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力保养技术服务用机电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电 技术服务 保护装置 保养 电力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电保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力保养技术服务用机电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机电设备在工作期间发热较为严重,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传统的机电设备往往本身不具有散热装置,这样一来机电设备内的热量无法及时的散出,这样便使得机电设备长时间的处于发热状态,长此以往会导致机电设备内部故障,极大的影响工作效率,随着科技的发展,市场上逐渐出现了机电保护装置,但是,人们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其通风散热效果不佳,不能满足实际生产需要。
3.经检索,授权公开号为cn209930664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机电保护装置,包括:保护柜体,其设置在底座上,所述保护柜体内设置有支撑机电设备本体的支撑座,所述保护柜体与所述机电设备本体之间设置有缓冲机构;散热机构,其包括两个第一风机、两个连接风管。上述专利存在以下不足:通风效果不佳,使得设备运行时易损坏,影响电力设备的使用,不能满足人们的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电力保养技术服务用机电保护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电力保养技术服务用机电保护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一侧设有密封门,壳体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第一安装口,第一安装口内固定连接有通风弯管,通风弯管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防尘网,所述壳体的两侧外壁分别活动连接有挡板,挡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护罩,防护罩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第一通风口,所述壳体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第二安口,第二安装口内固定连接有通风直管,第二安装口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防护网,所述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支撑架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散热扇,支撑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安装板和支撑板的一侧分别开设有多个第二通风口。
7.进一步的,所述密封门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密封条,壳体的一侧开设有第三安装口,第三安装口内安装有挡框,挡框与密封条相接触。
8.进一步的,所述密封门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活动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一端固定有调节块,转动轴的另一端固定有旋钮。
9.进一步的,所述壳体的底部内壁设有吸水块。
10.进一步的,所述壳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集水盘,集水盘的多侧分别开设有排水孔,排水孔内安装有通水管。
11.进一步的,所述壳体的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防滑垫。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通风直管和通风弯管的设置能够对壳体内的机电设备进行上下通风散热,从而达到很好的通风效果,保证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挡板的设置能够将防护罩罩在通风弯管的外表面,再通过第一通风口对壳体内进行通风散热,因此,在雨天时,依然可以对壳体内的机电设备进行通风散热,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集水盘收集雨水的设置能够防止雨水直接与壳体的顶部接触,然后,从通水管及时的排走雨水,防止雨水渗进壳体内,影响机电设备的运行。
16.4.本实用新型通过散热扇对机电设备的底部进行散热降温,提高机电散热降温的效率,保证机电设备的高效运行。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力保养技术服务用机电保护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力保养技术服务用机电保护装置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力保养技术服务用机电保护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壳体;2、支撑架;3、安装板;4、通风弯管;5、防尘网;6、挡板;7、防护罩;8、通风直管;9、防护网;10、密封门;11、密封条;12、调节块;13、挡框;14、防滑垫;15、支撑板;16、吸水块;17、散热扇;18、集水盘;19、通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参照图1

图3,一种电力保养技术服务用机电保护装置,包括壳体1,壳体1一侧设有密封门10,壳体1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第一安装口,第一安装口内通过螺栓固定有通风弯管4,通风弯管4的两侧内壁之间通过螺栓固定有防尘网5,壳体1的两侧外壁分别转动连接有挡板6,挡板6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防护罩7,防护罩7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第一通风口,壳体1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第二安口,第二安装口内通过螺栓固定有通风直管8,风从通风直管8和通风弯管4进入壳体1内,对机电设备进行很好的通风散热,第二安装口的两侧内壁之间通过螺栓固定有防护网9,防尘网5和防护网9均可以防止灰尘进入壳体1内,壳体1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支撑架2,支撑架2的两侧内壁之间通过螺栓固定有支撑板15,支撑板15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有散热扇17,散热扇17对机电设备的底部进行散热降温,支撑架2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有安装板3,安装板3方便机电设备的安装,安装板3和支撑板15的一侧分别开设有多个第二通风口。
23.密封门10的一侧内壁粘接有密封条11,壳体1的一侧开设有第三安装口,第三安装口内安装有挡框13,挡框13与密封条11相接触,关上密封门10,从而使得密封条11与挡框13
接触,提升密封门10的密封性,密封门10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转动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的一端固定有旋钮,拧动旋钮,转动轴另一端固定有调节块12,从而使得转动轴进行转动,进而带动调节块12进行转动,将密封门10锁住,壳体1的底部内壁设有吸水块16,吸水块16吸收地面的湿气,壳体1的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有集水盘18,雨水落到集水盘18内收集,集水盘18的多侧分别开设有排水孔,排水孔内安装有通水管19,再从通水管19排出,从而可以将雨水及时的排出,壳体1的底部外壁粘接有防滑垫14,增加了壳体1与地面的摩擦力,提高装置放置的稳定性。
24.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将机电设备安装在安装板3上,然后,关上密封门10,从而使得密封条11与挡框13接触,提升密封门10的密封性,再拧动旋钮,从而使得转动轴进行转动,进而带动调节块12进行转动,将密封门10锁住,然后,风从通风直管8和通风弯管4进入壳体1内,对安装在安装板3上的机电设备进行很好的通风散热,同时,散热扇17对机电设备的底部进行散热降温,在雨季时,转动挡板6,从而使得防护罩7罩在通风弯管4的外表面,然后风从第一通风口进入壳体1内进行通风散热,这样,在雨季依然可以进行通风散热,且雨水会被集水盘18所收集,再从通水管19排出,从而可以将雨水及时的排出,其中,防尘网5和防护网9均可以防止灰尘进入壳体1内,吸水块16可以吸收地面的湿气。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26.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