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电工程设备用具有高温报警机构的控制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柜 备用 高温 报警 机电工程


1.本实用新型涉及控制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机电工程设备用具有高温报警机构的控制柜。


背景技术:

2.机电工程包括电气工程技术、自动控制与仪表、给排水、机械设备安装、容器的安装、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工程、设备及管道防腐蚀与绝热技术等,机电工程专业所必须的有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传动、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现代企业管理等来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数控加工与编程、单片机应用、机电设备测试、维护、安装的应用能力。
3.目前,在机电工程设备使用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到控制柜,但是,现有的机电工程设备用控制柜不具有高温报警机构,当控制柜内部温度过高时,不具有报警提示的功能,容易导致内部电子元件损坏,甚至还会导致火灾的发生,因此需要设计一种机电工程设备用具有高温报警机构的控制柜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电工程设备用具有高温报警机构的控制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机电工程设备用控制柜不具有高温报警机构,当控制柜内部温度过高时,不具有报警提示的功能,容易导致内部电子元件损坏,甚至还会导致火灾的发生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机电工程设备用具有高温报警机构的控制柜,所述装置主体包括柜体,所述柜体内部的一侧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柜体的顶端设置有报警器,所述柜体内部的顶端设置有转动底座,所述转动底座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扇叶。
6.优选的,所述柜体的底端设置有缓冲基座,所述缓冲基座的底端开设有滑槽,且滑槽的数量为两个,所述滑槽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缓冲弹簧,所述滑块的底端皆固定安装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装置底板。
7.优选的,所述柜体的两侧皆设置有导向机构,所述导向机构包括导向基座,所述柜体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导向基座,所述导向基座的顶端皆开设有导向槽,所述导向槽的内部皆插入有导向杆,且导向杆的底端皆与装置底板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柜体的两侧皆设置有通风口,所述通风口的内部皆固定安装有防尘纱网。
9.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套接安装有稳定套圈,所述稳定套圈的两侧皆固定安装有稳定杆,所述转动杆外侧开设有第一滚珠槽体,且第一滚珠槽体的数量为四个,所述稳定套圈的内部开设有第二滚珠槽体,所述第二滚珠槽体和第一滚珠槽体的内部皆滚动安装
有第一滚珠本体。
10.优选的,所述滑块的顶端皆开设有第三滚珠槽体,所述第三滚珠槽体的内部皆滚动安装有第二滚珠本体。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设置有柜体、温度传感器、报警器、转动底座、转动杆和扇叶,从而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机电工程设备用控制柜不具有高温报警机构,当控制柜内部温度过高时,不具有报警提示的功能,容易导致内部电子元件损坏,甚至还会导致火灾的发生的问题,进一步的通过设置有缓冲基座、滑槽、滑块、缓冲弹簧和连接件,起到缓冲防护的作用,有效的保护了柜体内部的电子元件,增加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13.2、通过设置有导向基座、导向槽和导向杆,起到导向的作用,增加了柜体的稳定性,进一步的通过设置有通风口和防尘纱网,防止灰尘通过通风口进入至柜体的内部,有效的保护了柜体内部的电子元件,进一步的通过设置有稳定套圈、稳定杆、第一滚珠槽体、第二滚珠槽体和第一滚珠本体,增加了扇叶运转的稳定性,进一步的通过设置有第三滚珠槽体和第二滚珠本体,减小了滑槽和滑块之间所产生的摩擦力,从而有效的延长了滑槽和滑块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防尘纱网结构侧视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19.图中:100、装置主体;110、柜体;111、温度传感器;112、报警器;113、转动底座;114、转动杆;115、扇叶;116、稳定套圈;117、稳定杆;118、第一滚珠槽体;119、第二滚珠槽体;120、第一滚珠本体;121、通风口;122、防尘纱网;123、缓冲基座;124、滑槽;125、滑块;126、缓冲弹簧;127、连接件;128、装置底板;129、第三滚珠槽体;130、第二滚珠本体;200、导向机构;210、导向基座;211、导向槽;212、导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2.一种机电工程设备用具有高温报警机构的控制柜,装置主体100包括柜体110,柜体110内部的一侧设置有温度传感器111,柜体110的顶端设置有报警器112,柜体110内部的顶端设置有转动底座113,转动底座113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转动杆114,转动杆114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扇叶115,从而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机电工程设备用控制柜不具有高温报警机构,当控制柜内部温度过高时,不具有报警提示的功能,容易导致内部电子元件损坏,甚至还会
导致火灾的发生的问题。
23.进一步的,柜体110的底端设置有缓冲基座123,缓冲基座123的底端开设有滑槽124,且滑槽124的数量为两个,滑槽124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滑块125,滑块125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缓冲弹簧126,滑块125的底端皆固定安装有连接件127,连接件127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装置底板128,起到缓冲防护的作用,有效的保护了柜体110内部的电子元件,增加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24.进一步的,柜体110的两侧皆设置有导向机构200,导向机构200包括导向基座210,柜体110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导向基座210,导向基座210的顶端皆开设有导向槽211,导向槽211的内部皆插入有导向杆212,且导向杆212的底端皆与装置底板128固定连接,起到导向的作用,增加了柜体110的稳定性。
25.进一步的,柜体110的两侧皆设置有通风口121,通风口121的内部皆固定安装有防尘纱网122,防止灰尘通过通风口121进入至柜体110的内部,有效的保护了柜体110内部的电子元件。
26.进一步的,转动杆114的外侧套接安装有稳定套圈116,稳定套圈116的两侧皆固定安装有稳定杆117,转动杆114外侧开设有第一滚珠槽体118,且第一滚珠槽体118的数量为四个,稳定套圈116的内部开设有第二滚珠槽体119,第二滚珠槽体119和第一滚珠槽体118的内部皆滚动安装有第一滚珠本体120,增加了扇叶115运转的稳定性。
27.进一步的,滑块125的顶端皆开设有第三滚珠槽体129,第三滚珠槽体129的内部皆滚动安装有第二滚珠本体130,减小了滑槽124和滑块125之间所产生的摩擦力,从而有效的延长了滑槽124和滑块125的使用寿命。
28.工作原理:在使用时,当柜体110内部的温度、湿度达到或超过预先设定的值时,控制器给出继电器触点信号,报警器112和转动底座113、转动杆114、扇叶115接通电源开始工作,报警器112给工作人员起到提醒的作用,转动底座113、转动杆114和扇叶115对柜体110进行降温,一段时间后,柜体110温度或湿度远离设定值,转动底座113、转动杆114和扇叶115退出工作,解决了现有的机电工程设备用控制柜不具有高温报警机构,当控制柜内部温度过高时,不具有报警提示的功能,容易导致内部电子元件损坏,甚至还会导致火灾的发生的问题。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