b位于鞋类制品40的内侧62。孔60c位于鞋类制品40的外侧64。孔60d位于足跟区域50的后部,在鞋面42上相对较低,使得孔60d比孔60a更靠近鞋底结构44,并且通常与孔60a竖直对齐(例如,直接落在孔60a下方)。孔60a和60d可以以与销12a和12d之间的间距相同的间距(例如,孔60a、60d之间的距离)彼此间隔开。此外,孔60a和60d可间隔开,使得当可变形元件16和基部14在鞋类40中展开时,这些孔将初始偏压固定在可变形元件16内。孔60b和60c可以以与销12b、12c之间的间距相同的间距(例如,孔60b、60c之间的距离)彼此间隔开。孔60b和60c也可以与孔60a和60d间隔开,其间距与销12b和12c相对于销12a和12d间隔开的间距相同。孔60a、60b、60c和60d作为通孔延伸穿过外层42b。内层42a不需要具有用于连接鞋类制品50内的装置10的孔。然
而,根据本文的一个方面,内层可在其中具有孔以匹配向内延伸的销,这将在下面更充分地解释。
88.如图12所示,在制造的该阶段,内层42a的下边缘66不固定在足跟区域50中,以形成开口68,从而允许足跟结构10插入在内层42a和外层42b之间。在足跟区域50的前面,内层42a可以缝合或以其他方式固定到鞋底结构44、士多宝或外层42b。开口68围绕足跟区域50的后部从内侧62延伸到外侧64。
89.如图13所示,内层42a是柔韧材料,使得其可在下边缘66处被提起,在下边缘66处,内层42a未被固定以扩大开口68,从而允许足跟结构10的可变形元件16配合穿过开口68以抵靠外层42b的内侧放置。设想,可变形元件16可以在其连接到基部14之前或之后通过将锚固件20卡扣在锚固件接纳部24中并因此将针38卡扣在孔36中而放置在开口68中。图13描绘了在可变形元件附接到基部14之前将可变形元件16(具有足跟件18)放置在开口68中。以此方式,可变形元件16被放置在开口68中,而在可变形元件16中没有任何初始偏压。换句话说,可变形元件16(具有足跟件18)被放置在外层42b的第一侧,该第一侧是靠近足部容纳腔46的一侧(例如,内侧)。可变形元件16靠近外层42b的内表面70放置,内表面70面向足部容纳腔46。通过在可变形元件16接合外层42b的内表面70和内层42a的内表面72的任何地方施加粘合剂,可以使用粘合剂将可变形元件固定在开口68内。因为孔60a、60b和60c分别以与销12a、12b、12c之间的间距相同的间距布置,所以可变形元件16(具有足跟件18)可插入开口68中,其中销12a、12b、12c朝向外层42b向外延伸,并且可变形元件16可抵靠外层42b的内侧放置,其中孔60a、60b和60c与销12a、12b和12c对齐。通过将柔性外层42b滑过销12a、12b和12c,销12a、12b和12c可分别通过孔60a、60b和60c插入,使得销12a、12b和12c延伸穿过外层42b并且暴露在外层42b的外部表面74(也称为外层42b的外表面74)。外表面74背离足部容纳腔46。
90.如图14所示,在可变形元件被定位在开口68中并且销12a、12b和12c被定位在它们各自的孔60a、60b和60c中之后,可变形元件16可以通过将锚固件20卡扣到它们各自的锚固件接纳部24中并且因此将销38卡扣到它们各自的孔36中来附接到基部14。除了锚固件20和接纳部24之间的摩擦配合之外,粘合剂也可以施加到锚固件20和接纳部24的表面上。基部14可由刚性材料如刚性塑料或金属板制成。基部14可具有下表面15,该下表面15用于通过使用折叠在表面上并通过任何合适的粘合剂固定到其上的接片56将鞋面42固定到基部14。另外,基部14与可变形元件16的附接以及鞋面42的接片56的附接可以在鞋面42位于鞋楦之上或之外的情况下进行。此外,还希望可变形元件16处于部分偏置位置,其中足跟结构处于未塌缩配置32。可变形元件16中的初始偏置可以通过将基部14的销12d定位在外层42b的孔60d内并且之后通过例如使用如图14中所描绘的粘合剂将接片56固定到基部14的下表面15上来实现。这种构造可以在可变形元件16已经固定到基部14之后完成。孔60a和孔60d之间的距离可以是这样的距离,即当销12a和12d位于其中时,可变形元件16稍微向下偏置。当足跟结构10处于未塌缩配置32时,可存在该初始偏压。上述说明提供了在用锚固件20和接纳部24将可变形元件16附接到基部14之前将可变形元件16(与足跟件18一起)插入开口68中。显然,可变形元件在开口68内的定位也可在可变形元件16附接到基部14之后发生。这种构造将包括相对同时地将销12a、12b、12c和12d定位在它们各自的孔60a、60b、60c和60d中,并且此后通过接片将足跟结构10固定到鞋面42。可变形元件16预附接到基部14的这种附接配
置也可导致可变形元件的初始偏置。
91.然后,通过将内层42a的下边缘66固定到外层42b,或固定到士多宝,或固定到基部14的靠近接片56的上侧,可以关闭开口68。在内层42a固定的情况下,可变形元件16(具有足跟件18)设置在内层42a和外层42b之间。内层42a设置在足跟结构10的内部,在足跟结构10和足部容纳腔46之间。足跟结构10被配置成在足跟区域50处围绕足部容纳腔46的一部分。
92.在图15中,销12a、12b、12c和12d从外层42b向外延伸。然而,销12a、12b、12c和12d的直径与孔60a、60b、60c和60d的直径大致相同或更小。为了进一步将装置10相对于鞋面42固定就位,销12a、12b、12c和12d在孔60a、60b、60c和60d处固定在外层42b的外部表面74上。更具体地,销12a、12b、12c和12d中的每一个的端部处的材料被熔化和成形以形成销的头部部分,该头部部分大于孔并且大于延伸穿过孔的剩余的轴部分。熔化的材料形成如图15和图16所示的销12a至销12d的扩大的头部部分76。扩大的头部部分76也可称为加宽的头部。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扩大的头部部分76的熔化材料在其冷却时可以结合到孔60a、60b、60c、60d周围的外部表面74。关于图17至图21进一步描述了销的扩大的头部部分76的形成。当鞋面42和足跟结构10在鞋楦上时,可将头部部分76结合到外层42b。接着,鞋底结构44可固定到鞋面42的下周边,固定到士多宝和/或固定到足跟结构10的基部14的底侧15。可替代地,足跟结构10可以如图9至图14所示插入鞋面42的层之间,并且在鞋面42已经被楦制、固定到鞋楦上的鞋底结构44以及从鞋楦移除之后,可以将头部部分76结合到外层42b。
93.图15示出了以虚线示出的足部78,足部78在足跟结构10的足跟件18上施加力f,从而将足跟结构10移动到负载位置。因为鞋面42在销12处通过头部部分76固定到足跟结构10,鞋面42在足跟区域50处与足跟结构10一起向下折叠,使得与可变形元件16处于图16所示的未负载位置时相比,当可变形元件16处于负载位置时,踝部开口48进一步向后和向下延伸。当足部78向前和向下移动到足部容纳腔46中时,可变形元件16的偏压使可变形元件16返回到图16的未负载位置。如上所述,在本文的一个方面,可变形元件16在处于图16的未负载位置时可具有初始偏压。
94.图17示出了用于熔化销12c端部的材料以形成如图21所示的头部部分76的工具80。工具80例如可以是超声焊接工具,该超声焊接工具将电功率转换成超声振动,该超声振动产生足够的摩擦以产生热量,从而导致销12c的材料熔化。图18示出了由诸如电池或电源插座的电源81供电的工具80。一个示例工具80是可从美国伊利诺斯州圣查尔斯市的dukane公司获得的dukane iq ultrasonic welder。
95.工具80具有形成具有模具表面86的模腔的端部82。如图19所示,模腔84通常为半球形,在模具表面86中具有中心突起87。图19示出了模腔84和模具表面86将熔化的材料成形为具有中心凹槽88的头部部分76。端部82具有通向腔84的圆形开口89。圆形开口89在销12c的端部熔化之前具有比销12c更大的直径。因此,当工具80压靠在外部表面74上时,销12c的材料熔化,并且之后当工具80断电时冷却。当工具80在预定的冷却时间内保持抵靠外层42b就位时,熔化的材料将抵靠孔60c周围的外层42b的外部表面74熔化并由此可结合到孔60c周围的外层42b的外表面74,如图21中结合区域90所示。熔化的材料被称为头部部分76或加宽的头部。头部76从销12c的原始未熔化部分的剩余部分延伸,该剩余部分被称为轴部分92或杆92。轴部分92和头部部分76是整体的一体构造。轴部分92从与可变形元件16连接的第一端部93延伸到与第一端部93间隔开的远端95(也在图21中示出),远端95在孔60c
处穿过外层42b突出到外层42b的第二侧。外层42b足够柔韧以允许轴部92通过孔60c插入以延伸穿过外层42b,使得远端95从外层42b突出。例如,外层42b足够柔韧,使得可以手动(或通过机器人机器)使轴部分92延伸穿过第一层42b。轴部分92从第一层42b的第一侧延伸穿过第一层42b并且在外层42b的第二侧从第一层42b突出。另外,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外层42b可以不具有在第一间距中预先形成的孔,但可以足够柔韧以允许轴部分92拉伸或刺穿外层42b的材料。在使轴部分92延伸穿过第一层42b并且在外侧突出之后,可以手持工具80,并且在每个销12处一次一个地使工具80压靠外部表面74,以在远端95处熔化轴部分92的材料,从而在每个销12处形成头部部分76。设置在远端95处的头部部分76的宽度w1大于轴部92延伸穿过的对应孔60c的宽度w2。
96.外层42b是具有第一熔化温度的第一材料,并且销12或至少在销12的远端95处熔化以形成头部部分76的材料是具有低于第一熔化温度的第二熔化温度的第二材料。外层42b的第一材料的燃烧温度也高于销12的第二材料的熔化温度。因此,在远端95处熔化销12的材料以用工具80形成头部部分76不会导致外层42b熔化或燃烧,即使头部部分76结合到外层42b。
97.头部部分76可具有各种形状或纹理,以实现与外层42b的结合的结构完整性、实现特定的美观性,或实现两者。例如,模腔84和模具表面86影响头部部分76的最终形状。提供圆形开口使得熔化的材料能够围绕孔60c的整个周边结合。开口89可以具有其他形状,例如正方形、三角形、星形等。模腔和模具表面提供大致半球形的头部部分76。在其他实施例中,离外部表面74最远的头部部分76的外表面可以是大致平坦的,例如形状为平头钉的头部部分。另外,模具表面86可具有在头部部分76的表面上产生形状的突起或凹陷。图22示出了反向数字2形状的凹槽或突起94a,该凹槽或突起94a将在头部部分76的表面上形成数字2。图23示出了反向字母c形状的凹槽或突起94b,该凹槽或突起94b将在头部部分76的表面上形成字母c。图24示出了星形物体形状的凹槽或突起94c,该凹槽或突起94c将在头部部分76的表面上形成星形。图25示出了符号或标志形状的凹槽或突起94d,该凹槽或突起94d将在头部部分76的表面上形成符号或标志的形状。图26示出了脸形设计的凹槽或突起94e,该凹槽或突起94e将在头部部分76的表面上形成脸的图像。图27示出了描绘交叉阴影线的图案和纹理的凹槽或突起94f,该凹槽或突起94f将在头部部分76的表面上产生交叉阴影线的图案和纹理。
98.根据制造鞋类制品40的方法,加热工具80可以选自一组工具,其中每个工具具有模具表面86,模具表面86具有描绘数字、字母、符号、标志、物体、设计中的至少一个的不同形状,和/或每个工具具有不同的表面纹理,其实例在图19和图22至图27中示出。选择特定的加热工具可以响应于对具有特定形状或表面纹理的头部部分76的请求。所选择的加热工具80的模具表面86可以具有特定的形状或表面纹理。由所选加热工具80制成的销12的最终头部部分76将具有所请求的特定形状,该特定形状可描绘数字、字母、符号、标志、物体或设计中的至少一个,或具有所请求的特定表面纹理。该请求也可要求头部部分76为特定颜色,并且足跟结构10可用具有所请求的特定颜色的材料制造。另外,销12不必相同,并且请求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销12描绘了与一个或多个其他销12不同的数字、字母、符号、标志、物体、设计,或不同的表面纹理或颜色。
99.在一些实施例中,鞋面可具有多个外层(例如,足跟结构10外部的层),并且销12可
延伸穿过这些外层中的一些或全部。例如,图28示出了另一鞋类制品140的后部部分。鞋类制品140具有包括多个外层的鞋面142。鞋面142包括内层42a和外层42b。此外,鞋面142包括固定到外层42b的外层42c。外层42c还具有与外层42b的孔60a对齐的孔160a。销12a延伸穿过这两个孔,并且销12a的头部部分76被熔化以形成设置在外部表面174c处的头部部分76,并且该头部部分76可以抵靠外层42c的外部表面174c固定(例如结合到该外部表面)。类似地,在外侧64处,销12c延伸穿过外层42d中的孔160c以及穿过外层42b中的孔60c(见图13),使得头部部分76被设置在外部表面174d处并且可以被固定到外层42d的外部表面174d上。销12b的头部部分76类似地设置在内侧62的与孔60b对齐的外层42d中的孔160b处。相反,销12d的头部部分76设置在并可能结合到外层42b的外部表面174b上,如图13所示,并且外层42d在销12d的头部部分76上延伸并覆盖该头部部分76。外层42d保护销12d的头部部分76。销12d的头部部分76可替代地设置在鞋类制品150下方,使得该头部部分76被鞋底结构44的后部覆盖。在任一情况下,头部部分76可具有由模腔84产生的半球形形状,或可具有另一形状。例如,头部部分76可具有大致平坦的外表面,例如平头钉的外表面,以使外层52d或鞋底结构44的变形最小化。
100.参照图29,描绘了本文的附加方面。附加方面包括从可变形元件116向内延伸的另外的销112a、112b和112c。因此,可变形元件16包括向外的销12a、12b、12c和12d以及向内的销112a、112b和112c。销112a、112b和112c可以定位在鞋面42的内层42a中的适当的孔中,并且可以形成有适当的头部部分76。头部部分76以与上述加热工具80相同的方式形成。
101.在图30中描绘了本文的又一方面。该方面仅包括面向内的销112a、112b和112c。销112a、112b和112c接纳在内层42a中的适当孔中,并具有对应的头部部分76。同样,头部部分76以与上述加热工具80相同的方式形成。
102.参照图9至图11,将描述将可变形元件16连接到基部14的本文的一个方面。更具体地,为了将锚固件20固定到锚固件接纳部24,锚固件接纳部24的针38可具有延伸超过如图11所描绘的锚固件20的孔36的头部部分39。因此,除了针38和孔36之间的摩擦配合之外,加热工具80或类似的加热工具可用于熔化每个针38的头部部分39,该头部部分39类似于销12的头部部分76,使得可变形元件16的锚固件20牢固地定位在基部14的其相应锚固件接纳部24内。
103.图31是制造本文所述的鞋类制品(例如鞋类制品40或鞋类制品140)的方法的流程图,并且被称为制造方法200。关于鞋类制品40描述了制造方法200。该方法从步骤201开始,获得具有销12和杆(例如,轴部分92)的鞋类元件,例如足跟结构10。足跟结构包括最终附接在一起的可变形元件16和基部14。制造方法200然后可以进行到步骤202,将可变形元件16放置在鞋面的内层和外层之间。例如,可通过将足跟结构10的可变形元件16放置在鞋面42的内层42a和外层42b之间来执行步骤202。一旦可变形元件16被放置在层42a、42b之间,该方法移动到步骤204,例如通过在内层和外层之间插入从可变形元件向外延伸的销,使得杆92延伸穿过鞋面42的第一层(外层42b)并从第一层突出(例如,在外部表面74处)。例如,足跟结构10的销12可以通过外层42b中的孔60a、60b和60c插入。孔60a、60b和60c以及销12都可以布置成第一布置(例如,它们都具有相同的相对间距)。
104.此外,制造方法200可包括步骤205:将锚固件接纳部24的针38插入锚固件20的孔36中,以将可变形元件16固定到基部14。
105.此外,方法200包括将足跟结构10的基部14的销12d插入外层42b的孔60d内的步骤207。
106.另外,制造方法200可使销12的头部部分76定制。例如,在步骤206中,制造商可接收对一个或多个头部部分具有特定形状、特定表面纹理和/或特定颜色的足跟支撑装置的请求。该请求可以要求足跟支撑装置10的一个或多个头部部分76的特定形状,例如描述数字、字母、符号、标志、物体、设计中的至少一个的形状,或者要求具有特定表面纹理的头部部分76,或者要求具有特定颜色的头部部分76,如本文所述。该请求可以直接从购买鞋类制品50的消费者接收,或者可以从将向消费者销售鞋类50的实体接收。在步骤208中,响应于在步骤206中接收到的请求,制造商可以例如通过选择用于足跟支撑装置10的特定加热工具80来选择具有带有所请求的特定形状或表面纹理的模具表面的特定加热工具,并且如果请求了特定颜色,则可以使用用于足跟支撑装置的特定颜色的材料。
107.在步骤208之后,或者在不存在步骤206和208的情况下,接着直接在步骤204之后,制造方法200移动到步骤210,其中在外层的外部表面上形成销12的头部部分76。例如,步骤210可以根据子步骤212完成,其中加热工具80压靠在外部表面74处的每个销12的远端95以熔化远端95,从而形成头部部分76。熔化的端部(例如头部部分76)也可以在其熔化时结合到外层42b的外部表面74,从而将销12结合到外层42b的外部表面74。
108.制造方法200还可包括步骤214,例如通过关闭内层42a和外层42b之间的开口68来关闭内层和外层之间的开口,在步骤202中通过该开口插入足跟支撑装置。步骤214发生在步骤202和204之后,并且可以发生在步骤206和208之前或之后。
109.以下条款提供了本文所公开的鞋类制品、足跟结构和制造方法的示例配置。
110.条款1.一种鞋类制品,包括:鞋面,所述鞋面包括内层和外层,并且在所述内层的内部限定足部容纳腔,其中所述外层限定至少一个孔;足跟结构,所述足跟结构具有附接到刚性基部的可变形元件,其中所述可变形元件能够相对于所述基部在未塌缩配置和塌缩配置之间移动,其中所述可变形元件设置在所述内层和所述外层之间,并且所述内层设置在所述可变形元件和所述足部容纳腔之间;以及至少一个销,所述至少一个销从所述可变形元件和所述基部中的至少一个向外延伸,并且延伸穿过所述外层中的所述孔,其中所述销固定在所述鞋面的表面上。
111.条款2.根据条款1所述的鞋类制品,其中:所述外层包括多个孔;所述可变形元件包括内侧部分、外侧部分和足跟件;第一销从所述足跟件向外延伸并定位在所述外层中的相应孔中;第二销从所述内侧部分向外延伸并定位在所述外层中的相应孔中;第三销从所述外侧部分向外延伸并定位在所述外层中的相应孔中;并且所述销中的每一个固定在所述鞋面的表面上。
112.条款3.根据条款1或条款2所述的鞋类制品,其中:所述销中的每一个包括轴部分和与所述轴部分成整体的一体构造的头部部分;所述轴部分延伸穿过所述鞋面的所述孔之一;并且所述头部部分结合在所述鞋面的所述表面处。
113.条款4.根据条款3所述的鞋类制品,其中所述头部部分描绘数字、字母、符号、标志、物体或设计中的至少一个。
114.条款5.根据条款1所述的鞋类制品,其中销从所述刚性基部的周边部分向外延伸。
115.条款6.根据条款1、条款2或条款5所述的鞋类制品,其中在所述可变形元件附接到
所述基部之前,所述可变形元件设置在所述外层和所述内层之间。
116.条款7.根据条款1、条款2、条款5或条款6所述的鞋类制品,其中:所述基部包括位于所述基部的内侧上的锚固件接纳部和位于所述基部的外侧上的另一锚固件接纳部;所述锚固件接纳部中的每一个包括至少一个针;所述可变形元件包括位于元件的所述内侧上的锚固件和位于所述元件的所述外侧上的锚固件;并且所述锚固件中的每一个包括至少一个孔,所述至少一个孔用于接纳所述锚固件接纳部的相应针。
117.条款8.根据条款1、条款2或条款5所述的鞋类制品,其中在所述可变形元件附接到所述基部之后,所述可变形元件设置在所述外层和所述内层之间。
118.条款9.根据条款6或条款8所述的鞋类制品,其中所述外层包括从所述外层的下边缘延伸的多个接片,并且其中所述接片用于将所述鞋面固定到所述刚性基部。
119.条款10.一种制造鞋类制品的方法,所述制造方法包括:将可变形元件放置在鞋面的内层和所述鞋面的外层之间;其中所述可变形元件包括朝向所述外层向外延伸的至少一个销;将所述可变形元件的所述至少一个销插入穿过所述鞋面的所述外层,使得所述至少一个销延伸穿过所述外层并且暴露在所述外层的外部表面;利用所述可变形元件上的至少一个孔将所述可变形元件附接到刚性基部,所述至少一个孔接纳从所述基部延伸的至少一个针;以及将所述至少一个销固定在所述外层的所述外部表面上。
120.条款11.根据条款10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所述至少一个销包括多个销,并且所述鞋面的所述外层包括多个孔;所述销在第一布置中彼此间隔开;并且所述孔在所述第一布置中彼此间隔开,使得所述孔与所述销对齐。
121.条款12.根据条款10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将所述至少一个销固定在所述外层的所述外部表面上包括:将所述至少一个销结合到所述外层的所述外部表面上。
122.条款13.根据条款12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将所述至少一个销结合到所述外层的所述外部表面上包括:将加热工具压靠在所述外层的所述外部表面处的所述至少一个销的端部上,以便熔化抵靠所述外层的所述外部表面的所述端部。
123.条款14.根据条款13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所述加热工具具有模具表面,所述模具表面使所述至少一个销的头部部分在所述外层的所述外部表面上成形,挤压所述加热工具以熔化所述端部产生头部;并且所述制造方法还包括:从一组加热工具中选择所述加热工具,每个所述加热工具具有模具表面,所述模具表面具有描绘数字、字母、符号、标志、物体或设计中的至少一个的不同形状,或具有不同的表面纹理。
124.条款15.根据条款14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选择所述加热工具是响应于对所述头部的特定形状或特定表面纹理的请求;并且其中所选择的所述加热工具的所述模具表面具有请求的所述特定形状或所述特定表面纹理。
125.条款16.根据条款10至15中任一项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将所述可变形元件放置在所述鞋面的所述内层和所述鞋面的所述外层之间是通过所述内层和所述外层之间的开口;并且所述制造方法还包括:在将鞋类元件放置在所述内层和所述外层之间之后,关闭所述开口。
126.条款17.根据条款13至15中任一项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利用所述可变形元件上的至少一个孔将所述可变形元件附接到基部,包括使用相应针上的加热元件以增强所述可变形元件到所述基部的附接,所述至少一个孔接纳从所述基部延伸的至少一个针。
127.条款18.根据条款10至12中任一项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所述基部具有从所述基部的周边延伸并且延伸穿过所述外层的一个或多个销。
128.条款19.根据条款10、条款11或条款18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当可变形构件处于未塌缩配置时,所述销和所述孔用于向所述可变形构件提供初始偏压。
129.条款20.根据条款10或条款18所述的制造方法,其中所述外层包括从下边缘延伸的多个接片并且所述接片用于将所述基部固定到所述鞋面上。
130.为了帮助和阐明各种实施例的描述,本文定义了各种术语。除非另有说明,否则以下定义适用于整个说明书(包括权利要求)。另外,本文引用的所有参考文献均全文并入本文。
[0131]“鞋类制品”、“鞋类制造制品”和“鞋类”可以被认为是机器和制造。在最终组装成准备穿用鞋类制品之前,组装好的准备穿用的鞋类制品(例如,鞋、凉鞋、靴子等)以及鞋类制品的离散部件(例如,中底、外底、鞋面部件等)在本文中被认为并且可替代地以单数或复数形式称为“鞋类制品”。
[0132]“一(a)”、“一(an)”、“该”、“至少一个”和“一个或多个”可互换使用以表示存在至少一个项目。除非上下文另外明确指出,否则可以存在多个这样的项目。除非在上下文(包括所附权利要求书)中另外清楚或明确地指出,否则本说明书中的参数(例如量或条件)的所有数值应理解为在所有情况下均由术语“约”修饰,无论“约”是否实际出现在数值之前。“约”表示所述数值允许一些轻微的不精确性(在数值中有一些接近精确度的存在;接近或合理接近该值;近似)。如果“约”提供的不精确性在本领域中不以该普通含义理解,则如本文所用的“约”至少表示可由测量和使用此类参数的普通方法引起的变化。如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中所使用的,如果值既不比所述值大超过5%也不比所述值小超过5%,则认为该值“近似”等于所述值。此外,范围的公开应理解为具体公开该范围内的所有值和进一步划分的范围。
[0133]
术语“包括(comprising)”,“包括(including)”和“具有”是包含性的,因此指定所述特征、步骤、操作、元件或部件的存在,但不排除一个或多个其他特征、步骤、操作、元件或部件的存在或添加。当可能时,可以改变步骤、过程和操作的顺序,并且可以采用附加的或替代的步骤。如本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或”包括相关联的所列项目的任何一个和所有组合。术语“任何”应理解为包括所引用项目的任何可能组合,包括所引用项目的“任何一个”。术语“任何”应理解为包括所附权利要求的引用权利要求的任何可能组合,包括引用权利要求的“任何一个”。
[0134]
为了一致性和方便性,可以在对应于所图示实施例的该详细描述中使用方向形容词。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将认识到,诸如“上面”、“下面”、“向上”、“向下”、“顶部”、“底部”等的术语可以相对于附图描述性地使用,而不表示对由权利要求限定的本发明的范围的限制。
[0135]
术语“纵向”是指延伸部件长度的方向。例如,鞋的纵向方向在鞋的前足区域和足跟区域之间延伸。术语“向前”或“前部”用于指从足跟区域到前足区域的大体方向,并且术语“向后”或“后部”用于指相反的方向,即,从前足区域到足跟区域的方向。在一些情况下,部件可被标识为具有纵向轴线以及沿着该轴线的前后纵向方向。纵向方向或轴线也可称为前后方向或轴线。
[0136]
术语“横向”是指延伸部件宽度的方向。例如,鞋的横向方向在鞋的外侧和内侧之间延伸。横向方向或轴线也可称为外侧方向或轴线或中间外侧方向或轴线。
[0137]
术语“竖直”是指大体垂直于外侧和纵向方向的方向。例如,在鞋底平放在地面上的情况下,竖直方向可以从地面向上延伸。应当理解,这些方向形容词中的每一个都可以应用于鞋底的各个部件。术语“向上”或“向上地”是指指向该部件的顶部的竖直方向,该部件可以包括脚背、紧固区域和/或鞋面的喉部。术语“向下”或“向下地”是指与向上方向相反指向部件底部的竖直方向,并且通常可以指向鞋类制品的鞋底结构的底部。
[0138]
鞋类制品(例如鞋)的“内部”是指当穿鞋时由穿着者的足部占据的空间处的部分。部件的“内侧”是指在组装的鞋类制品中朝向(或将朝向)部件或鞋类制品的内部定向的部件的侧面或表面。部件的“外侧”或“外部”是指在组装的鞋中远离(或将远离)鞋的内部定向的部件的侧面或表面。在一些情况下,其他部件可以在部件的内侧和组装的鞋类制品的内部之间。类似地,其他部件可以在部件的外侧和组装的鞋类制品外部的空间之间。此外,术语“向内”和“向内地”是指朝向部件或鞋类制品(例如鞋)的内部的方向,并且术语“向外”和“向外地”是指朝向部件或鞋类制品(例如鞋)的外部的方向。此外,术语“近端”是指更靠近鞋类部件的中心的方向,或者当鞋类制品被使用者穿着时、足部被插入鞋类制品中时更靠近足部的方向。同样地,术语“远端”是指进一步远离鞋类部件的中心,或者当鞋类制品被使用者穿着时、足部被插入鞋类制品中时进一步远离足部的相对位置。因此,术语近端和远端可以理解为提供通常相对的术语以描述相对的空间位置。
[0139]
尽管已描述各种实施例,但描述旨在为示例性而非限制性的,且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应明白,实施例的范围内的许多其他实施例和实施方式是可能的。除非特别限制,否则任何实施例的任何特征可以与任何其他实施例中的任何其他特征或元件组合使用或替代它们。因此,除了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之外,实施例不受限制。而且,可以在所附权利要求的范围内进行各种修改和改变。
[0140]
虽然已经详细描述了用于实现本教导的多个方面的若干模式,但是这些教导所涉及的领域的技术人员将认识到在所附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用于实践本教导的各种替代方面。希望以上描述中所包含的或附图中所展示的所有内容应解释为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将认识到的替代实施例的整个范围的说明性和示例性,其由所包括的内容暗示、结构和/或功能上等效或以其他方式基于所包括的内容而呈现为显而易见的,且不仅仅限于那些明确描绘和/或描述的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