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形变复合木地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形变 复合木地板 特别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复合木地板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防形变复合木地板。


背景技术:

2.复合木地板是地板的其中一种,是被人为改变地板材料的天然结构,达到某项物理性能符合预期要求的地板,复合木地板在市场上经常泛指强化复合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
3.传统的复合木地板是由多块单板沿着复合木地板的板厚方向层叠粘合而成的,复合木地板由于弦变、扭曲的长纤维收缩等内应力的影响,并且复合木地板厚度随芯板的干缩而减小,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干缩往内部发展且程度加深,使得复合木地板出现变形。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形变复合木地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形变复合木地板,包括高密度纤维板,所述高密度纤维板内壁之间等距固定连接有多个横向骨条,所述横向骨条的上表面与下表面与高密度纤维板内壁的顶部与底部相贴合,所述横向骨条上等距开设有多个通槽,所述通槽的内腔中固定穿插连接有竖向骨条,所述竖向骨条的两端与高密度纤维板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高密度纤维板两侧内壁的顶部与底部均等距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架,两个所述支撑架的下表面与下表面相贴合,所述支撑架的内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
6.优选的,所述高密度纤维板的上方和下方均设置有玻璃纤维板,两个所述玻璃纤维板对称设置,两个所述玻璃纤维板上均等距开设有多个凹槽。
7.优选的,所述高密度纤维板的上表面与下表面均等距固定连接有多个卡齿,所述卡齿与凹槽的内腔活动卡接。
8.优选的,其中一个所述玻璃纤维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三聚氰胺板,所述三聚氰胺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耐磨涂层。
9.优选的,其中另一个所述玻璃纤维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橡胶层,所述橡胶层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浸渍纸层。
10.优选的,所述橡胶层内壁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之间等距遍布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2.(1)本实用新型利用横向骨条和竖向骨条相配合的设置方式,通过高密度纤维板内壁之间设置的横向骨条和竖向骨条,利用横向骨条和竖向骨条的纵横交替设置,对高密度纤维板内壁的顶部、底部和侧壁进行支撑,增强高密度纤维板的强度,防止高密度纤维板发生形变;
13.(2)本实用新型利用固定杆与支撑架相配合的设置方式,通过支撑架对高密度纤维板内壁的直角处进行支撑,保证高密度纤维板边角处和边缘位置的稳定性,再利用固定杆与支撑架组成直角三角形状,增强支撑架的稳定性,增强高密度纤维板的强度,防止发生形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高密度纤维板处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高密度纤维板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橡胶层处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高密度纤维板;2、横向骨条;3、通槽;4、竖向骨条;5、支撑架;6、固定杆;7、玻璃纤维板;8、凹槽;9、卡齿;10、三聚氰胺板;11、耐磨涂层;12、橡胶层;13、浸渍纸层;14、支撑板;15、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5所示的一种防形变复合木地板,包括高密度纤维板1,高密度纤维板1是复合木地板的基础材料,经高温高压压制形成,具有环保、稳定和不易变形的特点,高密度纤维板1内壁之间等距固定连接有多个横向骨条2,横向骨条2为刚性材料制成,不易发生形变,横向骨条2的两端与高密度纤维板1的侧壁固定连接,横向骨条2的上表面与下表面与高密度纤维板1内壁的顶部与底部相贴合,横向骨条2对高密度纤维板1的顶部、底部和侧壁进行支撑,增强高密度纤维板1的强度,横向骨条2上等距开设有多个通槽3,通槽3呈方形,用于连接和固定竖向骨条4,通槽3的内腔中固定穿插连接有竖向骨条4,竖向骨条4为刚性材料制成,不易发生形变,竖向骨条4的两端与高密度纤维板1内壁的正面与背面固定连接,对高密度纤维板1的侧壁进行支撑,增强高密度纤维板1的强度,竖向骨条4的两端与高密度纤维板1的内壁固定连接,高密度纤维板1两侧内壁的顶部与底部均等距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架5,支撑架5呈l字型,为刚性材料制成,不易发生形变,支撑架5的外侧壁与高密度纤维板1内壁的直角处相贴合,两侧的支撑架5对称设置,两个支撑架5的下表面与下表面相贴合,支撑架5对高密度纤维板1内壁的直角处进行支撑,防止发生形变,支撑架5的内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杆6,固定杆6为刚性材料制成,与支撑架5组成直角三角形状,增强支撑架5的稳定性;
22.高密度纤维板1的上方和下方均设置有玻璃纤维板7,玻璃纤维板7具有较高的强度,增加复合木地板整体的韧性和强度,并且减少应力集中导致开裂,两个玻璃纤维板7对称设置,两个玻璃纤维板7上均等距开设有多个凹槽8,两个玻璃纤维板7相对的一面对称开设凹槽8,凹槽8沿竖直方向开设,与卡齿9的位置相对应,内壁之间填充有强力胶水,用于增
强玻璃纤维板7与高密度纤维板1之间连接的强度;
23.高密度纤维板1的上表面与下表面均等距固定连接有多个卡齿9,卡齿9与凹槽8的内腔活动卡接,卡齿9呈三角形状,外壁与凹槽8的内壁相贴合,卡齿9在凹槽8的内腔滑动,通过卡齿9和凹槽8的配合,将高密度纤维板1与玻璃纤维板7相连接,增加复合木地板整体的韧性和强度;
24.其中一个玻璃纤维板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三聚氰胺板10,三聚氰胺板10具有防水、耐磨的特性,增强复合木地板的防水形,三聚氰胺板1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耐磨涂层11,耐磨涂层11成分为三氧化二铝,具有坚硬耐磨的特性,对复合木地板的表面进行保护;
25.其中另一个玻璃纤维板7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橡胶层12,橡胶层12由弹性橡胶制成,起到减弱震动的作用,橡胶层1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浸渍纸层13,浸渍纸层13由浸泡三聚氰胺树脂的浸渍纸组成,起到防止形变和防水的作用,对复合木地板进行防护;
26.橡胶层12内壁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4,支撑板14为刚性材料制成,固定在橡胶层12内壁的顶部与底部,保证橡胶层12的稳定性,两个支撑板14之间等距遍布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15,利用弹簧15的弹性作用,减弱挤压、震动等因素对复合木地板的影响。
27.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通过高密度纤维板1内壁之间设置的横向骨条2和竖向骨条4,利用横向骨条2和竖向骨条4的纵横交替设置,对高密度纤维板1内壁的顶部、底部和侧壁进行支撑,增强高密度纤维板1的强度,防止高密度纤维板1发生形变,同时通过支撑架5对高密度纤维板1内壁的直角处进行支撑,保证高密度纤维板1边角处和边缘位置的稳定性,再利用固定杆6与支撑架5组成直角三角形状,增强支撑架5的稳定性,增强高密度纤维板1的强度,防止发生形变。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