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跑鞋 穿戴 更改 颜色 装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穿戴装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


背景技术:

2.可变色材料通常通过光、离子、超声波、温度响应以及电刺激等因子进行刺激而发生颜色的转变;在实际应用中光致变色和温敏变色因为其条件变量容易控制而广泛应用在鞋类制造业中,在温度或光线的变化下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鞋体的颜色改变。
3.公开号cn207744756u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变色鞋底,包括上底和与上底相连接的下底,所述上底包括变色边墙,所述变色边墙沿所述上底的外沿而设置。该鞋通过对鞋体的外表面或是底漆的外层设置的一层变色材料层进行光照而实现的。然而,变色层的附着效果普遍有限,时间一长容易造成脱色,采用变色剂变色容易对身体产生危害,多层设置的工艺也大大增加了加工成本,不利于成本控制和市场竞争。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穿戴方便,耐磨性好,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包括鞋底和若干电线,其特征在于,所述鞋底内部两侧设有变色灯,鞋底具有透光性,鞋底中部设有凹槽,所述凹槽中部设有电池,凹槽底部设有控制器,所述电池输出端连接所述电线的一端,电线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控制器的输入端,控制器输出端通过电线与所述变色灯电性连接,所述鞋底顶部设有鞋体,所述鞋体外部设有透明板。
8.所述透明板材质为硅胶或聚氯乙烯,透明板具有透光性。
9.所述鞋体与所述鞋底的连接方式为缝合或胶接。
10.所述鞋体脚尖处设有橡胶头,所述橡胶头包裹所述鞋体与所述鞋底,橡胶头材质为天然橡胶。
11.所述鞋体顶部设有绑带,所述绑带一端缝合在鞋体外部,绑带另一端设有第一魔术贴,鞋体外表面设有第二魔术贴,所述第一魔术贴与所述第二魔术贴相贴合使绑带另一端固定在鞋体外表面。
12.所述电池外部设有壳体,所述壳体内部设有空腔,电池插入所述空腔与壳体连接,壳体固定在所述凹槽内,连接方式为胶接。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该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底部设有所述凹槽,凹槽内设有所述电池和所述控
制器,将控制器和电池设置在凹槽内使控制器和电池不易损坏,穿着舒适,所述鞋底两侧设有所述变色灯,所述变色灯与控制器连接,鞋底具有透光性,所述鞋体两侧设有所述透明板,所述透明板具有透光性,通过变色灯发光使鞋底和鞋体两侧发光变色,避免长期穿着通过变色剂变色的鞋子健康带来影响,避免褪色,两侧加装的透明板对脚部进行包裹,提高舒适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所示a

a处局部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

电池;2

变色灯;3

透明板;4

控制器;5

电线;6

橡胶头; 7

绑带;8

鞋体;9

鞋底;10

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包括鞋底9 和若干电线5,所述鞋底9内部两侧设有变色灯2,鞋底9中部设有凹槽,所述凹槽中部设有电池1,凹槽底部设有控制器4,所述电池1输出端连接所述电线5的一端,电线5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控制器4的输入端,控制器4输出端通过电线5与所述变色灯2电性连接,所述鞋底9顶部设有鞋体8,所述鞋体8外部设有透明板3。
22.所述透明板3材质为硅胶或聚氯乙烯,透明板3具有透光性,采用此材质为了增强所述透明板3的透光性,增强透明板3的使用寿命。
23.所述鞋体8与所述鞋底9的连接方式为缝合或胶接,采用此连接方式为了使所述鞋体8与所述鞋底9连接牢固,防止鞋损坏。
24.所述鞋体8脚尖处设有橡胶头6,所述橡胶头6包裹所述鞋体8与所述鞋底9,橡胶头6材质为天然橡胶,设置橡胶头6为了使该鞋结实耐磨,提高实用性。
25.所述鞋体8顶部设有绑带7,所述绑带7一端缝合在鞋体8外部,绑带7 另一端设有第一魔术贴,鞋体8外表面设有第二魔术贴,所述第一魔术贴与所述第二魔术贴相贴合使绑带7另一端固定在鞋体8外表面,设置绑带7为了使该鞋便于穿戴,与脚贴合度高。
26.所述电池1外部设有壳体,所述壳体内部设有空腔,电池1插入所述空腔与壳体连接,壳体固定在所述凹槽内,连接方式为胶接,设置壳体为了提高电池1使用寿命,防止电池1损坏造成安全事故。
27.该跑鞋由所述鞋底9和所述鞋体8组成,所述鞋底9内设有所述凹槽,凹槽内设有所述电池1和所述控制器4,所述电池1的输出端通过所述电线5 与所述控制器4的输入端连接,将电池1和控制器4设置在凹槽内加强对电池1和控制器4的保护,同时保证穿着舒适,鞋底9两侧设有所述变色灯2,变色灯2的输入端通过电线5连接控制器4的输入端,通过控制器
4控制变色灯2发光变色,所述鞋底9与所述透明板3均具有透光性,变色灯2发光后将鞋底9与透明板3变成与变色灯2相同的颜色,通过改变变色灯2的颜色改变该跑鞋的颜色,结构合理,避免长期穿着通过变色剂变色的鞋子健康带来影响,有效避免褪色的情况发生,两侧加装的透明板3对脚部进行包裹,提高舒适性。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包括鞋底(9)和若干电线(5),其特征在于,所述鞋底(9)内部两侧设有变色灯(2),鞋底(9)具有透光性,鞋底(9)中部设有凹槽,所述凹槽中部设有电池(1),凹槽底部设有控制器(4),所述电池(1)输出端连接所述电线(5)的一端,电线(5)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控制器(4)的输入端,控制器(4)输出端通过电线(5)与所述变色灯(2)电性连接,所述鞋底(9)顶部设有鞋体(8),所述鞋体(8)外部设有透明板(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明板(3)材质为硅胶或聚氯乙烯,透明板(3)具有透光性。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其特征在于,所述鞋体(8)与所述鞋底(9)的连接方式为缝合或胶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其特征在于,所述鞋体(8)脚尖处设有橡胶头(6),所述橡胶头(6)包裹所述鞋体(8)与所述鞋底(9),橡胶头(6)材质为天然橡胶。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其特征在于,所述鞋体(8)顶部设有绑带(7),所述绑带(7)一端缝合在鞋体(8)外部,绑带(7)另一端设有第一魔术贴,鞋体(8)外表面设有第二魔术贴,所述第一魔术贴与所述第二魔术贴相贴合使绑带(7)另一端固定在鞋体(8)外表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1)外部设有壳体,所述壳体内部设有空腔,电池(1)插入所述空腔与壳体连接,壳体固定在所述凹槽内,连接方式为胶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包括鞋底和若干电线,该具有更改颜色功能的跑鞋,底部设有所述凹槽,凹槽内设有所述电池和所述控制器,将控制器和电池设置在凹槽内使控制器和电池不易损坏,穿着舒适,所述鞋底两侧设有所述变色灯,所述变色灯与控制器连接,鞋底具有透光性,所述鞋体两侧设有所述透明板,所述透明板具有透光性,通过变色灯发光使鞋底和鞋体两侧发光变色,避免长期穿着通过变色剂变色的鞋子健康带来影响,避免褪色,两侧加装的透明板对脚部进行包裹,提高舒适性。提高舒适性。提高舒适性。


技术研发人员:吴荣照 何芳 黄明辉 黄茂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泉州鸿荣轻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09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