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涂抹 装置 粉底液 化妆品 机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妆品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


背景技术:

2.粉底液是一种添加了粉料的乳液状化妆品,一般呈现水包油形(o/w)或者油包水形(w/o)。其一种质地轻薄、少油腻感、易涂抹,且适用面广,是一种十分流行的粉底化妆品。粉底液的涂抹一般是使用粉底刷或者美妆蛋,根据需要取适量粉底液涂抹。现有技术中,美妆蛋和粉底刷与粉底液互不相连,各自单独存在,使用时需要分别取用,相互配合上妆,粉底液是一种常用化妆品,每次使用都需配合涂抹用品,不能单独使用,使使用者的上妆程序变得繁琐,浪费了大量时间。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包括瓶身和瓶盖,所述瓶身上方设置瓶口,瓶口内部设置通孔,通孔上方呈圆台形,直径较大的底面朝上,下方为圆柱,底面直径与圆台底面相同,瓶口与瓶盖固定连接,瓶盖内固定安装封口块,瓶身底部设置瓶底,瓶底外部为与上方瓶身直径相同的圆柱,内部为光滑的下凹球面。
6.优选的,封口块下方中心位置固定安装化妆棒,化妆棒下端外部包裹化妆海绵,化妆海绵长度为化妆棒的一半,化妆海绵底部恰好与瓶底的球面底部接触。
7.优选的,封口块内设置一条左右贯通的弹簧槽,弹簧槽内安装弹簧,弹簧的中间部位被固定在弹簧槽内,弹簧两端各固定连接一个锁定块,锁定块远离弹簧的顶端倾斜,倾角与瓶口内部圆台的母线倾角相同。
8.优选的,瓶口内上部圆台部分设置锁定槽,锁定槽与锁定块吻合。
9.优选的,瓶盖上设置定位点,定位点为延长线经过瓶盖圆心的短线,瓶口上设置标记点,标记点与定位点处于同一垂线上。
10.优选的,瓶口下方设置刮板,刮板呈圆台形环状,刮板外壁与瓶身固定连接,刮板内壁安装一圈与其吻合的保护层。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通过加入封口块,封口块将瓶口封堵并锁定,使瓶内的粉底液不会泄露,也防止有外部污染物落入瓶中,污染粉底液,封口块下安装化妆棒和化妆海绵,可以解除封口块与瓶口的锁定,直接手持带有封口块的瓶盖化妆;
13.通过加入刮板,化妆海绵从瓶口伸出时先经过刮板,倾斜的刮板将化妆海绵上多余的粉底液刮走,防止化妆海绵上的粉底液过多造成浪费,刮板内壁设置一圈保护层,防止刮板使化妆海绵破损,使粉底液涂抹不均匀,影响粉底液的上妆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瓶盖与瓶口安装示意图;
16.图3为瓶口横剖面图。
17.图中:瓶身1、瓶口2、瓶盖3、瓶底4、化妆棒5、化妆海绵6、刮板7、保护层8、封口块9、弹簧槽10、弹簧11、锁定块12、锁定槽13、标记点14、定位点15。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0.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包括瓶身1和瓶盖3,瓶盖3内固定安装封口块9,瓶身1上方设置瓶口2,瓶口2内部设置通孔,通孔上方呈圆台形,与封口块9吻合,下方为圆柱,底面直径与圆台底面相同,瓶盖3固定覆盖在瓶口2上方,瓶身1底部的瓶底4底部为光滑的下凹球面。
21.封口块9下方中心位置固定安装化妆棒5,化妆棒5下端外部包裹化妆海绵6,化妆海绵6浸入粉底液内,抽出带有粉底液的化妆海绵6上妆,化妆海绵6底部恰好与瓶底4的球面底部接触,粉底液顺着球面下滑到瓶底4底部,使粉底液向瓶底4底部聚集,减少粉底液的浪费;
22.封口块9内设置一条左右贯通的弹簧槽10,弹簧槽10内安装弹簧11,弹簧11的中间部位被固定在弹簧槽10内,弹簧11两端各固定连接一个锁定块12,弹簧11两端随着锁定块12受到的压力不同而压缩到不同长度,锁定块12远离弹簧11的顶端倾斜,倾角与瓶口2内部圆台的母线倾角相同,封口块9从瓶口2下压时锁定块12受压被压缩;
23.瓶口2内上部圆台部分设置锁定槽13,锁定槽13与锁定块12吻合,锁定块12卡住锁定槽13内,使封口块9与瓶口2固定;
24.瓶盖3上设置定位点15,瓶口2上设置标记点14,标记点14与定位点15处于同一垂线上,将瓶盖3上的定位点15对准瓶口2上的标记点,将瓶盖3下压,此时两个锁定块12与锁定槽13对准,确保瓶盖3能够与瓶口2锁定;
25.瓶口2下方设置刮板7,刮板7呈圆台形环状,刮板7外壁与瓶身1固定连接,化妆海绵6上多余的粉底液被刮板7截留,刮板7内壁安装一圈与其吻合的保护层8,防止刮板7损伤化妆海绵6,影响上妆效果。
26.工作原理:使用粉底液时,旋转瓶盖3,封口块9上的锁定块12在锁定槽13内旋转,锁定槽13为弧形槽,旋转时锁定块12受到两侧的压力时弹簧11向弹簧槽10内压缩,旋转一定角度后,两个锁定块12缩入弹簧槽10内,锁定块12离开锁定槽13,瓶盖3与瓶口2之间的锁定被解除,停止旋转瓶盖3,对瓶盖3向上用力,瓶盖3离开瓶口2,化妆棒5和化妆海绵6随着瓶盖向上离开瓶身1,经过环形刮板7时,倾斜的刮板7将化妆海绵6上多余的粉底液刮走,防止化妆海绵6上的粉底液过多造成浪费,刮板7内壁设置一圈保护层8,防止刮板7使化妆海绵6破损,使粉底液涂抹不均匀,影响粉底液的上妆效果。使用化妆海绵6后,将化妆海绵6对
准瓶口2中间的通孔,然后将瓶盖3上的定位点15与瓶口2上的标记点14对准,使锁定块12与锁定槽13对准,将瓶盖3下压,瓶盖3下方的封口块9将瓶口2中间的通孔封堵,封口块9两侧的锁定块12被瓶口2内壁挤压缩进弹簧槽10内,沿着瓶口2内壁下滑,直到锁定块12到达锁定槽13的高度,弹簧11恢复自由状态,锁定块12卡进弹簧槽13,将封口块9与瓶口2锁定,使瓶身1内部密闭。瓶盖3盖好后,化妆棒5与化妆海绵6垂直在瓶身1内,化妆海绵6底部恰好与瓶底4最低端齐平,当粉底液较少时,粉底液顺着瓶底4的球面下滑到最低处,向瓶底4底部聚集,被化妆海绵6吸收携带,提高瓶身1内粉底液的利用率,减少粉底液的浪费。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包括瓶身(1)和瓶盖(3),其特征在于:所述瓶身(1)上方设置瓶口(2),瓶口(2)内部设置通孔,通孔上方呈圆台形,直径较大的底面朝上,下方为圆柱,底面直径与圆台底面相同,瓶口(2)与瓶盖(3)固定连接,瓶盖(3)内固定安装封口块(9),瓶身(1)底部设置瓶底(4),瓶底(4)外部为与上方瓶身(1)直径相同的圆柱,内部为光滑的下凹球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封口块(9)下方中心位置固定安装化妆棒(5),化妆棒(5)下端外部包裹化妆海绵(6),化妆海绵(6)长度为化妆棒(5)的一半,化妆海绵(6)底部恰好与瓶底(4)的球面底部接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封口块(9)内设置一条左右贯通的弹簧槽(10),弹簧槽(10)内安装弹簧(11),弹簧(11)的中间部位被固定在弹簧槽(10)内,弹簧(11)两端各固定连接一个锁定块(12),锁定块(12)远离弹簧(11)的顶端倾斜,倾角与瓶口(2)内部圆台的母线倾角相同。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瓶口(2)内上部圆台部分设置锁定槽(13),锁定槽(13)形状为椭圆的一部分,锁定槽(13)与锁定块(12)吻合。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瓶盖(3)上设置定位点(15),定位点(15)为延长线经过瓶盖(3)圆心的短线,瓶口(2)上设置标记点(14),标记点(14)与定位点(15)处于同一垂线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瓶口(2)下方设置刮板(7),刮板(7)呈圆台形环状,刮板(7)外壁与瓶身(1)固定连接,刮板(7)内壁安装一圈与其吻合的保护层(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涂抹式机构的粉底液装置,包括瓶身和瓶盖,所述瓶身上方设置瓶口,瓶口内部设置通孔,通孔上方呈圆台形,直径较大的底面朝上,下方为圆柱,底面直径与圆台底面相同,瓶口与瓶盖固定连接,瓶盖内固定安装封口块,瓶身底部设置瓶底,瓶底外部为与上方瓶身直径相同的圆柱,内部为光滑的下凹球面。封口块将瓶口封堵并锁定,防止粉底液泄露,也避免污染物落入瓶中,污染粉底液,如解除封口块与瓶口的锁定,可以直接手持瓶盖,用化妆海绵上妆;倾斜的刮板将化妆海绵上多余的粉底液刮走,避免造成浪费,刮板内壁设置一圈保护层,防止刮板使化妆海绵破损,影响粉底液的上妆效果。妆效果。妆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陈家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雅丽诗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9
技术公布日:2021/9/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