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用接地电阻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阻 接地 分布式 燃气 能源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阻柜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用接地电阻柜。


背景技术:

2.电阻柜。发电机中性点高阻接地,以限制接地电流,防止各种电压的危害。中性点通过电阻器接地可以把故障电流限制到适当值,提高继电保护的灵敏度作用于跳闸,同时又使故障点仅可能发生局部灼伤,把暂态过电压限制到正常线电压对中性点电压的2.6倍,限制电弧的重燃,防止弧光间隙过电压损坏主设备,同时可有效防止铁磁谐振过电压。
3.目前,电阻柜在限制电流的同时,因柜子整体是金属材质,可能也会引起导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用接地电阻柜,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金属柜的导电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用接地电阻柜,包括承载装置、固定装置、电阻装置、调节装置和散热装置,所述承载装置上表面与固定装置连接,所述承载装置侧表面与调节装置连接,所述散热装置安装于承载装置内部,所述电阻装置下表面与固定装置连接;
6.所述承载装置包括载重板、第一支撑板、第二支撑板和顶板,所述载重板上表面与第一支撑板连接,所述第一支撑板侧表面与调节装置连接,所述第一支撑板侧表面与散热装置连接,所述第二支撑板上表面与顶板连接,所述载重板上表面与固定装置连接,承载装置使整体结构具有稳定性。
7.优选地,所述固定装置包括固定块、第一固定方柱、第二固定方柱、固定板和固定螺母,所述固定块下表面与第一固定方柱连接,所述固定块上表面与电阻装置连接,所述第一固定方柱下表面与载重板连接,所述第二固定方柱下表面与固定块连接,所述第二固定方柱侧表面与电阻装置连接,所述固定板侧表面与电阻装置连接,所述固定螺母侧表面与固定板连接,固定装置连接各个结构。
8.优选地,所述电阻装置包括电阻圈、绝缘外壳、引流金属板、绝缘瓷瓶和接地端子,所述电阻圈侧表面与绝缘外壳连接,所述绝缘外壳下表面与固定块连接,所述引流金属板侧表面与固定板连接,所述绝缘瓷瓶侧表面与第二固定方柱连接,所述接地端子侧表面与散热装置连接,限制电流,减少电压的危害。
9.优选地,所述调节装置包括调节面板、显示面板和调节按钮,所述调节面板侧表面与第一支撑板连接,所述显示面板安装于调节面板内部,所述调节按钮侧表面与调节面板连接,显示整体设备运行状况。
10.优选地,所述散热装置包括第一散热板、第二散热板、门板和把手,所述第一散热板安装于门板内部,所述第二散热板安装于第二支撑板内部,所述门板侧表面与第一支撑
板连接,所述把手侧表面与门板连接,所述门板侧表面与电阻装置连接,散出内部产生的热量。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承载装置增强整体结构的稳定性。
1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固定装置连接整体结构。
14.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电阻装置减少电压危害,防止设备短路出现明火。
15.4.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调节装置实时显示设备运行状态。
16.5.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散热装置散出内部产生的热量。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用接地电阻柜的三维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用接地电阻柜的正视外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用接地电阻柜的正视内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用接地电阻柜的右视内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21.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2.100、承载装置;110、载重板;120、第一支撑板;130、第二支撑板; 140、顶板;200、固定装置;210、固定块;220、第一固定方柱;230、第二固定方柱;240、固定板;250、固定螺母;300、电阻装置;310、电阻圈;320、绝缘外壳;330、引流金属板;340、绝缘瓷瓶;350、接地端子;400、调节装置;410、调节面板;420、显示面板;430、调节按钮;500、散热装置;510、第一散热板;520、第二散热板;530、门板;540、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4.实施例一:
25.请参照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燃气分布式能源站用接地电阻柜,包括承载装置100、固定装置200、电阻装置300、调节装置400和散热装置500,承载装置100上表面与固定装置200连接,承载装置100侧表面与调节装置400连接,散热装置500安装于承载装置100内部,电阻装置300 下表面与固定装置200连接;
26.承载装置100包括载重板110、第一支撑板120、第二支撑板130和顶板 140,载重板110上表面与第一支撑板120连接,第一支撑板120侧表面与调节装置400连接,第一支撑板120侧表面与散热装置500连接,第二支撑板 130上表面与顶板140连接,载重板110上表面与固定装置200连接,承载装置使整体结构具有稳定性。
27.进一步地,固定装置200包括固定块210、第一固定方柱220、第二固定方柱230、固定板240和固定螺母250,固定块210下表面与第一固定方柱 220连接,固定块210上表面与电阻装置300连接,第一固定方柱220下表面与载重板110连接,第二固定方柱230下表面与
固定块210连接,第二固定方柱230侧表面与电阻装置300连接,固定板240侧表面与电阻装置300 连接,固定螺母250侧表面与固定板240连接,固定装置连接各个结构。
28.进一步地,电阻装置300包括电阻圈310、绝缘外壳320、引流金属板 330、绝缘瓷瓶340和接地端子350,电阻圈310侧表面与绝缘外壳320连接,绝缘外壳320下表面与固定块210连接,引流金属板330侧表面与固定板240 连接,绝缘瓷瓶340侧表面与第二固定方柱230连接,接地端子350侧表面与散热装置500连接,限制电流,减少电压的危害。
29.进一步地,调节装置400包括调节面板410、显示面板420和调节按钮 430,调节面板410侧表面与第一支撑板120连接,显示面板420安装于调节面板410内部,调节按钮430侧表面与调节面板410连接,显示整体设备运行状况。
30.进一步地,散热装置500包括第一散热板510、第二散热板520、门板 530和把手540,第一散热板510安装于门板530内部,第二散热板520安装于第二支撑板130内部,门板530侧表面与第一支撑板120连接,把手540 侧表面与门板530连接,门板530侧表面与电阻装置300连接,散出内部产生的热量。
31.请参照图1—4所示,下面为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32.电阻柜通常是关闭状态,防止人员误触造成伤害,第一支撑板120侧表面的调节面板410,拥有预警系统,在电阻圈310接触的电流过大时,会提前发出预警,显示面板420实时显示内部运行状态,在门板530内部表面上安装有接地端子350,接地端子350通过接地线接地,将自身金属柜的静电进行接地处理,防止人员使用造成伤害,电流在经过电阻圈310进行限流的同时,会产生热量,热量会通过散热装置500进行向外散出,保证内部电阻装置300运行。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