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热控式鞋底防滑钉替换方法与流程

2021-09-15 0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鞋底 地说 防滑 替换 方法


1.本发明涉及鞋底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热控式鞋底防滑钉替换方法。


背景技术:

2.鞋底的构造相当复杂,就广义而言,可包括外底、中底与鞋跟等所有构成底部的材料。依狭义来说,则仅指外底而言,一般鞋底材料共通的特性应具备耐磨、耐水,耐油、耐热、耐压、耐冲击、弹性好、容易适合脚型、定型后不易变型、保温、易吸收湿气等,同时更要配合中底,在走路换脚时有刹车作用不致于滑倒及易于停步等各项条件。鞋底用料的种类很多,可分为天然类底料和合成类底料两种。天然类底料包括天然底革、竹、木材等,合成类底料包括橡胶、塑料、橡塑合用材料、再生革、弹性硬纸板等,鞋底一般多为上述几种材料发泡形成,发泡制品具有柔软、弹性好、耐化学腐蚀等性能,因此被作为鞋材广泛应用于拖鞋、凉鞋、休闲鞋等鞋子中。
3.但是现有的鞋大多存在这样一个问题,鞋底容易被磨损,磨损严重会导致鞋子的防滑性降低,使得鞋子的废弃率大大提高,造成资源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热控式鞋底防滑钉替换方法,在鞋底被磨损后,将磨损的热控防滑钉替换成新的热控防滑钉,通过微加热处理,使热熔出胶层受热熔化,其内部的胶水溢出,并沿着钉孔的底部向口部蔓延,使其均匀分布在热控防滑钉与钉孔内壁之间,从而将热控防滑钉稳定的固定在钉孔内,从而恢复鞋底的防滑性,相较于现有技术,显著延长鞋子的使用寿命,有效避免对资源的浪费,同时经过预处理的热控防滑钉,其表面延伸出的补强纤维可有效提高固化后胶水的抗冲击抗裂性,有效保证鞋子再次投入使用时热控防滑钉的稳定性,另外配合膨胀的气条以及磁力作用,有效加速胶水的溢出,提高更换效率。
6.2.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8.一种热控式鞋底防滑钉替换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9.s1、将鞋底刷洗干净并晾干;
10.s2、对鞋底热控防滑钉处进行微加热处理,使热控防滑钉松动,然后使用磁铁向外吸出热控防滑钉,使鞋底上的钉孔空置;
11.s3、先将鞋底朝上倒置,然后将预处理后的新的热控防滑钉插入钉孔内,再次进行微加热处理,按压热控防滑钉,明显感觉热控防滑钉内胶水溢出后,再次使用磁铁,对热控防滑钉内部产生推力,加速胶水溢出;
12.s4、挤压热控防滑钉,使其与钉孔在胶水作用下紧密接触,直至冷却凝固成型后,停止按压,完成热控防滑钉的更换。
13.进一步的,所述微加热处理的温度为75

85℃,使微加热处理对鞋底自身的强度不易造成影响。
14.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2和s3中的磁铁朝向热控防滑钉一侧的磁极不同,步骤s2中磁铁与热控防滑钉相互靠近的一端产生吸力,步骤s3中磁铁与热控防滑钉相互靠近的一端产生斥力,便于控制热控防滑钉在钉孔内的进出,同时便于控制其内部胶水的溢出速度。
15.进一步的,所述热控防滑钉包括防滑外层以及与防滑外层粘接的出胶内层,所述防滑外层与出胶内层之间放置有储胶气棒,所述储胶气棒下端固定连接有磁块,所述储胶气棒外表面与防滑外层和出胶内层的内壁相互不接触,所述储胶气棒上顶部以及磁块下端部与钉孔上下内壁挤压接触。
16.进一步的,所述防滑外层为实心结构,所述出胶内层为多通透孔结构,便于溢出的胶水从出胶内层处渗出,所述防滑外层和出胶内层均为硅橡胶材料制成,硅橡胶具有较强的耐热性,使微加热处理时,不易对其强度以及结构造成影响。
17.进一步的,所述防滑外层和出胶内层连接处位于储胶气棒中线下方,且储胶气棒位于出胶内层内的部分不低于储胶气棒高度的2/3,使储胶气棒内胶水溢出时,沿着钉孔的底部向口部蔓延,进而有效保证胶水能够充分均匀分布在热控防滑钉与钉孔内壁之间,使二者之间的连接强度较高,有效保证更换热控防滑钉后的鞋子再次使用时,热控防滑钉不易掉落。
18.进一步的,所述防滑外层外端固定镶嵌有多个均匀分布的附着点,所述附着点表面以及钉孔内壁均进行粗糙处理,使得与胶水的吸附性较强,进而有效提高热控防滑钉在钉孔内的强度。
19.进一步的,所述储胶气棒包括气条、包裹在气条外的热熔出胶层以及多个固定连接在热熔出胶层外的补强纤维,多个所述补强纤维与热熔出胶层的连接处均位于出胶内层内,所述气条内填充有惰性气体,所述热熔出胶层内填充有掺有热熔胶粒的热塑性树脂胶粘剂,热熔胶粒的粒径不大于1mm,热熔胶粒具备一定的弹性,热熔胶粒的加入有效缓解热塑性树脂胶粘剂固化后抗冲击性较差的问题,进而有效保证更换新的热控防滑钉后,再次使用时,热控防滑钉不易松动。
20.进一步的,所述气条惰性气体为压缩状态,且压缩倍数不超过2倍,压缩倍数过大,其对热熔出胶层的挤压力较大,易导致其与出胶内层挤压接触,导致热熔出胶层存在意外劈裂而使胶水提前溢出的情况发生,压缩倍数过小,受热时,其对胶水向外溢出的推动力较小,影响热控防滑钉的更换速度。
21.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预处理具体操作为:
22.在负压环境下,通过磁铁控制磁块慢速转动,带动储胶气棒在热控防滑钉内转动,使补强纤维的端部在负压作用下进入出胶内层,直至其端部延伸至出胶内层外,停止控制磁块转动,完成预处理,多个补强纤维延伸至储胶气棒外,可以嵌在溢出的胶水内,进而显著提高胶水的强度,提高其抗冲击抗裂性能,同时,可有效提高热控防滑钉在钉孔内的稳定性。
23.3.有益效果
24.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25.(1)本方案在鞋底被磨损后,将磨损的热控防滑钉替换成新的热控防滑钉,通过微
加热处理,使热熔出胶层受热熔化,其内部的胶水溢出,并沿着钉孔的底部向口部蔓延,使其均匀分布在热控防滑钉与钉孔内壁之间,从而将热控防滑钉稳定的固定在钉孔内,从而恢复鞋底的防滑性,相较于现有技术,显著延长鞋子的使用寿命,有效避免对资源的浪费,同时经过预处理的热控防滑钉,其表面延伸出的补强纤维可有效提高固化后胶水的抗冲击抗裂性,有效保证鞋子再次投入使用时热控防滑钉的稳定性,另外配合膨胀的气条以及磁力作用,有效加速胶水的溢出,提高更换效率。
26.(2)微加热处理的温度为75

85℃,使微加热处理对鞋底自身的强度不易造成影响。
27.(3)步骤s2和s3中的磁铁朝向热控防滑钉一侧的磁极不同,步骤s2中磁铁与热控防滑钉相互靠近的一端产生吸力,步骤s3中磁铁与热控防滑钉相互靠近的一端产生斥力,便于控制热控防滑钉在钉孔内的进出,同时便于控制其内部胶水的溢出速度。
28.(4)热控防滑钉包括防滑外层以及与防滑外层粘接的出胶内层,防滑外层与出胶内层之间放置有储胶气棒,储胶气棒下端固定连接有磁块,储胶气棒外表面与防滑外层和出胶内层的内壁相互不接触,储胶气棒上顶部以及磁块下端部与钉孔上下内壁挤压接触。
29.(5)防滑外层为实心结构,出胶内层为多通透孔结构,便于溢出的胶水从出胶内层处渗出,防滑外层和出胶内层均为硅橡胶材料制成,硅橡胶具有较强的耐热性,使微加热处理时,不易对其强度以及结构造成影响。
30.(6)防滑外层和出胶内层连接处位于储胶气棒中线下方,且储胶气棒位于出胶内层内的部分不低于储胶气棒高度的2/3,使储胶气棒内胶水溢出时,沿着钉孔的底部向口部蔓延,进而有效保证胶水能够充分均匀分布在热控防滑钉与钉孔内壁之间,使二者之间的连接强度较高,有效保证更换热控防滑钉后的鞋子再次使用时,热控防滑钉不易掉落。
31.(7)防滑外层外端固定镶嵌有多个均匀分布的附着点,附着点表面以及钉孔内壁均进行粗糙处理,使得与胶水的吸附性较强,进而有效提高热控防滑钉在钉孔内的强度。
32.(8)储胶气棒包括气条、包裹在气条外的热熔出胶层以及多个固定连接在热熔出胶层外的补强纤维,多个补强纤维与热熔出胶层的连接处均位于出胶内层内,气条内填充有惰性气体,热熔出胶层内填充有掺有热熔胶粒的热塑性树脂胶粘剂,热熔胶粒的粒径不大于1mm,热熔胶粒具备一定的弹性,热熔胶粒的加入有效缓解热塑性树脂胶粘剂固化后抗冲击性较差的问题,进而有效保证更换新的热控防滑钉后,再次使用时,热控防滑钉不易松动。
33.(9)气条惰性气体为压缩状态,且压缩倍数不超过2倍,压缩倍数过大,其对热熔出胶层的挤压力较大,易导致其与出胶内层挤压接触,导致热熔出胶层存在意外劈裂而使胶水提前溢出的情况发生,压缩倍数过小,受热时,其对胶水向外溢出的推动力较小,影响热控防滑钉的更换速度。
34.(10)步骤s3中预处理具体操作为:在负压环境下,通过磁铁控制磁块慢速转动,带动储胶气棒在热控防滑钉内转动,使补强纤维的端部在负压作用下进入出胶内层,直至其端部延伸至出胶内层外,停止控制磁块转动,完成预处理,多个补强纤维延伸至储胶气棒外,可以嵌在溢出的胶水内,进而显著提高胶水的强度,提高其抗冲击抗裂性能,同时,可有效提高热控防滑钉在钉孔内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35.图1为本发明的主要的流程框图;
36.图2为本发明的鞋底底面的结构示意图;
37.图3为本发明的鞋底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38.图4为本发明的热控防滑钉正面的结构示意图;
39.图5为本发明的储胶气棒的结构示意图。
40.图中标号说明:
41.1热控防滑钉、11防滑外层、12出胶内层、2储胶气棒、21气条、22热熔出胶层、23补强纤维、3磁块、4附着点。
具体实施方式
4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4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45.实施例1:
46.请参阅图1,一种热控式鞋底防滑钉替换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47.s1、将鞋底刷洗干净并晾干;
48.s2、请参阅图2

3,对鞋底热控防滑钉1处进行微加热处理,使热控防滑钉1松动,然后使用磁铁向外吸出热控防滑钉1,使鞋底上的钉孔空置;
49.s3、先将鞋底朝上倒置,然后将预处理后的新的热控防滑钉1插入钉孔内,再次进行微加热处理,按压热控防滑钉1,明显感觉热控防滑钉1内胶水溢出后,再次使用磁铁,对热控防滑钉1内部产生推力,加速胶水溢出;
50.预处理具体操作为:
51.在负压环境下,通过磁铁控制磁块3慢速转动,带动储胶气棒2在热控防滑钉1内转动,使补强纤维23的端部在负压作用下进入出胶内层12,直至其端部延伸至出胶内层12外,停止控制磁块3转动,完成预处理,多个补强纤维23延伸至储胶气棒2外,可以嵌在溢出的胶水内,进而显著提高胶水的强度,提高其抗冲击抗裂性能,同时,可有效提高热控防滑钉1在钉孔内的稳定性;
52.s4、挤压热控防滑钉1,使其与钉孔在胶水作用下紧密接触,直至冷却凝固成型后,停止按压,完成热控防滑钉1的更换。
53.微加热处理的温度为75

85℃,使微加热处理对鞋底自身的强度不易造成影响,鞋底的材料为耐热性高于90℃的橡胶材料,步骤s2和s3中的磁铁朝向热控防滑钉1一侧的磁极不同,步骤s2中磁铁与热控防滑钉1相互靠近的一端产生吸力,步骤s3中磁铁与热控防滑钉1相互靠近的一端产生斥力,便于控制热控防滑钉1在钉孔内的进出,同时便于控制其内部胶水的溢出速度。
54.请参阅图4,热控防滑钉1包括防滑外层11以及与防滑外层11粘接的出胶内层12,防滑外层11与出胶内层12之间放置有储胶气棒2,储胶气棒2下端固定连接有磁块3,储胶气棒2外表面与防滑外层11和出胶内层12的内壁相互不接触,储胶气棒2上顶部以及磁块3下端部与钉孔上下内壁挤压接触,防滑外层11为实心结构,出胶内层12为多通透孔结构,便于溢出的胶水从出胶内层12处渗出,防滑外层11和出胶内层12均为硅橡胶材料制成,硅橡胶具有较强的耐热性,使微加热处理时,不易对其强度以及结构造成影响;
55.防滑外层11和出胶内层12连接处位于储胶气棒2中线下方,且储胶气棒2位于出胶内层12内的部分不低于储胶气棒2高度的2/3,使储胶气棒2内胶水溢出时,沿着钉孔的底部向口部蔓延,进而有效保证胶水能够充分均匀分布在热控防滑钉1与钉孔内壁之间,使二者之间的连接强度较高,有效保证更换热控防滑钉1后的鞋子再次使用时,热控防滑钉1不易掉落,防滑外层11外端固定镶嵌有多个均匀分布的附着点4,附着点4表面以及钉孔内壁均进行粗糙处理,使得与胶水的吸附性较强,进而有效提高热控防滑钉1在钉孔内的强度。
56.请参阅图5,储胶气棒2包括气条21、包裹在气条21外的热熔出胶层22以及多个固定连接在热熔出胶层22外的补强纤维23,多个补强纤维23与热熔出胶层22的连接处均位于出胶内层12内,气条21内填充有惰性气体,热熔出胶层22内填充有掺有热熔胶粒的热塑性树脂胶粘剂,热熔胶粒的粒径不大于1mm,热熔胶粒具备一定的弹性,热熔胶粒的加入有效缓解热塑性树脂胶粘剂固化后抗冲击性较差的问题,进而有效保证更换新的热控防滑钉1后,再次使用时,热控防滑钉1不易松动,气条21惰性气体为压缩状态,且压缩倍数不超过2倍,压缩倍数过大,其对热熔出胶层22的挤压力较大,易导致其与出胶内层12挤压接触,导致热熔出胶层22存在意外劈裂而使胶水提前溢出的情况发生,压缩倍数过小,受热时,其对胶水向外溢出的推动力较小,影响热控防滑钉1的更换速度。
57.另外热控防滑钉1在安装进钉孔后,防滑外层11下端部延伸至鞋底外,呈现凸起的状态,从而达到防滑效果。
58.在鞋底被磨损后,将磨损的热控防滑钉1替换成新的热控防滑钉1,通过微加热处理,使热熔出胶层22受热熔化,其内部的胶水溢出,并沿着钉孔的底部向口部蔓延,使其均匀分布在热控防滑钉1与钉孔内壁之间,从而将热控防滑钉1稳定的固定在钉孔内,从而恢复鞋底的防滑性,相较于现有技术,显著延长鞋子的使用寿命,有效避免对资源的浪费,同时经过预处理的热控防滑钉1,其表面延伸出的补强纤维23可有效提高固化后胶水的抗冲击抗裂性,有效保证鞋子再次投入使用时热控防滑钉1的稳定性,另外配合膨胀的气条21以及磁力作用,有效加速胶水的溢出,提高更换效率。
5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
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