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起倒精度靶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0: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射击 精度 特别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射击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起倒精度靶。


背景技术:

2.起倒精度靶可携胸环方位靶、头靶、胸靶、身靶、侧身跑步靶、机枪目标靶、火箭筒靶等靶型,通过起靶和倒靶模拟战场单兵和小型火力点目标的隐显动作。
3.现有的技术设备存在以下问题,
4.1、现有的起倒精度靶的起倒速度固定,不可调节,导致现有精度靶的使用灵活性较差。
5.2、现有的起倒精度靶的照明灯光不可调光,不可闪烁、节奏单一,难以适应不同场合的使用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起倒精度靶,可以有效改善背景技术中阐述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8.一种起倒精度靶,包括pu胶套,所述pu胶套的顶部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部卡接有防弹钢板,所述防弹钢板,所述防弹钢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减速机,所述减速机的输出端设置有输出轴,所述箱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挡光片,所述挡光片的顶部设置有光耦组件,所述光耦组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箱体的侧面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靶架,所述靶架的表面固定贯穿安装有锁紧把手,所述靶架的顶部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贯穿安装有靶夹组件,所述靶夹组件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靶板,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盒体,所述盒体的顶部设置有照明灯。
9.优选的,所述防弹钢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卡接片,所述卡接片关于防弹钢板的二等分面对称设置。
10.优选的,所述底座为框架结构,所述底座包含u型板和圆管架,且圆管架通过卡接片与防弹钢板的一侧连接。
11.优选的,所述输出轴贯穿于箱体的两个相对侧面,所述减速机与电机的输出端电连接。
12.优选的,所述靶架包含方管和连接片,且方管的内部为中空状设置,靶架通过方管配合锁紧把手与靶板适配连接。
13.优选的,所述盒体的一侧开设有锂电池充电口,所述盒体的侧面设置有保险丝。
14.优选的,所述盒体的顶部卡接有盒盖,所述盒盖的顶部设置有提手。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起倒精度靶,通过设置与pu胶套卡接的防弹钢板,可通过防弹钢板对底座顶部的盒体和箱体进行防弹保护,有利于延长
驱动部件的使用寿命,靶标整体采用基于框架结构的底座所形成的加固设计,箱体的内部设置有高效无刷电机驱动装置,同时通过锂电池供电,此起倒精度靶的密封防护性好、抗风能力强,适合在野外长期使用,通过设置起倒速度五档可调,同时装置中的照明灯灯光可进行闪烁和无级调光,全靶面精度报靶。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起倒精度靶的完整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起倒精度靶的侧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起倒精度靶的俯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起倒精度靶的驱动机构俯视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起倒精度靶的pu胶套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起倒精度靶的防弹钢板结构图;
22.图7为本实用新型起倒精度靶的底座结构图;
23.图8为本实用新型电机方向控制电路原理图;
24.图9为本实用新型主控通讯电路原理图;
25.图10为本实用新型灯光模拟电路原理图;
26.图11为本实用新型命中检测电路原理图;
27.图12为本实用新型起倒精度靶供电系统图。
28.图中:1、pu胶套;2、卡槽;3、防弹钢板;31、卡接片;4、底座;5、箱体;6、电机;7、减速机;8、输出轴;9、挡光片;10、光耦组件;11、限位块;12、靶架;13、锁紧把手;14、安装槽;15、靶夹组件;16、靶板;17、盒体;171、锂电池充电口;172、保险丝;173、盒盖;174、提手;18、照明灯。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进一步详细的阐述。
30.如图1

7所示,本实施例中一种起倒精度靶,包括pu胶套1,pu胶套1的顶部开设有卡槽2,卡槽2的内部卡接有防弹钢板3,防弹钢板3,防弹钢板3 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底座4,底座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箱体5,箱体5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机6,电机6的输出端连接有减速机7,减速机7的输出端设置有输出轴8,箱体5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挡光片9,挡光片9的顶部设置有光耦组件10,光耦组件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1,箱体5的侧面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靶架12,靶架12的表面固定贯穿安装有锁紧把手13,靶架12的顶部开设有安装槽14,安装槽14的内部贯穿安装有靶夹组件15,靶夹组件1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靶板16,底座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盒体17,盒体17的顶部设置有照明灯18。
31.本实施例中,防弹钢板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卡接片31,卡接片31关于防弹钢板3的二等分面对称设置,通过设置卡接片31提升防弹钢板3安装的稳定性,通过设置与pu胶套1卡接的防弹钢板3,可通过防弹钢板3对底座4顶部的盒体17和箱体5进行防弹保护,从而避免子弹对盒体17以及箱体5的内部零件造成伤害。
32.本实施例中,底座4为框架结构,底座4包含u型板和圆管架,且圆管架通过卡接片
31与防弹钢板3的一侧连接,通过设置框架结构的底座4,一方面,方便了盒体17和箱体5的固定安装,另一方面方便安装、拆卸和零件的收纳,从而方便了起倒精度靶在野外环境下使用。
33.本实施例中,输出轴8贯穿于箱体5的两个相对侧面,减速机7与电机6 的输出端电连接,通过设置输出轴8贯穿于箱体5的两个相对侧面,从而可通过输出轴8与靶架12之间的适配连接,通过输出轴8的转动可调整靶夹组件15 以及靶板16的位置,有利于灵活适应不同场合中的使用需求。
34.本实施例中,靶架12包含方管和连接片,且方管的内部为中空状设置,靶架12通过方管配合锁紧把手13与靶板16适配连接,通过设置包含中空方管的靶架12,从而通过方管顶部的安装槽14与靶夹组件15适配连接,从而方便了靶板16的安装和使用,同时配合锁紧把手13,可将靶夹组件15和靶架12之间进行锁紧固定。
35.本实施例中,盒体17的一侧开设有锂电池充电口171,盒体17的侧面设置有保险丝172,通过在盒体17的侧面开设锂电池充个电口171,同时盒体17的内部设置有锂电池,从而方便了设置的供电过程,通过锂电池对设备供电,更加环保和节能,同时大大提升了使用的便捷性。
36.本实施例中,盒体17的顶部卡接有盒盖173,盒盖173的顶部设置有提手 174,通过在盒体17的顶部安装盒盖173,从而通过打开盒盖173即可打开盒体 17,方便了盒体17内部零件的检修和更换,从而方便在不同场合下的使用需要,极大地提升了装置的使用灵活性和环境适应性。
37.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起倒精度靶,在使用时,使用者将防弹钢板3插接至pu胶套1顶部开设的卡槽2的内部,通过防弹钢板3对底座4内部的盒体17以及箱体5进行防护,从而有利于延长盒体17和箱体5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盒体17,并在盒体17的内部安装锂电池,可通过锂电池充电口 171对盒体17内部的锂电池进行充电,通过将靶夹组件15的底部与安装槽14 的内部进行卡接,同时配合锁紧把手13进行锁紧固定,即可进行靶向射击的操作,通过设置起倒速度五档可调,同时装置中的照明灯灯光可进行闪烁和无级调光,全靶面精度报靶。
38.本实用新型的主控电路板cpu板采用arm系列单片机stm构架。嵌入式处理器主要负责数据收集处理、相关数据解算、执行机构控制、任务管理、导控数据收发等。
39.本实用新型的电机控制电路通过ir2136三项桥式驱动专用芯片的高低信号控制信号,可以实现电机正转或反转。电机方向控制电路原理图如图8所示。
40.mos管作高速电子开关用,高侧mos管v1,v3,v5漏极接高压48v,源极接负载,为确保高侧mos管饱和导通,栅极驱动电压必须浮置在源极电压之上。这时需要在外部增加一个自举电路,给ir2136的vb和vs两端供电,驱动功率管栅极导通。一般mos管的栅源导通电压为10~15v,这里选择15v供电电源。低侧mos管因源极接地,可由驱动芯片15v电源直接驱动栅极。
41.本实用新型主控通讯电路原理图如图9所示,其中:
42.数据通讯接口采用rs232通信模式与通信组件的高速数传电台连接,实现与总控系统的无线数据交互,自动检测并按照预设的时间间隔定时上传状态信息,包括电量、命中信息,弹点位置信息、显/隐状态、故障信息、通信连接状态等;自动检测并按照预设的时间
间隔定时下行指令状态信息,包括显/隐指令、远程关机指令、上报故障指令、定位指令等等,自动检测并实时上传被打击事件,含命中弹序号和命中时间;串口通信单元主要负责与外部设备和通信组件进行数据交互,同时能够进行isp程序下载。
43.本实用新型灯光模拟电路原理图如图10所示,其中:采用大功率led驱动芯片mp4689作为主控芯片,它可提供恒定1a电流与4.5v~100v的输入电压,并能实现20khz的调光频率,通过无级调光达到灯光模拟效果。
44.通过light ctrl端口输入pwm信号,使得灯光照明由暗到亮设定。
45.本实用新型命中检测电路原理图如图11所示,其中:
46.靶标上包含两层覆盖全靶面的导电层,分别接入检测电路的回路中,当弹丸穿过导电靶板时,弹丸本身作为导体将靶板内置的两层导电层短路,通过检测电路输出电信号,实现弹丸过靶检测功能。
47.本实用新型精度报靶靶标上有8个方位6

10环组成电极矩阵,在没有子弹通过时电压比较器输出sout由同相位控制为高电平,cpu主板默认没有子弹穿过;当任意位置子弹打过瞬间,sin接收到低电平,电压比较器同相位瞬间为低电平输出sout端也随之变低电平,cpu主板根据矩阵表读出子弹方位以及环数。
48.本实用新型起倒精度靶供电系统图如图12所示,其中:
49.供电系统单元由内部蓄电池供电、输配电系统单元和用电设备单元组成。供电设备主要为锂电池组,为系统提供 48v直流电源。配电系统单元有三组 dc/dc电源模块和输电线缆组成,用于供电系统单元的电压转化,为设备用电单元提供需要的电压。设备用电单元包括电机、显隐控制器、位置传感器、状态指示控制板、无线通信模块、精度检测板。
5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