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安全帽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信号 安全帽 采集 生物


1.本技术涉及生物电信号采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安全帽。


背景技术:

2.建筑行业、重工业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施工人员的安全问题受到了项目管理者的高度重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智能安全帽的研发越来越成为热点。相关的智能安全帽需要依赖专业的工程师来安装电极,并且因连接电极与主控电路的导线外露,直接影响了智能安全帽的美观性。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至少一个问题,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安全帽。
4.本技术提供一种安全帽,该安全帽包括:
5.帽体,帽体内安装有头围可调节的帽衬,帽衬的内表面上设置有若干第一定位槽,且帽衬的外表面上设置有第二定位槽和第三定位槽;
6.电极阵列,安装于第一定位槽;
7.柔性导电线路,安装于第二定位槽;
8.主控盒,安装于第三定位槽,主控盒内安装有相互连接的主控电路和供电电路,电极阵列通过柔性导电线路与主控电路连接。
9.进一步地,帽衬包括:
10.顶部防撞盘;
11.若干固定绷带;
12.帽箍,第一定位槽、第二定位槽和第三定位槽安装于帽箍上,帽箍的一端向外凸起形成有多个固定结构,固定绷带一端连接所述顶部防撞盘,另一端连接在固定结构上;帽箍的两端端部分别向前延伸形成第一长度调节舌和第二长度调节舌,帽箍两端端部通过紧固件调整第一长度调节舌和第二长度调节舌之间的相对长度。
13.进一步地,帽箍还包括与固定结构可拆卸连接的调节板,固定绷带通过调节板与固定结构连接。
14.进一步地,电极阵列包括爪形电极和平面电极。
15.更进一步地,爪形电极包括导电基座,以及安装在导电基座上的柔性导电抓手。
16.更进一步地,平面电极包括导电铜片和柔性导电固定套,导电铜片安装在柔性导电固定套上。
17.进一步地,帽箍上还设置有吸汗垫。
18.本技术通过第一定位槽的设置,起到了快速准确地将电极安装在预定的脑电采集区的效果,从而提高脑电信号采集的准确性;同时,可以将电极与帽衬更好的融合,提升智能安全帽的美观性和用户的佩戴舒适性。具体地,第二定位槽按照柔性导电线路的形状进行设置。因此,因柔性导电线路具有更低的电流传输电阻、更好的电磁屏蔽性、更高的形状
可塑性和设备贴合性,从而使得柔性导电线路能够更好的贴合在第二定位槽内,这样既能够保证设备采集到更优质的脑电信号,还可以将柔性导电贴片隐藏在帽衬内;同时,帽衬外表面上第三定位槽的设置还方便了主控盒的安装,通过这种定位槽的设置不仅方便了安全帽的安装,还提升了安全帽的美观性。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为本技术所提供的一种安全帽的示意图;
21.图2为本技术所提供的一种安全帽的帽衬的一个实施例的使用状态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技术所提供的一种安全帽的帽衬的一个实施例的帽箍的外表面的展开结构示意图;以及
23.图4为本技术所提供的一种安全帽的帽衬的一个实施例的帽箍的内表面的展开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详细描述本技术的实施例,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技术,而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25.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涉及到方位描述,例如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26.在本技术的描述中,若干的含义是一个或者多个,多个的含义是两个以上,大于、小于、超过等理解为不包括本数,以上、以下、以内等理解为包括本数。如果有描述到第一、第二只是用于区分技术特征为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先后关系。
27.本技术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设置、安装、连接等词语应做广义理解,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结合技术方案的具体内容合理确定上述词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8.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安全帽。如图1

4所示,该安全帽100包括:帽体10、电极阵列、柔性导电线路20和主控盒30。
29.其中,帽体10内安装有头围可调节的帽衬11,帽衬11的内表面上设置有若干第一定位槽,且帽衬的外表面上设置有第二定位槽和第三定位槽,电极阵列安装于第一定位槽,柔性导电线路安装于第二定位槽,主控盒安装于第三定位槽,主控盒内安装有相互连接的主控电路和供电电路,电极阵列通过柔性导电线路与主控电路连接。具体地,部分第一定位槽可以设置在帽衬靠近前额的内表面,部分第一定位槽可以设置在帽衬远离前额的位置的
内表面(如靠近后脑的位置),这样在安装好电极阵列后,能够使安装于帽衬靠近前额的内表面的电极与用户额头贴合,同时,使得安装于帽衬远离前额的位置的内表面的电极接触到用户后脑位置,从而实现采集该用户的脑电信号的目的。具体地,第三定位槽可以设置在帽衬靠近前额的外表面。具体地,帽衬两端端部可以分别设置卡扣和卡槽,通过调整卡扣与卡槽的相对位置实现对帽衬的头围维度的调整。具体地,还可以在帽衬两端增设弹性件(如弹性带),通过弹性件来适配不同头围的佩戴用户。具体地,电极阵列包括的各个电极可以采用柔性干电极,其材质可以是导电橡胶、氯化银、不锈钢等材质。本技术实施例中,采用导电橡胶作为电极的材质。具体地,电极形状可以包括爪形和椭圆柱体中至少一种,分别位于国际脑电10

20系统的fp1、fp2、t3、t4、o1、o2。具体地,柔性导电线路可以为柔性导电贴片、导线等导电结构。本技术实施例中,将柔性导电线路设置为柔性导电贴片。具体地,供电电路一般包括相互连接的电源管理电路和电池,从而通过供电电路为主控盒供电。具体地,主控电路一般包括相互连接的前端处理部分和数字处理部分,电极阵列与前端处理部分连接。其中,前端处理部分可以包括依次连接的放大电路、滤波电路和模数转换电路,而数字处理部分可以包括微处理单元mcu,以及与微处理单元mcu连接的通信芯片。这样主控电路可以通过前端处理部分对电极阵列检测到的信号进行放大、滤波、模数转换后,传输至数字处理部分,从而使数字处理部分的微处理单元mcu通过通信芯片对从前端处理部分接收到的信号进行传输处理。应用时,可以将前端处理部分和数字处理部分设置到一个pcb印刷电路板上,也可以设置在不同pcb印刷电路板上。应用时,微处理单元mcu还可以连接血氧传感器,该血氧传感器可以设置在帽衬的内表面靠近前额的部分,以使血氧传感器接触到用户额头,从而达到检测用户血氧信号的目的。
30.在一些实施例中,帽衬如图2所示包括顶部防撞盘111、若干固定绷带112和帽箍113。其中,第一定位槽、第二定位槽和第三定位槽安装于帽箍上,如图3

4所示,帽箍的一端向外凸起形成有多个固定结构1131,固定绷带112一端连接顶部防撞盘111,另一端连接在固定结构1131上;帽箍的两端端部分别向前延伸形成第一长度调节舌1132和第二长度调节舌1133,帽箍通过紧固件调整第一长度调节舌和第二长度调节舌之间的相对长度。具体地,可以在第一长度调节舌和第二长度调节舌上开设若干孔,通过调整紧固件在第一长度调节舌和第二长度调节舌上开设的孔的位置调整第一长度调节舌和第二长度调节舌之间的相对长度,从而实现帽衬的维度的调节目的。具体地,顶部防撞盘一般采用具有缓存效果的材料制成,如橡胶等。应用时,还可以在帽箍上开设若干镂孔,从而通过减轻帽箍的重量来减轻安全帽整体的重量。
31.在图4所示的实施例中,还可以在帽箍上增设与固定结构1131可拆卸连接的调节板1134,固定绷带112通过调节板1134与固定结构1131连接。具体地,可以在固定结构上增设横向的条状凸块,在调节板上开设纵向设置的该条状凸块形状相同的条状开口,这样在旋转调节板以使条状开口横向放置,并将条状凸块旋进条状开口之后,再旋转调节板使得调节板以使条状开口呈纵向,从而防止凸块滑出条状开口,达到固定凸起和调节板,实现二者的可拆卸连接的目的。
32.在一些实施例中,帽衬上还设置有吸汗垫,一般设置在帽衬的内表面。具体地,吸汗垫可以采用海绵等具有吸汗作用的结构。本技术实施例中,将纯棉套作为吸汗垫包裹于帽衬四周。
33.在一些实施例中,电极阵列可以包括爪形电极42和平面电极41。应用时,爪形电极可以安装于设置在帽衬远离前额的位置的内表面的第一凹槽,平面电极可以安装于设置在帽衬靠近前额的位置的内表面的第一凹槽,这样平面电极可以直接与用户前额接触,而爪形电极则可以在后脑位置穿过头发接触用户的头皮。具体地,爪形电极包括导电基座,以及安装在导电基座上的柔性导电抓手。应用时,若干柔性导电抓手可以对称安装在柔性导电基座上,也可以随机安装在柔性导电基座上。具体地,平面电极包括导电铜片和柔性导电固定套,导电铜片安装在柔性导电固定套上。
34.本技术实施例通过第一定位槽的设置,起到了快速且准确地将电极安装在预定的脑电采集区的效果,从而提高脑电信号采集的准确性;同时,可以将电极与帽衬更好的融合,提升智能安全帽的美观性和用户的佩戴舒适性。具体地,第二定位槽按照柔性导电线路的形状进行设置。因柔性导电贴片具有更低的电流传输电阻、更好的电磁屏蔽性、更高的形状可塑性和设备贴合性等特点,从而使得柔性导电贴片能够更好的贴合在第二定位槽内,这样既能够保证设备采集到更优质的脑电信号,还可以将柔性导电贴片隐藏在帽衬内,从而提升安全帽的整体性和美观性;而第三定位槽则起到了将主控盒固定在帽衬上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帽的整体性和美观性;这种通过几种定位槽的设置方式,不仅实现了将安全帽所需的各个电子部件一体化集成至帽衬的目的,方便了后续对安全帽的维护,还能够提升用户对安全帽的使用体验。
35.以上是对本技术的较佳实施进行了具体说明,但本技术并不局限于上述实施方式,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违背本技术精神的前提下还可做出种种的等同变形或替换,这些等同的变形或替换均包含在本技术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