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时间引信快速装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引信 时间 装置 快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时间引信装定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时间引信快速装定装置。


背景技术:

2.时间引信是指弹药发射、投掷、布设后,按照装定的时间作用的引信,又称为定时引信。时间引信广泛配用于空炸、跳炸、穿透目标后爆炸和深入目标内部爆炸等各种定时起爆的弹药。时间引信的延期时间是根据弹药的战术使命和使用要求设计的,短的只有几百毫秒或几秒,长的可达几天、几十天,甚至几个月。
3.本技术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以下技术问题:现有时间引信在装定时大多采用较为传统的螺丝刀装定,装定效率较低,装定时间的准确度不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时间引信快速装定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使用螺丝刀装定效率不高、时间准确度不高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能产生的诸多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时间引信快速装定装置,包括装定体、调时杆、手轮和摇杆结构,所述调时杆穿过所述装定体后与所述手轮可拆卸连接,所述手轮上连接有所述摇杆结构,外力摇动所述摇杆结构能使所述手轮转动,所述手轮转动能带动所述调时杆转动,所述装定体上开设有可视孔,透过所述可视孔能够观察到所述装定体的内部。
7.优选地,还包括照明结构,所述照明结构设置在所述装定体上,所述照明结构开启后能照亮所述装定体的内部。
8.优选地,所述照明结构包括发光体、电源部和按钮开关,所述发光体和所述电源部设置在所述装定体的内部,所述按钮开关安装在所述装定体外壁上,所述发光体、所述电源部和所述按钮开关通过导线连接并形成闭合回路,按压所述按钮开关能使所述发光体亮起或熄灭。
9.优选地,所述装定体与所述手轮之间设置有隔磨垫,所述隔磨垫的中心开设有供所述调时杆穿过的通孔。
10.优选地,所述摇杆结构包括摇杆本体和活动套,所述手轮上开设有连接孔,所述摇杆本体的一端与所述连接孔可拆卸连接,所述活动套套设在所述摇杆本体的外部并与所述摇杆本体可拆卸连接在一起。
11.优选地,所述活动套靠近所述手轮一端的横截面尺寸小于所述活动套靠近远离所述手轮一端的横截面尺寸。
12.优选地,所述手轮的中心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调时杆的一端设置有与所述螺纹孔相配合的外螺纹,所述调时杆与所述手轮螺纹连接在一起并通过螺母固定。
13.优选地,所述发光体为led灯泡。
14.优选地,所述电源部为电池。
15.优选地,所述隔磨垫的形状为圆形。
16.本实施例提到的一种时间引信快速装定装置,包括装定体、调时杆、手轮和摇杆结构,调时杆穿过装定体后与手轮可拆卸连接,手轮上连接有摇杆结构,外力摇动摇杆结构能使手轮转动,手轮转动能带动调时杆转动,装定体上开设有可视孔,透过可视孔能够观察到装定体的内部,装定时先在装定体中套入引信体,外力摇动摇杆结构,使手轮旋转,同时透过可视孔观察,待引信时间表盘数字接近所要调整的时间时,降低手轮的旋转速度,直到调整到所要装定的时间即完成引信的装定,通过摇杆结构带动手轮旋转的装定方式,提高了装定效率,确保了装订时间的准确度,实现了快速装定。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爆炸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图;
20.图中1、装定体;11、可视孔;
21.2、调时杆;
22.3、手轮;31、连接孔;
23.4、摇杆结构;41、摇杆本体;42、活动套;
24.5、照明结构;51、发光体;52、电源部;53、按钮开关;
25.6、隔磨垫;
26.7、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侧向”、“长度”、“宽度”、“高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侧”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1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参照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时间引信快速装定装置,包括装定体1、调时杆2、手轮3和摇杆结构4,调时杆2穿过装定体1后与手轮3可拆卸连接,手轮3上连接有摇杆结构4,外力摇动摇杆结构4能使手轮3转动,手轮3转动能带动调时杆2转动,装定体1上开
设有可视孔11,透过可视孔11能够观察到装定体1的内部,装定时先在装定体1中套入引信体,确保装定体1内部的两个定位台阶分别与引信的头部和尾部贴合定位,保证装定体1与引信同轴度,外力摇动摇杆结构4,使手轮3缓慢旋转,直到听到卡合的微小声响后,表明调时杆2已经嵌入到引信头部装定槽内,快速逆时针旋转手轮3,透过可视孔11观察,待引信时间表盘数字接近所要调整的时间时,降低手轮3的旋转速度,直到调整到所要装定的时间即完成引信的装定,通过摇杆结构4带动手轮3旋转的装定方式,提高了装定效率,确保了装订时间的准确度,实现了快速装定。
30.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还包括照明结构5,照明结构5设置在装定体1上,照明结构5开启后能照亮装定体1的内部,更加方便使用者透过可视孔11观察装定体1的内部,由于时间引信会适配定时点火的特种弹,如照明弹、发烟弹等,设置有照明结构5既确保了野外、夜间环境条件下时间引信装定的准确度,又不易暴露目标,确保了装定安全。
31.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照明结构5包括发光体51、电源部52和按钮开关53,发光体51和电源部52设置在装定体1的内部,按钮开关53安装在装定体1外壁上,发光体51、电源部52和按钮开关53通过导线连接并形成闭合回路,按压按钮开关53能够连通或切断电路,使发光体51亮起或熄灭,这其中,发光体51优选使用led灯泡,led灯泡具备足够的亮度且更加节能,电源部52优选使用电池,为led灯泡提供能源。
32.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装定体1与手轮3之间设置有隔磨垫6,隔磨垫6能够降低装定体1与手轮3之间的摩擦,使手轮3转动的更加顺畅,减少卡顿感,隔磨垫6的中心开设有供调时杆2穿过的通孔,从而不影响调时杆2的正常工作,本实施例中,隔磨垫6的形状优选为圆形,圆形的外沿更加平滑,更有利于减少摩擦。
33.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摇杆结构4包括摇杆本体41和活动套42,手轮3上开设有连接孔31,摇杆本体41的一端与连接孔31可拆卸连接,可优选使用螺纹连接、卡接或过盈配合等连接形式,活动套42套设在摇杆本体41的外部并与摇杆本体41可拆卸连接在一起,人手摇动摇杆结构4时实际接触的是活动套42,活动套42更加方便持握。
34.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活动套42靠近手轮3一端的横截面尺寸小于活动套42靠近远离手轮3一端的横截面尺寸,更加符合受力,使受力更加均匀。
35.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手轮3的中心开设有螺纹孔,调时杆2的一端设置有与螺纹孔相配合的外螺纹,调时杆2与手轮3螺纹连接在一起并通过螺母7固定,螺纹连接的连接形式方便安装。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