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开关组件、眼镜腿及眼镜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眼镜 传感器 组件 开关 特别


1.本发明涉及传感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开关组件、眼镜腿及眼镜。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各类电子设备(例如智能眼镜)逐渐普及。常见的,在电子设备上设有点动开关等按压式的开关组件用于操作控制,但这样的配置方式,频繁操作后容易损坏,因此对开关组件的设计就提出了新的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开关组件、眼镜腿、眼镜以及电子设备,旨在提供一种不易损坏的开关组件。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开关组件,包括:
5.安装件;
6.转动体,所述转动体可转动地设于所述安装件,所述转动体具有多个磁性区域,多个所述磁性区域沿所述转动体的周向依次设置,相邻的两所述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不同;以及
7.霍尔元件,所述霍尔元件设于所述安装件,以在所述转动体转动时进行响应。
8.可选地,多个所述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沿所述转动体的周向依次增大设置。
9.可选地,任意两相邻的所述磁性区域之间沿所述转动体的周向间隔设置,以在相邻的两所述磁性区域之间形成非磁性区域。
10.可选地,所述转动体包括:
11.转轴,所述转轴可转动地设于所述安装件;
12.安装板,所述安装板沿所述转轴的周向环绕设置;以及
13.若干磁块,若干所述磁块均设于所述安装板的同一板面,且沿所述安装板的周向依次间隔设置,每一所述磁块形成一所述磁性区域,相邻两所述磁块之间的区域形成所述非磁性区域。
14.可选地,若干所述磁块的材质相同,相邻的两所述磁块沿所述转动体周向的延伸宽度不同。
15.可选地,所述安装板的设有所述磁块的板面凸设有若干筋条,若干所述筋条沿所述安装板的周向依次间隔设置,所述筋条自所述安装板的中部向边缘延伸设置,所述磁块夹设于相邻两所述筋条之间。
16.可选地,所述转动体沿所述转动体的轴向可滑动设置,所述开关组件还包括第一检测元件,所述第一检测元件于所述转动体滑动时进行响应。
17.可选地,所述开关组件还包括第二检测元件,所述转动体沿轴向向不同方向滑动时分别触发所述第一检测元件和所述第二检测元件。
18.本发明还提出一种眼镜腿,所述眼镜腿包括前述任意一项中所述的开关组件。
19.本发明还提出一种眼镜,所述眼镜包括前述眼镜腿。
20.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转动体上设置有多个磁性区域,多个磁性区域沿转动体的周向依次设置,且相邻的两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各不相同。当转动体于安装件上转动时,霍尔元件周围的磁场强度产生变化,进而触发霍尔元件输出响应信号,以实现对应的功能。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中,霍尔元件与转动体之间互不接触,避免了机械式的挤压所导致的磨损等问题,避免了霍尔元件和转动体频繁操作后容易损坏的问题,提供了一种不易损坏的开关组件,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对电子设备的使用需求。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发明眼镜一实施例的结构图;
23.图2为图1中开关组件的结构图;
24.图3为图2开关组件的剖视图;
25.图4为图2开关组件的爆炸图;
26.图5为图4中转动体移除套筒的结构图。
27.附图标号说明:
28.标号名称标号名称1眼镜22安装板1a眼镜腿23磁块1b镜框24筋条100开关组件25套筒10安装件251内筒11座体252外筒111安装部253隔板1111安装腔254插接部112底板255卡槽1121凹槽30霍尔元件12盖体40阻尼件121转轴孔50第一检测元件122限位槽60第二检测元件13盖板70复位机构131贯通孔80锁释机构20转动体81抵持件21转轴82弹性件211插接孔
ꢀꢀ
29.本发明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1.需要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32.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固定”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固定”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3.另外,在本发明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发明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34.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各类电子设备(例如智能眼镜,)逐渐普及。常见的,在电子设备上设有点动开关等按压式的开关组件100用于操作控制,但这样的配置方式,频繁操作后容易损坏,因此对开关组件100的设计就提出了新的要求。
35.针对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一种开关组件100,旨在使得开关组件100的功能多样化,便于用户操作。
36.下面将就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结构进行说明。
37.请参照图2至图4,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开关组件100包括:
38.安装件10;
39.转动体20,所述转动体20可转动地设于所述安装件10,所述转动体20具有多个磁性区域,多个所述磁性区域沿所述转动体20的周向依次间隔设置,相邻的两所述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不同;以及
40.霍尔元件30,所述霍尔元件30设于所述安装件10,以在所述转动体20转动时进行响应。
41.本实施例中,开关组件100包括设于安装件10上的转动体20和霍尔元件30,转动体20可转动地设于安装件10上,转动体20上设置有多个磁性区域,多个磁性区域沿转动体20的周向依次设置,且相邻的两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互不相同。霍尔元件30设于安装件10,与转动体20上的磁性区域对应设置,且位于磁性区域的磁场内,当转动体20转动时,与霍尔元件30对应的磁性区域产生变化,使得霍尔元件30周围的磁场强度产生变化,便得以触发霍尔元件30以产生响应信号,实现对应的功能;其中,霍尔元件30可以是设置在转动体20的端部,也可以是沿转动体20的径向设置于转动体20的外侧,在此不做限定,仅需使得霍尔元件
30位于转动体20的磁场中,并在转动体20转动时使得霍尔元件30周围的磁场强度产生变化,从而触发霍尔元件30。
42.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转动体20上设置有多个磁性区域,磁性区域的数量可以是两个或两个以上,仅需在转动体20转动时使得霍尔元件30周围的磁场产生变化以触发霍尔元件30即可。
43.还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相邻的两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不同,可以是分别使用磁性不同的磁性材料制成两磁性区域,也可以是往相同的磁性材料充入不同强度的充磁能量,或者使得两磁场区域的形状大小不同,均可使得非磁性区域两侧的磁场区域强度不同。
44.因此,可以理解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转动体20上设置有多个磁性区域,多个磁性区域沿转动体20的周向依次设置,且相邻的两所述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各不相同,当转动体20于安装件10上转动时,霍尔元件30周围的磁场强度产生变化,进而触发霍尔元件30输出响应信号实现对应的功能。同时,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中,霍尔元件30与转动体20之间互不接触,避免了机械式的挤压所导致的磨损等问题,避免了霍尔元件30与转动体20频繁操作后容易损坏的问题,即提供了一种不易损坏的开关组件100,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对电子设备的使用需求。
45.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提出的开关组件100可以应用于电子设备(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该电子设备可以是但并不限于智能眼镜、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个人数字助理(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pda)、电子书阅读器、mp3(动态影像专家压缩标准音频层面,moving picture experts 10group audio layer iii)播放器、mp4(动态影像专家压缩标准音频层面,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 audio layer iv)播放器、可穿戴设备、导航仪、掌上游戏机等。
46.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多个所述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沿所述转动体20的周向依次增大设置。
47.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转动体20设置有多个磁性区域,且相邻的两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不同以在转动时触发霍尔元件30。本实施例中,多个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沿转动体20的周向依次增大设置,如此,当转动体20在一个转动周期内朝同一方向转动时,霍尔元件30感应的磁场变化始终是持续增大或持续减小,便得以根据霍尔元件30持续输出的脉冲列识别转动体20的转动方向,也得以根据单位时间内输出的脉冲列数量判断转动体20的转速。
48.请参照图5,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任意两相邻的所述磁性区域之间沿所述转动体20的周向间隔设置,以在相邻的两所述磁性区域之间形成非磁性区域。
49.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转动体20设置有多个磁场强度不同的磁性区域,以在转动体20转动时触发霍尔元件30。本实施例中,转动体20上设置有若干磁性区域和若干非磁性区域,若干磁性区域和若干非磁性区域沿转动体20的周向交错设置,当转动体20转动时,磁性区域和非磁性区域交错靠近霍尔元件30,此时,依据霍尔元件30的种类不同,可以是当磁性区域靠近霍尔元件30时,霍尔元件30输出高电平,当非磁性区域靠近霍尔元件30时,霍尔元件30输出低电平;也可以是当磁性区域靠近霍尔元件30时,霍尔元件30输出低电平,当非磁性区域靠近霍尔元件30时,霍尔元件30输出高电平;如此,便得以使得转动体20
转动时,磁性区域非磁性区域切换过程中,霍尔元件30感应周围磁场变化并触发识别信号。
50.进一步地,相邻的两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各不相同,可以理解的,霍尔元件30在不同强度的磁场中产生的输出电压不同,当霍尔元件30对应的初始触发区域为非磁性区域时,转动体20朝向不同方向转动时便使得霍尔元件30对应进入不同强度的磁场中,此时,便得以根据霍尔元件30的输出电压判断转动体20的转动方向,从而使得霍尔元件30输出不同的识别信号,实现不同的功能。
51.请参照图5,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相邻的两所述非磁性区域沿所述转动体20周向的延伸宽度不同。
52.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转动体20设置有交错设置的磁性区域和非磁性区域,以在转动过程中触发霍尔元件30产生识别信号。本实施例中,磁性区域两侧的两非磁性区域沿转动体20周向的延伸宽度不同;当转动体20转动时,霍尔元件30于非磁性区域输出不同时间长度的脉冲信号,以此识别朝向转动体20的转动方向,从而使得霍尔元件30输出不同的识别信号,实现不同的功能。
53.请参照图5,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转动体20包括:
54.转轴21,所述转轴21可转动地设于所述安装件10;
55.安装板22,所述安装板22沿所述转轴21的周向环绕设置;以及
56.若干磁块23,若干所述磁块23均设于所述安装板22的同一板面,且沿所述安装板22的周向依次间隔设置,每一所述磁块23形成一所述磁性区域,相邻两所述磁块23之间的区域形成所述非磁性区域。
57.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转动体20设置有交错设置的磁性区域和非磁性区域,且每一非磁性区域两侧的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不同。本实施例中,转动体20包括相互连接的转轴21、安装板22以及多个磁块23,安装板22沿转轴21的周向环绕设置用于固定磁块23,多个磁块23沿安装板22的周向依次间隔设置于安装板22的同一板面上以形成多个磁性区域,每一磁块23的磁性各不相同,使得每一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不同;相邻的两磁块23之间便形成了前述非磁性区域。
58.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相邻的两磁块23的磁场强度不同,可以是采用不同的磁性材料分别制成两磁块23,也可以是在同种磁性材料中注入不同的磁场能量。
59.进一步的,请参照图3,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安装件10内形成有安装腔1111,所述安装件10的外侧壁开设有连通所述安装腔1111的转轴孔121,所述霍尔元件30设于所述安装腔1111的侧壁,所述转轴21可转动地穿设于所述转轴孔121并插设于所述安装腔1111中;所述安装板22和所述磁块23均设于所述安装腔1111中。
60.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转动体20设置有交错设置的磁性区域和非磁性区域,且每一非磁性区域两侧的磁性区域的磁场强度不同。本实施例中,安装件10内形成有安装腔1111,安装件10的的外侧壁开设有连通至安装腔1111的转轴孔121,安装件10和磁块23均设于安装腔1111中,转轴21可转动的穿设于转轴孔121并插设于安装腔1111中与安装板22连接固定,霍尔元件30设于安装腔1111的侧壁上,当转轴21带动磁块23转动时使得霍尔元件30周围的磁场产生变化,进而触发霍尔元件30。本实施例中,霍尔元件30和磁块23等均容纳于安装腔1111中,以屏蔽外界磁场,减少外界磁场对霍尔元件30的影响。
61.请参照图3和图4,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开关组件100还包
括阻尼件40,所述阻尼件40夹设于所述转轴21和所述转轴孔121的孔壁之间,并环绕所述转轴21设置。
62.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转动体20的转轴21穿设于安装件10的转轴孔121与安装腔1111中的安装板22连接,以驱使安装板22上的磁块23一同转动。本实施例中,开关组件100还包括阻尼件40,阻尼件40夹设于转轴21和转轴孔121的孔壁之间,并环绕转轴21设置,得以增大转轴21与转轴孔121之间的摩擦力,避免转轴21于转轴孔121中自行转动,仅在施加外力时驱使转动体20转动以触发霍尔元件30。
63.请参照图4,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转轴孔121的孔壁开设有限位槽122,所述限位槽122沿所述转轴孔121的周向环绕设置,所述阻尼件40设于所述限位槽122中,且凸出所述转轴孔121的孔壁设置。
64.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若干所述磁块23的材质相同,相邻的两所述磁块23沿所述转动体20周向的延伸宽度不同。
65.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转动体20设有多个磁块23以形成磁性区域。本实施例中,若干磁块23采用相同材质的磁性材料制成,但每一磁块23沿转动体20周向的延伸宽度不同,以使得相邻的两磁块23的磁场强度不同,以在转动体20转动时触发霍尔元件30且根据磁场变化状态区分转动方向输出不同的识别信号。同时,通过设置不同大小的磁块23形成不同磁场强度的磁场区域,也得以辨别磁场强度不同的磁块23,避免安装错误。
66.请参照图5,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安装板22的设有所述磁块23的板面凸设有多个筋条24,多个所述筋条24沿所述安装板22的周向依次间隔设置,所述筋条24自所述安装板22的中部向边缘延伸设置,每一所述磁块23夹设于相邻的两所述筋条24之间;所述筋条24形成所述非磁性区域。
67.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多个磁块23沿安装板22的周向间隔设置于安装板22的板面。本实施例中,安装板22的板面凸设有多个筋条24,多个筋条24沿安装板22的周向间隔设置,以将安装板22的板面分隔为多个安装区域,每一磁块23固定于一安装区域中,以对磁块23限位,避免磁块23在安装板22的板面上滑动。
68.请参照图3和图4,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转动体20沿所述转动体20的轴向可滑动设置,所述开关组件100还包括第一检测元件50,所述第一检测元件50于所述转动体20滑动时触发响应。
69.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转动体20可转动地设于安装件10上,以在转动时触发霍尔元件30。本实施例中,转动体20同时可滑动地设于安装件10上,开关组件100还包括第一检测元件50,第一检测元件50设于安装件10上,以在转动体20滑动时进行响应并发出识别信号,实现不同的功能。此时,用户得以根据不同的操作动作进行多功能操作控制,使得开关组件100具有更多功能,满足用户对电子设备的使用需求。
70.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转动体20可转动且可滑动地设于安装件10上,可以是在安装件10上设置有转轴孔121,转动体20的转轴21穿设于转轴孔121中,以在转轴孔121中转动并可沿转轴孔121的轴向滑动;或者,转动体20可转动地设于支座上,再将支座与安装件10滑动连接,均可实现转动体20可转动且可滑动的设于安装件10的目的。
71.还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第一检测元件50可以是但不限于霍尔元件、光电检测元件或点动开关等。第一检测元件50为点动开关时,点动开关朝向转动体20的端部设置,
转动体20在安装件10上朝向或远离点动开关运动,当转动体20朝向点动开关移动并抵接点动开关时,便触发点动开关进行响应;第一检测元件50为霍尔元件时,可以在转动体20上设置磁铁,转动体20带动磁铁朝向或远离霍尔元件运动,使得霍尔元件周围磁场产生变化触发霍尔元件进行响应;当第一检测元件50为光电检测元件时,光电检测元件包括发射端和接收端,发射端和接收端相对设置,且发射端和接收端的连线垂直于转动体20的滑动方向,当转动体20滑动时,进出发射端和接收端之间,根据接收端是否得以接收到发射端发出的光信号便得以触发响应;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第一检测元件50的类型和设置位置不做具体限定,仅需在转动体20沿其转动轴线滑动时触发响应即可。
72.进一步参照图3和图4,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开关组件100还包括第二检测元件60,所述第二检测元件60设于所述安装件10,所述转动体20沿转动轴线往不同方向滑动时分别具有第一状态和第二状态,所述转动体20处于第一状态时触发所述第一检测元件50,所述转动体20处于第二状态时触发所述第二检测元件60。
73.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开关组件100设有第一检测元件50,以在转动体20沿转动轴线滑动时进行响应。本实施例中,开关组件100还包括第二检测元件60,第二检测元件60设于安装件10,当转动体20沿转动轴线完不同方向滑动时分别具有第一状态和第二状态,当转动体20处于第一状态时触发第一检测元件50,当转动体20处于第二状态时触发第二检测元件60,如此便可以区分转动体20往不同方向的滑动状态,以发出不同的识别信号实现不同的功能,使得开关组件100具有更多功能响应。
74.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第二检测元件60可以是但不限于霍尔元件30、光电开关或点动开关等。第二检测元件60的类型和设置方式可以参照第一检测元件50的设置方式,可以与第一检测元件50相同也可以不同,在此不做具体限定。
75.在一些实施例中,安装件10具有相对设置的两连接部,两连接部内均设有安装腔1111,且连接部的朝向另一连接部的表面开设有连通安装腔1111的转轴孔121,转动体20的转轴21的两端分别插设于两转轴孔121中,并可沿转轴孔121滑动,霍尔元件30设于其中一安装腔1111的侧壁,以响应转动体20的转动;第二检测元件60设于其中一安装腔1111中,并设于该安装腔1111的朝向转轴孔121的腔壁上,与转轴21相对设置;第三开关设于另一安装腔1111中,并设于该安装腔1111的朝向转轴孔121的腔壁上,与转轴21相对设置;如此,当转动体20转动时,便得以触发霍尔元件30发出识别信号,当转动体20往不同方向滑动时,便得以触发第二检测元件60或第三开关发出识别信号,进而实现对应的功能控制。
76.请参照图3和图4,在一些实施例中,安装件10包括座体11和盖体12,座体11具有两相对设置的安装部111,所述安装部111的朝向另一所述安装部111的表面凹设有安装槽,所述盖体12设有两个,每一所述盖体12盖合于一所述安装槽的槽口以围合形成一所述安装腔1111,所述盖体12开设有贯通至所述安装腔1111的转轴孔121。本实施例中,座体11的安装部111与盖体12组合形成安装件10的连接部,便于拆装安装腔1111中的霍尔元件30、第一检测元件50以及第二检测元件60等器件。
77.请参照图3和图4,在一些实施例中,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安装件10还包括:
78.底板112,所述底板112夹设于两所述连接部之间,所述底板112的朝向所述套筒25的表面凹设有凹槽1121,所述弹性件82设于所述凹槽1121中;和
79.盖板13,所述盖板13盖设于所述底板112的面向所述套筒25的表面,所述盖板13开设有贯通孔131,所述贯通孔131与所述凹槽1121相对设置,所述贯通孔131的孔径自所述底板112向所述套筒25的方向逐渐缩小;
80.其中,所述抵持件81呈球状,所述贯通孔131的最小孔径小于所述抵持件81的直径,所述抵持件81穿设于贯通孔131,且部分凸出所述盖板13的背离所述底板112的表面设置,以卡设于所述卡槽255中。
81.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锁释机构80中设置弹性件82和抵持件81,使得抵持件81卡设于套筒25外壁的卡槽255中锁定接触部件。本实施例中,安装件10还包括夹设于两连接部之间的底板112,锁释机构80设于底板112和套筒25之间,弹性件82和抵接件沿底板112和套筒25的排布方向依次设置,弹性件82的一端与底板112抵接,另一端与抵持件81抵接,抵持件81背离弹性件82的一端与套筒25抵接;在一些实施例中,底板112朝向套筒25的表面凹设有凹槽1121,安装件10还包括盖设于凹槽1121槽口的隔板253,隔板253开设有贯通孔131,贯通孔131与凹槽1121相对设置,弹性件82设于凹槽1121中,抵持件81穿设于贯通孔131与套筒25抵接。其中,抵持件81大致呈球状,贯通孔131的孔径自底板112向套筒25的方向逐渐收缩,并使得贯通孔131的最小孔径小于抵持件81的直径,即得以使得抵持件81穿设于贯通孔131卡设于卡槽255中,又避免抵持件81完全穿过贯通孔131导致从安装件10上脱落。盖板13的设置,得以使得抵持件81限位于贯通孔131中。
82.在一些实施例中,贯通孔131的孔壁与卡槽255的槽壁均呈斜面设置,当用户拨动套筒25滑动时,槽壁和孔壁对抵持件81器导向作用,使得抵持件81缩回盖板13下方,以松开对接触部件的锁定,使得接触部件可自由滑动;当接触部件复位时,弹性件82便驱使抵持件81复位以使抵持件81凸出盖板13的背离底板112的表面卡设于卡槽255中,锁定接触部件。
83.同时,本实施例中,抵持件81为球状结构,使得抵持件81与套筒25的接触面为弧面,且在套筒25相对抵持件81移动时,抵持件81得以在套筒25表面滚动,以减少抵持件81与套筒25之间的摩擦。
84.请参照图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开关组件100还包括套筒25,所述套筒25包括:
85.内筒251,所述内筒251环绕所述转动体20的转轴21设置并与所述转轴21固定连接;
86.外筒252,所述外筒252套设于所述内筒251外侧并与所述内筒251间隔设置;以及
87.隔板253,所述隔板253设于所述外筒252内,且横隔于所述外筒252的两端之间,所述内筒251穿设于隔板253;
88.所述开关组件100还包括复位机构70,所述复位机构70包括两弹簧,两所述弹簧均套设于所述内筒251,且分别设于所述隔板253的两侧。
89.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开关组件100于接触部件的套筒25和安装件10的连接部之间设置有复位机构70,用于在接触部件相对安装件10滑动之后复位。本实施例中,套筒25包括相互套合的外筒252和内板部,以及设于外筒252和内筒251之间用于连接外筒252和内筒251的隔板253,转轴21穿设于内筒251并与内筒251固定连接,以随套筒25一起运动;隔板253横隔于外筒252的两端之间,此时外筒252、内筒251以及隔板253围合形成两个限位空间,每一限位空间的开口朝向一连接部设置。复位机构70包括两弹簧,每一弹簧设于一限位空间中,且两弹簧均套设于内筒251;此时,当用户朝向任一方向拨动接触部件滑动时,该侧
弹簧收缩,进而得以在用户拨动接触部件滑动之后驱使接触部件复位;且弹簧设于限位空间中套设于内筒251上,得以避免弹簧从接触部件和连接部之间脱出,提高结构稳定性。
90.请参照图4,在本发明开关组件100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内筒251的内壁设有插接部254和插接孔211的其中之一,所述转轴21的外侧壁设有插接部254和插接孔211的其中之另一,所述插接部254插设于所述插接孔211。
91.前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中,转轴21穿设于套筒25的内筒251中,并与内筒251固定连接,以使得转轴21得以随套筒25一起活动。本实施例中,转轴21的外侧壁设有插接孔211和插接部254的其中之一,内筒251的内壁设有插接部251和插接孔211的其中之另一,转轴21通过插接部251和插接孔211的插接配合与内筒251固定连接,以与套筒25保持运动统一性。
92.请参照图1,本发明还提出一种眼镜腿1a,所述眼镜腿1a包括前述任一实施例中所述的开关组件100,所述开关组件100的具体结构参考前述实施例,在此不一一赘述。由于本技术提出眼镜腿1a应用了前述开关组件100所有实施例中的全部技术方案,因此至少具有前述技术方案带来的所有有益效果,在此不一一赘述。
93.请参照图1,本发明还提出一种眼镜1,所述眼镜1包括镜框1b和前述任一实施例中所述的眼镜腿1a,眼镜1设有两所述眼镜腿1a,两所述眼镜腿1a分别设于所述镜框1b的两端。由于本技术提出眼镜1应用了前述眼镜腿1a和开关组件100所有实施例中的全部技术方案,因此至少具有前述技术方案带来的所有有益效果,在此不一一赘述。
94.本发明还提出一种电子设备,所述电子设备包括前述任一实施例中所述的开关组件100,所述开关组件100的具体结构参考前述实施例,在此不一一赘述。由于本技术提出电子设备应用了前述开关组件100所有实施例中的全部技术方案,因此至少具有前述技术方案带来的所有有益效果,在此不一一赘述。
95.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提出的电子设备可以是但并不限于智能眼镜、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个人数字助理(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pda)、电子书阅读器、mp3(动态影像专家压缩标准音频层面,moving picture experts 10group audio layer iii)播放器、mp4(动态影像专家压缩标准音频层面,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 audio layer iv)播放器、可穿戴设备、导航仪或者掌上游戏机等。
9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发明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