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补肾壮阳的药食同源颗粒食品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同源 补肾 颗粒 壮阳药 食品
一种补肾壮阳的药食同源颗粒食品
1、技术领域
1.一种补肾壮阳的药食同源颗粒食品。
2、

背景技术:

2.(1)据网上搜索,人们已研究出一套科学实用有效的动物粉末、植物粉末加工技术,其加工技术流程是:原材料——干燥——粉碎——过筛成品。
3.(2)据网上搜索,人们已研究出一套科学实用有效的动物提取物、植物提取物加工技术,其加工技术流程是:原材料——粉碎——提取——过滤——浓缩——干燥——过筛成品。
4.(3)据网上搜索,人们已研究出一套科学实用有效的颗粒食品加工技术,其加工技术流程是:原料粉筛——干燥——配料——均匀混合——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制作成小颗粒——烘干——成品。
5.(4)据网上搜索,人们已研究出一套科学实用有效的颗粒食品袋包装技术,其包装技术流程是:原料颗粒——装入料盘——设定袋装重量参数——下料——装袋——密封。
3、

技术实现要素:

6.将鹿茸粉/鹿茸提取物、肉苁蓉粉/肉苁蓉提取物、肉桂粉/肉桂提取物、杜仲粉/杜仲提取物、覆盆子粉/覆盆子提取物、淫羊藿粉/淫羊藿提取物、骨碎补粉/骨碎补提取物、黑芝麻粉/黑芝麻提取物、当归粉/当归提取物、白术粉/白术提取物、白茯苓粉/白茯苓提取物,按3∶2∶2∶2∶2∶2∶1∶1∶1∶1∶1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制作成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30克。
7.4、说明
8.(无)
5、具体实施方式
9.(1)选用优质鹿茸粉/鹿茸提取物、肉苁蓉粉/肉苁蓉提取物、肉桂粉/肉桂提取物、杜仲粉/杜仲提取物、覆盆子粉/覆盆子提取物、淫羊藿粉/淫羊藿提取物、骨碎补粉/骨碎补提取物、黑芝麻粉/黑芝麻提取物、当归粉/当归提取物、白术粉/白术提取物、白茯苓粉/白茯苓提取物。
10.(2)将上述配料按3∶2∶2∶2∶2∶2∶1∶1∶1∶1∶1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
11.(3)将混合后的配料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
12.(4)将粘合后的配料制作成小颗粒。
13.(5)将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
14.(6)将干小颗粒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
15.(7)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30克。
16.有医生组织肾阳虚非高血压男性患者实验取得明显效果
17.有医生组织50名肾阳虚、非高血压男性患者将鹿茸提取物、肉苁蓉提取物、肉桂提取物、杜仲提取物、覆盆子提取物、淫羊藿提取物、骨碎补提取物、黑芝麻提取物、当归提取物、白术提取物、白茯苓提取物,按3∶2∶2∶2∶2∶2∶1∶1∶1∶1∶1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治疗肾阳虚期间,每天用温开水冲服18克,分别食用6个月以后,有43人的肾功能由以前的偏弱变为增强,生殖器勃起硬度比以前增强,性生活时间比以前延长。


技术特征:
1.一种补肾壮阳的药食同源颗粒食品。其原料成分组成及配方技术方案是:将鹿茸粉/鹿茸提取物、肉苁蓉粉/肉苁蓉提取物、肉桂粉/肉桂提取物、杜仲粉/杜仲提取物、覆盆子粉/覆盆子提取物、淫羊藿粉/淫羊藿提取物、骨碎补粉/骨碎补提取物、黑芝麻粉/黑芝麻提取物、当归粉/当归提取物、白术粉/白术提取物、白茯苓粉/白茯苓提取物,按3∶2∶2∶2∶2∶2∶1∶1∶1∶1∶1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制作成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30克。2.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选用优质鹿茸粉/鹿茸提取物,以利用其适合肾阳虚、非高血压男性患者补充类睾酮增强性功能的功效;选用优质肉苁蓉粉/肉苁蓉提取物,以利用其补肾阳,促进男性身体内激素分泌增强性欲的功效;选用优质肉桂粉/肉桂提取物,以利用其补肾阳的功效;选用优质杜仲粉/杜仲提取物,以利用其补肝肾,强筋骨,促进男性身体内分泌类固醇增强性功能的功效;选用优质覆盆子粉/覆盆子提取物,以利用其促进男性身体内激素分泌增强性欲的功效;选用优质淫羊藿粉/淫羊藿提取物,以利用其补充男性激素增强性功能,促进男性精液分泌的功效;选用优质骨碎补粉/骨碎补提取物,以利用其补肾强骨的功效;选用优质黑芝麻粉/黑芝麻提取物,以利用其润五脏,黑头发,补钙的功效;选用优质当归粉/当归提取物,以利用其补血活血的功效;选用优质白术粉/白术提取物,以利用其健脾和胃的功效;选用优质白茯苓粉/白茯苓提取物,以利用其健脾安神,防止肝细胞坏死的功效。3.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上述配料按3∶2∶2∶2∶2∶2∶1∶1∶1∶1∶1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4.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混合后的配料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5.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粘合后的配料制作成小颗粒。6.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7.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将干小颗粒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8.根据权利要求书1,其特征是: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30克。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补肾壮阳的药食同源颗粒食品。其原料组成及配方技术方案是:将下列11种粉末(或提取物),按鹿茸、肉苁蓉、肉桂、杜仲、覆盆子、淫羊藿、骨碎补、黑芝麻、当归、白术、白茯苓3∶2∶2∶2∶2∶2∶1∶1∶1∶1∶1的重量比例均匀混合,加适量饮用水揉拌粘合,制作成小颗粒,用80℃以下温度烘干,分小袋、密封、遮光包装,每小袋干颗粒重量10


技术研发人员:汪盛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汪盛华
技术研发日:2021.04.09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