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服务器机柜静态滑轨模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滑轨 服务器机柜 模组 静态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服务器机柜结构的技术领域,具体为服务器机柜静态滑轨模组。


背景技术:

2.当前的服务器机柜,已经被众多的互联网企业和电信运营商企业所采用,在规模计算领域帮助用户解决部署密度、降低tco、提升能效等一系列具体的技术挑战,整机柜以密度高、交付快、易维护、投资回报高的特点,成为未来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服务器机柜应具有抗振动、抗冲击、耐腐蚀、防尘、防水、防辐射等性能,以便保证设备稳定可靠地工作。
3.随着5g、ai应用普及带来数据量快速增长,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张及扩容升级,成为了整体机柜需要的重要推动者。在有限的机房空间内,我司以提高装载服务器机箱的方便性、整合线路管理、加强散热效能、保证机架整体强度、简单运维五点为技术研究核心。相较的传统的机柜,提升了维运的方便性,使线路有序并压缩了线管等外露的体积,加强了散热性。
4.要满足未来上述产品的发展,现有的服务器机柜必然性的要优化内部结构,使各个零件可以快速拆卸,快速组装,免工具等功能,现有的服务器的机柜的静态滑轨模组暂时不能满足上述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服务器机柜静态滑轨模组,其无需外部装配工具即可满足各个零件的快速拆卸和组装,满足了内部快速布局的需求。
6.服务器机柜静态滑轨模组,其特征在于:其包括机柜主体,所述机柜主体的两侧分别间隔布置有两根滑轨组装立柱,位于同侧的滑轨组装立柱包括前立柱、后立柱,所述前立柱、后立柱之间的高度面域内排布有若干滑轨,高度方向排布的滑轨分别平行布置,每根所述滑轨包括内侧水平滑道、中侧连接立板、外侧水平连接板、外侧连接立板,所述内侧水平滑道的相对外侧连接所述中侧连接立板的下端,所述中侧连接立板的上端连接所述外侧水平连接板的内侧,所述外侧水平连接板的外侧连接所述外侧连接立板的上端,所述外侧连接立板、中侧连接立板的前端分别设置有前凸插装定位勾,所述外侧连接立板、中侧连接立板的后端分别设置有后凸的插装导向板,所述外侧水平连接板的前端固装有自锁插销,所述前立柱的对应端面自下而上排布有对应于前凸插装定位勾的第一长方定位孔,对应高度的两侧第一长方定位孔分别对应于对应高度的滑轨的对应前凸插装定位勾布置,所述前立柱的对应端面自下而上排布有对应于自锁插销的插装轴的定位圆孔,所述后立柱的对应端面自下而上排布有对应于插装导向板的第二长方定位孔,对应高度的两侧第二长方定位孔分别对应于对应高度的滑轨的对应插装导向板布置。
7.其更进一步特征在于:
8.所述中侧连接立板的朝向所述内侧水平滑道的端面沿着其长度方向排布有若干
导向凸桥,确保设备的滑动稳定可靠、不会直接磨损中侧连接立板;
9.所述内侧水平轨道和所述中侧连接立板之间的连接边设置有若干加强肋,确保内侧水平轨道的承重性能;
10.所述前凸插装定位勾包括自后而前下降的上部导向边、前端下部勾状定位、后端下部定位槽,组装状态下前端下部勾状定位插装于所述第一长方定位孔内、第一长方定位孔的下壁支承住所述后端下部定位槽的上壁,确保长度方向限位连接稳固可靠;
11.所述滑轨根据待组装设备的尺寸沿着机柜主体的高度方向排布设置。
12.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每对滑轨模组分左右两侧的滑轨,两侧对称的滑轨的高度一致,滑轨的后端的插装导向板插装于后立柱的第二长方定位孔内,之后长度方向调整滑轨前移,使得滑轨的前凸插装定位勾插装进入第一长方定位孔,之后自锁插销的销轴插装进入定位圆孔、完成滑轨的快速组装定位,其无需外部装配工具即可满足各个零件的快速拆卸和组装,满足了内部快速布局的需求。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滑轨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中序号所对应的名称如下:
17.机柜主体100
18.前立柱1、后立柱2、滑轨3、内侧水平滑道4、中侧连接立板5、外侧水平连接板6、外侧连接立板7、前凸插装定位勾8、上部导向边81、前端下部勾状定位82、后端下部定位槽83、插装导向板9、自锁插销10、插装轴101、第一长方定位孔11、定位圆孔12、第二长方定位孔13、导向凸桥14、加强肋15、前部折弯块16。
具体实施方式
19.服务器机柜静态滑轨模组,见图1

图3:其包括机柜主体100,机柜主体100的两侧分别间隔布置有两根滑轨组装立柱,位于同侧的滑轨组装立柱包括前立柱1、后立柱2,前立柱1、后立柱2之间的高度面域内排布有若干滑轨3,高度方向排布的滑轨3分别平行布置,每根滑轨3包括内侧水平滑道4、中侧连接立板5、外侧水平连接板6、外侧连接立板7,内侧水平滑道4的相对外侧连接中侧连接立板5的下端,中侧连接立板5的上端连接外侧水平连接板6的内侧,外侧水平连接板6的外侧连接外侧连接立板7的上端,外侧连接立板7、中侧连接立板5的前端分别设置有前凸插装定位勾8,外侧连接立板7、中侧连接立板5的后端分别设置有后凸的插装导向板9,外侧水平连接板6的前端固装有自锁插销10,前立柱1的对应端面自下而上排布有对应于前凸插装定位勾8的第一长方定位孔11,对应高度的两侧第一长方定位孔11分别对应于对应高度的滑轨3的对应前凸插装定位勾8布置,前立柱1的对应端面自下而上排布有对应于自锁插销10的插装轴101的定位圆孔12,后立柱2的对应端面自下而上排布有对应于插装导向板9的第二长方定位孔13,对应高度的两侧第二长方定位孔13分别对应于对应高度的滑轨3的对应插装导向板9布置。
20.中侧连接立板5的朝向内侧水平滑道4的端面沿着其长度方向排布有若干导向凸
桥14,确保设备的滑动稳定可靠、不会直接磨损中侧连接立板5;
21.内侧水平轨道4和中侧连接立板5之间的连接边设置有若干加强肋15,确保内侧水平轨道的承重性能;
22.前凸插装定位勾8包括自后而前下降的上部导向边81、前端下部勾状定位82、后端下部定位槽83,组装状态下前端下部勾状定位82插装于第一长方定位孔11内、第一长方定位孔10的下壁支承住后端下部定位槽83的上壁,确保长度方向限位连接稳固可靠;
23.滑轨3根据待组装设备的尺寸沿着机柜主体100的高度方向排布设置;
24.自锁插销10设置于外侧水平连接板6的前部折弯块16上,自锁插销内置有弹簧,弹簧驱动自动插销的插装轴101插装于定位圆孔12内,当需要拆卸时,驱动自锁插销10的插装轴101缩回脱离定位圆孔12即可。
25.其原理如下:每对滑轨模组分左右两侧的滑轨,两侧对称的滑轨的高度一致,滑轨的后端的插装导向板插装于后立柱的第二长方定位孔内,之后长度方向调整滑轨前移,使得滑轨的前凸插装定位勾插装进入第一长方定位孔,之后自锁插销的销轴插装进入定位圆孔、完成滑轨的快速组装定位,其无需外部装配工具即可满足各个零件的快速拆卸和组装,满足了内部快速布局的需求。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