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器 散热 应急 照明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控制器,具体是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


背景技术:

2.因正常照明的电源失效而启用的照明称为应急照明。应急照明不同于普通照明,它包括:备用照明、疏散照明、安全照明三种。转换时间根据实际工程及有关规范规定确定。应急照明是现代公共建筑及工业建筑的重要安全设施,它同人身安全和建筑物安全紧密相关。当建筑物发生火灾或其它灾难,电源中断时,应急照明对人员疏散、消防救援工作,对重要的生产、工作的继续运行或必要的操作处置,都有重要的作用。但是,在楼房中整栋楼中的应急照明灯需要进行控制器进行整体控制,尤其显得应急照明控制器的重要性,而照明控制器在安装后长时间工作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从而会影响电子元件的使用寿命,而且在装置发生短路需要进行维修时,因为控制箱内部的空间有限,在维修时非常不方便。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安装有滤尘板,所述滤尘板的上方设有防尘板,所述防尘板安装在箱体上,所述箱体的内侧四角均开槽并设有限位槽,若干所述限位槽上均开孔并设有螺孔一;
6.所述滤尘板下方设有散热板,所述散热板安装在箱体的内部,所述散热板内安装有若干散热风扇,若干所述散热风扇共为两个,两个所述散热风扇之间设有温度感应器和蓄电池;
7.所述温度感应器和蓄电池均安装在散热板上,所述箱体的后侧开口并设有固定板。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的正面设有箱门,箱门一侧设有若干转轴。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门通过若干转轴安装在箱体上,箱门的右侧壁上安装有把手。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的底部开槽并设有若干通风槽。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板上安装有若干安装板,固定板上开孔并设有若安螺孔三。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板的四角处均固定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上开孔并设有螺孔二。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安装时,首先将固定板安装在墙体上,在固定板安装时通过若干螺孔三使用螺栓进行固定安装在墙体上,从而将固定板进行固定,固定板固定后可直接将控制电气元件安装在安装板上,从而方便人员进行安装,当箱体固定时,箱体通过限位槽卡设在固定板上的限位板上,当箱体上的限位槽和固定板上的限位板进行卡合后,螺孔一和螺孔二相互重合,当螺孔一和螺孔二相互重合后和通过螺栓进行安装固定,从而达到方便拆卸的效果。
15.2、本实用新型,散热时,当温度感应器感应到箱体内部温度达到一定的数值后,通过终端控制器直接启动散热风扇,散热风扇启动时转动将外界的冷风引进箱体的内部,从而达到逐渐降温的效果,当冷风引进箱体前会经过滤尘网,从而将灰尘进行过滤,而冷风经过箱体内后会从通风槽中拍出,从而达到循环冷却降温的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中限位板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箱体;2、箱门;3、转轴;4、把手;5、滤尘板;6、防尘板;7、限位槽;8、螺孔一;9、散热板;10、散热风扇;11、温度感应器;12、蓄电池;13、通风槽;14、固定板;15、安装板;16、限位板;17、螺孔二;18、螺孔三。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顶部安装有滤尘板5,所述滤尘板5的上方设有防尘板6,所述防尘板6安装在箱体1上,所述箱体1的内侧四角均开槽并设有限位槽7,若干所述限位槽7上均开孔并设有螺孔一8;
22.所述滤尘板5下方设有散热板9,所述散热板9安装在箱体1的内部,所述散热板9内安装有若干散热风扇10,若干所述散热风扇10共为两个,两个所述散热风扇10之间设有温度感应器11和蓄电池12;
23.所述温度感应器11和蓄电池12均安装在散热板9上,所述箱体1的后侧开口并设有固定板14,所述箱体1的正面设有箱门2,箱门2一侧设有若干转轴3,所述箱门2通过若干转轴3安装在箱体1上,箱门2的右侧壁上安装有把手4,所述箱体1的底部开槽并设有若干通风槽13;
24.所述固定板14上安装有若干安装板15,固定板14上开孔并设有若安螺孔三18,所述固定板14的四角处均固定有限位板16,所述限位板16上开孔并设有螺孔二17。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26.本实用新型,安装时,首先将固定板14安装在墙体上,在固定板14安装时通过若干螺孔三18使用螺栓进行固定安装在墙体上,从而将固定板14进行固定,固定板14固定后可直接将控制电气元件安装在安装板15上,从而方便人员进行安装;
27.当箱体1固定时,箱体1通过限位槽7卡设在固定板14上的限位板16上,当箱体1上的限位槽7和固定板14上的限位板16进行卡合后,螺孔一8和螺孔二17相互重合,当螺孔一8和螺孔二17相互重合后和通过螺栓进行安装固定,从而达到方便拆卸的效果;
28.散热时,当温度感应器11感应到箱体1内部温度达到一定的数值后,通过终端控制器直接启动散热风扇10,散热风扇10启动时转动将外界的冷风引进箱体1的内部,从而达到逐渐降温的效果,当冷风引进箱体1前会经过滤尘网5,从而将灰尘进行过滤,而冷风经过箱体1内后会从通风槽13中拍出,从而达到循环冷却降温的效果。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安装有滤尘板(5),所述滤尘板(5)的上方设有防尘板(6),所述防尘板(6)安装在箱体(1)上,所述箱体(1)的内侧四角均开槽并设有限位槽(7),若干所述限位槽(7)上均开孔并设有螺孔一(8);所述滤尘板(5)下方设有散热板(9),所述散热板(9)安装在箱体(1)的内部,所述散热板(9)内安装有若干散热风扇(10),若干所述散热风扇(10)共为两个,两个所述散热风扇(10)之间设有温度感应器(11)和蓄电池(12);所述温度感应器(11)和蓄电池(12)均安装在散热板(9)上,所述箱体(1)的后侧开口并设有固定板(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正面设有箱门(2),箱门(2)一侧设有若干转轴(3)。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箱门(2)通过若干转轴(3)安装在箱体(1)上,箱门(2)的右侧壁上安装有把手(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开槽并设有若干通风槽(13)。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4)上安装有若干安装板(15),固定板(14)上开孔并设有若安螺孔三(18)。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4)的四角处均固定有限位板(16),所述限位板(16)上开孔并设有螺孔二(1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快速散热结构,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安装有滤尘板,所述滤尘板的上方设有防尘板,所述防尘板安装在箱体上,所述箱体的内侧四角均开槽并设有限位槽,若干所述限位槽上均开孔并设有螺孔一,所述滤尘板下方设有散热板,所述散热板安装在箱体的内部。本实用新型,散热时,当温度感应器感应到箱体内部温度达到一定的数值后,通过终端控制器直接启动散热风扇,散热风扇启动时转动将外界的冷风引进箱体的内部,从而达到逐渐降温的效果,当冷风引进箱体前会经过滤尘网,从而将灰尘进行过滤,而冷风经过箱体内后会从通风槽中拍出,从而达到循环冷却降温的效果。环冷却降温的效果。环冷却降温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李怡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安(天津)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