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9: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警示 技术 监测 杀菌 带有
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监测警示技术,特别是涉及一种带有uvc杀菌技术的监测警示技术。



背景技术: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缺少自我保护意识和危险防范意识,或者没有有效的自我保护方式去识别可能出现的危险处境。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例如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儿童,孕妇,病人以及老人等,或者一些特殊的场合,容易降低人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例如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这些场合往往人员混杂,安全性较差,消费者有一定的概率碰到非法犯罪活动(例如趁当事人不备,不法人员在其酒杯、水杯中下毒品、安眠药等使其失去自主行动能力,从而对其实施侵害行为)。当事人需要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对可能碰到的犯罪活动进行自我保护以及监控、警示,降低自己的危险概率。同时,工作以及商业活动中,参与人员面临着商业机密以及重要工作内容被偷盗泄漏的风险与压力。个人的贵重物品也往往是犯罪份子偷窃的主要目标。当事人需要有效的监控及警报设备提供及时的警示信息,从而让相关人员能及时发现非法盗窃行为并迅速采取行动,降低经济损失。

上述应用场景中,常用的解决方案主要为人工现场监督或者通过视频监控进行。这些方案存在一些弊端,例如监控人员离岗或玩忽职守,导致不能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亦或监控设备距离需要监控的物品较远,或者存在监控死角,不能发现异常情况,导致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或人员伤亡。

病毒和细菌分布范围广,种类繁多,传播迅速,传播途径多样,对人们的健康和生命造成极大的影响。尤其对于一些特殊人群,例如儿童,孕妇,病人及老人,体质较弱,更加需要特殊的消毒护理。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通过人们的饮食传播。

通过对饮食环节,尤其是对饮料、纯净水等的消毒,可以有效降低人们感染病毒细菌的风险。目前已经有很多消毒设施用品可以实现对生活用水的消毒,但这些消毒用品往往只适用于一些固定的场景,例如自来水厂消毒,家庭饮用水消毒,酒店用水消毒等。这些消毒设施体积较大,费用高昂,无法进行灵活移动和携带,只能进行大规模集中式消毒,不能满足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工作方式和需求。而小型化的便携式消毒用品可以填补上述市场需求空白。现代的通讯、物联技术能够将个人信息进行储存和识别,并能将这些功能进行小型化整合,实现便携式的检测和预警功能。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现有安全监控技术无法及时发现异常情况,监控死角/盲区,监控质量不清晰等弊端,以及现有消毒技术设备体积大,无法灵活移动和携带的问题,本发明公布了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安全仪上集成了蓝牙模块,4g通信模块,指纹识别模块等可与移动设备进行信息互通的技术器件,以及灵敏的探测位移传感器,并通过安全仪上设置的蜂鸣器发出报警信号。安全仪上的uvc消毒模块能对与其配套容器表面及所盛液体进行消毒。该发明安全仪体积小巧,便于携带,适用于酒吧、ktv等场所的防狼防投毒行为,也可用于商业合同、商业机密等的防盗,个人贵重物品的防盗等,以及对常见生活用品(水杯,厨具,医护用品,衣物等)的消毒等。同时该发明安全仪上设置有锂电池或同等功能的蓄电池,为该发明安全仪上的各功能模块进行供电。上述安全仪上的功能模块封装在食品可接触级防水材料中,不会对使用者带来安全风险。

本发明解决上述问题采用的主要的技术方案为:在防水层以及安全仪装置外壳之间集成了蓝牙模块,4g通信模块,位移传感器模块,指纹识别模块,蜂鸣器,uvc消毒模块,蓄电池等。蓝牙模块和4g通信模块可以实现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其它具有网络数据通讯移动设备的互联,可将安全仪装置检测到的异常信号快速传输给物品所有者。位移传感器模块可以检测到安全仪装置的位移情况,并将此信号通过蓝牙模块或4g通信模块传递到接收设备端。安全仪装置上的指纹识别模块可以将安全仪主人的指纹录入,并作为安全仪装置的比对依据。安全仪装置上的蜂鸣器接收到异常信号时可以发出蜂鸣声,引起物品所在环境附近人员的警觉。安全仪装置的消毒功能,主要通过其上的uvc消毒模块实现。uvc消毒模块由若干uvcled灯珠组成,通电后uvcled灯组可以发出短波紫外线,而短波紫外线具有消毒杀菌功能,能够对其所照射物品进行消毒杀菌。通过安全仪装置上的蓄电池,可以给安全仪装置上的各电子模块进行供电,保证各电子模块的正常功能输出。该蓄电池可以通过安全仪装置上预留的usb充电口进行充电。本发明中的防水层可以为多种材料,尤其可以采用食品级防水材料。为了提高安全仪装置的监控质量和范围,本发明中也可以设置拍照摄影单元,对触碰到安全仪装置的人员进行拍照,并通过蓝牙模块或4g通信模块传输给安全仪所有人,安全仪所有人也可以通过手机上的app对安全仪装置进行操作,实现远程实时查看监控区域。也可以在安全仪装置上设置红外探测单元,与位移传感器配合,提高监测的准确性和广泛度。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发明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示意性实施例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示意性实施例的正面俯视图。

图3是本发明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示意性实施例的侧视图。

图4是本发明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示意性实施例的背面俯视图。

图中:10、安全仪外壳,20、蓝牙模块,30、4g通讯模块,40、位移传感器,50、uvc消毒模块,60、蜂鸣器,70、蓄电池,80、控制开关,90、安全仪支架,11、usb充电孔,12、食品级可接触防水层,51、uvc消毒模块独立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对本发明的技术特征有更好的理解,现对照附图说明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图1是本发明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示意性实施例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示意性实施例的正面俯视图。参照图1和图2,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包括一个安全仪外壳10,一个蓝牙模块20,一个4g通讯模块30,一个位移传感器40,一个uvc消毒模块50,一个蜂鸣器60,一个蓄电池70,一个控制开关80,一个安全仪支架90,一个uvc消毒模块独立开关51。

图3是本发明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示意性实施例的侧视图。参照图3,在安全仪装置的安全仪外壳侧面,设置有一个usb充电孔11和一个uvc消毒模块独立开关51。

参照图1至图3,蓝牙模块用于与手机互联,进行短距离通信,4g通讯模块用于与手机互联,进行远距离通信,位移传感器用于监测安全仪位移量,uvc消毒模块用于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蜂鸣器用于发出警报音,引起周围人员注意,蓄电池用于给安全仪各电子器件供应电源,控制开关用于对安全仪装置开启和关闭。安全仪支架可以将安全仪支撑放置,并在安全仪支架下方可以放置需要消毒杀菌的物品(例如眼镜,手机,奶瓶等)。

图4是本发明一种带有uvc消毒功能的灵敏警示安全仪装置的示意性实施例的背面俯视图。参照图4,安全仪装置内侧设置有食品级可接触防水层。

在示意性实施方式中,参照图1至图4,安全仪外壳将蓝牙模块,4g通讯模块,位移传感器,uvc消毒模块,蜂鸣器,蓄电池以及控制开关进行包覆,起到保护及固定各功能模块作用。防水层与安全仪外壳紧密结合,将上述各功能器件与外界隔离密封,防止遇到液体造成短路以及器件损坏。

在示意性实施方式中,参照图3,安全仪外壳侧面设置有usb充电孔,通过该充电孔可以对安全仪内的蓄电池进行充电。安全仪侧面的uvc消毒模块独立开关可以控制uvc模块消毒功能开启和关闭。

在示意性实施方式中,参照图3,安全仪的usb充电孔也可以被无线充电器件取代,进行无线充电。

在示意性实施方式中,参照图2,安全仪装置上的uvc消毒模块,由若干uvcled灯珠以串联,或并联,或串并联结合的方式组成,其各灯珠排列方式可以有多种形式,包括一字形,

圆周形,十字形,方形等。灯珠数量可根据安全仪面积进行增减。

在示意性实施方式中,参照图1和图2,安全仪装置上的控制开关,采用指纹识别技术进行加密和鉴别操作人员。同时,安全仪装置也可通过4g通讯模块与手机进行互联,并通过手机端的app实现对安全仪装置的开启和关闭。

在示意性实施方式中,参照图1和图4,安全仪装置的安全仪外壳和防水层均采用绝缘材料。同时,防水层与uvc消毒模块对应的区域为透明材料,保证uvc消毒模块可以照射到物体表面进行消毒。

在示意性实施方式中,参照图1和图2,安全仪装置配置的4g通讯模块,未来可以采用通讯更快捷的5g通讯模块。

应当理解,虽然本发明是按照各个实施例描述的,但并非每个实施例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上文所列出的一系列的详细说明仅仅是针对本发明的可行性实施例的具体说明,

它们并非用以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凡未脱离本发明所作的等效实施方案或变更,如特征的组合、分割或重复,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