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高散热性能的同步电动机励磁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同步电动机 励磁 散热 性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励磁安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高散热性能的同步电动机励磁柜。


背景技术:

2.励磁柜是指同步发电机的励磁系统中除励磁电源以外的对励磁电流能起控制和调节作用的电气调控装置,也称为励磁装置,励磁装置根据不同的规格、型号和使用要求,分别由调节屏、控制屏、灭磁屏和整流屏几部分组合而成,它对使用环境温度、相对湿度,海拔高度等有一定的要求,励磁装置的使用,是当电力系统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维持同步发电机机端电压于一给定的水平上,同时,还具有强行增磁、减磁和灭磁功能,工作期间会产生大量热量,而励磁柜需要防尘,制作较为密闭,不易于散热。
3.现有的同步电动机励磁柜存在较多弊端,使用时散热性能较差,温度过高,耗能严重,散热装置安装在柜内,空间紧凑,影响散热,安装在外侧,防尘保护不严谨,器件易吸附灰尘导致绝缘度降低、短路等情况,大大影响了励磁柜的工作效率和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高散热性能的同步电动机励磁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同步电动机励磁柜存在较多弊端,使用时散热性能较差,温度过高,耗能严重,散热装置安装在柜内,空间紧凑,影响散热,安装在外侧,防尘保护不严谨,器件易吸附灰尘导致绝缘度降低、短路等情况,大大影响了励磁柜的工作效率和使用寿命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高散热性能的同步电动机励磁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底部和两侧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进气罩和排气罩,所述柜体的一侧表面和底端分别固定安装有水冷块和水箱,所述水箱外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泵和散热器,所述散热器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散热风扇。
6.优选的,所述进气罩和排气罩的内部皆固定安装有滤网,所述水冷块的内部设有水道,且水道弯曲排布并相通。
7.优选的,所述进气罩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进气电机,所述排气罩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排气电机,所述进气电机和排气电机的动力端皆固定安装有扇叶,所述进气罩和排气罩的外侧表面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表面贯穿安装有螺丝。
8.优选的,所述水泵的输出端和散热器的输入端分别通过水管与水冷块的输入端和输出端连接,所述水泵的输入端和散热器的输出端皆通过水管与水箱连接,所述水泵、水道和散热器通过水管连接。
9.优选的,所述柜体的一侧顶部和中部分别嵌入安装有仪表和显示屏,所述仪表的下方固定安装有调节按钮,所述柜体的外侧底部固定安装有滑轮。
10.优选的,所述显示屏的下方活动安装有柜门,所述柜门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把手。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该一种具有高散热性能的同步电动机励磁柜,在进行日常使用的过程中,通过水泵输送冷水、水冷块吸收热量,由散热器散发热水的热量再将水回收到水箱,完成整个水冷过程,通过柜体的底部和两侧分别固定安装进气扇和排气扇,将冷空气快速送入励磁柜内,经排气扇送出柜外,加快实现热交换,使器件的温度快速散发,采用水冷和风冷两种散热方式,大大提高了散热效率。
13.该一种具有高散热性能的同步电动机励磁柜,散热装置均安装在柜体外侧,不仅减少柜内空间的占用,而且散热效果会更好,通过进气扇和排气扇与柜体相接触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滤网,避免灰尘进入被励磁器件吸附,导致绝缘度降低、短路等情况,实现防尘保护,提高励磁柜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剖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散热器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柜体;2、排气罩;3、显示屏;4、柜门;5、滑轮;6、仪表;7、调节按钮;8、把手;9、进气罩;10、水泵;11、扇叶;12、排气电机;13、水冷块;14、水管;15、散热器;16、进气电机;17、水箱;18、螺丝;19、限位块;20、滤网;21、水道;22、散热风扇。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高散热性能的同步电动机励磁柜,包括柜体1,柜体1的底部和两侧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进气罩9 和排气罩2,进气罩9和排气罩2的内部皆固定安装有滤网20,该滤网20可为 hepa滤网,采用超细玻璃纤维纸作滤料,胶版纸、铝膜等材料作分割板,与木框铝合金胶合而成,采用特殊硅橡胶制作,无气味,表面不会硬化,时间长也不会有裂纹,化学性能稳定,耐腐蚀,可吸收热胀冷缩产生的应力而不会开裂,软硬度适中,弹性恢复好,具有过滤效率高、阻力低、容尘量大等特点,避免灰尘进入柜内,被励磁器件吸附,导致绝缘度降低、短路等情况,实现防尘保护,提高励磁柜的使用寿命,进气罩9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进气电机16,排气罩 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排气电机12,进气电机16和排气电机12的动力端皆固定安装有扇叶11,经进气罩9吹入冷风,加快实现热交换,再经排气罩2排出热量,使器件的温度快速散发,柜体1的一侧表面和底端分别固定安装有水冷块 13和水箱17,水箱17外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泵10和散热器15,散热器15 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散热风扇22,水泵10的输出端和散热器15的输入端分别通过水管14与水冷块13的输入端和输出端连接,水泵10的输入端和散热器15 的输出端皆通过水管14与水箱17连接,水泵10、水道21和散热器15通过水管14连接,水冷块13是一个内部设有水道21的
金属块,由铜或铝制成,与柜体1接触并吸收其释放的热量,使冷水经水道21流动时变成热水,再输送至散热器15,散热器15上特殊的散热片将热量散发出来,通过散热风扇22驱散,转换成冷水后再次回流到水箱17中等待重新利用,放置在外面,不仅减少柜内空间的占用,散热效果会更好,而且采用水冷和风冷散热同时,大大提高了散热效率。
21.工作原理:当励磁柜工作时,首先水泵10通过导线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输送冷水至水道21,通过水冷块13吸收励磁柜散出的热量,使冷水经水道21 流动时变成热水,再输送至散热器15,散热器15上特殊的散热片将热量散发出来,通过散热风扇22驱散,转换成冷水后再次回流到水箱17中等待重新利用,通过柜体1的底部和两侧顶端分别固定安装进气罩9和排气罩2,进气罩9和排气罩2与柜体1相接触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滤网20,避免灰尘进入被励磁器件吸附,导致绝缘度降低、短路等情况,实现防尘保护,提高励磁柜的使用寿命,采用水冷和风冷同时散热,大大提高了散热效率。
2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