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利工程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利工程 装置 防护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利工程防护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利工程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水利工程是用于控制和调配自然界的地表水和地下水,达到除害兴利目的而修建的工程,也称为水工程,水是人类生产和生活必不可少的宝贵资源,但其自然存在的状态并不完全符合人类的需要,只有修建水利工程,才能控制水流,防止洪涝灾害,并进行水量的调节和分配,以满足人民生活和生产对水资源的需要。水利工程需要修建坝、堤、溢洪道、水闸、进水口、渠道、渡漕、筏道、鱼道等不同类型的水工建筑物,以实现其目标。在水利工程施工中由于施工难度大、施工条件复杂,所以安全事故也多有发生,水利工程施工中发的事故主要有:高空坠物、起重伤害、触电、溺水、坍塌和物体打击等,虽然进入施工现场需要佩戴安全帽,现场施工人员还需要穿戴工作服、工作鞋等防护用品,但是这些只是防护了施工人员的身体安全,而水利施工往往多在涉水区域进行,所以防止意外落水也十分重要,很多涉水区域虽然都设置了竖立醒目的,“禁止游泳”,“防止落水”警告牌,或者设置了防护的护栏,但是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由于水利施工中的特殊化作业环境,很多无意识的行为容易失去身体重心,从而造成落水,这样的安全隐患是很大的,因此在施工作业中要注意与有水区域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意外溺水的事件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水利工程防护装置,具有自动报警特点。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利工程防护装置,包括堤坝、路面、围栏固定杆、太阳能蓄电板和支撑固定杆,所述堤坝包括路面、警戒水位缓冲带和坝基,所述太阳能蓄电板固定连接在所述支撑固定杆的顶部,所述支撑固定杆的底部与所述路面固定连接,太阳能蓄电板内侧固定连接传声喇叭,所述传声喇叭内固定连接有塑料装饰壳,所述塑料装饰壳内部固定连接有指示灯,所述人体感应器内固定连接有指示灯,所述人体感应器与所述传声喇叭信号连接,所述人体感应器与所述指示灯信号连接,所述人体感应器、所述传声喇叭和所述指示灯均与所述太阳能蓄电板电性连接。
5.优选的,所述堤坝顶部固定连接有路面,所述堤坝一侧固定连接有警戒水位缓冲带,所述警戒水位缓冲带表面固定连接有防冲刷加固网,所述警戒水位缓冲带底部固定连接有坝基。
6.优选的,所述支撑固定杆位于围栏加固杆的一侧。
7.优选的,所述支撑固定杆底端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上方固定连接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上方连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顶部固定连接有警示红旗,所述底座顶部固定连接有太阳能蓄电板机盒。
8.优选的,所述围栏固定杆之间固定连接有围栏连接横梁,所述围栏连接横梁下方
固定连接有围栏加固杆,所述围栏加固杆远离所述围栏连接横梁的一端与所述路面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太阳能蓄电板采用透光率91%至95%以上和具有超白钢化处理的钢化玻璃,所述太阳能蓄电板机盒采用晶体硅材料。
10.优选的,所述支撑固定杆、所述围栏加固杆、所述围栏连接横梁采用pvc塑钢材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装置工作时每当自动检测到人体接触到感应位置后,感应报警器就会鸣笛报警,并且指示灯会同时发出闪烁红灯,接着警示红旗也会升起,从三种途径来发出提醒,让在进行水利工程施工人员与危险区域保持安全距离。
13.2、当触动安全警报时,会发出约10秒钟的高分贝声报警,以便直接提醒接触到危险区域的施工人员,同时也为了意外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发出求救信号,通过发出警报声、指示灯闪烁、警示红旗升起,这三种方式来提醒其他人可以迅速采取应急措施。
14.3、报警方式以触摸感应,鸣笛报警,报警音量≤120分贝,鸣笛时间每次触发后鸣笛10秒钟,供电方式采用太阳能蓄电板的方式,节能环保,结构简单,方便安装与拆卸,适用于水利工程施工防护中。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左侧结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太阳能蓄电板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的警报装置侧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01、堤坝;201、围栏固定杆;301、太阳能蓄电板;311、人体感应器;312、传声喇叭;313、指示灯;314、塑料装饰壳;401、支撑固定杆;411、底座;412、警示红旗;414、太阳能蓄电板机盒;416、升降驱动杆;417、控制器;501、警戒水位缓冲带;601、坝基;701、防冲刷加固网;801、围栏连接横梁;901、围栏加固杆;200、路面。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水利工程防护装置,包括堤坝101、路面200、围栏加固杆901、太阳能蓄电板301和支撑固定杆401,可以保证在水利工程施工中的施工人员的安全,堤坝101包括顶端连接路面200,路面200侧面连接警戒水位缓冲带501和坝基601,较为常见的水利工程的施工情况,警戒水位缓冲带501上铺设防冲刷加固网701,为了夏季汛期水位突然升高达到警戒水位,巨大的冲击力对缓冲地带的冲击,防冲刷加固网701和警戒水位缓冲带501底部固定连接有所述坝基601这三部分的相互作用,增加
了整个堤坝101的稳固性,路面200两侧分布的围栏加固杆901主要为了保证行车和路人的安全,最主要的是将施工区域进行隔离,避免非工作人员进入,围栏加固杆901固定连接围栏连接横梁801,围栏连接横梁801两端固定连接围栏加固杆901,围栏连接横梁801和围栏加固杆901下方固定连接围栏加固杆901,连接围栏加固杆901增加整体的稳定性,这样的简单结构不光安装简易,而且稳固性也更加有保障,支撑固定杆401上端固定连接太阳能蓄电板301采用这样的方式为了太阳能蓄电板301能拥有更充足的光照。
23.具体的,支撑固定杆401底端连接底座411,主要为了方便安装,保证整体的稳固性底座,411上方连接有控制器417和支撑固定杆401,将两者固定在底部为了留出空间让警示红旗412连接杆413运行,控制器417上方连接升降驱动杆416,两者配合为控制上端部分的警示红旗412连接杆413驱,动杆416上方固定连接有,与警示旗连接杆指示灯313活动连接,警示旗连接杆指示灯313上设有警示红旗412,触动警报时控制器417接受到信号,接着升降驱动杆416上升运行,带动和向上,支撑固定杆401顶端连接太阳能蓄电板301,主要为了固定在支撑固定杆401上保持稳定性,太阳能蓄电板301背面设有太阳能蓄电板301,因为在室外常有下雨天气,虽然所有结构都有防水功能,但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太阳能蓄电板301,所以放置在这个位置。
24.具体的,太阳能蓄电板301与支撑固定杆401固定连接,增加稳固性防止太阳能蓄电板301脱落,太阳能蓄电板301内侧固定连接传声喇叭312,触动警报时第一时间发出声音,传声喇叭312内连接有塑料装饰壳314主要作用是起到连接的作用,另外也是为了增加设备的设计感,塑料装饰壳314内侧与人体感应器311连接,检测是最首要的开端,只要触动到危险的区域,由人体感应器311发出信号,接着警报响起、警示旗升起、灯光闪烁,多方面发出警报提醒当事人保持安全距离。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
26.在水利工程施工时,都是通过先修筑堤坝101、警戒水位缓冲带501、防冲刷加固网701、坝基601这些项目,为施工时的安全会采取一些安全措施,设置安全围栏是最基本的,围栏是由围栏固定杆201连接围栏连接横梁801和围栏加固杆901组成,单靠围栏的防护肯定是不够的,所以增加了一道防护,首先需要将底座411安装好,底座411连接支撑固定杆401,上端的太阳能蓄电板301与支撑固定杆401固定连接,增加稳固性防止太阳能蓄电板301脱落,太阳能蓄电板301内侧固定连接传声喇叭312,触动警报时第一时间发出声音,传声喇叭312内连接有塑料装饰壳314主要作用是起到连接的作用,另外也是为了增加设备的设计感,塑料装饰壳314内侧与人体感应器311连接,检测是最首要的开端,只要触动到危险的区域,由人体感应器311发出信号当触动安全警报时,会发出约10秒钟的高分贝声报警,以便直接提醒接触到危险区域的施工人员,同时也为了意外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发出求救信号,通过发出警报声、指示灯313闪烁、警示红旗412升起,这三种方式来提醒其他人可以迅速采取应急措施。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