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皱防水布料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0: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布料 防水 抗皱 纺织


1.本实用新型属于纺织布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抗皱防水布料。


背景技术:

2.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服装面料的要求日益提高,而随着纺织化工技术的发展,使各种功能性纤维不断出现,为纺织企业开发功能性面料以满足人们对功能性服装面料的需求打下了基础。
3.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部分人群在酒店等餐饮行业工作,工作服装往往容易碰水或出现褶皱的情况,因此采用抗皱防水的布料则显得尤为重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抗皱防水布料,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抗皱防水布料,包括自内而外依次设置的基布层、抗皱层以及防水层;所述基布层由不同材质的经线与纬线交织而成,所述抗皱层包括抗皱表层与位于所述抗皱表层上的抗皱涂层,所述抗皱表层为涤纶材料件,所述抗皱涂层为有机硅高弹涂层,所述防水层包括防水表层与位于所述防水表层上的防水涂层,所述防水表层为无纺布材料,所述防水涂层为防水涂料层。
6.本实用新型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基布层的经线为维勒夫特纤维线,所述基布层的纬线为纯棉织线。
7.本实用新型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抗皱表层由涤纶经纱与涤纶纬纱编织而成。
8.本实用新型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基布层的厚度为1.1mm~1.3mm,所述抗皱层的厚度为1.4mm~1.7mm,所述防水层的厚度为0.7mm~0.9mm。
9.本实用新型解决了背景技术中存在的缺陷,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0.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抗皱防水布料,集布料的抗皱、防水性能于一体,抗皱表层与抗皱涂层配合,能够大大提高布料的抗皱性能,而防水表层与防水涂层配合,则能够大大提高布料的防水性能,从而提高布料使用过程中的舒适性。
附图说明
1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的;
13.图中:1、基布层;2、抗皱层;21、抗皱表层;22、抗皱涂层;3、防水层;31、防水表层;32、防水涂层。
具体实施方式
14.现在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这些附图均为简化的
示意图,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实用新型有关的构成。
15.如图1所示,一种抗皱防水布料,包括自内而外依次设置的基布层1、抗皱层2以及防水层3;基布层1由不同材质的经线与纬线交织而成,抗皱层2包括抗皱表层21与位于抗皱表层21上的抗皱涂层22,抗皱表层21为涤纶材料件,抗皱涂层22为有机硅高弹涂层,防水层3包括防水表层31与位于防水表层31上的防水涂层32,防水表层31为无纺布材料,防水涂层32为防水涂料层。
16.在本实施例中,基布层1、抗皱层2与防水层3,相邻之间均采用胶粘剂进行粘接,该抗皱防水布料集布料的抗皱、防水性能于一体,抗皱表层21与抗皱涂层22配合,能够大大提高布料的抗皱性能,而防水表层31与防水涂层32配合,则能够大大提高布料的防水性能,从而提高布料使用过程中的舒适性。
17.具体地,基布层1的经线为维勒夫特纤维线,基布层1的纬线为纯棉织线。
18.在本实施例中,抗皱表层21由涤纶经纱与涤纶纬纱编织而成。
19.具体地,基布层1的厚度为1.1mm~1.3mm,抗皱层2的厚度为1.4mm~1.7mm,防水层3的厚度为0.7mm~0.9mm。
20.以上依据本实用新型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实用新型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实用新型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技术性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抗皱防水布料,其特征在于,包括自内而外依次设置的基布层、抗皱层以及防水层;所述基布层由不同材质的经线与纬线交织而成,所述抗皱层包括抗皱表层与位于所述抗皱表层上的抗皱涂层,所述抗皱表层为涤纶材料件,所述抗皱涂层为有机硅高弹涂层,所述防水层包括防水表层与位于所述防水表层上的防水涂层,所述防水表层为无纺布材料,所述防水涂层为防水涂料层。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抗皱防水布料,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布层的经线为维勒夫特纤维线,所述基布层的纬线为纯棉织线。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抗皱防水布料,其特征在于,所述抗皱表层由涤纶经纱与涤纶纬纱编织而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抗皱防水布料,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布层的厚度为1.1mm~1.3mm,所述抗皱层的厚度为1.4mm~1.7mm,所述防水层的厚度为0.7mm~0.9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抗皱防水布料,包括自内而外依次设置的基布层、抗皱层以及防水层;所述基布层由不同材质的经线与纬线交织而成,所述抗皱层包括抗皱表层与位于所述抗皱表层上的抗皱涂层,所述抗皱表层为涤纶材料件,所述抗皱涂层为有机硅高弹涂层,所述防水层包括防水表层与位于所述防水表层上的防水涂层,所述防水表层为无纺布材料,所述防水涂层为防水涂料层。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抗皱防水布料,集布料的抗皱、防水性能于一体,抗皱表层与抗皱涂层配合,能够大大提高布料的抗皱性能,而防水表层与防水涂层配合,则能够大大提高布料的防水性能,从而提高布料使用过程中的舒适性。性。性。


技术研发人员:季国华 蒋文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常熟市东贝织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0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