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2 22: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灯 控制器


1.本发明涉及路灯控制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


背景技术:

2.路灯控制器主要是控制路灯的开与关,支持光控、时控、远程遥控等,科学的开关灯也是一种节能。目前国内的路灯控制器系列有:远程时控器、远程经纬度时控器,单灯控制器,路灯控制器、路灯远程控制器等。路灯控制器广泛应用于市政道路、高速公路、桥梁、游乐场所、广告灯箱等公共照明环境。
3.现有的路灯控制器结构较为简单,且不便于拆卸安装,因此不便于路灯控制器的检修,并且路灯控制器外部没有相应的保护结构,容易受到干扰,而且通风散热不便,也不能够对路灯控制器的显示屏进行自动除尘,使用不便,为此,我们提出。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路灯控制器结构较为简单,且不便于拆卸安装,因此不便于路灯控制器的检修,并且路灯控制器外部没有相应的保护结构,容易受到干扰,而且通风散热不便,也不能够对路灯控制器的显示屏进行自动除尘,使用不便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包括防护外框、超容控制器主体和显示屏,所述防护外框的两侧下方连接有固定杆,且固定杆的下方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中部上方安装有伸缩杆,且伸缩杆的上方固定有支撑座,所述超容控制器主体位于防护外框的内部中间,且超容控制器主体的上下两侧设置有拆装机构,所述超容控制器主体的后侧固定有滑块,且滑块的后方外侧设置有滑槽,所述防护外框的内部两侧安装有缓冲机构,所述防护外框的后壁内嵌有散热扇,且防护外框的前壁开设有散热槽,所述显示屏位于超容控制器主体的中上方,且显示屏的上方安装有除尘机构,所述防护外框的外表面设置有电磁屏蔽层。
6.优选的,所述超容控制器主体的对称中心与防护外框的对称中心重合,且超容控制器主体通过滑块和滑槽与防护外框之间构成滑动结构,并且超容控制器主体和支撑座通过伸缩杆构成可升降结构。
7.优选的,所述拆装机构包括有上壳体、下壳体、密封垫、固定板和固定螺栓,所述上壳体的下方安装有下壳体,且上壳体与下壳体的连接处之间设置有密封垫,所述上壳体和下壳体的上下两侧均固定有固定板,且固定板之间安装有固定螺栓。
8.优选的,所述上壳体与下壳体之间的尺寸相吻合,且上壳体与下壳体之间通过固定板和固定螺栓构成可拆卸结构。
9.优选的,所述缓冲机构包括有弹簧、缓冲板和海棉垫层,所述防护外框的内壁固定有弹簧,且弹簧靠近超容控制器主体中心线的一侧安装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的内侧胶接有海棉垫层。
10.优选的,所述缓冲板和海棉垫层均关于超容控制器主体的竖直中心线相对称,且缓冲板之间相互平行,并且缓冲板通过弹簧构成弹性结构。
11.优选的,所述散热扇设置有两组,且散热扇之间关于防护外框的横向中心线相对称,并防护外框的外侧等距离设置有散热槽。
12.优选的,所述除尘机构包括有风管、出风口和微型风机,所述风管位于显示屏的上方,且风管的下侧设置有出风口,所述风管的后方一侧安装有微型风机。
13.优选的,所述风管和出风口的对称中心与显示屏的对称中心重合,且风管的后方一侧呈对称状均匀分布有四组微型风机。
14.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本发明通过对防护外框的设置便于对超容控制器主体进行防尘保护,且防护外框外表面喷涂有电磁屏蔽层能够超容控制器主体与其他电器之间的磁场,并且可以起到防辐射的作用,起到抗干扰的作用,保证超容控制器主体的稳定运行,通过伸缩杆可升降防护外框内部的超容控制器主体,通过滑块和滑槽之间的相互配合便于在防护外框的内部上下滑动超容控制器主体,以便于超容控制器主体的取出使用。
15.2、本发明通过对拆装机构的设置便于超容控制器主体的整体外壳拆装,上壳体与下壳体能够组合安装到一起形成超容控制器主体,通过固定板和固定螺栓的设置便于实现上壳体与下壳体之间的安装和拆卸,方便对超容控制器主体的内部进行检修,密封垫的设置便于对上壳体与下壳体之间的连接处缝隙进行密封,超容控制器主体内部内置有大容量的电池,因此电量充足供电稳定。
16.3、本发明通过对缓冲机构的设置便于对防护外框内部的超容控制器主体左右两侧进行缓冲保护,海棉垫层能与超容控制器主体的外侧面紧密贴合,通过弹簧的弹性结构使得缓冲板和海棉垫层能够对防护外框内部超容控制器主体的左右两侧进行弹性的软防护,从而起到缓冲防撞的作用。
17.4、本发明通过对散热扇和散热槽的设置便于对防护外框内部的超容控制器主体进行散热,两组散热扇的设置便于对防护外框内部的超容控制器主体进行风冷散热,散热槽的设置能够构成通风结构,扩大通风面积,有利于超容控制器主体的散热降温。
18.5、本发明通过对除尘机构的设置能够产生风幕对显示屏的表面进行清洁除尘,四组微型风机能够增大风力,通过微型风机使得风管下方出风口位置的气流能够向下吹走显示屏表面的灰尘,起到风幕除尘的作用,避免对显示屏的表面进行擦拭除尘而损伤屏幕。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的超容控制器主体侧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的正视外部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的除尘机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防护外框;2、固定杆;3、底座;4、伸缩杆;5、支撑座;6、超容控制器主体;7、拆装机构;701、上壳体;702、下壳体;703、密封垫;704、固定板;705、固定螺栓;8、滑块;9、滑槽;10、缓冲机构;1001、弹簧;1002、缓冲板;1003、海棉垫层;11、散热扇;12、散热槽;13、显
示屏;14、除尘机构;1401、风管;1402、出风口;1403、微型风机;15、电磁屏蔽层。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5,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超容路灯控制器,包括防护外框1、固定杆2、底座3、伸缩杆4、支撑座5、超容控制器主体6、拆装机构7、上壳体701、下壳体702、密封垫703、固定板704、固定螺栓705、滑块8、滑槽9、缓冲机构10、弹簧1001、缓冲板1002、海棉垫层1003、散热扇11、散热槽12、显示屏13、除尘机构14、风管1401、出风口1402、微型风机1403和电磁屏蔽层15,防护外框1的两侧下方连接有固定杆2,且固定杆2的下方安装有底座3,底座3的中部上方安装有伸缩杆4,且伸缩杆4的上方固定有支撑座5,超容控制器主体6位于防护外框1的内部中间,且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上下两侧设置有拆装机构7,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对称中心与防护外框1的对称中心重合,且超容控制器主体6通过滑块8和滑槽9与防护外框1之间构成滑动结构,并且超容控制器主体6和支撑座5通过伸缩杆4构成可升降结构,防护外框1的设置便于对超容控制器主体6进行防尘保护,通过伸缩杆4可升降防护外框1内部的超容控制器主体6,通过滑块8和滑槽9之间的相互配合便于在防护外框1的内部上下滑动超容控制器主体6,以便于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取出使用;拆装机构7包括有上壳体701、下壳体702、密封垫703、固定板704和固定螺栓705,上壳体701的下方安装有下壳体702,且上壳体701与下壳体702的连接处之间设置有密封垫703,上壳体701和下壳体702的上下两侧均固定有固定板704,且固定板704之间安装有固定螺栓705,上壳体701与下壳体702之间的尺寸相吻合,且上壳体701与下壳体702之间通过固定板704和固定螺栓705构成可拆卸结构,上壳体701与下壳体702能够组合安装到一起形成超容控制器主体6,通过固定板704和固定螺栓705的设置便于实现上壳体701与下壳体702之间的安装和拆卸,方便对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内部进行检修,密封垫703的设置便于对上壳体701与下壳体702之间的连接处缝隙进行密封,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后侧固定有滑块8,且滑块8的后方外侧设置有滑槽9;防护外框1的内部两侧安装有缓冲机构10,缓冲机构10包括有弹簧1001、缓冲板1002和
海棉垫层1003,防护外框1的内壁固定有弹簧1001,且弹簧1001靠近超容控制器主体6中心线的一侧安装有缓冲板1002,缓冲板1002的内侧胶接有海棉垫层1003,缓冲板1002和海棉垫层1003均关于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竖直中心线相对称,且缓冲板1002之间相互平行,并且缓冲板1002通过弹簧1001构成弹性结构,海棉垫层1003能与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外侧面紧密贴合,通过弹簧1001的弹性结构使得缓冲板1002和海棉垫层1003能够对防护外框1内部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左右两侧进行弹性的软防护,从而起到缓冲防撞的作用, 防护外框1的后壁内嵌有散热扇11,且防护外框1的前壁开设有散热槽12,散热扇11设置有两组,且散热扇11之间关于防护外框1的横向中心线相对称,并防护外框1的外侧等距离设置有散热槽12,两组散热扇11的设置便于对防护外框1内部的超容控制器主体6进行风冷散热,散热槽12的设置能够构成通风结构,扩大通风面积,有利于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散热降温;显示屏13位于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中上方,且显示屏13的上方安装有除尘机构14,除尘机构14包括有风管1401、出风口1402和微型风机1403,风管1401位于显示屏13的上方,且风管1401的下侧设置有出风口1402,风管1401的后方一侧安装有微型风机1403,风管1401和出风口1402的对称中心与显示屏13的对称中心重合,且风管1401的后方一侧呈对称状均匀分布有四组微型风机1403,四组微型风机1403能够增大风力,使得风管1401下方出风口1402位置的气流能够向下吹走显示屏13表面的灰尘,起到风幕除尘的作用,避免对显示屏13的表面进行擦拭除尘而损伤屏幕,防护外框1的外表面设置有电磁屏蔽层15。
25.综上,该超容路灯控制器,使用时,首先可以将超容控制器主体6上壳体701与下壳体702然后组合安装到一起形成超容控制器主体6,通过固定板704和固定螺栓705的设置实现上壳体701与下壳体702之间的安装固定,此时密封垫703的设置便于对上壳体701与下壳体702之间的连接处缝隙进行密封,然后再将超容控制器主体6安装到防护外框1的内部并位于支撑座5的上方,使得防护外框1内壁左右两侧的缓冲板1002和海棉垫层1003能够对防护外框1内部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左右两侧进行弹性的软防护,同时防护外框1前后侧散热扇11和散热槽12能够对超容控制器主体6进行散热;在使用时可回缩伸缩杆4使得伸缩杆4带动超容控制器主体6下移,在这一过程中,滑块8和滑槽9之间的相互配合便于在防护外框1的内部上下滑动超容控制器主体6,以便于超容控制器主体6的取出使用,使用时若显示屏13存在较多灰尘,可启动微型风机1403,使得风管1401下方出风口1402位置的气流能够向下吹走显示屏13表面的灰尘,起到风幕除尘的作用,避免对显示屏13的表面进行擦拭除尘而损伤屏幕,就这样完成整个超容路灯控制器的使用过程。
26.以上,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