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工业无线收发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收发 工业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无线收发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携式工业无线收发设备。


背景技术:

2.工业无线收发设备是通过最多24路i/o端口,采用无线射频传输进行数据交互,采用dc24v安全供电。整体传输方式采用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应用组网方便灵活。可对接西门子plc和三菱plc等可编程控制器。解决了传统工控有线非固定通信线缆带来的布线困扰。广泛地应用于plc控制行车、家庭电器和灯光智能控制、防盗报警智能卡、铁路机车远程检测、气象/油井/水利设备信息采集、自然环境检测路灯检测控制以及其他低延时的数据相关领域。
3.但是,现有的工业无线收发设备不方便握持,降低了拿取的方便性,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便携式工业无线收发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携式工业无线收发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工业无线收发设备不方便握持,降低了拿取的方便性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工业无线收发设备,包括机壳,所述机壳上端的两侧均设置有凹槽,两个所述凹槽的一侧均设置有安装槽,两个所述安装槽的内部分别安装有输入端子排和输出端子排,所述机壳的两端均开设有散热槽,所述散热槽的内部安装有散热风扇,所述散热风扇的前方安装有防护盖,所述机壳底部的两端均设置有安装板,所述机壳的一侧设置有网络传输串口、rs485接口、usb接口、模拟量扩展端口和电源接口,且rs485接口、usb接口、模拟量扩展端口和电源接口依次邻接于网络传输串口的一侧,所述机壳的底端安装有底板。
6.优选的,所述防护盖包括框体、固定板、防护网和防水透气膜,所述固定板设置于框体前端的外部,所述防护网设置于框体的内部,所述防水透气膜设置于防护网的后方,且防水透气膜与防护网之间留有间隙。
7.优选的,所述防护网与框体焊接连接,所述防水透气膜与框体通过螺钉连接,所述固定板与框体为一体结构,所述固定板与机壳通过螺钉连接。
8.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底端设置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内部安装有散热片,所述散热片设置有若干个,且若干个散热片依次排列,所述散热片与底板焊接连接。
9.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内部设置有长槽。
10.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四个拐角处与机壳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输入端子排和输出端子排与机壳固定连接,所述散热风扇与机壳通过螺钉连接,所述安装板与机壳为一体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机壳上端的两侧设置有凹槽,凹槽的两侧设置安装槽,由此缩
小了机壳上端的宽度,再通过两个凹槽的作用形成可进行握持的空间,从而方便握持工业无线收发设备,提高了该设备拿取的方便性以及携带的方便性。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防护盖由框体、固定板、防护网和防水透气膜构成,防水透气膜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同时具有良好的防水性,防护网采用金属材质,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可起到防护和防尘作用,同时保护防水透气膜,使得该设备在保证散热性的同时,自身的防护性能也较高。
14.3、本实用新型通过机壳的底端安装底板,底板与机壳通过螺钉连接,连接方式简单,便于拆装,通过打开底板,既方便对其内部进行维修,底板采用导热性较好的材料,底板的底端设置固定槽,固定槽的内部设置多个散热片,进一步提高底板的导热效果,进而提高该设备的散热性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便携式工业无线收发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护盖的分解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便携式工业无线收发设备的工作原理图。
18.图中:1、机壳;2、凹槽;3、安装槽;4、输入端子排;5、输出端子排;6、散热槽;7、散热风扇;8、防护盖;81、框体;82、固定板;83、防护网;84、防水透气膜;9、安装板;91、长槽;10、网络传输串口;11、rs485接口;12、usb接口;13、模拟量扩展端口;14、电源接口;15、底板;151、固定槽;152、散热片。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便携式工业无线收发设备,包括机壳1,机壳1上端的两侧均设置有凹槽2,两个凹槽2的一侧均设置有安装槽3,两个安装槽3的内部分别安装有输入端子排4和输出端子排5,机壳1的两端均开设有散热槽6,散热槽6的内部安装有散热风扇7,散热风扇7的前方安装有防护盖8,机壳1底部的两端均设置有安装板9,机壳1的一侧设置有网络传输串口10、rs485接口11、usb接口12、模拟量扩展端口13和电源接口14,由此提供了ftp/tftp串口、rs485访问接口、gpio访问接口、提供ttl用户串口访问,便于信号的收发,且rs485接口11、usb接口12、模拟量扩展端口13和电源接口14依次邻接于网络传输串口10的一侧,机壳1的内部还安装有射频发射接收模块和处理器,处理器采用ax5043工业级射频芯片,高稳定性,工业级的无线数传,传输距离能达到一公里,机壳1的底端安装有底板15,通过机壳1上端的两侧设置有凹槽2,凹槽2的两侧设置安装槽3,由此缩小了机壳1上端的宽度,再通过两个凹槽2的作用形成可进行握持的空间,由此方便握持工业无线收发设备,提高了该设备拿取的方便性以及携带的方便性。
21.进一步,防护盖8包括框体81、固定板82、防护网83和防水透气膜84,固定板82设置于框体81前端的外部,防护网83设置于框体81的内部,防水透气膜84设置于防护网83的后方,且防水透气膜84与防护网83之间留有间隙,防水透气膜84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同时具有
良好的防水性,防护网83采用金属材质,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可起到防护和防尘作用,同时保护防水透气膜84,使得该设备在保证散热性的同时,自身的防护性能也较高。
22.进一步,防护网83与框体81焊接连接,连接非常牢固,防水透气膜84与框体81通过螺钉连接,固定板82与框体81为一体结构,整体性好,固定板82与机壳1通过螺钉连接,螺钉连接,连接简单,安装成本低,便于操作。
23.进一步,底板15的底端设置有固定槽151,固定槽151的内部安装有散热片152,散热片152设置有若干个,增加散热面积,提高导热效果,且若干个散热片152依次排列,散热片152与底板15焊接连接,连接非常牢固,结构刚性大,结构整体性好。
24.进一步,安装板9的内部设置有长槽91,方便该设备整体的固定,同时方便调节安装位置,还可有效减少安装板9的使用材料,降低重量。
25.进一步,底板15的四个拐角处与机壳1通过螺钉连接,连接方式简单,便于拆装,输入端子排4和输出端子排5与机壳1固定连接,散热风扇7与机壳1通过螺钉连接,连接方式简单,固定可靠,安装板9与机壳1为一体结构,整体性好,连接处结构强度高,不易断裂。
26.工作原理:使用时,拇指插入机壳1一侧的凹槽2内,其他四指顺势插入机壳1另一侧的凹槽2内,实现对该设备的握持,由此提高了该设备拿取和携带的方便性。通过安装板9上长槽91可将该设备固定在合适位置处,通过输入端子排4、输出端子排5、网络传输串口10、rs485接口11、usb接口12、模拟量扩展端口13和电源接口14实现与其他设备的电性连接,实现信号的传输,机壳1内部安装的射频发射接收模块接受信号,然后传输至为处理器进行分析处理,随后再通过射频发射接收模块在发出信号。在设备工作期间,机壳1内部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处理器控制散热风扇7启动,散热风扇7高速旋转产生的气流将机壳1内部的热量通过散热槽6和防护盖8甩至机壳1的外部,实现快速散热,防护盖8上的防水透气膜84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同时具有良好的防水性,防护网83采用金属材质,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可起到防护和防尘作用,同时保护防水透气膜84,使得该设备在保证散热性的同时,自身的防护性能也较高。通过机壳1的底端安装底板15,底板15与机壳1通过螺钉连接,连接方式简单,便于拆装,通过打开底板15,既方便对机壳1内部的元件进行维修,底板15采用导热性较好的材料,底板15的底端设置固定槽151,固定槽151的内部设置多个散热片152,进一步提高底板15的导热效果,进而提高该设备的散热性能。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