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碳化硅 电热 加热 元件 陶瓷


1.本实用新型属于碳化硅加热应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


背景技术:

2.碳化硅发热体是一种常用的加热元件,由于它具有操作简单方便,使用寿命长,使用范围广等优点,成为发热材料中最经久耐用、价廉物美的一种,可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轻工、化工、电子、硅酸、国防工业、科学研究及医药卫生等部门的高温技术领域。
3.现有的专用于陶瓷玻璃碳化硅电热元件,其为整体式结构,当一处出现问题后,不便进行检修和维护,而整体更换则使用经济成本投入增大等。
4.因此,基于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


技术实现要素:

5.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其设计结构合理,相配合使用的定位块、一组第一限位凹槽、一组通孔、一组第二限位凹槽、固定螺柱、螺母和圆柱形加热段等结构,一方面其便于制作生产,同时使用寿命长、降低使用经济成本投入,另一方面合理的结构设计,加热作业效率高,便于进行检修、拆卸及维护,且安全、可靠,实用性强。
6.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包括定位块,及对称设置在定位块两端内的一组第一限位凹槽,及对称设置在定位块两端内且与一组第一限位凹槽相配合使用的一组通孔、一组第二限位凹槽,及分别依次贯穿第一限位凹槽、通孔、第二限位凹槽的固定螺柱,及分别设置在固定螺柱一端且位于第二限位凹槽内的螺母,及分别设置在固定螺柱另一端端面的圆柱形加热段,及分别设置在圆柱形加热段一端端面的圆柱形冷段,及分别设置在圆柱形冷段一端端面的接线端,及分别设置在接线端一端端面内的接线孔,及分别设置在接线端外壁的喷铝层。
7.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圆柱形加热段、圆柱形冷段和接线端的直径尺寸相同。
8.本技术方案的,所述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还包括设置在圆柱形加热段一端外壁且与第一限位凹槽相配合使用的圆形限位凸块。
9.本技术方案的,所述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还包括分别填充在第二限位凹槽内且与固定螺柱相配合使用的耐高温密封胶层。
10.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固定螺柱、圆柱形加热段、圆柱形冷段、接线端和圆形限位凸块一体成型制得,定位块、一组第一限位凹槽、一组通孔和一组第二限位凹槽一体成型制得。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的有益效果在于:其设计结构合理,相配合使用的定位块、一组第一限位凹槽、一组通孔、一组第二限位凹槽、固定螺柱、螺母和圆柱形加热段等结构,一方面其便于制作生产,同时使用寿命长、
降低使用经济成本投入,另一方面合理的结构设计,加热作业效率高,便于进行检修、拆卸及维护,且安全、可靠,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的定位块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明本实用新型。
15.如图1和图2所示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包括定位块1,及对称设置在定位块1两端内的一组第一限位凹槽2,及对称设置在定位块1两端内且与一组第一限位凹槽2相配合使用的一组通孔4、一组第二限位凹槽3,及分别依次贯穿第一限位凹槽2、通孔4、第二限位凹槽3的固定螺柱5,及分别设置在固定螺柱5一端且位于第二限位凹槽3内的螺母6,及分别设置在固定螺柱5另一端端面的圆柱形加热段8,及分别设置在圆柱形加热段8一端端面的圆柱形冷段9,及分别设置在圆柱形冷段9一端端面的接线端10,及分别设置在接线端10一端端面内的接线孔11,及分别设置在接线端10外壁的喷铝层12。
16.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圆柱形加热段8、圆柱形冷段9和接线端10的直径尺寸相同,为25mm。
17.进一步优选的,所述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还包括设置在圆柱形加热段8一端外壁且与第一限位凹槽2相配合使用的圆形限位凸块13,对圆柱形加热段8进行固定限位,防止出现窜动。
18.进一步优选的,所述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还包括分别填充在第二限位凹槽3内且与固定螺柱5相配合使用的耐高温密封胶层7,对固定螺柱5、螺母6进行密封定位及保护(检修维护时,需要高温将耐高温密封胶层7融化即可)。
19.本结构的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所述固定螺柱5、圆柱形加热段8、圆柱形冷段9、接线端10和圆形限位凸块13一体成型制得,定位块1、一组第一限位凹槽2、一组通孔4和一组第二限位凹槽3一体成型制得;整体结构长度尺寸为1200mm、功率为6000w。
20.本结构的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其设计结构合理,相配合使用的定位块、一组第一限位凹槽、一组通孔、一组第二限位凹槽、固定螺柱、螺母和圆柱形加热段等结构,一方面其便于制作生产,同时使用寿命长、降低使用经济成本投入,另一方面合理的结构设计,加热作业效率高,便于进行检修、拆卸及维护,且安全、可靠,实用性强。
2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改进,这些改进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其特征在于:包括定位块(1),及对称设置在定位块(1)两端内的一组第一限位凹槽(2),及对称设置在定位块(1)两端内且与一组第一限位凹槽(2)相配合使用的一组通孔(4)、一组第二限位凹槽(3),及分别依次贯穿第一限位凹槽(2)、通孔(4)、第二限位凹槽(3)的固定螺柱(5),及分别设置在固定螺柱(5)一端且位于第二限位凹槽(3)内的螺母(6),及分别设置在固定螺柱(5)另一端端面的圆柱形加热段(8),及分别设置在圆柱形加热段(8)一端端面的圆柱形冷段(9),及分别设置在圆柱形冷段(9)一端端面的接线端(10),及分别设置在接线端(10)一端端面内的接线孔(11),及分别设置在接线端(10)外壁的喷铝层(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圆柱形加热段(8)、圆柱形冷段(9)和接线端(10)的直径尺寸相同。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还包括设置在圆柱形加热段(8)一端外壁且与第一限位凹槽(2)相配合使用的圆形限位凸块(13)。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还包括分别填充在第二限位凹槽(3)内且与固定螺柱(5)相配合使用的耐高温密封胶层(7)。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螺柱(5)、圆柱形加热段(8)、圆柱形冷段(9)、接线端(10)和圆形限位凸块(13)一体成型制得,定位块(1)、一组第一限位凹槽(2)、一组通孔(4)和一组第二限位凹槽(3)一体成型制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碳化硅加热应用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包括定位块、一组第一限位凹槽、固定螺柱、螺母、圆柱形加热段、圆柱形冷段、接线端、接线孔和喷铝层等结构。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专用于陶瓷玻璃的碳化硅电热元件的有益效果在于:其设计结构合理,相配合使用的定位块、一组第一限位凹槽、一组通孔、一组第二限位凹槽、固定螺柱、螺母和圆柱形加热段等结构,一方面其便于制作生产,同时使用寿命长、降低使用经济成本投入,另一方面合理的结构设计,加热作业效率高,便于进行检修、拆卸及维护,且安全、可靠,实用性强。用性强。用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王才荣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宜兴市荣利钨钼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